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希特勒為什麼能利用閃電戰在四周時間裡拿下波蘭

2022-01-28 20:01:51 字數 3651 閱讀 7333

1樓:毗沙王

一是德波軍事實力對比相差懸殊;二是德國進攻波蘭時候,蘇聯趁火打劫,從東方攻入波蘭境內,建立所謂「東方戰線」,波蘭兩面受敵,不亡才怪呢。

希特勒閃電戰為何先閃波蘭?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不首先佔領波蘭,而是別的國家,蘇聯就會非常警惕,從而利用波蘭而有所行動,使德國將會面對後方不穩的狀態。佔領了波蘭,蘇聯就會觀望,德國與蘇聯簽訂的不開戰條約,也是因為蘇聯垂涎他的領土,以為德國戰略方向是別處,而不會進攻蘇聯。直到德國最後進攻蘇聯,蘇聯都一直認為德國不會進攻蘇聯。

將要取之,必先予之。德國很好的用波蘭給蘇聯上了一堂中國戰爭課。

3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第二次世界大戰爆發,德軍卷席了大半個歐洲,但最後還是失敗了.主要原因是因為兩線作戰導致兵力分散.但回頭看看盟軍初期的抵抗,可以作這樣一種假設:

如果希特勒在9月初進攻的不是波蘭,而是法國.可能法國的作戰表現會比2023年5月更糟糕.

而這個時候戰局會發生根本性的變化:波蘭迫於形式與蘇聯結盟;斯大林則將紅軍開入波蘭;英國內閣的主和派佔了上風.

這時希特勒可以做兩件事

1.與英國簽定互不侵犯條約

2.進攻波蘭(最遲在2023年春)

這樣做可以使帝國一心一意的對付波蘭-蘇聯聯軍,而在波蘭和紅軍作戰要比在莫斯科容易的多.致於波蘭騎兵似乎只能給紅軍添亂.在那種情況下蘇聯一定會輸.

估計在2023年初,希特勒可以征服蘇聯.

最後的一個孤島的命運就不提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實質上是波蘭一個跳板,通過波蘭進攻法國有非常好的效果。可為德軍的閃電戰提供通道。在政治上還可以以此來威脅英法,同時可以用波蘭的一小部分領土做禮物給蘇聯,避免蘇聯進攻自己,從而兩線作戰增大損失。

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波蘭離德國最近且實力較弱,佔領波蘭對其他歐洲國家起到震懾作用.也為下一步攻擊蘇聯做跳板.

為什麼德軍會採取閃電戰侵略波蘭

6樓:小餅乾奧利奧

從當時歐洲大環境講:波蘭位於中歐與東歐的過渡區域,歐洲傳統列強英法當時希望德國可以阻擋蘇俄東擴的勢頭,讓德國得點甜頭,德國會更賣力,所以不支援波蘭,他東面的蘇俄也認為他是蘇俄東擴的跳板,所以政治方面,波蘭屬於兩邊都不待見,兩邊都有想法的必爭之地。

從波蘭本身講,他尷尬的地緣政治,使得其一直都是歐洲的三流國家,自身實力也不計,只有任人宰割的份了,有點像當時的中國;

從德國自身的經濟角度講:希特勒的民粹主義,其最開始的目標就是征服歐洲,為了發展自己的經濟實力,必須要擴大版圖,獲得更多的戰略空間與資源,而侵略他國是最簡單有效的辦法。同時,當時的世界正處於經濟危機的大蕭條,為了緩解其國內矛盾,對外戰爭就是一個解決辦法;

從軍事角度講:德國一直是近代軍事思想的引導者,特別是陸軍方面,他的一些先進戰術思想需要實戰印證。再有就是希特勒上臺後,通過種種辦法,為一戰後的德國在軍事方面解套,增加武備,通過戰爭佐證軍隊的發展情況,也是最為有效的方式。

-----總之,先打波蘭,就是中國的一句俗話:吃柿子撿軟的捏。

7樓:中國一級上將

第一次世界大戰德國戰敗後,被迫割讓大片土地,但澤劃歸波蘭,被闢為自由市,通往波羅的海的「波蘭走廊」將原本連成一片的德國領土分成了兩塊,位於「走廊」之東的東普魯士成了遠離德國本土的飛地。因此德國人一直對失去但澤和「走廊」地區耿耿於懷。希特勒上臺後便發誓要報這一箭之仇,他以極快的速度重整軍備,在短短的幾年間就把德國從《凡爾賽條約》的受辱者變成歐洲最大的軍事強國

由於眾所周知的「綏靖政策」,法西斯德國的擴張終於到了露出獠牙的時候了,在希特勒的精心策劃下,德國正式拉開了侵略的序幕,而波蘭成為了第一個犧牲品。2023年3月,德國佔領捷克斯洛伐克。為了消滅英法在中歐的主要盟國波蘭,解除進攻西歐的後顧之憂,補充軍事經濟資源和建立進攻蘇聯的前進基地,波蘭成為了首要的目標。

2023年3月21日,德國向波蘭發出最後通牒,要求割讓但澤(格但斯克),有權在「波蘭走廊」修築公路、鐵路,但被波蘭拒絕。3月21日,英法正式結成軍事同盟,並於31日給予波蘭安全保證,這更堅定了波蘭的信心。4月3日,德國最高統帥部頒佈了《關於武裝力量一致準備戰爭的訓令》。

希特勒閃電戰為何先閃波蘭?

