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放火案被批捕是怎麼回事,杭州縱火案受害人疑被煙燻死是怎麼回事?

2022-01-30 13:53:13 字數 1426 閱讀 8149

1樓:匿名使用者

7月2日,從最高人民檢察院獲悉,7月1日,浙江省杭州市檢察院對「藍色錢江放火案」犯罪嫌疑人莫煥晶,以涉嫌放火罪、盜竊罪依法批准逮捕。

杭州市檢察院於6月28日受理杭州市公安局提請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莫煥晶的案件材料後,經依法審查認為,莫煥晶的行為,已涉嫌放火罪、盜竊罪,符合逮捕條件,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第79條之規定,於7月1日依法對莫煥晶作出批准逮捕的決定,交由公安機關執行。

6月22日清晨5點,杭州城東高檔小區藍色錢江18樓一住戶家中大火,女主人和三個孩子不幸殞命。據最新訊息,市、區兩級公安機關迅速組成強有力的專案組,經縝密偵查,認定這是一起人為放火刑事案件。該戶保姆莫某晶因涉嫌放火罪已被上城**依法刑事拘留。

整套房子一共有兩個出入門,一個是保姆房的房門,一個是主入戶門,南面的是主臥,北面的兩個房間,次臥放著高低鋪是兒子們的房間,女兒房間有張公主床。但是,如果要從主臥以及從小孩的房間跑出去,無論怎樣都會通過客廳與廚房相互連線的位置。

杭州縱火案受害人疑被煙燻死是怎麼回事?

2樓:蘇嘉琪寶貝

太痛心!6月22日清晨5點,杭州城東高檔小區藍色錢江18樓一住戶家中大火,女主人和三個孩子不幸殞命。

據最新訊息,市、區兩級公安機關迅速組成強有力的專案組,經縝密偵查,認定這是一起人為放火刑事案件。該戶保姆莫某晶因涉嫌放火罪已被上城**依法刑事拘留。檢察機關已提前介入。

但是具體案情還在進一步偵查中。

離**點最遠的女兒房間

**了,常人的做法是叫醒孩子直接跑。而這場蹊蹺的大火疑點重重,網路上各種傳言紛擾。

可以肯定的資訊有兩個,**點位於客廳區域,而最後四位受害人被發現的地方是女兒房間。母親和三個孩子倒在一起。他們的上方是這個房間唯一一扇窗戶,寬30釐米,為直推窗,能推出去的距離不過一個手機的寬度,也就是六七釐米。

濃煙飄散極為困難,幾乎不可能通過窗戶呼救。(詳見圖示)

整套房子一共有兩個出入門,一個是保姆房的房門,一個是主入戶門,南面的是主臥,北面的兩個房間,次臥放著高低鋪是兒子們的房間,女兒房間有張公主床。但是,如果要從主臥以及從小孩的房間跑出去,無論怎樣都會通過客廳與廚房相互連線的位置。

現在的猜測是:當時客廳區域火勢太大,媽媽帶著三個孩子已經躲到了女兒房間,但是濃煙太大,窗戶太小,最後被薰倒在那裡。

據說,消防員找到受害人的時候,房內並沒有過火,但是全部都是黑煙,受害人也是臉面部全黑,系呼吸大量黑煙所致。

當時整個公寓已經被燒得破了格局,在漆黑濃煙中前行的消防員根本看不清主臥、次臥等,就是以**點為圓心,逐漸向外擴充套件搜救。與此同時,援兵不斷加入,陸續抵達火場的消防官兵達30餘人。當時消防員摸排到距離客廳(**點)最遠的女兒房間,房門關閉,開啟房門,裡面黑煙滾滾,最後他們看到,三個小小的身體躺在媽媽身邊時,消防員們都落淚了。

無論受害人是怎麼死的,有一點是毋庸置疑。就是保姆的嫌疑很大,希望相關部門抓緊查出真相,還社會一個真相。

烏臺詩案是怎麼回事,是哪首詩,「烏臺詩案」是因為哪首詩引起的?

烏臺詩案這件案件是先由監察御史 烏臺 告發,後在御史臺獄受審,所以稱此案為 烏臺詩案 這是蘇軾的 湖州謝上表 烏臺詩案是怎麼回事,是哪首詩?烏臺詩案是怎麼回事,是哪首詩?烏臺詩案發生在宋神宗時期,主要是與蘇軾寫的一首詩有關,而這首詩就是 湖州謝上表 之所以得名烏臺詩案,主要原因也是因為在御史臺受審,...

老是夢見自己被追殺被拐賣是怎麼回事

夢見被追殺 夢到自己一路上被人追殺,表示你的工作上已經遇上了 煩,如果路上有人幫你逃脫,表示幸好有人幫忙,讓你能安全過關 如果夢到被追到 被殺了,還有暗示你財運 好轉的象徵。但如果是一直追到你無力 接著你就驚醒了,表示你的麻煩不容易解決。追趕 現實生活的壓力,或是內心的洪水猛獸。夢見被人 動物甚至是...

鄉寧的首富是誰,鄉寧一中殺人案 是怎麼回事啊

鄉寧賣餄餎面的老闆誰都有數不完的錢。具說是那些 以前的煤老闆 都是億萬富翁。人家再有錢和咱有麼關係,吊死。這個話題經久不衰啊!以前富的就富了,以後再想富,就難了。聽說臨汾市鄉寧縣的人特別有錢,是嗎?有多有錢啊?到什麼程度 要麼心在書裡,要麼身在路上,身體和靈魂總得有一個在路上。臨汾市位於山西省的西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