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說人言可畏,人言究竟有多可怕,都說人言可畏,大家怎麼看待這句話的?

2022-01-29 08:37:40 字數 1506 閱讀 3589

1樓:時尚我最大

人言可畏太恐怖了,以前只聽別人說,自己沒體會過,根本不在意,就在我親身經歷了一次,才知道人言可畏有多可怕。

自從畢業後我一直在外面上班,就在兩年前發生了一些事情,我辭職回家了,一直在家裡也沒去找工作,平常出去買菜遇見鄰居或者認識的人,他們都會問我「沒出去上班啊?」「怎麼在家待著呢?」,剛開始我都是說辭職了,想休息一下,他們也不會多問什麼。

大概過了半個月,有人見我還在家待著,就開始說我「一個大學生不出去上班,天天在家待著算怎麼回事。」其實那時候我在家也上班掙錢,只不過他們認為只有在外面上班掙錢才叫工作。

對於他們的想法,我不想去做過多解釋,因為我知道沒用。大概就是我在家待了有一年,有一天我一個發小來找我玩,她家在西邊,我家在北邊,她一進屋就問我是不是生病了,我當時都蒙圈了,發生了什麼。原來發小聽他們那邊人說誰誰家(我爸名字)的二妮(我)是不是得什麼不好病了,怎麼在家裡待了這麼長時間都不出去上班。

我聽完也是醉了,在家裡待一年多不是很正常的事情嗎?怎麼被他們說成這個個樣子,我生病了才不出去上班,難道在他們眼裡,哪個年輕小夥小姑娘在家待好長時間就是生病或者出什麼問題了嗎?真是太搞笑了,我得病我自己怎麼不知道?

人言可畏太可怕了。

2樓:無崖子生活達人

有時候確實也能夠理解這句話,有些話說著說著就變味了,以後就覺得挺不好的,因為你以為是好的,但是被別人傳播就變成壞的了。

3樓:

良言一句三冬暖,惡語傷人六月寒,這句話不無道理,一句話可以給人以激勵,也可以讓人失去生活的希望,校園中的抑鬱症就有他們的身影,一個個人,一遍遍的說,這就是真正的人言可畏。

4樓:糖不糖

有很多時候,別人認識你是從另一些人那裡,所以這時候就能表現出人言可畏了,不喜歡你的人會把你塑造成令人討厭的樣子,最後也會讓其他人疏遠你。

5樓:lxy施冕

冷落看了別人的痛苦才知道這個世界上有多少的偽善,人言可畏是可怕的,會給人帶來一種精神上的打擊,所以切記背後說人壞話。

6樓:此時無少

我覺得這句話非常的正確,就像指鹿為馬這樣的典故,都是在說人言可畏帶來的嚴重後果,在說多了之後,會對一個人的心智帶來很大的打擊。

7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與其說人言可畏,不如說流言可畏,就像那些七大姑八大姨那些嘴裡面講出來的話是一傳十十傳百,每個人的耳朵裡聽到都是不同的意味,挺恐怖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這句話一點都沒錯,人言可畏,有時候你以為自己是對的,但是經過人們的這個傳送,說著說著就變味了,可能自己就會變成一個壞的人。

人心可畏,人言更可畏是什麼意思?

9樓:如水的月光

人心可畏,人言更可畏---人心莫測,而在背後的議論或誣衊的話更可怕。

10樓:匿名使用者

人心可畏.但沒表現出來

人言更可畏.卻吧你的缺點全說出來了

已婚男人對你說人言可畏代表什麼,一個已婚男人對你說人言可畏代表什麼

就是怕別人傳你倆的閒話,對他的名聲造成影響,這種人即自私又自作多情,還有多疑的毛病,趕快離他遠點吧!起碼來說,這個老闆還算是清醒的,他不想有不利於他的言語和議論出現。他最終不會對你以身相許的,你學習他,頭腦也清醒點吧!對你有賊心沒賊膽,那男的天秤的吧 我愛上了一個已婚男人,每次叫他出來他都要叫上人,...

男人說但我對你好不可以跟別人說哈 人言可畏呀 是什麼意思

一個男人說對你好,他對你好不可以跟別人說,人言可 畏,你想知道他是什麼意思,他可能還沒有做好讓別人知道你們的事情的思想準備吧,所以才會讓你保密,既然他想這樣你就成全他好了,好朋友一生都不可能有幾個,好好珍惜吧,祝你們友誼長存 他的意思是他對你好,只要你自己知道就行,不必讓別人知道。他擔心人們對你們之...

都說劉愷威唱歌好聽,他究竟有哪些歌曲能夠打動人?

劉愷威唱了落葉,愛情重來過 千山,為愛而歸等歌曲,確實聲音很細膩,有點暖男的味道。當時他在 跨界歌王 上唱的 心如刀割 打動了很多人,磁性的低音炮讓薛之謙都忍不住誇讚,也讓很多觀眾重新認識了他。落葉,千山,如果愛老了,他通過自己獨特的嗓音唱著幾首歌都賦予了特別的感情使人容易進入其中身臨其境。愛情曾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