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用過靜脈曲張襪的嘛,靜脈曲張襪有用嗎

2022-01-26 15:50:45 字數 5286 閱讀 7670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沒有特殊的要求,只是起到一個固定彈力壓迫的作用。靜脈曲張還是儘量少站立,不要久蹲,平常要注意休息。如果彈力襪解決不了問題的時候還要考慮經過手術解決。

2樓:苦雨齋小主

靜脈曲張襪是穿了可以改善我們的靜脈曲張的情況,還是很好的

3樓:速達軟體

靜脈曲張襪是一種比較緊的襪子,藏在腿上可以讓腿部的靜脈薄弱向外擴張。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沒有幽默靜脈曲張的襪子,但我感覺嗯,有靜脈曲張的這樣的疾病的話,應該建議一下去醫院找相關的大夫給你做一下檢查。

5樓:淡淡女人香

穿靜脈曲張襪能促使下肢靜脈血液迴流,有效緩解或改善下肢靜脈血流淤滯。易誘發下肢靜脈曲張的高危人群,或已處於疾病早期階段的患者可通過穿彈力襪,預防靜脈曲張,或改善下肢靜脈血液迴流障礙引起的腫脹、痠痛等症狀。但如果靜脈瓣膜已破壞,下肢淺靜脈迂曲擴張已達3mm以上,甚至導致了**顏色的改變,僅靠穿彈力襪無法達到**靜脈曲張的目的,還應通過手術手段進行干預。

6樓:成都麥通舒彈力襪

抬高雙腿使體位改變,幫助靜脈血液迴流,有利於腿部的靜脈壓力的降低,防止靜脈曲張的形成。彈力襪要選擇彈性較高的襪子(醫用),在每日下床之前,將雙腿舉高慢慢套入。彈力襪的壓力能改善且防止下肢靜脈曲張。

靜脈曲張襪有用嗎

7樓:白a獨

靜脈曲張襪無論是在電視還是網路上,近幾年來都頻繁出現,正面評價很多,負面評價也有。那麼,到底靜脈曲張襪有用嗎?

首先要從靜脈曲張的**來進行討論,靜脈曲張這種疾病多發於廣大的上班族,主要是久坐的人群。靜脈曲張會引起小腿痠麻脹痛,有的會又痛又癢,而且非常不美觀,長此以往,會給患者帶來很大的困擾。

靜脈曲張襪號稱只要穿上它,就可以對靜脈曲張進行有效的**,而且效果顯著。很多消費者,看到這兒動心不已,紛紛買來嘗試期望可以儘快得到**。但是實質上,靜脈曲張襪只是一種高彈力的襪子,這種襪子多采用萊卡等作為材料,一般長度到大腿根部或是到小腿根部。

原理是,通過壓迫淺靜脈,讓靜脈曲張的症狀看起來不太明顯,因為高彈力的擠壓,還會有腿瘦了的感覺,起到一定的美觀效果。許多人因此就對此深信不疑。可是,真想**靜脈曲張,應該是通過疏通血管,增強血液迴圈來達到**的效果

靜脈曲張襪卻與此完全相反,給靜脈帶來了更大的壓力,不僅不能起到很好的**效果,還會導致病情的加重。靜脈曲張襪之所以能賣得那麼紅火,主要是商家的的造勢和虛假宣傳。

綜上所述,靜脈曲張襪對於靜脈曲張是沒有什麼**效果的,甚至還會加重病情。

8樓:哦哈哈哈哈哈誒

我認為靜脈曲張襪對於靜脈曲張的人還是很有好處的,不能因為出現的一些負面訊息就從而否定它,因為這算是對靜脈曲張的一種輔助**。

靜脈曲張主要是由於血液流通的不暢通,導致血液的堵塞,眾所周知,血液一旦無法正常迴圈,對人體的危害也是非常大的,而靜脈曲張襪形成的壓力可以幫忙血液迴圈,所以襪子是有效的,但是很多時候,有很多使用過的人長期使用還是情況惡化,我覺得生活習慣沒有改變,缺少運動是其中最大的原因,我們不能僅靠一個襪子就徹底改變靜脈曲張的情況,只能說是改善,而且穿了襪子後,下肢肌肉因有了外力變的依賴也容易使肌力退化。因為在長期的壓力支撐下,肌肉缺少訓練,這也是很大的一個因素。因此,血液迴圈變差,使之惡化。

這也就是讓靜脈曲張的腿變得更加腫脹的原因,並且伴隨著很容易累和容易跌倒。

但是,靜脈曲張襪穿著時一定要多加註意,如果靜脈曲張襪長時間穿而沒有隔一段時間脫下,則會使腿部**長期不透氣,處於長期緊繃狀態,這樣日復一日,不僅會使腿部**變差,還可能讓靜脈曲張更加的嚴重,也就是前面提到的問題。而且睡覺時,靜脈曲張襪一定要脫掉,不要嫌麻煩。

