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潔精可以洗車嗎,洗潔精可以洗汽車嗎

2022-01-29 13:04:47 字數 3218 閱讀 3361

1樓:文得課堂

不可以用洗潔精洗車。

洗車時要使用專用洗車液,嚴禁使用肥皂或洗潔精,因為這類用品鹼性強,會導致漆面失光,區域性產生色差,密封橡膠老化,還會加速區域性漆面脫落部位的金屬腐蝕。

2樓:夏日娃

當然可以啊,洗滌劑的作用就是起個潤滑,溶劑的作用。

3樓:問渠那得

完全可以,洗衣粉也可以,我也 是這麼幹的

洗潔精可以洗汽車嗎

4樓:

這位朋友問的問題其實也是很多有車朋友想弄明白的問題,首先我們要弄明白洗潔精是什麼做的?它的成份是什麼?基本配方:

洗潔精表面活性劑 脫脂劑 高泡精 增稠粉 防腐劑 水 香精 拉絲粉,加鹼讓ph值為鹼性洗潔精,不加鹼就為中性,而現在許多名牌洗潔精都是不傷手的配方,試想連手都不傷的液體會傷車漆嗎?其次,請各位有車的朋友,不要把車慣得太嬌氣了,這也不行哪也不行的,汽車就是汽車,是買來用的!按照當今的噴漆技術水平,你就是隻用自來水洗,車漆也完全能夠頂得十年時間!

十年以後,重新再全車噴漆,又有何不可?難道用了那些專用洗車液洗車,十年以後還會像新車漆一樣?哪怕你講上天去,我也是不信的,這種鬼話,傻子才會克信,其三,能夠有自己洗車想法的朋友,我相信不會是富人!

是富人就不會想到要自己洗車,自己洗車就是想要省那點洗車的碎銀子,可卻要買幾十塊錢的專用洗車液自己洗車!我看是有問題了噢,其四,越是好車,它的漆就越是經得新,它的漆就越厚,所以不要擔心,儘管用洗潔精來洗車好了,如果是幾萬塊大洋或十來萬大洋一輛的汽車,那就更不要擔心,只管放心用洗潔精來洗車,因為這種價位的車是沒有必要用哪些所謂的專用洗車液的。

5樓:痞子張一

馬路邊的幾乎都是用洗潔精洗車~~~

6樓:匿名使用者

完全可以,蔬菜瓜果,盤碗都能洗,為啥不能洗車?

7樓:龜牌蠟

可以和適合是兩個概念。

我的回答是:可以,不適合。

自己洗車能用洗潔精嗎?

8樓:

你好,一般洗車店使用的是工業用洗潔精,容易傷手、漆面等,如果你使用的是家用洗潔精,兌水後是可以洗車的,注意最後要過清水。

9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鹼性的洗潔精傷漆面和 厲害的,時間長了漆面發白,還容易開裂

10樓:

清洗劑要是ph為中性的就沒什麼問題。但是會不會影響漆面就不好說了。建議你去網上買那種濃縮的洗車蠟。

那東西也不貴,買回來慢慢用唄,或是和有車的朋友分分。(現在不少洗車小店用的清洗劑都不是好東西,自己洗車是好習慣建議堅持)

11樓:

最好不要用洗潔精 車的車漆長時間下來會氧化 汽車的密封件都會加速老化 會縮短汽車的使用壽命 沒有幾年就要全車噴漆了 用清水洗是最好的 儘量不要乾擦 最好用溼海綿拖溼 再擦乾 但這樣比較費力 有時會有洗不清的情況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完全可以的,一般你3個月打一次蠟就可以了,車漆不會受什麼損傷

洗潔精可以洗車嗎?

