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癜風不能吃哪些水果和蔬菜,白癜風能吃什麼水果與不能吃什麼水果

2021-07-03 20:33:50 字數 5427 閱讀 2518

1樓:武漢市環亞白癜風醫院

白癜風患者飲食要注意以下幾點:

1:儘量避免服用維生素c,少吃或不吃富含維生素c的蔬菜和水果。如青椒、番茄、柑橘、柚子等。

2、吃含銅豐富的食品,若體內銅離子含量增高,黑色素的生成亦增加。故應多吃田螺、河蚌、毛蚶等含銅食品。

3、 黑木耳、海帶、海蔘、芹菜、茄子、香椿牙、胡桃仁、甲魚、莧菜、韭菜、髮菜、黑米飯、榆樹葉均有防治癜風的作用,可經常食用。忌食草莓、楊梅、酸辣食物及雞、羊等發物。4、平時多吃一些含有酪氨酸及礦物質的食物,如肉(牛、兔、豬瘦肉)、動物肝臟、蛋(雞蛋、鴨蛋、鵪鶉蛋)、奶(牛奶、酸奶)、新鮮蔬菜(蘿蔔、茄子、海帶等)、豆(黃豆、豌豆、綠豆、豆製品)、花生、黑芝麻、核桃、葡萄乾、螺、蛤等貝殼類食物。

2樓:白癜風醫生白淑芳

水果雖然對人體有益,但是患者在生活還是要儘量避免少吃一些含維生素c較多的食物,比如橘子、柚子、西紅柿、橙子、草莓等。因為維生素c能讓合成的黑色素的物質多巴醌迅速還原成為多巴,從而中斷了黑色素的生物合成的過程。而且維生素c能夠推進抗體的發生,能夠加重白癜風的自身免疫的反應,抑制毛囊黑色素的細胞儲庫中無黑色素功能的黑色素細胞的分化、增殖,直接影響到白癜風的療效。

菠菜,雖然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可是它也含有草酸,草酸能和人體血液中的化學物質發生作用。所以,菠菜是**的障礙、會加重患者的病情、擴大病狀、是病變長期不愈的因素之一。另外韭菜,蔥,蒜等患者都應該少吃。

患者儘量避免少吃以上的食物,,尤其是根據患者的體質不同需要補充不同的元素,所以在日常的生活中,患者需要對進食的水果和蔬菜都要引起重視。

3樓:橘說娛樂

宜吃:1、平時多吃一些富含酪氨酸及礦物質的食物、如肉(牛、兔、豬瘦肉)、動物內臟、蛋(雞蛋、鴨蛋、鵪鶉蛋)、奶(牛奶、酸奶)、新鮮蔬菜(蘿蔔、茄子、海帶等)豆類(黃豆、豌豆、綠豆、豆豆製品)、花生、核桃等。

2、平時多吃一些外觀色澤為黑色、紫色的食品。如黑豆、黑米、黑芝麻、核桃等等。

3、吃含銅豐富的食品,若體內銅離子含量增高,黑色素的生成以增加,故應多吃田螺,河蚌等含銅食品。

4、芹菜、茄子、甲魚、莧菜、髮菜、榆樹葉均有防治白癜風的作用,可經常吃。

忌吃:1,注意避免服用維生素c的藥物,儘量不吃或少吃富含維生素c的蔬菜和水果,如青椒、番茄、鮮橘、柚子、鮮棗、山楂、櫻桃、獼猴桃、草莓和楊梅等

2,誘白藥物:如妥拉蘇林,酚妥拉明,氫化麥角鹼和乙醯膽鹼等

3,不吃或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如魚,蝦,海鮮,韭菜,香菜雞,羊肉,狗肉等,不要吸菸飲酒。

4樓:

在日常生活中應少吃辛辣激發性食物如酒,辣椒,生蒜,羊肉,魚蝦等海產品,富含維生素c的水果如桔子、橙子、柚子、獼猴桃、西紅柿、山楂、楊梅等也要少吃,平時多吃一些含有酪氨酸及礦物質的食物:肉(牛、兔、豬瘦肉),動物肝臟,蛋(雞蛋、鴨蛋、鵪鶉蛋),奶(牛奶、酸奶),菜(新鮮蔬菜,以及蘿蔔、茄子、冬筍、木耳、海帶等),豆(黃豆、豌豆、綠豆、豆製品),花生,黑芝麻,核桃,葡萄乾,螺,蛤等貝殼類食物。白癜風病人血液和白斑部位由於缺少某些微量金屬元素,而使體內酪氨酸酶活性下降,影響了黑色素的合成代謝,從而產生病變。

因此,患者應多吃含銅,鋅,鐵等金屬元素較多的食品,使酪氨酸酶活性增強,繼而使黑色素合成加快。

白癜風能吃什麼水果與不能吃什麼水果

5樓:q王小年

白癜風能吃所有的水果,但是要適量。過分忌口營養均衡才能使機體免疫力增強,所以可以適量食用水果、蔬菜和海產品,正常的飲食不會誘發白癜風。

要注意均衡營養、合理膳食,多吃一些動物的肝臟、蛋類、豆類,以及含有酮和酪氨酸酶的食品,少吃大蒜、洋蔥這些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可以參考《中國居民膳食指南》調整對肉蛋奶、穀物和蔬果類食物的每日攝入量。

其它注意事項:

1、白癜風患者要穿純棉布的柔軟寬鬆衣服,不要穿化纖的質地比較粗糙、堅硬的衣服。因為過度摩擦會使白癜風加重。

2、不潔的居住環境可能會引發白癜風。所以,患者居住的環境一定要保持清潔、通風。屋內要避免放有放射性的物品。

3、患者外出時要注意採取防晒措施,避免暴晒。適當的陽光對白癜風**有利,但是過度的暴晒可以破壞黑色素細胞而誘發白癜風。

6樓:劉淑芸

你好,白癜風不能吃的水果一般有:桔子、橙子、柚子、獼猴桃、西紅柿、山楂、楊梅、櫻桃等,這些水果含有較豐富的維生素c,不利於白癜風病情的恢復。

能吃的水果一般比較有限,黑豆、黑芝麻、黑木耳、豆製品、堅果類、瘦肉等這些對病情是有好處的。

7樓:中都顧問

白癜風屬於難治性疾病,最大特點易**和擴散,目前**白癜風的藥物有很多種,但是每一種藥物都有一定的適應症,不一定適合所有患者,**不對症還會加重病情,使機體產生抗藥性與耐藥性,更何況白癜風發病誘因有幾十種,**病情不同選擇的**方案也是不一樣的,根據你的病情建議及時到國家正規的專業**白癜風的科研機構系統**檢測,查明黑色素缺失誘因,從根源入手針對性**,是解決白癜風的最佳途徑。

白癜風飲食注意以下幾點不必大範圍的忌口,平時多吃一些含有酪氨酸及礦物質的食物,肉(牛,兔,豬瘦肉),動物肝臟,蛋(雞蛋,鴨蛋,鵪鶉蛋),奶(牛奶,酸奶),菜(新鮮蔬菜,以及蘿蔔,茄子,冬筍,木耳,海帶等)豆(黃豆,豌豆,綠豆,豆製品),花生,黑芝麻,核桃,葡萄乾,螺,蛤等貝殼類食物。同時,應忌食辣椒,酒類,無論是啤酒還是白酒;忌食西紅柿,因西紅柿含有大量維生素c。而維生素c能中斷黑色素的合成,從而阻止了病變處黑色素的再生。

其它含有維生素c多的食物如桔子,柚子,杏,山楂,櫻桃,獼猴桃,草莓,楊梅等儘量少食或不吃。

8樓:白癜風醫院華仁

白癜風患者是不能吃那些含維生素c的水果的,因為維生素c是有美白效果的,不利於白癜風患者體內黑色素細胞的合成,造成複色障礙。如桔子、西紅柿、葡萄、山楂、獼猴桃等。過酸或過辣的食物也可能影響病情與**效果,不利於白癜風的**效果,希望白癜風患者在平時要注意。

9樓:匿名使用者

蘋果是人們日常生活中常吃的水果之一。蘋果有很好的營養價值,含有多種維生素、礦物質、糖類、脂肪等。吃蘋果還能幫百助消化和**等。

患了白癜風后,患者知道要忌服維生素c,不吃或少吃含維生素c多的食物。1. 蘋果中的膠質和微度量元素鉻能保持血糖的穩定,還能有效地降低膽固醇。

2. 在空氣汙染的環境問中,多吃蘋果可改善呼吸系統和肺功能,保護肺部免受汙染和煙塵的影響。3.

