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上白癜風什麼飲食不能吃的,鹹菜能吃嗎,吃多了會不會加重病情

2022-01-24 22:21:26 字數 5564 閱讀 8486

1樓:病女十八

鹹菜是可以吃的,但屬於醃製食品,高鹽,吃多了對身體不好。建議適量食用就好。

2樓:day越來越好

維生素c的食物儘量少吃,多吃黑色食物,鹹菜可以少吃一點

3樓:

白癜風患者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很多方面,切實做好肌膚護理工作,按照醫生的要求培養良好的生活習慣和飲食習慣,白癜風患者最好不要吃鹹菜,確切的說是各類醃製食品,醃製食品對白癜風患者的健康不利,因為醃製食品普遍含有亞硝酸鹽等化學化工成分,對人體健康會造成不利影響,平常應多吃富含維生素c、維生素e、維生素a的食品,如新鮮綠葉蔬菜、西紅柿、胡蘿蔔、瘦肉、水果,有利於病情的緩解和皮損的恢復

4樓:愛簡愛

白癜風要少吃醃製及油炸食物,鹹菜鹽分過高,對人體健康不利

5樓:十二夢迴

鹹菜可以吃,但是醃製食品,少吃為妙

6樓:

建議還是少吃鹹菜,多看看成愛華的書籍就知道了。

7樓:nice華海白癜風

就是沒有這個病,也不能經常吃鹹菜,吃多了對身體不好

8樓:盛京樂園

最,好,別,吃,

身,體,重,要。

9樓:蒙山沂水

鹹菜應該沒有什麼影響,但是不能吃多,吃多了對身體不好

10樓:天堂來信

白癜風在飲食方面應注意,少食葷腥,辛辣,以素食為主禁菸戒酒,不要吃含維生素c的藥物,少食用含 維生素c的食物。加強體育鍛煉,穿寬鬆舒適的衣物,謹防外傷,夏日勿陽光暴晒。

白癜風不能吃什麼 四種食物要忌口

11樓:北京方舟

白癜風患者的**比較敏感,所以可能會對一些食物過敏,比如甲殼類的食物,那麼這些會引起過敏的食物就不要再吃了。另外,辛辣的食物可能會對**有刺激,為了以防萬一,也要儘量少吃。其他就沒有什麼需要特意禁忌的食物了。

以前,人們對白癜風沒有一個正確的認識,所以認為白癜風有很多需要忌口食物。其實,白癜風患者沒有特殊情況的話,不需要刻意忌口;忌口過多還可能導致營養不良,加重白癜風的病情。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只要注意不要抽菸、喝酒即可,還要注意多休息、多鍛鍊。

1食辛辣食物

辛辣的食物不僅會讓**有發癢的現象出現,同時還會讓患者的**還出現過敏的現象,尤其是蔥、姜、蒜之類的食物,這類食物最好是儘量不要使用,以免給病情**帶來影響。

2物發物雖然有很多的營養,但是對於白癜風的患者來說卻有極大的影響,尤其是海鮮類的食物,是最容易讓白癜風患者出現過敏的現象,患有白癜風的患者在日常的時候最好是對於這類食物儘量不要食用,以免加重病情。

3、忌食刺激性大的食物

在患上白癜風之後,患者最好是戒菸戒酒,尤其是酒精類的飲品,酒精類的飲品會導致**炎症,並且還會給黑色素的合成帶來一定的障礙,對疾病的**是很不利的,所以患者應當儘量避免食用。

4.維牛素c不和幹病情恢復

生活中有很多的食物中都含有維生素c,這類食物最好是避免食用,以免因為維生素c的過量食用而導致黑色素分泌受到阻礙,而影響到患者的病情,菠菜含有豐富的草酸,會出現瘙癢的症狀,不利於病情的恢復,也應當儘量避免。

