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後貓咪怎樣補充營養,貓咪產後吃什麼補充營養,貓咪生完小貓怎麼補營養

2022-01-30 09:25:28 字數 4665 閱讀 6767

1樓:無語點錯了等

有專門的懷孕的貓糧,含纖維素豐富的貓糧,還可以搭配一些新鮮的蔬菜、清淡的魚湯、脂肪含量低的熟瘦肉,煮熟的魚肉等等。不要給貓咪餵食雞鴨魚等骨頭。注意飼料營養成分的全面性,要多給母貓營養,同時確保飼料要新鮮,營養高,易消化,適當增加飼餵次數和供給清潔的飲水。

幼貓餵養小常識:

1、要養成從小吃貓糧的好習慣,幼貓從4周齡開始就可以吃貓糧,開始用溫水浸泡。小貓在10周齡時就可以餵食幹貓糧了,可讓它自由採食,並備清潔飲水。

2、少食多餐,餵食要注意定時、定量、定點。

3、定時:每天在固定的時間餵食,養成良好的吃飯習慣。

4、定量:飯量不要忽多忽少,隨著貓咪年齡的增加,在某一段時間裡(一般三、四個月的時候)小貓的飯量逐漸增加,到八個月以上就保持穩定了。

5、一般2個月左右的貓一天要吃5、6次以上。小貓三個月以前一般每日餵食四次,如早9點,中午12點,晚6點及10點。

2樓:

這個的話你可以給他喝點牛奶之類的,隨便你啊,這個是你自己看著辦的東西。

3樓:

有條件的話可以選擇專門給哺乳期貓媽媽吃的貓糧,其實只要是營養豐富 也未必一定要吃那些很貴的東西,一般來說 只要母貓沒有那麼的瘦小 都可以**得上小貓的,可是 母貓在哺乳期 食量是非常大的 。

要將食物**充足 貓糧餅乾要喂 還有軟貓糧也要喂 還有 就是貓咪是不能喝牛奶的 只能喝羊奶 而且 貓咪不能吃鹽哦 鹽對貓咪的內臟有相當大的傷害 所以人吃的東西最好不能直接的餵給貓咪哦

貓咪產後吃什麼補充營養,貓咪生完小貓怎麼補營養

4樓:吉寵博樂丹

術後的貓咪在飲食方面需要特殊照顧。需要聽從醫囑購買配方貓罐頭,這種罐頭可以很好地提高貓咪的食慾,營養更加豐富均衡,含有抗生素,可以預防術後感染。

給貓咪提供充足的水,讓貓咪每日攝取足夠的水分也是非常重要的。大多數家長往往會選擇唯優營養液。高適口性的唯優營養液,補充營養同時補充水分,加入水中更可讓您的愛寵愛上喝水,避免水分缺乏帶來的身體損害。

美味的口感,讓您和愛寵的相處時光更加愉悅。有些家庭的母貓懷孕後食慾陸續不會很好,所以高蛋白、容易消化的食物是首選。

如果貓咪懷孕長期處於半自理能的狀態,小編依然強烈建議你用唯優營養液,高適口性的唯優營養液,補充營養同時補充水分,加入水中更可讓您的愛寵愛上喝水,避免水分缺乏帶來的身體損害。這樣就不費勁和擔心,它到底能不能補充足夠的能量了,還不知道怎麼用唯優營養液的小夥伴,可以去官方自行種草。

5樓:微塵

在寵物貓順利分娩之後,並不適合馬上就給它吃東西,那些貓糧、貓罐頭都不能馬上給它吃。主人可以提前準備一些鮮美的雞湯、湯水來餵養貓咪,給它補充能量。在分娩的第二天後開始嘗試給它吃一些東西。

注意,餵養產後的貓咪,其原則是少食多餐,準備的食物應該是容易消化的食物。剛分娩完後喂的食物最好是流質的。比如說稀飯里加少量蛋黃、麵包、肉湯等。

帶貓咪身體日漸恢復之後,在準備一些蛋白質、脂肪、維生素和礦物質含量豐富的食物。並且可以開始為貓糧等食物。

餵養產後貓咪的食物很多,貓糧、貓罐頭、雞蛋、肉湯等等。只是在餵養的時候要懂得如何安排搭配,在不同的階段給貓咪吃不同的食物,在滿足貓咪身體需求的同時,也要確保飲食合理,身體健康。

