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19歲,我媽說我20幾歲的人了,家務事都做不好,女生只能以做家務事來評判好與差嗎

2022-01-26 03:12:57 字數 6260 閱讀 8208

1樓:

不是以做宗務事來評好與差。但是每個女人必須會做家務事,要不然誰給你做家務事。不想做家務事,也要有能力請的起保姆,這日子才能過的。

2樓:斜陽紫煙

很多人看不起家務事。事實上要做好家務,沒有一點耐心與技能,是做不好的。

很多人想要做「大事」,但,地球上好象沒有憑空懸掛的高山,再高有的山都是從山腳開始的。任何「大事」都是要無數的小事組合而成。

並不是女生只能做家務事。如果你的「家務事」能做得得心應手,以後工作或者創業都可以知道如何去從小事做起。

3樓:墨羽丶葉

都是藉口,你媽想你幫忙做點事,所以先抑後揚啦

4樓:

不是男女的事 家務是很簡單很基礎的事 所以才埋怨

5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不是這樣,你媽對你態度不滿意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一定。可能工作更重要

7樓:

這種說法也不能一概而論。媽媽們這樣說只是出於一種習慣而已,因為大部分時候家長們都愛這樣說。但實際上只是反映了她們的一種願望而已,她們希望自己的孩子能達到她們預期的目標,所以才會這樣說

8樓:匿名使用者

實際上在你媽的眼睛裡,19歲和20歲也就差不多了,所以說你也不用糾纏你媽說你20歲的人啦!我只是想說的,一屋不掃,何以掃天下呢?當然,也許你在這個年齡段,把精力全部用在學習上啦。

還是體諒一下你媽的苦心吧

9樓:生的寧

你媽也是處於愛護,找一個看得過去理由而己

10樓:攜手奔跑吧

不讓做就不做啊~~這樣還不好??,如果實在想做,肯定會有你自己一個人在家的時候,那時候可以做。

11樓:卜惜杉

不是全部的女生都要做家務,到不做家務的很少是好女生,如果你不吃飯不穿衣,那做不做家族就沒人說你了

12樓:於四清

哈哈,你老媽思想傳統

為什麼我19歲,我媽說我20幾歲的人了,家務事都做不好,女生只能以做家務事來評判好與差嗎?

13樓:陳黃有沫

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媽了,刀子嘴豆腐心的媽媽,只想讓我們變好點勤快點總是好的

14樓:時空緣斌仔

不是一個年代的是有年代差距的!

你媽媽不上班吧?

不上班的人才會特別重視做家務!

上班的人哪有那麼多閒工夫,花時間用在家務事上,那裡有在外面做點事情賺錢更好啊!

你不要太在意他們的說法,要學會調理自己的身心,同時也可以完善自己!你母親說你做不好家務,說明你做家務事確實還有很大的差距和成長的空間

15樓:

做好基本的家務,是一個人自身修養和自我管理的必須部分,媽媽的這些要求沒有錯。做家務當然不能評判一個人的好與壞,但是如果不做、不會做,那肯定是一個缺點,你覺得呢?

16樓:一枝孤筆

媽媽只是說說而已。你做努力改變了嗎?

還有你其他方面做得很好嗎?例如學業很優秀?才藝很出眾?工作上很努力並且做出了成績?

媽媽說這些話是什麼情況下,是你做事時還是媽媽忙,而你在玩?

17樓:

你媽媽的意思是你在她眼裡已經長大了,應該做大人能做的事情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那你其他方面做得很好嗎?例如學業很優秀?才藝很出眾?工作上很努力並且做出了成績?

19樓:智深乃容

不是,但是至少會做事比不會做事好多了,人也會顯得精幹有魅力

20樓:長魚冰雙

19歲,應該多學一學家務了,會做總比不會好。學的過程,做不好也很正常。媽媽說你的用意是希望你家務也能做好,而不是用做家務來評判你好壞,那個媽媽不希望自己孩子好呢。

21樓:

到了這個年齡不一定得會多少東西,但是一定要去學,你已經是個大人了,不能再一直依靠著家人。

2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因人而異,只是會做點事情是好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看來不止你我都遇到這種情況啊,說實在的能懶就懶,家務事實在煩人,不過成年人家務事還是要學會做,身邊沒人的時候咱也不怕,能照顧好自己,你說是吧。

24樓:匿名使用者

她不想你以後照顧不了自己,我媽也經常這樣說我的,

25樓:埠豺狼災

中秋節在紅樓夢裡被寫到多次,但賈府過中秋,卻安排在其賈府覆滅之時,字裡行間滿是悲涼意味,其實曹公已經伏下八十回後大悲之事。...詳情

26樓:一點也不熱心的網友

沒有最好,只有更好。世間沒有十全十美,追求完美是一種積極的心態,要求完美卻是一種錯誤的想法。無論是做人還是做事,正確的選擇是越做越好,而不是盡善盡美。

因此,曾經的遺憾只能用來幫助我們成長,卻不必耿耿於懷。每天進步一點點,既不滿足於現狀,也不求全責備才是追求的最好狀態。

本人18歲不愛幹家務活,家裡人每次都會說我不懂事。我有時候做了他們又嫌棄,在他們眼裡我什麼也做不好?