患上白癜風之後,患者就應當在飲食上多注意,一些對**不利,影響到黑色素生成的食物應當儘量避免食用,否則會給疾病的**帶來影響,並且在飲食上也不可以出現挑食和偏食的現象,以免讓身體上出現微量元素的缺失,影響到白癜風的恢復,科學的飲食可以讓白癜風病情儘快的痊癒。

12樓:匿名使用者

1、減少富含谷胱甘肽食物的攝入

近年來科學家發現,飲食中長期缺乏谷胱甘肽,可使**內的酪氨酸酶活性增強。因此,白癜風患者應少吃或不吃含谷胱甘肽豐富的食物,如洋蔥、大蒜、西紅柿、魚、蝦、羊肉、辣椒等。

2、少吃含維生素c豐富的食物

因為維生素c能降低血清銅或血清銅氧化酶。多吃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能降低酪氨酸酶的活性,不利於黑色素形成。黑色素代謝試驗證明,加入維生素c 可以中斷黑色素的生成。

所以體內維生素c含量增高,不利於黑色素形成,也就不利於白癜風患者恢復。因此,應避免服用維生素c,少吃富含維生素c的蔬菜和水果,如青椒、西紅柿、柑橘、柚子、檸檬、山楂、鮮棗。

3、禁菸戒酒

菸酒對於人體會產生較大的刺激,對於白癜風患者原本就比較脆弱的**結構,菸酒就會造成更大的損傷。同時菸酒的刺激也會降低白癜風患者**的免疫力,容易誘發出白癜風相關併發症。

4、忌食發物

所謂的發物就是指能夠引起某些疾病的食物,比如竹筍,羊肉等。這些食物在食用之後,很容易引起**發癢起痘。白癜風所引起的白斑在平時不痛不癢,一般只會影響患者的美觀,不會對健康造成過大的影響,但是如果食用這些發物食物。

將會直接引發白斑發癢。

13樓:重慶迪邦

首先,白癜風患者平時應該減少富含谷胱甘肽食物的攝入,飲食中缺乏谷胱甘肽會增強**內的酪氨酸酶活性。因此白癜風患者應減少或不吃含有谷胱甘肽豐富的食物,如洋蔥、西紅柿、羊肉、辣椒等。

其次是要少吃含維生素c豐富的食物,維生素c會降低血清銅或血清銅氧化酶。所以多吃了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不利於黑色素形成。不利於白癜風患者恢復。

因此應避免吃含有維生素c的食物,蔬菜和水果都要減少,如西紅柿、柚子、檸檬等。

第三是要禁菸戒酒,菸酒本身對人體就沒什麼好處,更何況還是生病的人,白癜風患者的**結構很脆弱,菸酒會帶來更大的刺激,造成更大的損傷。此外,菸酒還會降低白癜風患者**的免疫力,從而誘發出其他的併發症。

第四是要忌食發物,發物就是會引起某些疾病的食物,比如竹筍,羊肉等都很容易引起**發癢起痘。白癜風所引起的白斑本來是不痛不癢的,一般只是會影響美觀,但如果吃了這些發物的話,就會引發白斑發癢。

14樓:北京國丹白癜風醫院

本期內容:白癜風患者需要忌口的食物有哪些

15樓:

在飲食上多食新鮮、清淡食物,多食豬肝、瘦肉、牛肉、黑色食物如黑芝麻、黑豆等;儘量少食刺激食品,如酒、辣椒、生蒜等;生活中保持一個良好的心情和心態。

16樓:樹屋雙子

近年來科學家發現,飲食中長期缺乏谷胱甘肽,可使**內的酪氨酸酶活性增強。因此,白癜風患者應少吃或不吃含谷胱甘肽豐富的食物,如洋蔥、大蒜、西紅柿、魚、蝦、羊肉、辣椒等。

17樓:華海

白癜風患者在飲食方面,要嚴格忌口,不能吃辛辣刺激性食物的食物,如牛羊肉,魚蝦蟹,忌菸酒。另外,維生素c含量豐富的食物也儘量少吃或不吃,如獼猴桃,西紅柿,柚子,草莓等。因為維生素c有美白作用,會干擾黑色素的生成,從而影響白斑的恢復。

