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確定什麼汽車加什麼型號的油,怎麼看汽車應該加幾號汽油

2022-01-29 07:22:56 字數 1951 閱讀 2957

1樓:龍鶴旗柔婉

根據以前的規定,壓縮比小於10:1的,加92號,壓縮比大於10:1的,加95號。

但是現在部分發動機能跟據

油品自動判斷點火時間以及進排氣門的開啟,也就使得大於10:1的部分發動機也能使用92號汽油。

具體操作上,看油箱蓋上,有說明!但是我建議低於10:1的,加95意義不大,建議92。

而高於10:1的,建議95,他雖然說自己能加92,但是你老讓一個富家子弟吃粗糧,他不是老不好受嗎!!

怎麼看汽車應該加幾號汽油

2樓:12345申紅

汽車加錯號也不要緊,97號汽油。都是最好的。一般的最低的就是92號汽油了。

3樓:習慣未語先笑

通常情況下,在油箱蓋上都會註明燃油標號。選用汽油標號的唯一標回準是汽車發動機答的壓縮比。一般壓縮比越大的要求汽油標號越高。

通常,壓縮比在7.5-8.0應選用90-93號車用汽油;壓縮比8.

0-8.5應選用90-93號車用汽油;壓縮比在8.5-9.

0應選93-95號車用汽油;壓縮比在9.5-10.0應選用95-97號汽油。

具體到底選用什麼標號的汽油,在說明書上都有寫明,按照說明書加油是不會錯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在中石化工作,這問題我來回答。97#和93#基本差不多,就是純度不一樣而已,國內油品就這樣,所以沒影響。還有汽車加幾號汽油的問題。

這個問題在買車的時候應該有寫的。請樓主自己檢視一下。

5樓:匿名使用者

發動機的壓縮比越大,所需要的汽油標號越高如果使用低標號的汽油,會導致車輛加速乏力,發動機積碳,爆震偶爾使用沒有什麼很大的影響

6樓:匿名使用者

沒事的! 97 跟93沒什麼概念! 很大一部分人說97號油車沒勁~

7樓:匿名使用者

以防萬一,你還是按照廠家規定的使用。

一般汽車加什麼型號的油?

8樓:樑丘北嘉悟昕

轎車國產的只有捷達和奧迪有柴油發動機,別的都需要加汽油,15萬以下的轎車一般都是加註93號汽油

如何知道車加幾號油

9樓:汽車老胡

加多少標號的汽油?還是壓縮比說了算!

怎樣判斷自己的車子,加92號油還是95號油?

10樓:小明我

回答這兩種汽油最大的區別就在於正庚烷和異辛烷的成分含量不一樣,其中,92號汽油富含92%的異辛烷,8%的正庚烷;而95號汽油富含95%的異辛烷,5%的正庚烷。

汽油標號也正是代表著燃油的抗爆性,標號越大,表示抗爆性越好。值得一提的是,汽油標號與汽油本身的品質沒什麼關係,並不是說標號越高的汽油就越好,或者說標號越高的汽油並不代表雜質越少或越純淨。

11樓:勝利村寧

其實我們可以去專業的地方去判斷一下自己的車子到底是使用哪一號油,這樣也能夠讓自己的車子壽命更長一些。

12樓:火紅娛樂說

是由發動機決定的,小排量自吸式的發動機壓縮比較低適用92號汽油,大排量的或是帶t的發動機壓縮比較高適用95或是以上的汽油。

13樓:愛小樹苗

一般在汽車油箱蓋上都會有建議,沒有相關的硬性規定,可以通過自己的經濟狀況來判斷加幾號油。

14樓:小海

車輛應該使用哪個標號的汽油,我們可以查閱說明書,或者在油箱蓋的內側也會有標識,上面會寫清適用及推薦使用的汽油標號,我們只要選擇適合的汽油就好了,並不是越高越好

15樓:ec聊聊

車子的發動機動力越好越需要品質越高的汽油,另外最明顯的在加油蓋上會標明你可以加幾號的汽油,一看便知

新買的125摩托車加什麼型號油好呢

平常的加93號就夠用了 因為你的125機器壓縮比太低 加97號的話不合適 一般國產的車子使用93 燃油,進口的機車選擇新增97 燃油。汽油標號高低不是指的油裡的雜質多少,指的是油的抗爆值,高標號的汽油抗爆值高,適合高壓縮比的汽油機使用,舉個例子,高壓縮比的發動機用了低標號的汽油,使用過程中會產生噼裡...

汽車型號的字母數字代表什麼,汽車的廠牌型號的字母數字分別代表什麼

中國最早沒有編號規則,一汽投產時是ca10 ca30等參考蘇聯 的編號。大約在60年代執行的編號規則是前面兩個字母是工廠 後面由三位數字組成,第一位是車輛類別,1 載貨車,2 越野車,3 自卸車,4 牽引車,5 專用車,6 客車,7 轎車,9 掛車。第二位是載重量或座位數,記不準確了,大約1是最小,...

怎樣區別汽車加97還是93的油,汽車使用93號和97號油的區別?哪個更好?

辛烷值不同 前市場上汽油有90 93 95 97等標號,這些數字代表汽油的辛烷值,也就是代表汽油的抗爆性,與汽油的清潔無關。所謂 高標號汽油更清潔 的純屬誤導。按照發動機的壓縮比或汽車使用說明書的要求加油,更科學 更經濟,並能充分發揮發動機的效率 汽車發動機在設計階段,會根據壓縮比設定所用燃油的標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