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約車駕駛證怎樣考,網路約車從業資格證怎麼考

2022-01-26 04:32:27 字數 5970 閱讀 4690

1樓:匿名使用者

網約車駕駛證需要到當地的交通運輸主管部門報考網路預約計程車駕駛員證。汽車駕駛員從業資格考試包括全國公共科目和區域科目考試。

網路預約出租汽車駕駛員從業資格區域科目考試是對地方出租汽車政策法規等具有區域規範要求的知識測試。設區的市級以上地方人民**出租汽車行政主管部門可以根據區域服務特徵自行確定其他考試內容。

汽車駕駛員從業資格考試全國公共科目和區域科目考試均合格的,設區的市級出租汽車行政主管部門應當自公佈考試成績之日起10日內向巡遊出租汽車駕駛員核發《巡遊出租汽車駕駛員證》、向網路預約出租汽車駕駛員核發《網路預約出租汽車駕駛員證》。

關於網約車駕駛員的條件。

《網路預約出租汽車經營管理暫行辦法》第十四條從事網約車服務的駕駛員,應當符合以下條件:

(一)取得相應準駕車型機動車駕駛證並具有3年以上駕駛經歷;

(二)無交通肇事犯罪、危險駕駛犯罪記錄,無吸毒記錄,無飲酒後駕駛記錄,最近連續3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滿12分記錄;

(三)無暴力犯罪記錄;

(四)城市人民**規定的其他條件。

第十五條 服務所在地設區的市級出租汽車行政主管部門依駕駛員或者網約車平臺公司申請,按第十四條規定的條件核查並按規定考核後,為符合條件且考核合格的駕駛員,發放《網路預約出租汽車駕駛員證》。

以上內容參考 蒙陰縣**——出租汽車駕駛員從業資格管理規定

2樓:廣州萬通汽車學校

希望能幫到你,望採納!

3樓:芊芊教育老師

回答提問

北京網約車駕駛證在網上怎麼申請

回答擬申請網約車駕駛員證的人員,登入當地交通運輸局官網的網約車駕駛員從業資格考試系統。

填寫並上傳從業資格考試所需的資訊及材料,並簽註承諾。

網上稽核,稽核合格的申請人可預約考試,稽核不合格的,會反饋不合格的原因。

預約考試,申請人登入申請**檢視釋出的考試計劃,預約考試時間、科目和考點。

參加考試,申請人按預約時間到預約的考點視窗,提交申請材料,經現場查驗身份資訊後,書面確認考試申請,參加考試。

更多5條

4樓:重慶萬通汽車學校

每個地方都有網約車考試 在當地有關考試地方預約考試學習

網路約車從業資格證怎麼考

5樓:河傳楊穎

網約車駕駛資格證考取流程:

1、在當地的出租汽車服務管理系統進行網上註冊、登入和資訊提交。

2、在稽核通過之後,滴滴車主就可以進行預約辦理,即如果【從業資格申請】中稽核狀態為「篩查結果通過」即可申請現場稽核預約辦理時間。在預約辦理時間和辦理點之後,滴滴車主們還要記得列印《計程車汽車駕駛員從業資格考試申請表》和《稽核結果告知書》,這兩份資料在現場確認時都需要攜帶。

3、第三步主要是現場確認資訊和約考。

現場確認一是確定約考時間,二也是車主資訊採集的一個過程,因此需要攜帶不少的申辦材料:《計程車汽車駕駛員從業資格考試申請表》、 申請人本市居民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申請人本市機動車駕駛證原件及影印件、《稽核結果告知書》、 兩寸白底免冠近照2張。

4、就是在規定時間內進行線下考試。

如果是社會人員報考網約車則需要進行兩門考試,一項是全國公共科目考試,一項是區域科目(理論+實操),計程車轉崗的滴滴車主則只需要進行區域科目考試。

網約車資格證獲取需要自申請之日前3年內無被吊銷巡遊出租汽車駕駛員從業資格的記錄。最近連續3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滿12分記錄,最近3年內無重大以上且負同等以上責任的交通事故。

1、網約車車輛要求

車輛完成檢測,並上傳檢測資料後,才可以提出申請。

2、網約車駕駛員申請時車輛需要符合以下條件:

(一)具有本市號牌,使用性質登記為「預約出租客運」。

(二)7座及以下乘用車,車輛已使用年限不超過4年。在這裡輸入你的內容,注意不要用退格鍵把所有文字刪除,請保留一個或者用滑鼠選取後直接輸入,防止格式錯亂。

(三)燃油、燃氣車輛軸距不小於2650毫米,且計稅**不低於10萬元,車輛計稅**在15萬元以上的不受限。新能源車輛軸距不小於2600毫米。

(四)安裝具有行駛記錄功能的車輛衛星定位裝置、應急報警裝置。

(五)車輛技術效能符合環保和運營安全相關標準要求。

需要提醒的是,網約車行駛里程達到60萬公里會強制報廢。

6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你好呀,很高興為你進行解答~

提問網約車司機從業資格證怎麼辦理

回答網約車司機從業資格證的辦理流程是:1、在當地的出租汽車服務管理系統進行網上註冊、登入和資訊提交;2、在稽核通過之後,車主就可以進行預約辦理;3、現場確認資訊和確定約考時間;4、進行線下考試;5、考試合格即可。

請問還有什麼問題嗎?如果對我的回覆滿意的話,請在結束後給我個贊哦~謝謝~

更多2條

7樓:新車主驛站

現在越來越多的網約車,給我們的生活帶來了方便,很多人在上班之餘做網約車司機賺點外快,那麼網約車資格證怎麼辦理?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建議參考《出租汽車駕駛員從業資格管理規定》。

9樓:

網路約車從業資格證,你要到考證的機構去考證,然後拿到證書才可以上崗的。

10樓:

如果本人符合申請條件,去符合條件的培訓機構申請報名。

報名成功後,參加學習,練習做題,完成學時後參加結業考試。

考試通過即可拿證。

11樓:欒念真

十年前有個酒駕現在怎樣才能學習網約證呢

12樓:王李軍本

滴滴網約駕駛員證在**考,考哪些專案除了這個證外還需要什麼

如何考取網約車資格證

13樓:新車主驛站

現在越來越多的網約車,給我們的生活帶來了方便,很多人在上班之餘做網約車司機賺點外快,那麼網約車資格證怎麼辦理?

14樓:5姐妹快樂

考取網約車資格證具體步驟:

網上報名。在當地的出租汽車服務管理系統進行網上註冊、登入和資訊提交。

2.網上預約。在稽核通過之後,滴滴車主就可以進行預約辦理,即如果【從業資格申請】中稽核狀態為「篩查結果通過」即可申請現場稽核預約辦理時間。

3.現場確認和約考。列印《計程車汽車駕駛員從業資格考試申請表》和《稽核結果告知書》哦,這兩份資料,在事先預約好的日期內來到線下辦理網點進行現場預約考試。

4.參加考試。社會人員報考網約車則需要進行兩門考試,一項是全國公共科目考試,一項是北京區域科目(理論+實操),計程車轉崗的滴滴車主則只需要進行北京區域科目考試。

5.查詢成績。除了實操考試是現場出結果之外,其他理論考試均需要在考試結束的四個工作日之後自行查詢。

全國公共科目考試滿分100分,80分(含)以上為考試合格。區域科目又分為區域理論基礎知識和區域專業知識應用能力(實操)考核,前者滿分40分,32分及以上為合格,實操環節滿分60分,48分及以上合格,只有兩部分全部合格才能視為區域科目考試合格。

6.現場領取網約車資格證。如若全部成績合格,只需再等待五個工作日後,即可攜帶身份證、准考證等資料再次到北京時交通運輸考試中心領取《網路預約出租汽車駕駛員證》。

15樓:拜覓露

我有計程車從業資格證但我在2023年有五天拘留能否申請資格證

16樓:石頁

在網上能考網約車上崗證嗎

17樓:小杰傑隊長

網約車資格證報名預約考試我怎樣操作的?

18樓:

純租全新純電動車,續航380km **低,名額只有限,有需要聯絡

19樓:匿名使用者

考網約車資格證怎麼考

20樓:

要想快速拿證,請找ptaxi智慧出行(網約車系統平臺)

網約車駕駛證在**考

21樓:乙小甲

在交通運輸行政主管部門會同市公安機關客運治安管理部門進行核查和考核。

根據《南京市網路預約出租汽車管理暫行辦法》

第十條 擬從事網約車服務的駕駛員,由市交通運輸行政主管部門會同市公安機關客運治安管理部門進行核查和考核。

符合條件且考核合格的駕駛員,由駕駛員或者網約車平臺公司向市交通運輸行政主管部門申請辦理網約車駕駛員證。

網約車駕駛員證註冊有效期為三年。

擴充套件資料

根據《南京市網路預約出租汽車管理暫行辦法》

第八條 擬從事網約車經營的車輛,由市交通運輸行政主管部門會同市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進行稽核。符合條件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辦理車輛使用性質初次或者變更登記。

登記完成後,擬從事網約車經營的車輛由所接入的網約車平臺公司按照規定,向市交通運輸行政主管部門申請辦理網約車運輸證。

網約車運輸證有效期自車輛初次註冊登記之日起不得超過八年。

22樓:新車主驛站

現在越來越多的網約車,給我們的生活帶來了方便,很多人在上班之餘做網約車司機賺點外快,那麼網約車資格證怎麼辦理?