18樓:

白癜風患者要忌食維生素c及維生素c含量高的食物,因為維生素c可以加速**的色素脫失,使白癜風的症狀加重,另外要少吃或者不吃魚蝦,海鮮,羊肉,牛肉,狗肉之類的食物。

19樓:超可愛的小門

(1) 忌食蔥、蒜、魚、蝦、羊肉、竹筍、鹹菜、辣椒、酒類。不宜吃菠菜,因菠菜含大量草酸,易使患部發癢。 (2) 少吃含維生素c多的食物。

因維生素c能使血清銅與血清銅氧化酶水平降低,影響酪氨酸酶的活性,干擾**黑色素的合成。

20樓:溫州白癜風醫院

白癜風不能吃什麼東西,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如酒,辣椒,生蒜,羊肉,魚蝦等海產品,富含維生素c的水果如桔子,橙子,柚子,獼猴桃,西紅柿,山楂,楊梅等也要少吃

21樓:匿名使用者

白癜風患者要忌食辛辣刺激的食物,比如菸酒、生薑、大蒜、辣椒等,還有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和水果,比如西紅柿、獼猴桃、草莓等。

22樓:濱州有華海

是需要忌口的 第一就是不能喝酒 第二 不能吃辛辣的 第三 不能吃vc的及含vc的水果

23樓:匿名使用者

飲食上的注意只能起到輔助**的作用,白癜風患者患者平時可以多吃一些含有酪氨酸及礦物質的食物,肉(兔、豬瘦肉)、動物肝臟、奶、菜(新鮮蔬菜、以及蘿蔔、茄子、冬筍、木耳、海帶等)豆(黃豆、豌豆、綠豆、豆製品)、花生、黑芝麻、核桃、葡萄乾、螺、蛤等貝殼類食物。儘量少吃辛辣刺激性和富含維c的食物。

24樓:

1、白癜風患者要少吃辛辣等刺激性的食物,以免刺激患者的**,傷害人體自身的免疫功能,加劇白癜風的發作。像是菸酒以及帶有生蒜、洋蔥、辣椒、羊肉和海產品等的食物都要儘量少吃。

2、富含維生素c的水果要絕對禁止,如山楂、柚子、桔子、橙、西紅柿等要少吃,因為維生素c會影響黑色素合成,影響白癜風的**效果。

3、白癜風患者最好不要使用菠菜。很多人都覺得蔬菜對於身體都是百里無一害的,但是菠菜含有草酸,會使得患處變癢,影響患者對於病症的控制。

4、新鮮蔬菜以及豆類、貝殼類食物也有助於白癜風患者的恢復,比如蘿蔔、茄子、木耳、海帶、綠豆黃豆以及豆製品、花生、核桃,還有就是螺、蛤等貝殼類食物也是白癜風患者日常可以選擇食用的。

25樓:南昌白白

禁用維生素c藥物或含維c的食物。維c對**色素有脫失作用,含維c豐富的食物應儘量少吃(如柑橘、草莓、山楂、菠蘿、橙子、果汁、檸檬、彌猴桃、李子、杏、話梅、酸蘋果、酸葡萄、西紅柿等)。

忌食蔥、蒜、魚、蝦、羊肉、竹筍、鹹菜、辣椒、酒類。不宜吃菠菜.