13樓:揭泰平襲禮

汽車洗車用洗潔精完全可的,一般的灰塵都可的洗乾淨,但對於瀝青卻洗不掉,要用瀝青專用清潔劑。

14樓:篤嘉譽青初

你好,一般洗車店使用的是工業用洗潔精,容易傷手、漆面等,如果你使用的是家用洗潔精,兌水後是可以洗車的,注意最後要過清水。

15樓:公羊浩慨受瑾

不可以用洗潔精洗車。

洗車時要使用專用洗車液,嚴禁使用肥皂或洗潔精,因為這類用品鹼性強,會導致漆面失光,區域性產生色差,密封橡膠老化,還會加速區域性漆面脫落部位的金屬腐蝕。

洗潔精可以洗車嗎

16樓:橘落淮南常成枳

不可以,許多車主把洗潔精、洗滌靈和洗車液都歸屬為洗滌產品,認為用洗滌靈、洗潔精與專用洗車液沒什麼區別,其實這種觀念是錯誤的,這樣做對車漆會有損壞。

因為家用和工業用洗滌用品的去油性,會將車身的汙漬連同車蠟一起清除掉,車漆就會失去車蠟對車表面的保護作用。其次,某些洗滌用品的強鹼、強酸性會腐蝕汽車的橡膠保護條,使之失去光澤、彈性,甚至產生龜裂,所以說不能用洗潔精、洗滌靈替代專用洗車液。

可以用洗車液洗車,洗車液的主要清洗成分都是天然植物提取的表面活性劑,這些都是國內洗髮香波的主要成分,另外洗車液一般還新增有天然車蠟,天然的驅除車體靜電的成分。洗車液一般都是中性的,不會傷手和漆面。

17樓:黃駿琛翟蓮

你好,一般洗車店使用的是工業用洗潔精,容易傷手、漆面等,如果你使用的是家用洗潔精,兌水後是可以洗車的,注意最後要過清水。

18樓:烤熟的鴨嘴

當然可以,洗潔精比較溫和,不會傷害車身噴漆

19樓:topbear**

現在洗潔精是廚房必備用品,有的人甚至洗手也直接用洗潔精洗,它的除油汙效果很明顯,那如果用洗潔精來洗車會如何呢?

20樓:閩農小樂

農村小夥洗車用洗潔精對車漆有影響嗎?

21樓:go海上看日出

最好不要,這是屬於化學性質的對車有損害的。

用洗潔精洗車對車有危害嗎

22樓:第一時尚秀場

一分鐘科普:在家洗車的朋友,你瞭解過洗潔精對車的損害嗎?

23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建議最好不要用洗潔精 車的車漆長時間下來會氧化 汽車的密封件都會加速老化 會縮短汽車的使用壽命 沒有幾年就要全車噴漆了 用清水洗是最好的 儘量不要乾擦 最好用溼海綿拖溼 再擦乾 但這樣比較費力 有時會有洗不清的情況

洗潔精可以洗車嗎?

24樓:didi答答

可以的,不過洗潔精一般有殘留,最好用好點的洗潔精,洗完後多衝幾遍!但是這樣很浪費水吧..

25樓:

你好,一般洗車店使用的是工業用洗潔精,容易傷手、漆面等,如果你使用的是家用洗潔精,兌水後是可以洗車的,注意最後要過清水。

26樓:北漂的青年

可以,不過對漆面不好,時間長了,容易掉色

洗車玻璃用洗潔精可以不,洗潔精可以洗車玻璃嗎

可以,最好是在水桶中滴幾滴,然後攪拌均勻後用毛巾蘸取擦拭,但是對於玻璃上已經幹了的鳥屎 泥點子的去汙效果不是很好,最好還是可以用專業的汽車玻璃水進行清潔效果會更好。最好還是用玻水。在不方便使用玻璃水的時候,用洗潔精清洗汽車玻璃也可以,只是兌水的時候要注意濃度不能太高,防止留下汙漬 洗潔精中的油些物質...

洗潔精能不能洗車,可以用洗潔精洗車嗎?

洗潔精可以洗車的 對車漆本身是沒有任何傷害的。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你,望採納 最好不要用洗潔精洗車,對車漆有一定的腐蝕作用,而且對雨刷膠條等也不好的 洗潔精的話,是可以洗車的這個沒有任何的問題,洗車的時候打上去,然後洗乾淨就可以,擦車的時候,毛巾要注意乾淨,不要有小的石子出現劃痕。洗潔精基本都是鹼性產...

洗潔精可以洗頭嗎,洗潔精洗頭可以嗎?

洗潔精是不能洗頭的。洗潔精主要是針對餐具 果蔬等而設計,也可以清洗廚房的一些器具 如炊具等 許多金屬 搪瓷 陶瓷 塑料一類的用具都可以使用。洗潔精也可以洗滌衣服的區域性部位 如較髒的襯衫領口等 但紡織品不是洗潔精的洗滌物件,因為洗潔精中加入了一定量的氧化劑用以消毒,對某些紡織品就會產生負面影響,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