我媽最近和我嗓子幹,喝水也不管用,是上火了嗎?該怎麼辦啊

2022-01-24 11:21:32 字數 5418 閱讀 9365

1樓:小倩兒七七

先不說管不管用吧,水是一定要喝的,不能喝急,慢慢飲,一口一口的。

1、飲一點淡鹽水,少吃辛辣油炸食物,過冷的食物,還有一點要禁酒。

2、空氣要流通不能太乾燥,如果可以使用一下空氣加溼器。

3、不要頻繁說話,也不要講,切勿情緒激動吵架啊!

4、以下的食物都可以選擇食用。考慮到牙口問題,甘蔗可以喝甘蔗汁,而白茅根很好賣,味道也不刺激,不苦的。蜂蜜水也不錯,但不能用過高的水泡,總之……您都可以試試吧。

多吃冬莧菜、蜂蜜、番茄、楊桃、檸檬、青果、海帶、蘿蔔、芝麻、生梨、荸薺、白茅根、甘蔗等食品。

5、多吃易消化的食物,切勿貪涼。

6、這不趕巧都秋季了嗎?容易乾燥,晚上吧……嗓子幹得睡不著,建議多買些去火的水果,柚子、獼猴桃什麼的都行。總之不要等到問題出現再來解決平時要防範於未然。

7、用羅漢果、姜、雪梨熬水開後喝掉,少吃上火燥熱的東西,尤其是秋季,多吃一些易消化的綠色的蔬菜(蘿蔔)和消火的水果。

8、增加喝vc的習慣,加一點量。

9、不要抽菸,也不要hi歌,更不要和人吵架。

10、把茶葉用小紗布袋裝好,用沸水泡茶,涼後加蜂蜜攪勻,每隔半小時漱口並嚥下。然後配點消炎藥,含點慢嚴舒檸的青橄欖含片緩解一下也是不錯的。

2樓:天天微笑好

上火了吃正宗野生葛粉,很有效果。

上火時多喝水真的有效嗎?

3樓:木兮寫作分享

上火的時候多喝水,真的是對於上火有幫助的,從中醫的理論來講體內上火的時候,一般情況下,通過大量的飲水都可以緩解上火的狀態,只要身體保持不缺水的狀態下,就可以很好的預防上火,即使在非常嚴重的上火的時候,醫生也會告訴我們應該平時多喝水,所以我建議大家無論是不是上火都應該保持優越的飲水量,正常情況下,成年人的飲水量應該是每天保持8杯水,這8杯水大概是2000毫升左右,我們可以分批次的把這8杯水喝完,即使是在炎熱的夏天,保持這8杯水的飲水習慣,也可以很大程度上的降低我們上火的機率。當然對於緩解上火這種狀態來說,除了喝水,我們還應該注意以下幾點:

1、保持良好的心情

首先第1點就是我們應該保持良好的心情,因為一般情況下導致我們上火的主要原因,也有可能是壓力過大,其實壓力過大對我們身體的傷害是非常大的,尤其是對心理層面的傷害。我建議大家都應該有自己的減少壓力的方法,比如說當感覺到壓力的時候,去一些比較安靜的地方,讓自己放鬆一下心情。

2、保持良好的睡眠

經常不規律的睡眠也有可能讓我們身體因內分泌混亂而導致上火,所以我建議大家儘量保持一個良好的睡眠習慣,正常情況下我們晚上11點之前就應該進入睡眠狀態,並且成年人應該保持6~8個小時的完整睡眠時間。

3、保持合理的運動

俗話說生命在於運動,運動可以加速心跳,促進血液迴圈,提升身體代謝的頻率,加強我們的免疫功能和抵抗能力,對於多種身體的負面狀態都有著預防和**的效果,所以我建議大家一定要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為自己制定一個運動計劃,並且長期的堅持下去。

4樓:科普小星球

有效的。多喝水能夠有效地把身體中的毒素排出去,有利於降火和清熱。

5樓:懂金融的萬老師

喝水是有效果的,因為血液迴圈的時候,毒素都會排到血液裡面,然後通過尿液出去

6樓:花花就是我

上火的時候多喝水確實是非常有效果的,因為這能夠讓你的火氣變得更弱

7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人在出現上火的時候,適當的多喝水確實有一定的效果,能夠增加人體的新陳代謝,從而達到消火的作用,但是情況嚴重的還是應當去醫院就醫比較好。

喝水很多還經常上火怎麼辦?

8樓:爽朗的情迷紫色

你好,您現在的這種情況多考慮為肝腎陰虛而引起的,這種表現和您的這種飲食結構也有一定的原因存在。建議你現在的這種情況要注意多飲水促進身體的新陳代謝,這樣對您的身體健康才是有幫助的。同時到專業的中醫院來選擇補肝益腎健脾和胃助消化的藥物進行**。

9樓:冰山一角

上火跟季節、氣候乾燥、飲食等都有關,多喝水,清淡飲食,少吃辛辣食物,流感季節少去公共場所。

10樓:老徐

怎麼辦喝很多水徑常火還上,應該是陰虛火旺,去當地中醫院看中醫內科醫生讓他給你用中藥進行調理。

老喝水還是上火怎麼辦?