23樓:

網約車駕駛證在當地的出租汽車服務管理系統進行網上註冊、登入和資訊提交。一般來說考取網約車證大致需要6步,分別是「網上報名-網上預約-現場確認和約考-參加考試-查詢成績-現場領取網約車資格證」。

24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地方都不一樣,一般就是現在網上註冊報名,然後預約、考試,我在太原考的時候老預約不上,都要氣死了,後來打算去大昌出行跑,那邊也能給報名預約,然後一下就成功了,當時那個心情呀,真是不能說……

25樓:初雪未央兒

每個地方政策是不一樣的,建議你可以到車管所去諮詢一下的。

26樓:朱藏真

網約車駕駛證,可以在相關的地方考,自己想想有沒有把握不然浪費資源,如果不行再看看其他的,現在什麼東西都是比較正規了,該做什麼自己。

如何考取網約車資格證?

27樓:暮夏淺眠

網約車資格證辦理以滴滴網約車為例,滴滴網約車資格證辦理流程1、在當地的出租汽車服務管理系統進行網上註冊、登入和資訊提交。

2、在稽核通過之後,滴滴車主就可以進行預約辦理。

在預約辦理時間和辦理點之後,要記得列印《計程車汽車駕駛員從業資格考試申請表》和《稽核結果告知書》,這兩份資料在現場確認時都需要攜帶。

3、現場確認資訊和確定約考時間。

4、就是在規定時間內進行線下考試。

網約車資格證獲取需要自申請之日前3年內無被吊銷巡遊出租汽車駕駛員從業資格的記錄。最近連續3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滿12分記錄,最近3年內無重大以上且負同等以上責任的交通事故。

網約車資格證需要準備以下資料:

1、具備網際網路平臺和資訊資料互動處理能力的證明材料。

2、具備供相關監管部門依法調取查詢相關網路資料資訊條件的證明材料。

3、資料庫接入情況。

4、伺服器設定在中國內地的情況說明。

5、網路安全管理制度和安全保護技術措施文字。

6、提供支付結算服務的銀行或者非銀行支付機構簽訂的協議範本。

28樓:新車主驛站

現在越來越多的網約車,給我們的生活帶來了方便,很多人在上班之餘做網約車司機賺點外快,那麼網約車資格證怎麼辦理?

29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你好呀,很高興為你進行解答~

提問網約車司機從業資格證怎麼辦理

回答網約車司機從業資格證的辦理流程是:1、在當地的出租汽車服務管理系統進行網上註冊、登入和資訊提交;2、在稽核通過之後,車主就可以進行預約辦理;3、現場確認資訊和確定約考時間;4、進行線下考試;5、考試合格即可。

請問還有什麼問題嗎?如果對我的回覆滿意的話,請在結束後給我個贊哦~謝謝~

更多2條

怎樣考火車駕駛證?考火車司機駕駛證需要什麼條件?

鐵路機車車輛駕駛人員資格許可辦法 第二章 申請與考試。第五條 初次申請駕駛證只能申請一個系列中的一種機車車輛型別,申請人應當具備以下條件 一 年齡在18歲至45歲 二 身體健康,符合國家對駕駛人員職業健康標準的要求,良好的漢字讀寫能力並能夠熟練運用普通話交流 三 機車系列申請人應當具有國家承認的中專...

考小車駕駛證大概要多少錢,現在考小車駕駛證要多少錢?

截止至2020年6月,考駕照的費用為5000元 7000元不等。關於學車費用每個城市每個地區 相差很大,一線城市一般5000 7000元左右。也有的地方2000元左右,部分城市也已經實施計時收費模式。雖然駕考是全國統一的。但學費卻相差很多。高的6000,低的3000 如果一次過,不補考,總費用是 學...

考摩托車駕駛證流程,考摩托車駕駛證的流程

考摩托駕照材料和流程 1 身份證 居住證原件及影印件,一寸免冠 四張。2 縣級以上人民醫院的體檢報告 駕駛證原件。3 準備好材料後去當地交警隊 車管所報名,等待考試。4 經過科目一的理論考試,50道題,每題2分,考試時間45分鐘。5 科目二的場地駕駛技能培訓,也就是摩托車繞樁考試。6 科目三的道路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