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生產後都需要注意些什麼,貓生產之後的注意事項

2023-03-07 01:05:05 字數 1227 閱讀 1150

1樓:一**十碗瘦肉

要給母貓餵食蛋白質、脂肪、維生素和礦物質含量較多的食物,如魚湯、雞湯、牛奶、豆漿等。要保證給母貓提供充足的清潔飲用水。由於母貓給小貓哺乳會從乳汁中流失大量的鈣,所以應額外給母貓加食鈣片以滿足其所需。

產後母貓的食具和其它用具要經常消毒,保持環境衛生,以減少病菌的滋生。剛產完仔貓的產箱,不必立即打掃。因為母貓會主動舔掉仔貓身上的胎水,吃掉仔貓排出的胎糞。

母貓產仔後,不要隨便搬動周圍的東西,否則會很容易驚擾到它,造成母貓帶仔貓「搬家」。

2樓:愛與誠

不要給貓咪喝純牛奶。會導致貓咪拉稀。有條件最好買點貓咪專用的羊奶粉。

貓咪生產後需要怎麼照顧?需要注意哪些?

3樓:今天觀影百家

按照照顧月子那樣就行,當然了,不用那麼精細。需要注意,貓咪生產後需要喝溫水,不能涼水,也要注意保暖,太冷了,不行。

4樓:勝利村寧

我們要給貓咪找一個非常溫暖柔軟的地方,而且要找一個非常安靜的,同時也要增加一些貓咪的飲食,在飲食中多新增一些維生素,蛋白質和鈣等物質,同時我們要特別注意,不要輕易的去觸碰小貓仔,因為貓咪是會非常的護孩子,它們會認為你在傷害它的寶寶。

5樓:韓寶兒

母貓產後身體比較虛弱,又要給仔貓哺乳,其自身的抗病能力下降,應加強對母貓的產後護理。每天應多喂幾次食,並給以充足的飲水,食物的質和量應合理。保持環境安靜清潔。

不要隨便動周圍的器具,對食盆,水應經常清洗消毒,防止疾病的發生和傳播。

6樓:神魔之塔

現在你們是對貓貓太好了,我家貓貓產後,基本不管,該給它給他吃,該給它喝給他喝,現在貓貓跟他的孩子,都特別健康。

貓咪生產完注意事項,貓咪產後需要注意什麼

7樓:三夜見

1.貓咪生完貓寶寶之後,身體會十分虛弱,建議主人每天多喂幾次食,每次少量一點。

2.準備充足的水分,因為貓咪生完寶寶口乾舌燥的,是需要飲水的。

3.另外,貓咪身體虛弱,也要注意保溫,不能讓貓咪著涼了。

4.貓媽媽待的地方也儘量不要沾染人的味道,主人可以用帶手套等措施。

5.貓媽媽在兩個月之內也是不能洗澡,補充適量的鈣。

貓咪生產後注意事項有哪些

貓咪產後注意事項有哪些

產後恢復有什麼需要注意的呢?產後恢復要注意什麼?

由於人體子宮呈倒三角形,在懷孕期間,由於孕婦要攝取相應的營養成分以補充寶寶營養吃的過多,而導致胃部增大,同時孕期由於寶寶在母體子宮不斷增大,肝臟,腸胃上移,一旦孕婦產下寶寶身體的各個器官便會下移,但無法找到最實的支援點也就是恢復原位。子宮騰空,也就出現了平常所見產婦有肚腩,婦女病,腸胃不適,未老先衰...

坐飛機需要注意些什麼,坐飛機都需要注意些什麼?

坐飛機的注意事項,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你知道坐飛機需要注意些什麼嗎?出發前一定要檢查copy證件是否都帶好,行李是否超重等。要計算好時間,提前1 2小時到達機場,到相應航空公司的櫃檯辦理值機,如果有需要可以在櫃檯辦理行李託運。出示身份證或者護照和登機牌後進入安檢通道,通過後根據登機牌上的登機口號碼尋找...

貓咪換牙期間需要注意什麼,貓咪換牙要注意什麼?

換牙期間似乎沒有啥特別需要注意的事項 很多時候,做家長的可能連貓貓已經換好了牙都不知道。換牙前後和期間,貓貓可能會比較喜歡咬東西。給些皮老鼠之類的分散下注意力吧!直接吃貓乾糧即可 旁邊準備足夠的淨水的說。好好儲存換下來的牙齒哦!不用太在意它的換牙,也沒有什麼需要注意的,但是你不能給它拔就行了,吃進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