龐統忠於劉備,為何劉備不重用他,反而讓他死在落鳳坡

2022-01-29 10:10:25 字數 2617 閱讀 6208

1樓:合得來

龐統之所以在宴會上對劉備說出那番話,主要還是擔心劉備在席上的言語被人聽到後傳開,這對於以仁義為名的劉備而言絕對是一種毀滅性的打擊。在這樣的情況下,龐統沒有考慮臣子應該對君主謙遜慎言,小心勸諫,而是當眾指責出劉備的錯誤。雖說在行為上有些偏激,但是思想上是沒有什麼錯的。

要知道當時劉備的言語確實存在問題,龐統能直面劉備的錯誤,劉備若就此將龐統的批評聽進去,那就能證明劉備不愧為正直之人,身為君主的權威才能逐漸樹立起來。而從另一個角度來看,國家中之所以有像龐統這樣敢於直言的臣子存在,證明這個國家確實是有人才的。而且國家不以權勢壓人,而因正確的意見而不堅持個人的主張,證明這個國家是公平而合理的。

正是有了這樣的條件,國家才能興旺,才能成就一番霸業。

只可惜如此敢於直言的龐統,最終卻在雒城被流矢射中,不幸身亡,年僅三十六歲。只可惜龐統死後,劉備身邊就此少了一個足智多謀,同時敢於直言的忠誠之士。

2樓:豌豆

可能劉備擔心龐統不會真心的輔佐他,所以他至死也沒有受到劉備的重用。

3樓:那愛真美

劉備不信任龐統。在追隨劉備之前,龐統跟隨著周瑜。

4樓:或者

劉備以賢德著稱,龐統卻在眾人面前說他不是仁義之人。

5樓:

劉備對龐統心生厭惡。所以,不願意重用他,當然也不想他活下去,所以,龐統死在了落鳳坡。

6樓:我就是大米呀

龐統死在落鳳坡,感覺就是命中註定一樣,龐統號鳳雛,而他死的地方,又是落鳳坡。

7樓:

據《三國志.史書.龐統傳》:

「進圍雒縣,統率眾攻城,為流矢所中,卒,時年三十六。」可見歷史上的龐統並非死於進兵雒城的途中,而是死於攻城之時(三國演義中龐統的死是虛構的)。劉備在對於戰前一直在躊躇,又因為諸葛亮的話更加猶豫不決,多多少少還是讓龐統寒心。

劉備雖然重用他,但是還是更信任諸葛亮,所以他的死又有讓賢之說!

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劉備這樣做,也是十分的無可奈何,當時自己已經自顧不暇了啊。

龐統聰明一生為何會輕易死在落鳳坡?這其中有什麼隱情?

9樓:愛蜜莉雅是我老婆

龐統其實知道自己會死亡,之所以死在落鳳坡,其實就是為了給劉備一個攻打益州的理由,讓劉皇叔名正言順地攻打益州。

10樓:衣衣的暖閣

龐統之所以死也是因為他聰明反被聰明誤。因為他騎的是劉備的馬,這匹馬非常顯眼,而他又駕馭不了,所以他最後氣死在落鳳坡。

11樓:生活達人夜凝夕

諸葛亮龐統二人被稱為臥龍鳳雛,龐統是一個極其聰明的人。他知道落鳳坡有埋伏,他是故意為之。當時劉備需要一個出兵理由,而只有他死才能讓劉備以仁義出兵。

所以哪怕他死都在自己的計劃之中。

三國演義中諸葛亮為什麼讓劉備入蜀,龐統為什麼在落鳳坡身亡,劉章後來怎麼死的?

龐統是劉備身邊的重要謀士,他死於落鳳坡的原因是什麼?

12樓:

因為龐統命數不濟,剛好他騎了劉備的馬就中了埋伏

13樓:敬恆仁靜

為劉備進軍西川而犧牲

龐統這麼會有計謀,為何會死在落鳳坡?

14樓:侍若菱

好大喜功,求勝心切以及盲目自信所致

15樓:匿名使用者

龐統之死雖然不是劉備直接造成的,但是劉備起著推波助瀾的作用,從某種程度來說,甚至可以說龐統之死劉備有難以推辭的責任。

16樓:飛翔的鯤

龐統死於落鳳坡的原因,不光是張任的埋伏,還很可能是劉備的背後策劃。

17樓:匿名使用者

龐統36歲就死在落鳳坡,原因是多方面的。這與他的個人性格息息相關

18樓:笙笙橙

其實龐統之死劉備有難以推辭的責任。英雄之死總讓人惋惜。

19樓:崛起的男神

龐統和張鬆是三國長得最難看的兩個人。雖然不能以外表來評斷一個人的才華,但是相由心生這句話是有道理的。

20樓:黃家祿

但是劉備起著推波助瀾的作用,原因是多方面的。

21樓:吹氣球的小男孩

劉備起著推波助瀾的作用,從某種程度來說,甚至可以說龐統之死劉備有難以推辭的責任。

22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不能以外表來評斷一個人的才華,但是相由心生這句話是有道理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外表來雖然不能評斷一個人的才華,但是相由心生這句話是有道理的。

龐統鳳雛才華和能力並不在諸葛亮之下,為什麼會輕易死在落鳳坡?

24樓:情感老故事課堂

聰明絕頂的龐統,為何輕易在落鳳坡遭受伏擊,說出來也許你不相信

龐統既然知道走落鳳坡必死,為何還要故意送死?

龐統跟了劉備多少年

209年 周瑜幫助劉備攻取荊州,領南郡太守,龐統在周瑜手下作功曹。次年 210年 周瑜去世,龐統送葬到吳地,深受吳人的器重。但之後,龐統返回荊州劉備處,成為一名從事。214年 在圍攻雒城的戰鬥中,龐統中流矢而死,當時只有36歲。從210年到214年總共4年時間 諸葛亮跟了劉備多少年 建安十二年 20...

龐統獻出一計可保關羽不會死,為何劉備卻聽了諸葛亮的,導致關羽被殺

有人分析過他不得劉備的信任的原因是因為同樣與諸葛亮有著智力謀取之處,而諸葛亮是劉備三顧茅廬求之得來,龐統卻是自己毛遂自薦,自己找上門來的。相比之下,諸葛亮更受劉備重視。還有一個原因是因為他長相比較醜,史書上記載諸葛亮 身高八尺,相貌不凡 現在翻譯過來就是一個一米八幾的大帥哥。龐統和諸葛亮這兩個職能相...

龐統如果沒死在落鳳坡,繼續輔佐劉備,能打敗司馬懿嗎

龐統如果沒死在落鳳坡,繼續輔佐劉備,能打敗司馬懿嗎?龐統加入劉備是在劉備佔據荊州地區的時候,一開始劉備看龐統長相醜陋,並沒有太重視,但後來劉備發現龐統確實是個不可多得的人才,就委以重任。在劉備入川的時候,特意帶著龐統作為軍師,諸葛亮留在荊州鎮守。然而龐統剛剛入川,就被劉璋手下大將張任埋伏,被射殺在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