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胃病的人都說喝粥養胃,究竟有沒有科學依據?為什麼

2022-01-06 01:55:54 字數 1392 閱讀 7040

1樓:大betty貝蒂

現在的人都生活在一個每天忙碌到沒有吃飯時間的社會裡,因此,很多人都會來不及解決一日三餐正餐的飲食問題,或者說,對於一日三餐都吃的很不規律,經常會不吃飯,所以,在現代社會中,胃病就是一個很常見的疾病,但是很多有胃病的人都說喝粥是養胃的,但其實真相不是這樣的。

喝粥養胃是我們根深蒂固的想法,但是喝粥並不一定能夠養胃,還可能導致我們的胃病加重,這就是因為周其實都是已經被煮得很爛的東西,然後我們再吃時就不會再進行咀嚼,這樣就會直接被我們的腸胃吸收,就很容易造成我們的腸胃吸收不良,增加我們的胃部負擔加重我們的胃病。

對於有胃病的人來說,很多人都是由於胃酸過多而導致的胃病,衛生過多的人來說,和周就更容易加重我們的胃病,因為我們的胃部酸性較大,那是一種流水類的物質,就容易導致我們的胃酸向上反流,然後就會加重我們的胃病,同樣的,長期的喝粥也會導致我們胃部的消化能力減弱,因為他們就不能更好地進行消化,我們日常所需的比較難以消化的東西。

有胃病的人來說,還是要進行詳細的問解,進行科學的養胃,不要相信一些偏方,同時,不要去過多的接觸一些刺激性的食物,這就很容易加重我們的胃病,並且胃是需要我們好好去保護的,我們要經常·的去呵護它,溫暖它。

2樓:hei黑科技

喝粥真的能養胃嗎?有科學依據嗎?專家表示因人而異

3樓:慣我以溪

喝粥可以養胃,但是也要分人,如果平時腸胃就不太好人並不建議吃流質食物,容易造成反流。

4樓:我基本就是哭了

粥養胃是因為粥是比較容易消化,對人體胃的負擔沒有那麼嚴重。人體腸胃也比較容易吸收。

5樓:劉聖林

喝粥養胃並不是絕對的。因為每個人胃不好的原因是不同的,如果不加以區分,那麼喝粥非但不能養胃,反而會傷害到胃。

6樓:

我覺得喝粥是可以養胃的,喝粥可以促進胃的蠕動,從而起到保護胃的作用。

7樓:匿名使用者

在一般人看來,又軟又爛的粥是一種理所當然的養胃食物,但事實上,喝粥養胃並不是絕對的。因為每個人胃不好的原因是不同的,如果不加以區分,那麼喝粥非但不能養胃,反而會傷害到胃。

8樓:kitty_相凝

因為大米的米漿水是很養胃的,不會給胃帶來很大的負擔,我們的腸道也容易消化。

9樓:咪咪是個懶貓

這個沒有說絕對的,只是粥相對來說會比較好吸收一點,對胃部妹那麼大的負擔。

10樓:大寶貝阿西婭

首先來說,喝粥不一定就養胃的,一定要名字自己為什麼胃不好才能對症下藥,不加以區分有可能會加重胃病。

有胃病的人能吃大蒜嗎,有胃病的人能吃餡餅嗎

第一就是對於有胃炎的人最好是不要吃,因為對於胃炎患者來說,這個時候的胃酸分泌是比較少的,所以需要儘量的少吃一些有刺激性的食物,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有刺激性的最好就不要吃了。第二就是雖然有胃炎的人不適宜吃,但是因為大蒜是可以很好的幫助我們降低身體含有的膽固醇含量,對一些心血管疾病是有好處,還有健脾養...

有胃病的人那些水果不能吃,有胃病的人能吃什麼水果

梨 香蕉 西瓜 香瓜 葡萄 石榴 楊梅 蘋果等養胃的水果。水果的營養豐富,但並不是所有人都適合吃水果,尤其是患有胃病的人,如果水果吃不對,可能會增加胃部的負擔,加重病症。那下面我就來介紹3種不適合胃病人士多吃的水果。有胃病的人能吃什麼水果 梨 香蕉 西瓜 香瓜 葡萄 石榴 楊梅 蘋果等養胃的水果。病...

有胃病的人適合吃剩菜剩飯嗎,有胃病的人適合吃蠶豆嗎

可以吃,不管是新還是舊,只要把胃病禁忌的方面注意了就可以,比如說辛辣 粘膩 寒涼 米飯等等。肯定不能,因為剩菜剩飯裡面的一些物質已經變質,雖說對人體造成的傷害不大,但多多少少有一點傷害!不適合。經熱加工過的食物通常都有部分維生素流失,而且加熱的溫度越高,次數越多,維生素流失也就越多。顯然長期吃剩菜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