所以靜脈曲張襪還是非常有用的,只是它也只是一個輔助工具,不能完全起到**的作用,如果病情嚴重時一定要去醫院做手術或者進行各種器材的訓練,增強肌肉力量。

9樓:奕德雪衣

靜脈曲張襪(加壓襪)給予患慢性疾病的女性腳和腿部一些支援和掩蓋,或者幫助吸脂手術剛結束的人恢復狀態。你知道大多數關於腳的問題都是由於血液迴圈不良造成的嗎?大多數女性需要用腳站立一整天。

即使是那些經常鍛鍊的人也經常會忽視腳的保健。這也是為什麼有那麼多人出現水腫,靜脈曲張和腳腫脹的原因。這同樣適用於糖尿病患者的腳腫問題。

因此,解決這一問題最重要的是經常進行腳部護理。靜脈曲張襪可以給女性的腳和腿提供保護。不同於常規襪子,加壓襪專門設計給予腿部均勻的壓力。

同時,現代技術可以讓這些襪子看起來輕便而且有吸引力。這為愛美的女性長期穿著提供了方便。靜脈曲張襪還有利於患急性靜脈潰瘍,淋巴水腫,血栓形成綜合徵的女性。

對於遭受水腫的患者,可以用加壓襪給存在淤血的區域施加壓力。這可以防止進一步的腫脹。一旦腫脹消退,壓力也可以防止再次形成水腫。

此外,加壓襪還可以在行走時推動血液流向心臟。這可以大大改善因靜脈溼疹引起的血液迴圈問題。糖尿病患者常見的問題是腳部的血液迴圈不暢。

這類患者的血液傾向於沉積在四肢,而靜脈曲張襪可以幫助患者腳部的血液有效流向心臟。因此糖尿病患者的腳部腫脹問題是可以避免的。由於這種襪子可以促進血液迴圈,因此糖尿病患者也可以保持腳部健康。

經常使用靜脈曲張襪可以幫助患者控制深靜脈血栓形成。研究顯示,經常使用這種襪子能夠防止血栓後綜合徵,這是一種常見的併發症。靜脈曲張襪有兩個品種:

處方和非處方。如果患有特殊的疾病,需要強力加壓襪,就必須得到處方。處方加壓襪提供精確的壓力。

然而,對於那些一般性問題的患者可以選擇非處方加壓襪。非處方加壓襪一般適用於沒有太大問題,但希望預防未來發生問題的情況。幸運的是目前靜脈曲張襪具有各種款式和顏色,因此女性可以作為一般性衣物使用。

10樓:匿名使用者

靜脈曲張襪長時間穿而沒有定期脫下,則會使腿部**長期不透氣,處於繃緊狀態,長此以往,不僅會使腿部**變差,還可能促發靜脈曲張的形成。

靜脈曲張襪不適合靜脈炎等一些患有**外表潰變患者,如下肢**已經潰變,長期穿則會使潰變**更加嚴重。

靜脈曲張的危害?

1、水腫:水腫症狀不甚明顯,在晚間加重,有脹痛感。

2、**色素沉著:長期的靜脈高壓導致小腿部位毛細血管通透性增加,紅細胞滲出後破裂,鐵紅素在皮下沉積,使得**變黑,從點狀到片狀發展。

3、出血:曲張靜脈患者**十分脆弱,很容易出現曲張靜脈的破裂從而引起大出血。

4、潰瘍:靜脈曲張最常見的後果是靜脈曲張引起**營養改變導致潰瘍的發生,這種潰瘍可以經久不愈,區域性惡臭流膿,會給日常生活帶來嚴重的影響。

5、靜脈血栓形成:部分病人可以在曲張的淺靜脈內形成血栓,表現為區域性紅腫痛,硬塊形成,疼痛影響行走。如果不及時**,血栓有可能向上或通過交通靜脈蔓延到深靜脈,造成深靜脈血栓,有肺栓塞危及生命的風險。

6、所以靜脈曲張患者一定要重視自己的病情,一旦得了靜脈曲張一定要用散.劑【苗藥活.脈.散】及時的**,以免給自己造成更大的傷害!

11樓:成都麥通舒

靜脈曲張襪是由於高彈作用壓迫擴張的靜脈促進血液迴流,但是應該佩戴合適的襪子,避免過於緊導致區域性血液循化不暢出現區域性壞死。一般情況下,使用合適的靜脈曲張襪對身體是沒有損害的。

12樓:成都麥通舒彈力襪

彈力襪是預防下肢靜脈曲張的很好方法,一個作用是預防,還有就是它能夠延緩靜脈曲張病程的進展,這是很有幫助的,但它不是唯一的方法。

13樓:

這種襪子只能做輔助**!我也有一條!你想想唄這襪子怎麼可能治好靜脈曲張呢?

我現在在用苗藥活脈散堅持薰洗**!用了有兩個多療程了吧!很好用!

但是誰然用藥你平時也一定要注意了!一定要保持合理的運動!