27樓:天佑遠禛

其實你已經18歲成年了,應該適當的幫家裡人做一些家務,即使不做家務的情況下也要把自己的東西整理好。

28樓:匿名使用者

本人18歲不愛幹家務活,家裡人每次都會說我不懂事。我有時候做了他們又嫌棄,在他們眼裡我什麼。

29樓:星月繁夏

嫌棄是因為不想你只是因為他們說你才搞。搞多點就不會嫌棄了。

30樓:司馬晟宇老師

首先就是你現在已經是屬於成年人了,成年人是需要承擔家裡的一部分責任的,而且像這種家務你是可以做的,你們父母每天需要上班賺錢養家餬口,他們是非常的辛苦的,而且他們還要去照顧你,他們是非常的心累。所以說你在這個時候就應該去分擔一部分的壓力。

由於你這個人太難了,平時不愛做家務,而且平時做事,也是不會處理的。所以你的家人才會特別的嫌棄你,而實際上他的這種行為並不是真正的嫌棄他,是屬於恨鐵不成鋼。

所以說在這個時候你就應該變得優秀一些,你可以每天起來幫忙做家務,有時間幫忙做一下飯,而且你也可以在你的父母辛苦的時候給他們做一道非常豐盛的晚餐。

3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你才18歲,不愛幹農活也是正常的,因為現在18歲的小孩誰願意幹農活呀,但是家裡人可能說對你要求比較高,說你不懂事,但是你也要理解家裡人,覺著你已經成年了,可能就是讓你做一件事情,你又做的不好,她沒有嫌棄,其實還是做家長的,不會不懂得怎麼去調教自己的小孩吧,因為剛剛18歲,剛剛成年,那肯定有些事情是做不好的,做不好,那麼家長應該指導他怎麼做呀?所以如果家長又不指導,而且做了又不好的話,又嫌棄其實是家長對於孩子的這種指導和溝通沒有做好呀,所以在他們眼裡邊就覺得你什麼都不好,其實他們有點嫌棄的成分,但是歸根結底還是他們自己對於你的這種溝通,知道方面沒有做好,我認為你就是18歲的孩子,能夠做的能活已經不錯了,所以你自己也要用心,裡面有一則有一個想法,就覺著不管你怎麼說我?反正我們畢竟是一家人,你對我要求很高,怎麼我儘量提升自己吧?

所以也不要給家人有什麼過多的衝突吧,做一個好孩子,還是讓家裡人放心的吧!

我20歲,我爸媽要離婚

32樓:海濤

你給我的感覺也不是怎麼太懂事的孩子的!首先你要自己反省一下!在一個!

這個社會大部分的人和大部分的家庭都是窮人!都是普通的 !幸福不幸福都是自己可以把握的!

如果你認為你騎自行車不幸福那麼你就會不幸福!很多人認為騎自行車是很健身的 就是很幸福的!節省微博是壞事!

你的父母不管怎麼不好!不管怎麼沒有出息!都不是你該說的!

你以後就一定能成功嗎?未必的 !懂事的孩子絕對不是你現在的思維和想法的!

你對於你的父母之間是一個很重要的角色的!建議你還是勸好你的父母不要離婚吧!完美的家庭不管省會是否辛苦都是幸福的!

為什麼現在有的女生越來越不想結婚了?

33樓:新已無舊少年

我覺得是因為現在的女孩子越來越獨立了。

錢鍾書在圍城中寫道:婚姻就像一座圍城,城外的人拼命想衝進來,城內的人拼命想衝出去。

很多人在20出頭剛剛大學畢業的年紀就要面臨催婚,就像我剛回家實習的時候就已經要被拉上了相親的這條路,家裡人一直在忙著給我相親,這好像已經成為了一個必備的活動了。

但是我自己卻發現身邊越來越多的朋友好像並不想結婚,並不想進入婚姻這座圍城,特別是身邊的一些女孩子,現在的女孩子們越來越獨立,自己的能力越來越強,就算沒有男生沒有男生自己一個人也可以過的很好。

反過來看,結婚對女孩子又有什麼好處呢?要處理婆媳關係,如果你找了一個能夠與自己分擔壓力的男人還不錯,如果你的老公不能幫你分擔壓力,那所有的東西都要你自己一個人來扛。

你要努力的為這個男人生兒育女,一旦懷孕了,可能就會沒有了經濟**,孩子要自己父母帶不放心,而且也能夠保證你身邊的這個男人會一直死心塌地對你好,婚姻對於女孩子來說,有太多的未知,太多的不確定了。

現在的財富屬於個人財富了,女人也可以有自己的房子,自己的車子也可以有自己的事業,也能夠成就自我,但是女人一旦結了婚,就要把大部分的時間獻給自己的家庭,人們都說男人是婚姻中的獲利者,而女人卻不是,這應該也是越來越多的女生不想結婚的原因之一。

34樓:伊菲兒君臨天下

現在的女生越來越獨立,他們的物質條件也比現在一些男孩子要優越很多,所以他們不想結婚,更多的是想借助自己優越的條件找一個更門當戶對,可以讓自己少奮鬥幾年的**剩男,這樣子他就可以少奮鬥幾年,也可以讓自己多享受一下以後的生活,畢竟青春是有限的,我們畢竟要在有限的時間裡,找到自己,無限的發展空間,所以他們會很在意結婚,如果結婚了,他們可能就不可能找到一個真正條件更優越的人,也不可能等到真的要等待的那個白豬王子,所以呢,他們就再給自己的,是否單身,所以呢,他們會不想結婚。我的想法相同就採納吧!