11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你所說的情況,考慮屬於中醫講的陰虛火旺證,身體陰津不足,陰虛陽亢,虛火上炎或者虛熱內擾,都會表現出上火的症狀。與經常喝水沒有關係。意見建議:

建議你服用六味地黃丸,知柏地黃丸來滋陰潛陽,飲食上不要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多吃枸杞子,桑葚等滋陰的食物,同時堅持鍛鍊身體,增強體質。

12樓:匿名使用者

「喝水並不能說明火就可以被降下去,上火的原因有很多,不是說水喝的少或者辣椒吃多了就上火。 經常上火不僅跟自己的飲食習慣有關,同時還跟自己生活習慣有關。飲食上要平衡,注意維生素的攝入,多吃蔬菜水果,生活上要注意運動,注意睡眠等。」

13樓:匿名使用者

減少熬夜,飲食規律些,上火也只是一時,水果之類的平常多吃,另外分有些是虛火,一年當中沒有上火身體也會異常

14樓:匿名使用者

如醫院查查血糖,看看血糖高嗎?保持好的心態,遇事冷靜不著急上火。

15樓:匿名使用者

老喝水還不行,喝點菊花茶,還得吃點水果。

我很能喝水為什麼還是老上火?

16樓:匿名使用者

上火是中醫的理論,西醫一直沒有明確支援

中醫專家談上火

上火有著更深層次的意思,也就是上火的一些廣義的症狀,比如胃火可以有胃疼、大便乾等症狀,肺火可以有咯血、咳嗽、黃痰等症狀,肝火會有一些煩躁、失眠、女性會有乳房脹痛等。

人體裡本身是有火的,如果沒有火那麼生命也就停止了,也就是所謂的生命之火。當然火也應該保持在一定的範圍內,比如體溫應該在37度左右,如果火過亢人就會不舒服,會出現很多紅、腫、熱、痛、煩等具體表現。

從某種意義上說有火則生、無火則死,正常意義上說來火在一定的範圍內是必須的,超過正常範圍就是邪火。不正常的火又分為虛火和實火,正常人體陰陽是平衡的,對於實火來說陰是正常的但是陽過亢,這樣就顯為實火。另一種情況陽是正常的陰偏少,顯得陽過亢,這樣就顯示為虛火。

上火還有什麼含義?

上火中的「上」從某種意義上說就是表現的部位,再就是表示的一個動詞也就是產生火了。一般人認為上火的具體表現一般在頭面部居多,實際上中醫認為人體是聯絡的,身體各個部位都應該有不同程度的表現。

那麼人體的邪火到底是從**來的?是自身引發的還是外界因素導致的?

中醫認為邪火大部分還是由內而生的,外界原因可以是一種誘因。總的說來還是身體的陰陽失調引起的。

外感火熱最典型的表現是什麼?

最常見的就是中暑,通常都是在溫度過高、缺水、悶熱的環境下呆的時間過長,然後體溫也會升高。這就是一種典型的外感火熱症。一般來說內生的火熱情況比外感火熱多。

比如現在人壓力變大、經常熬夜、吃辛辣食物等,內生火的因素比以前要大得多。

很多人認為上火是小毛病,吃點藥或者自我調節一下就可以了。實際上上火有的情況下比較輕,是可以自己調節的。但是對於一些特殊人群比如老年人或者有基礎疾病如心血管疾病的人來說還是應該引起注意的。

解決上火的方法

常用滋陰中藥

天冬、麥冬、玄蔘等

常用的清熱瀉火藥

大黃、黃連、黃柏等

常用的解毒消腫藥

連翹、金銀花、大青葉等

另外中醫鍼灸、拔罐、推拿、按摩等對於**上火也有很好的輔助作用。生活中要注意勞逸結合,飲食上要注意多吃含維生素的蔬菜水果,多喝水少喝酸甜飲料,少吃辛辣煎炸食品,少抽菸喝酒。上火和心理狀態也有密不可分的關係,保持樂觀積極的生活態度其實是人們最好的滅火劑。

這些用於降火的藥物所有人都能吃嗎?

並不是所有人都適合。火分為虛火和實火,還要看病人是肝火旺還是肺火旺或者別的型別,所以藥物不要隨便吃,一定要在醫生指導下服用。

吃水果也要引起注意,有的水果屬於熱性水果,比如荔枝、橘子、菠蘿、桂圓、石榴等。食品中的蔥、姜、蒜、辣椒、酒、辣椒、胡椒、花椒、燻蒸食品,四川的麻辣燙等都是容易上火的。

夏天喝牛奶容易上火,是這樣嗎?