14樓:善一柏彩萱

靜脈曲張襪穿上後即刻腿圍就有縮減,比不穿時周徑要小些,從視覺效果上看腿部顯得更修長,堅持穿用,腿圍會有不同程度的縮減,彈力襪的壓力由下向上循序減壓,符合人體靜脈血液迴流壓力需要,有效的緩解或改善下肢靜脈所承受壓力,改善區域性**營養不良、促進

15樓:仍曼華詩緞

你應該多跑步,不要太快,循序漸進,我以前是運動員,如果你一下運動量太大對身體不好,容易勞損的,你可以做有氧健身操的,不要做力量訓練,會讓你長肌肉,不好看.如果你腰沒問題可以多做仰臥起坐的.多跳繩.

因為我現在不能做太多的運動**,所以**比較慢,希望被採納。

16樓:沈秀花祿黛

你好,輕微的靜脈曲張選擇靜脈曲張襪只是可以幫助改善症狀,避免病情的加重,並不能起到**的作用,靜脈曲張的**還是要選擇專業醫院選擇專科的**的方案!

17樓:莊彭鍾元愷

我外婆重度靜脈曲張,醫生讓開刀怕老人受不了。朋友介紹給了我使用柳姿堂的靜脈曲張襪,現在外婆的靜脈曲張症狀已經減輕很多。大腿上青筋突起比原來好多了。

18樓:皮潔仙璧

對於輕度靜脈曲張,症狀並不明顯的患者,可長期穿彈力襪,或應用彈力繃帶,或使用綁腿自足部向上裹纏整個小腿,可以預防並改善輕度下肢靜脈曲張,改善下肢靜脈迴流,防止其繼續發展。

靜脈曲張襪真的管用麼?

19樓:深圳海曦

只要是正規靜脈曲張襪,在腿部形成的壓力都是迴圈遞減的,在腳踝部位最大,沿腿部上升逐漸減少,可以促進靜脈血向心髒迴流,可以緩解靜脈曲張。

白天穿,晚上脫,不會有危害。

如果是貪便宜買了劣質的彈力襪(根本稱不上靜脈曲張襪),壓力沒有遞減,這樣只會加重靜脈曲張。穿起來對身體有害,所以在選擇時一定要擦亮眼睛

靜脈曲張襪屬於壓迫**法,被認為是壓迫法中最有效的方法,壓迫**會產生直接的力學效果,使病變的靜脈透壁壓力恢復正常。使用彈力襪可以使腿部沉重感、疼痛、腫脹得到明顯的緩解,並可防止曲張加重。

靜脈曲張襪屬於醫療器械,可以促進靜脈血液迴流心臟,最好遵醫囑使用。同時,靜脈曲張襪襪並不能**靜脈曲張,當靜脈曲張嚴重到一定程度或出現靜脈炎、色素沉著等併發症的時候,還是建議患者及早進行專業**。

20樓:貴陽脈通血管病醫院

您好,靜脈曲張襪貫穿整個靜脈曲張防治過程,都需要穿戴彈力襪,可以緩解靜脈曲張症狀,即使在手術後也要穿戴彈力襪幫助恢復。

21樓:成都麥通舒

靜脈曲張襪是由於高彈作用壓迫擴張的靜脈促進血液迴流,但是應該佩戴合適的襪子,避免過於緊導致區域性血液循化不暢出現區域性壞死。一般情況下,使用合適的靜脈曲張襪對身體是沒有損害的。

22樓:閭怡天齊敏

輕度的靜脈曲張的話可以採取使用靜脈曲張襪,其次嚴重的話需要採取手術**。

靜脈曲張襪怎麼洗 靜脈曲張型外痔 靜脈曲張襪副作用

您好!若您的靜脈曲張襪可水洗 不易腿色,則可使用如下清洗方法 無明顯汙漬時,用水溶解洗衣液,放入襪子浸泡20分鐘左右,再搓洗,漂洗乾淨即可,襪子應與其他衣服分開洗滌,避免交叉感染。若區域性有汙漬時,可採用 藍月亮乾衣預塗法 去除,在襪子乾的時候,將藍月亮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靜置5分鐘,再...

靜脈曲張襪怎麼洗最好,靜脈曲張襪怎麼洗?

靜脈曲張襪最好手洗,用洗髮精或者溫性洗滌劑。洗完之後不要用力擰,最好用毛巾將水洗掉,避免暴晒,最好晾乾。脈美建議您採用以下方式洗滌,讓彈力襪的使用壽命更長 1.使用中性洗滌劑,比如 沐浴露 洗衣液 2.單獨清洗,手洗,然後放置通風處自然晾乾 常備兩雙或以上,方便換洗穿戴 洗滌要用中性洗滌劑在溫水中水...

靜脈曲張襪真的能治療靜脈曲張嗎

是的,可以 的。靜脈曲張復 方法 一 戒菸。經常吸菸制的人引起血管堵塞的機率要比其他人高很多,吸菸是引起血管異常的一個主要元凶。很多人每天抽菸都至少在一包以上。長期這樣,菸草中的尼古丁等有害物質就會讓我們的血管變得越來越脆弱,會讓人體血管中的毒素越來越多,危害我們的健康。還會讓靜脈曲張越來越嚴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