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產企業的條件是什麼,公司申請破產需要什麼條件

2022-01-29 15:25:35 字數 1156 閱讀 5401

1樓:

主要看企業有沒有申請破產或者被債權人申請破產,我國這方面監管不嚴,好多嚴重資不抵債的企業仍然運營了多少年,拖著工人的工資和經銷商的貨款,由於法律不健全,企業自己很少會申請破產,債權人沒有意識申請欠債企業破產,所以我們的破產法要完善,社會監管要到位。

2樓:律圖網

《破產法》第二條,企業法人不能清償到期債務,並且資產不足以清償全部債務或者明顯缺乏清償能力的,依照本法規定清理債務。同時滿足以上兩個條件才可申請企業破產。

公司申請破產需要什麼條件

3樓:劉海珍律師

公司應該如何申請破產?

公司宣佈破產的條件有幾種

宣佈公司破產需要什麼條件和手續?

4樓:秒懂百科

公司破產程式:申請破產所需要的程式

宣告企業破產的法定條件有哪些?

什麼情況下,公司可以申請破產?

5樓:深圳註冊律師

資不抵債的可以申請破產,公司所有的財產還不足以償還的,就不用還了。

企業申請破產的條件有幾種

6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企業破產的條件如下:

1、債務人明顯喪失清償能力,不能以財產、信用或能力等任何方法清償債務;

2、債務人不能清償的是期限已經屆滿、債權人已提出清償要求的債務;

3、債務人對全部或主要債務不能清償處於持續狀態;

4、不能清償的債務不限於金錢債務。可以協商破產。

【法律依據】

《破產法》第二條,企業法人不能清償到期債務,並且資產不足以清償全部債務或者明顯缺乏清償能力的,依照本法規定清理債務。也就是說當企業法人不能清償到期債務並且資產不足以清償全部債務或明顯缺乏清償能力的,可以申請破產。

7樓:律圖網

《破產法》第二條,企業法人不能清償到期債務,並且資產不足以清償全部債務或者明顯缺乏清償能力的,依照本法規定清理債務。同時滿足以上兩個條件才可申請企業破產。

企業倒閉需要什麼條件

公司申請破產需要什麼條件

破產法 第二條,企業法人不能清償到期債務,並且資產不足以清償全部債務或者明顯缺乏清償能力的,依照本法規定清理債務。同時滿足以上兩個條件才可申請企業破產。公司應該如何申請破產?您好,我是平台合作律師,已經收到您的問題了。目前訂單火爆,請您耐心等待,這邊會按照訂單順序進行回覆。提問。你好,我是一家空頭公...

金融危機中什麼企業公司容易破產?在中國的

受害最大的是出口型的中小企業。國際需求下降,企業產品滯銷,資金鍊斷裂,導致破產。中小企業抗風險能力較低。由於受到金融危機的嚴重影響,歐美等國家的商品需求量銳減,導致我國做出口的企業接不到訂單,受損嚴重,破產不少 比如福建晉江的鞋製品出口企業,除了那些擁有自主品牌的鞋廠,其他那些只為國外打品牌代工的廠...

企業破產程式是怎麼樣的,公司破產程式是怎樣的?

公司破產程式是怎樣的?主要涉及到一下方面。1 進入破產清算程式。嚴重虧損,無力清償到期債務的公司,由其債權人或債務人向公司所在地法院提交破產申請。2 成立清算組。企業進入破產程式後,由人民法院自宣告之日起15日內成立清算組。3 破產企業的全面接管。清算組正式成立,並進駐破產企業後,清算組便正式替代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