26樓:

忌食過酸。白癜風病人血液、白斑部位會因為缺乏某些微量金屬元素,從而就會使得身體體內酪氨酸酶活性降低,這就會直接影響黑色素合成代謝,因此患者在日常飲食上應該做到的就是禁忌過酸的食物,應該多吃些含銅、鋅、鐵等金屬元素較多的食物

27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1.禁菸戒酒。避免繼續危害人體免疫功能對**產生損傷性的刺激。

2.禁用維生素c藥物或含維c的食物。維c對**色素有脫失作用,含維c豐富的食物應儘量少吃(如柑橘、草莓、山楂、菠蘿、橙子、果汁、檸檬、彌猴桃、李子、杏、話梅、酸蘋果、酸葡萄、西紅柿等)。

3.忌食蔥、蒜、魚、蝦、羊肉、竹筍、鹹菜、辣椒、酒類。不宜吃菠菜,因菠菜含大量草酸,易使患部發癢。

4.白駁風病人不宜多食櫻桃。櫻桃含有較豐富的維生素c,維生素c在黑色素的代謝過程中,能使黑色素的生成被中斷,加重白駁風的病情。

5.忌食鮮棗、山楂、獼猴桃、柚子等。兒童都喜歡吃水果,要清楚維生素c含量高的水果也屬於兒童白駁風飲食禁忌。祝早日**!

白癜風的病人不能吃或者不能多吃什麼蔬菜

28樓:穆德疤手

從中醫角度來講,白駁風(白癜風)的病邪主要考慮是"風",因此辛辣及腥發食物都可能導致風邪,應儘量避免食用。腥發食物以魚蝦類等水產品及牛羊肉為主,也包括有刺激性氣味的植物類食物。

從西醫角度來講,白癜風的發病機理還不是十分明確,白癜風的飲食禁忌問題主要集中在維生素c上面。而維生素c是否能誘發或加重白癜風目前還存在爭議。即使vc對本病不利,也不需要完全避免食用vc含量較高的植物。

除了極少數vc含量極高的蔬菜、水果(多為特殊品種的蔬菜、水果,這些東西商家肯定會以高vc為噱頭進行宣傳的,很好分辨,比如說針葉櫻桃)以外,其他的如西紅柿、青椒、西蘭花、獼猴桃、山楂、橘子、檸檬等,都可以正常食用,因為單純按照含量換算,不考慮吸收問題,也需要一次性吃幾斤甚至十幾斤的東西才能達到影響白癜風的劑量,一般人根本不可能有這種食量,因此不用太過忌口。主要是要儘量少吃vc片和富含vc的各種飲料。

延安白癜風的飲食禁忌有哪些?白癜風患者能吃魚蝦嗎

最好不要吃啊,忍著了,治病最重要 白癜風患者可以吃魚蝦嗎 不可以吃魚蝦蟹等發物,可以吃點貝殼類的海鮮 白癜風患者不能吃魚蝦蟹,可以吃海蔘嗎?白癜風患者是可以吃海蔘的,不會有影響。不要吃多 白癜風患者可以吃哪些魚 白癜風患者飲食需注意 忌食蔥 蒜 魚 蝦 羊肉 竹筍 鹹菜 辣椒 酒類。含有維生素c的食...

白癜風不能吃哪些水果和蔬菜,白癜風能吃什麼水果與不能吃什麼水果

白癜風患者飲食要注意以下幾點 1 儘量避免服用維生素c,少吃或不吃富含維生素c的蔬菜和水果。如青椒 番茄 柑橘 柚子等。2 吃含銅豐富的食品,若體內銅離子含量增高,黑色素的生成亦增加。故應多吃田螺 河蚌 毛蚶等含銅食品。3 黑木耳 海帶 海蔘 芹菜 茄子 香椿牙 胡桃仁 甲魚 莧菜 韭菜 髮菜 黑米...

白癜風患者能吃洋蔥嗎,白癜風不能吃什麼n呢

洋蔥具有美容作用。吃洋蔥可以淡化色素沉著。洋蔥富含維生素c 尼克酸 硫質 維生素e等,它們能促進細胞間質的形成和損傷細胞的修復,阻止不飽和脂肪酸生成脂褐質色素,可淡化色斑,色素沉著,使 光潔 紅潤而富有彈性,具美容作用。2.洋蔥所含硫化物能促進脂肪代謝,具有降血脂 抗動脈硬化作用,對於年牛皮癬患者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