35樓:紅皮的行

你好,現在的女生越來越不想結婚是因為現代女性不用依靠丈夫活著,可以實現經濟獨立,人生幸福。

一個人想幹嘛就幹嘛,可以隨心所欲,吃吃逛逛玩玩,但是一旦結婚就被束縛。這是很多女性的悲哀!

不想結婚意味著獨立,自由。

謝謝提問,望採納哦。

36樓:匿名使用者

女生一旦結婚,會增加很多家務。要處理婆媳關係。還要面臨著生育。

這些都要去同愛人商量,還要自己去承受這個過程。如果找到一個愛你的人會輕鬆一些。如果不幸遇到那個負心的人。

會讓自己陷入一個痛苦的深淵。工作也會受到很大影響。面對這個無法**的結果。

女生不願結婚。本來自己有很好的工作,有自己的穩定收入。過自己隨心自在的生活。

兩害相權取其輕。他們就選擇了不想結婚。

37樓:胡濱

1、習慣一個人生活

。長時間一個人上班下班,吃飯睡覺,已經養成了習慣,如果生活裡多一個人的話她會不適應,這種不適應會轉變成壓力,然後會困擾她們,所以女人寧願選擇一個人生活,也不想要有丈夫,她可以隨性而為,不用顧忌另一個人的感受,這也就是為什麼女人喜歡一個人,不想過兩人世界。

2、不想變老,難看

。在很多女人人生觀裡,只要結婚很容易變成黃臉婆,工作被換成了孩子,每天待在家裡照顧孩子,也沒有時間打扮,時間一長就成為別人眼中的黃臉婆,特別是愛美的女人想想都感覺害怕,有了婚姻就等於沒有了自由,不是圍著家務轉,就是圍著孩子轉,所以女人不想成為黃臉婆才不願意結婚。

3、女生害怕被傷害

。有的女人特別缺乏安全感,即使對方說多麼多麼的愛她,心裡還是會有顧慮,這樣的女人不結婚是害怕被傷害,也就是男人的背叛,結婚是一件具有決定性的事情,只要結婚很難改變,女人會謹慎思考,如果她實在過不去那道坎,就不可能結婚。

4、以事業為重的女強人,不想結婚的女性大都以事業為重,並且把事業當成是自己一生中最大的快樂。久而久之,這樣的女性就會把事業和拼搏精神看得很重,甚至會把自己的幸福寄託在工作上,從而形成一種不想結婚的心理。如果女人很愛這份工作,那她就很難放棄工作去結婚,她知道一旦結婚就等於和這份工作絕緣,所以女人不結婚可能也是因為工作的原因。

5 ,不結婚婚是為自由。

女生的天性就是愛玩,而結婚之後因為很多生活中的事情牢牢的束縛住,導致不能再和以前一樣為所欲為的玩耍。再加上以後可能還要生孩子,要照顧孩子等等,導致自己的個人空間大大的減少。

我才19歲,為什麼人家說我像老頭

造型和氣質決定外表年齡 試著多觀察下同齡人,找出自己與他們不同之處,而這不同之處,就是你被稱為叔叔的緣故 當然,孩子的審美是不足取得,只能從側面說明一些問題,你可以選擇忽略 你應該對自己充滿信心.看的開一點 不要對他們對你的看法而影響你的生活節湊 開心一點 平時走路挺胸抬頭別陀背 自己要剋制自己 努...

為什麼年紀才二十幾歲就有白頭髮,我才20歲為什麼會有那麼多白頭髮呢?

我是杭州司機,今年41歲,平時一直坐著少運動,作息時間也不規律,三十五六歲就開始掉髮。之前跟老婆去參加同學聚會,別人看自己都是異樣的眼光,心裡特著急,只要聽說好的辦法就去試,但都是自己用上就不管用了。雖然老婆不在乎,還開玩笑說咱倆這樣出門看著你挺有錢,但是自己心裡還是挺不舒服的!不過還好的是讓我看到...

19歲還長智齒,為什麼我19歲了還長牙齒

正常,我都25了還長呢,聽老人說50歲以後要是牙長不全也還會長牙的 要是長牙的話要注意一點,因為要是嚴重的話可能要去打吊瓶的,所以若是覺得不舒服就吃點消嚴藥 我長智齒的時候怎麼不會疼啊!哈哈哈,我真幸運啊 太正常了 我20歲,前一段為了整牙 子,有兩個智齒還沒長出來,醫生說以後可能會長出來.很正常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