蘋果中含的多酚及黃酮類天然化學抗氧化物質,可以減少肺癌的危險,預防鉛中毒。蘋果中的維生素c只佔一小部分,所以,白答癜風患者是可以吃蘋果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能吃的有蘋果、香蕉、梨子和西瓜,其他含vc豐富的水果不能吃。另外多吃黑色的食物,忌食牛羊肉魚蝦蟹等。

11樓:騎驢找馬牽羊

禁用維生素c藥物或含維c的食物。維c對**色素有脫失作用,含維c豐富的食物應儘量少吃(如柑橘、草莓、山楂、菠蘿、橙子、果汁、檸檬、彌猴桃、李子、杏、話梅、酸蘋果、酸葡萄、西紅柿等)。

12樓:愛笑的

提醒您在日常生活中應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如酒,辣椒,生蒜,羊肉,魚蝦等海產品,富含維生素c的水果如桔子、橙子、柚子、獼猴桃、西紅柿、山楂、楊梅等也要少吃,平時多吃一些含有酪氨酸及礦物質的食物:肉(牛、兔、豬瘦肉),動物肝臟,蛋(雞蛋、鴨蛋、鵪鶉蛋),奶(牛奶、酸奶),菜(新鮮蔬菜,以及蘿蔔、茄子、冬筍、木耳、海帶等),豆(黃豆、豌豆、綠豆、豆製品),花生,黑芝麻,核桃,葡萄乾,螺,蛤等貝殼類食物.白癜風病人血液和白斑部位由於缺少某些微量金屬元素,而使體內酪氨酸酶活性降低,影響了黑色素的合成代謝,從而產生病變.

因此,患者應多吃含銅,鋅,鐵等金屬元素較多的食品,使酪氨酸酶活性增強,繼而使黑色素合成加快.

13樓:健康在華海

就你發的**來看 是多數不能吃的 建議你也就是偶爾吃個蘋果吧 別的 還是不要了 為了健康吧 好麼 一起加油

14樓:中科醫生羅繼虎

建議患者在飲食上多食新鮮、清淡食物,多食豬肝、瘦肉、牛肉、黑色食物如黑芝麻、黑豆等;儘量少食刺激食品,如酒、辣椒、生蒜等。

15樓:福州i中科醫院

白癜風患者在日常生活中應少吃富含維生素c的水果如桔子、橙子、柚子、獼猴桃、西紅柿、山楂、楊梅等,可以吃一些香蕉、甜梨和西瓜等含維生素c比較少的水果。

16樓:北京武醫**病

不能吃,辣椒,碳酸飲料,酸奶,酸性食物,蝦,螃蟹。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主要是水果(西瓜香蕉可以適量的吃,其它的都不能吃),蔬菜中不要吃西紅柿,白蘿蔔,香菜等等。

17樓:中研曹美珍醫師

白癜風應該少吃含有大量維生素c的食物以及水果。

18樓:dwq999把握先機

白癜風能吃日常水果。無需忌水果。

19樓:福州市晉安抗白諮詢

病情分析:

白癜風患者要少吃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如青椒、西紅柿、柑橘、柚子、檸檬、山楂、鮮棗等。**白癜風要專病專治,經過科學系統化、規範化的檢測,確定病情,查明**,從根源入手針對性**。

20樓:重慶迪邦

因為白癜風的形成和身體中銅元素的缺乏有著非常密切的關係,所以,患者日常的生活中可以多吃一些富含銅元素的食物,比如動物的肝臟、堅果和新鮮的水果蔬菜等,都有助於病情的**。