8樓:皇家提問官

德國出兵的四個方向

北上:丹麥 北歐 由於德國海軍的實力是遠低於法國和英國的 所以要跨波羅的海作戰首先就必須擊垮英法

南下:奧地利 義大利都已經是盟友了

西進:法國 擁有當時歐洲最強的陸上軍事力量 以及馬奇諾防線 當時閃擊戰還沒有被實際驗證過 如果貿然進攻法國 一旦計劃失敗 就極有可能重演一站時的悲劇 變成一場持久戰消耗戰 這時希特勒最不願看到的

東征:波蘭 當時的波蘭是在一戰後才重新建國的 各方面的實力都很單薄 而且2023年的蘇波戰爭也讓他與蘇聯結下了樑子 如果希特勒進攻的話 再分蘇聯一杯羹的話 合兵一處 勝算就非常大了

9樓:小撒魔

第一次世界大戰德國戰敗後,被迫割讓大片土地,但澤被劃歸波蘭闢為自由市,通往波羅的海的「波蘭走廊」將原本連成一片的德國領土分成了兩塊,位於「走廊」之東的東普魯士成了遠離德國本土的「孤島」。因此德國人一直對失去但澤和「走廊」地區耿耿於懷。希特勒上臺後便發誓要報這一箭之仇,他以極快的速度重整軍備,在短短的幾年間就把德國從《凡爾賽條約》的受辱者變成歐洲最大的軍事強國

10樓:絕代國王坎通納

誰叫波蘭和他隔得近呢?實驗軍事力量,試探英法的態度,防禦蘇聯的前沿陣地,波蘭都是最好的選擇。就好比日本歷次侵略中國總是先打朝鮮一樣。

希特勒閃電戰為何先閃波蘭?

11樓:不負如來不負卿

主要先拿波蘭試英法的態度,另外波蘭的軍事力量很弱。希特勒閃擊波蘭後,英法沒出兵只是喊了幾句空話,讓他很是鬆了口氣。

12樓:絕代國王坎通納

因為波蘭和德國隔得近啦!拿它來實驗軍事實力是最好的選擇,再加上的東普魯士問題,也正好有出兵的藉口。

為什麼希特勒一開始要選擇攻打波蘭?

13樓:匿名使用者

1 德軍是找個偏弱的國家試驗閃電戰的效果,因為從一戰以來一直固有的軍事思想絕對不適用於閃電戰

2 德蘇有協議,必須先打波蘭。實際上德國攻佔波蘭後,和蘇聯對半分割了波蘭領土

3 糾正你一個史實,德國入侵波蘭後英法即宣戰,但是沒有派兵,也稱為「無硝煙的戰爭」

4 英法本來的軍事思想就是防守,馬其諾防線不守而主動出擊那修了它幹嘛?

5 德國在與法國邊境部署了兵力

6 德國的意圖很明顯,就是利用英法美的綏靖,東擊波蘭,這樣讓他們誤會會繼續對蘇宣戰,誰想德國殺了個回馬槍!

7 出於納粹政治和思想需要,波蘭有大批猶太人,也就是money啊

14樓:匿名使用者

波蘭位於歐洲的東部,東接蘇聯,西鄰德國,南界捷克斯洛伐克,北瀕波羅的海,是歐洲的交通樞紐,其戰略地位十分重要。對波蘭的侵略戰爭,是希特勒妄圖稱霸世界的戰爭總計劃中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波蘭是當時英、法在歐洲諸盟國中軍事力量最強大的一個國家。

德國若佔領波蘭,不僅能獲得大量的軍事經濟資源,而且還能大大改善自己的戰略地位:既可以消除進攻英法的後顧之憂,又可建立襲擊蘇聯的基地。因此,德國在吞併奧地利和捷克斯洛伐克後,便選定波蘭為其下一步侵略目標。

希特勒為什麼要把猶太人趕盡殺絕,希特勒為什麼痛恨猶太人呢?非要趕盡殺絕。

他的說法是為了提高人類整體素質,他認為猶太人是低等民族,只有雅利安人才是高等民族。他覺得日耳曼民族比較優秀 看不土猶太人 種族歧視,認為猶太人是奴隸 希特勒為什麼痛恨猶太人呢?非要趕盡殺絕。嗯,沒有原因,他只是需要一個發洩口而已。可能在他最脆弱的時候有一名猶太人給他留下了不好的回憶。反猶 排猶的不僅...

希特勒到底為什麼仇恨猶太人,希特勒為什麼如此仇恨猶太人?

聽說當時希特勒的爸爸死了,就變的很窮。猶太人那時很有錢所以就嫌棄他們家。猶太人很 該滅!猶太民族必須滅,滅絕猶太人!希特勒為什麼如此仇恨猶太人?希特勒為什麼仇恨猶太人?你好很榮幸地回答你的問題 希特勒於1908年創作的水彩風景畫,當時的他還是一名在尋找工作的藝術家。理查德 韋斯特伍來自馬爾勞克拍賣行...

希特勒小時候受了什麼刺激啊,希特勒小時候的經歷有哪些?導致了以後怎樣的生活態度?

因為他是私生子,小時候受到父親的打罵!還常常受到同齡人的欺負!她母親病死後他性格很孤僻,他很擅長畫畫!有幾幅現在還收藏在巴黎盧浮宮!這就是戰爭狂人的一部分!家庭暴力是其所bai受刺du激中最開始也是最嚴重的zhi一個,意思是,他dao父親對他無休止的專 虐待和屬 毆打,奠定了他悲劇的一生,可以說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