6樓:鬼跪下給我看

補充營養可以吃營養膏和卵磷脂的。

推薦你給貓媽媽吃一些喵想卵磷脂,對產後的貓咪身體營養補充很好的。

飲食上什麼都要吃一些,營養均衡,才能恢復的更好哦。

7樓:世界都是你的

可以給貓咪吃肉呀,魚肉、雞肉等都可以的,這時貓咪太虛弱了,消化能力也不好,肉要弄成碎肉狀或糊狀放便祕貓咪咀嚼和消化。也可以給貓咪喝些營養湯,可以促使貓咪分泌更多的乳汁。注意給貓咪烹飪食物時不要放任何調味料,水煮或蒸煮就可以了。

另外,食補的方法營養吸收太慢了,需要額外給貓咪吃喵.想.營養膏快速補充多種營養。

貓生產完,需要怎麼補充營養

8樓:themyfx欣欣

貓咪生寶寶是很耗費體力的,需要補充營養、體力。可以喂些魚肉,雞胸肉(切小塊)還有牛奶 ,營養膏,罐頭等

產後母貓怎麼補營養,母貓生小貓後怎麼補營養

9樓:若無其事末

親可以給你的貓咪吃蔬菜水果,補充維生素

也可以給它吃雞肉豬肉,煮熟了撕成小條給貓咪吃

在貓咪的食物裡面加點喵想營養膏,可以喝點羊奶

10樓:匿名使用者

親你可以給它多吃點蔬菜水果補充營養,健康食物可以幫貓咪快速補充營養

還可以每週給貓咪吃點雞肉,我都是煮熟了撕成小條給我的貓咪吃的

也可以在貓咪的食物裡面加點喵想營養膏,給貓咪吃

貓咪生產完後,給貓媽媽吃什麼東西補營養?

11樓:吉寵博樂丹

貓咪分娩後吃什麼補充營養 ?

在寵物貓順利分娩之後,並不適合馬上就給它吃東西,那些貓糧、貓罐頭都不能馬上給它吃。主人可以提前準備一些鮮美的雞湯、湯水來餵養貓咪,給它補充能量。在分娩的第二天後開始嘗試給它吃一些東西。

注意,餵養產後的貓咪,其原則是少食多餐,準備的食物應該是容易消化的食物。剛分娩完後喂的食物最好是流質的。比如說稀飯里加少量蛋黃、麵包、肉湯等。

帶貓咪身體日漸恢復之後,在準備一些蛋白質、脂肪、維生素和礦物質含量豐富的食物。並且可以開始為貓糧等食物。

餵養產後貓咪的食物很多,貓糧貓罐頭、雞蛋、肉湯等等。只是在餵養的時候要懂得如何安排搭配,在不同的階段給貓咪吃不同的食物,在滿足貓咪身體需求的同時,也要確保飲食合理,身體健康。

12樓:匿名使用者

貓咪剛生產需要補充大量的營養,一般會買些營養膏或blackin的金槍魚罐頭,或者ad處方罐都是可以的,這種補品都是針對貓咪營養缺乏而配置的

大家的母貓生娃後吃什麼補充營養

貓母剛生完小貓要吃些什麼才有營養呢?

13樓:及靜恬

貓食的營養要素——貓的飼養護理

貓同其他哺乳動物一樣,需要六大營養要素,即蛋白質、碳水化合物、脂肪、礦物質、維生素和水。這些營養物質除水以外,都不是單獨存在的,而是包含在食物裡。因此貓必須從食物中獲取這六大營養物質。

儘管貓採食的食物不同,但所含的營養物質都不會超過這六類。這些營養物質以分子狀態存在於飼養中。因飼料種類不同,所含的營養物種類、含量是不同的。

所以事物是營養物的主要**,是維持正常生命活動的物質基礎。而各種營養要素在貓體內所起的作用各不相同。但又互相聯絡、互相滲透。

蛋白質是貓的最重要的營養物質,在維持貓的健康,促進生長髮育,保證組織修復等方面起著十分重要作用,是任何營養物質所不能替代的。蛋白質進入消化道後逐級分解,最後分解為氨基酸而被機體吸收。氨基酸分為必需氨基酸和非必需氨基酸兩類。

必需氨基酸在體內不能合成,或者是合成的速度太慢或合成的量太少,不能滿足貓生長髮育的需要,這類氨基酸必須通過食物供給。貓需要的必需氨基酸種類較多,因此,飼養貓時必須提供富含蛋白質的食物。一般來說,動物蛋白比植物性蛋白更適合於貓的營養需要。

如果保證給貓攝食高蛋白事物如肉類、魚類、雞蛋、動物內臟等,貓生長髮育快,身體健壯,對疾病抵抗力強。尤其是新鮮的肉類、魚類,更適合貓的口味。若長期飼餵低蛋白質食物,則貓生長發育不良、體重減輕、食慾下降,被毛逆亂無光澤、易患病等。