中醫認為牛奶是牛血所化的,因此是有營養的,但是牛奶喝多了確實也是會上火的,尤其是夏天。牛奶的營養成分很高,含有很多蛋白質、礦物質.

什麼辦法可以使胃火過盛的症狀有所緩解?

患者一般除了嘴裡有味以外還有大便乾燥、口苦、打嗝等問題。現在西醫研究認為這種病人很多都是屬於幽門螺桿菌感染,中醫認為一般都是胃火過盛,但是有時候也表現為肝火過盛。調理主要還是飲食調理,要多飲水,改變不好的生活習慣。

如果是胃火可以吃一些三黃片等藥,如果出現肝火可以用丹蔘逍遙等。

上火了喝涼茶是否有用?

茶一般都是喝綠茶和紅茶。綠茶是涼的,有清火的作用。紅茶是溫的,不主張有上火體質的人飲用。

另外除了茶以外還有很多簡便易行的祛火方法比如喝綠豆湯就很好。具體喝哪一種茶要根據自身的體質來決定,如果是虛寒體質的人一般不容易上火,喝紅茶就會起到保健作用。如果特別容易上火的人可以喝一些綠茶

17樓:金寶貝月嫂

「上火」後出現口乾,人們就反覆喝白開水,醫學上稱之為無張力液體,這樣做的結果是反覆喝水,反覆多尿,而多尿會丟掉鈉離子,反覆加重低滲脫水。

正確的處理辦法:

對於體質正常的人群,應當適當服些淡鹽水,稀釋血液,恢復血液水電解質平衡,營造一個正常的血液內環境。

對於氣血虛弱者引起的「虛火」,應該首先調養氣血,增強身體素質,待氣血好轉後,心血管系統功能得到有所改進,陰陽平衡自然會調整,達到**的目的。

18樓:瑋諾博弈軒

那是因為內分泌系統出現了紊亂,身體出現脫水。

為什麼一直喝水還會上火?

19樓:

上火分為失火和虛火。

怎樣知道自己是實火還是虛火呢?

1.看小便:

小便顏色黃、氣味重,同時舌質紅,是實火;小便顏色淡、清,說明體內有寒,是虛火。

2.看大便:

大便乾結、舌質紅的為實火;大便乾結、舌質淡、舌苔白的仍為虛火;大便稀軟或腹瀉說明體內有寒,是虛火。

3.看發熱:

如果身體出現發熱的症狀,體溫超過℃時,全身燥熱、口渴,這是內熱大,是實火;發熱時手腳冰冷、身體忽冷忽熱,不想喝水,是體內有寒,為虛火。

所以不論什麼人,當感覺身體內有熱、燥的時候,先按這4點對照一下,就知道這「火」是實火還是虛火了。只要是實火,現在中醫最常用的各種清熱、解毒、降火的藥都是瀉火最好的,連吃三天肯定降火。

如果是虛火,則是由「寒」所致。現在是夏天,過度貪涼就容易有虛火。

如果用一般的推拿、按摩疏通經絡後,虛火仍很大,就用艾葉水泡腳或用大蒜敷腳心或用生泥鰍降火。

我媽最近鼻涕帶血,嗓子啞,眼睛紅,是怎麼回事

上火吧。最簡單的辦法,去醫院。我媽媽的眼睛有一面很紅,像血一樣,請問是怎麼回事 一般考慮紅眼病或者結膜炎導致的是結膜組織的改變,可以到醫院眼科檢查,如果確診可以採取使用利福平或金黴素或四環素眼藥水每日滴眼3 6次,效果較好。感冒嗓子啞早上鼻涕帶血是怎麼回事 我的眼睛充血了,有紅血絲,是怎麼回事?眼睛...

剛搬到樓房晚上睡覺,早上起來嗓子發乾嘴也幹怎麼回事

應該是甲醛超標了。新房裝修好以後是不能立即入住的,因為很多裝修材料都殘留大量的甲醛,嚴重汙染室內空氣,對居住者的身心健康帶來一定的傷害。到底新裝修的房子多久可以入住呢?這個就要根據室內的空氣質量來看。新裝修的房子多久可以入住?這個問題其實也不難解決。不能根據時間長短來定,如果室內裝飾後空氣達標,那麼...

最近感冒了,不停流鼻涕,嗓子幹疼,還頭疼,特別難受,怎麼辦呢

看情況你是感冒的不輕啊。好可憐哎。但是你別擔心,感冒雖然難受,但不是什麼大病,堅持吃點感冒藥很快就會好的,比如快克。快克感冒藥效果很好的,我感冒了都吃快克的,效果非常不錯 感冒這幾天渾身難受,頭疼嗓子疼,請問哪種感冒藥效果比較好啊?你好,春天的感冒多為風寒感冒,是寒氣侵襲了肌體。當人的 受到寒邪侵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