21樓:國丹醫生白淑芳

得了白癜風吃

什麼水果好

首先、白癜風吃黑葡萄

黑葡萄含有豐富的礦物質鈣、鉀、磷、鐵以及維生素b等,還含有多種人體所需的氨基酸,常食黑葡萄對神經衰弱、疲勞過度大有裨益。把黑葡萄製成葡萄乾後,糖和鐵的含量會更高,是體弱者的滋補佳品,黑色水果都有一定的營養價值,適量食用對白癜風患者有用。

其次:吃烏梅

烏梅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鉀、鎂、錳、磷等。烏梅是鹼性食品,因為它含有大量有機酸,經腸壁吸收後會很快轉變成鹼性物質,因此,烏梅是當之無愧的優秀抗衰老食品,適合白癜風患者食用。

第三:多食桑葚

桑葚味道酸美、多汁,品性微寒,女性來月經期間要少吃,以防寒氣過大,肚子疼痛。除生食外,桑葚還可做成桑葚布丁、桑葚蛋糕、桑葚果醬、桑葚水果沙拉等食用,白癜風進食桑葚大有好處。

最後、白癜風患者要多吃桃、蘋果、梨、木瓜、李子、西瓜芭蕉、柑橘、橙、草莓、桂圓、香蕉、葡萄、椰子等,椰子、葡萄的酪氨酸含量是很豐富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1.禁菸戒酒。避免繼續危害人體免疫功能對**產生損傷性的刺激。

2.禁用維生素c藥物或含維c的食物。維c對**色素有脫失作用,含維c豐富的食物應儘量少吃(如柑橘、草莓、山楂、菠蘿、橙子、果汁、檸檬、彌猴桃、李子、杏、話梅、酸蘋果、酸葡萄、西紅柿等)。

3.忌食蔥、蒜、魚、蝦、羊肉、竹筍、鹹菜、辣椒、酒類。不宜吃菠菜,因菠菜含大量草酸,易使患部發癢。

4.白駁風病人不宜多食櫻桃。櫻桃含有較豐富的維生素c,維生素c在黑色素的代謝過程中,能使黑色素的生成被中斷,加重白駁風的病情。

5.忌食鮮棗、山楂、獼猴桃、柚子等。兒童都喜歡吃水果,要清楚維生素c含量高的水果也屬於兒童白駁風飲食禁忌。祝早日**!

得了白癜風不能吃什麼東西,得了白癜風能吃什麼不能吃什麼

白癜風患者飲食禁忌 1.具有辛辣和刺激性的食物是萬萬不可以吃的,否則病情更會加劇。白癜風患者尤其應注意忌食辛辣刺激性食物,如辣椒 蒜 蔥 鹹菜等,並應忌菸 酒。2.白癜風患者飲食中蔬菜的選擇也有一定的要求,需忌食竹筍 菠菜等,尤其是菠菜,很容易導致患者的皮損發癢而加重病情。3.白癜風患者應忌食維生素...

白癜風患者能吃洋蔥嗎,白癜風不能吃什麼n呢

洋蔥具有美容作用。吃洋蔥可以淡化色素沉著。洋蔥富含維生素c 尼克酸 硫質 維生素e等,它們能促進細胞間質的形成和損傷細胞的修復,阻止不飽和脂肪酸生成脂褐質色素,可淡化色斑,色素沉著,使 光潔 紅潤而富有彈性,具美容作用。2.洋蔥所含硫化物能促進脂肪代謝,具有降血脂 抗動脈硬化作用,對於年牛皮癬患者來...

白癜風好了之後能吃什麼,白癜風能吃什麼

能吃的還不能吃的 和之前是一樣的 這樣使病情更穩定的 白癜風能吃什麼 平時注意最不要接觸維生素c的食物,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如桔子 西紅柿 葡萄 山楂 獼猴桃等。過酸或過辣的食物也可能影響病情與 效果,不利於白癜風的 效果比如,煙 酒 辣椒。提倡用銅質餐具。平時多吃一些含有酪氨酸及礦物質的食物,肉 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