體內脂肪是儲存能量和供給能量的重要物質,它的產熱量是糖類、蛋白質的2倍多。脂肪也是構成組織細胞成份和脂溶性物質的溶劑。脂肪進入體內逐級降解為脂肪酸而被機體吸收。

而大多數脂肪酸可以在體內合成。但有一部分不飽和脂肪酸不能合成後合成量不,必須從攝取的事物中得到補充,稱為必須脂肪酸,貓容易出現。

我們常聽說超市買的貓食其實是垃圾食品,這種說法並不只是用來騙你去買比較貴的牌子的。跟人類的食品一樣,不同品牌的貓食是以不同的標準制作的。雖然多數在超市賣的便宜貓食營養並不會不足,也不會對你的貓有任何不良影響,但其實也不是最好的選擇。

我們發現貓咪吃超市買的貓食的時候,吃的會比較多,可能是因為它們的身體知道以「量」來彌補「質」的不足。

如果你的經濟比較寬裕的話,在寵物用品店買到的品牌通常是比較好的。我們首推nutrapro,再來是hill's。市場上還有兩種新的牌子,innova和wellness,這兩種牌子更有營養,值得我們大大推薦。

他們用的成份是人類用的等級,許多寵物用品店都會給你試吃包,你可以先拿回家給家裡的貓吃吃看,確定它們喜歡再買。你會發現貓咪的食量變小了,大便的量也隨著減少。

不滿六個月的小貓要給它吃幼貓用的食品,但如果你家有成貓的話,就不太容易做到。如果小貓一定要吃成貓食品的話,也沒什麼關係,只不過它會多吃一點,以攝取足夠的養份,如果它活潑好動的話,過剩的養份就會被消耗掉。

14樓:洛理

注意飼料營養成分的全面性,要多給母貓營養,並增加日糧中蛋白質、脂肪、維生素和礦物質的含量,餵給鮮魚湯、牛奶、羊奶、豆漿或肉骨粉之類的飼料,可以給它吃雞蛋,喂孕貓貓糧、維他命、貓罐頭、補鈣的鈣片,還有貓奶粉等,有時候還給它喝鯽魚湯。另外根據需要增加飼餵量,同時確保飼料要新鮮,營養高,易消化,適當增加飼餵次數和供給清潔的飲水。

母貓在分娩中體力消耗很大,身體比較虛弱,抗病力明顯下降此外,由於分娩過程中子宮、子宮頸等產道會有不同程度的損傷,加之胎膜、胎液等異物遺留在子宮中形成惡露,為病原微生物的侵入和繁殖提供了良好的條件,容易患子宮疾病、同時此階段母貓又要哺餵仔貓,需要大量營養物質,所以對產後的母貓,應特別注意加強飼養管理,促進母貓儘快恢復正常,

貓咪生產後都需要注意些什麼,貓生產之後的注意事項

要給母貓餵食蛋白質 脂肪 維生素和礦物質含量較多的食物,如魚湯 雞湯 牛奶 豆漿等。要保證給母貓提供充足的清潔飲用水。由於母貓給小貓哺乳會從乳汁中流失大量的鈣,所以應額外給母貓加食鈣片以滿足其所需。產後母貓的食具和其它用具要經常消毒,保持環境衛生,以減少病菌的滋生。剛產完仔貓的產箱,不必立即打掃。因...

新養的小貓咪,怎麼給它補充營養呀

一 從飲食上攝取copy 貓咪屬於食肉動物,從肉食類中獲得脂肪和蛋白質的營養物質,所以平常除了以貓糧作為主食之外,還要適當給貓咪吃一些肉類,比如牛肉 雞胸肉 魚肉等等,帶有骨頭的要剔除骨頭才能餵食。二 適當吃貓咪專用營養膏補給 營養膏是貓咪補充營養的很好的保健品,適當的給貓咪吃些營養膏可以及時為貓咪...

貓咪絕育後怎麼補充營養,公貓絕育後吃什麼補充營養,公貓絕育後吃什麼罐頭??

貓咪bai益生菌 貓咪在術後是不能du活動的 這就容易造成腸胃蠕zhi動緩慢 消化dao 不好的回情況,因此需要準備一些答貓咪益生菌,拌入一些到貓咪的食物或水中餵食。期間注意觀察貓咪有無嘔吐 拉稀等症狀.貓咪營養膏 貓咪在術後是需要餵食一些營養膏的,與食物中的營養相比營養膏能被貓咪更快的吸收,對此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