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處理好同事之間的關係,如何處理好同事之間的關係

2022-01-30 18:37:48 字數 4975 閱讀 5312

1樓:析覓兒飛用

即使你不加班,一天也有8個小時和一班同事在一起,隨之問題便產生了:與家人是親情,與朋友是友情,與戀人是愛情,但與同事之間的關係卻十分複雜。究竟該如何處理此種關係呢,以下便教你幾招:

1、與同事相處的第一步便是平等。不管你是職高一等的老手還是新近入行的新手,都應絕對擯棄不平等的關係,心存自大或心存自卑都是同事間相處的大忌。

2、和諧的同事關係對你的工作不無裨益,不妨將同事看作工作上的伴侶、生活中的朋友,千萬別在辦公室中板著一張臉,讓人們覺得你自命清高,不屑於和大家共處。

3、面對共同的工作,尤其是遇到晉升、加薪等問題時,同事間的關係就會變得尤為脆弱。此時,你應該拋開雜念,專心投入工作中,不耍手段、不玩技巧,但決不放棄與同事公平競爭的機會。

4、當你苦於難以和上司及同事相處時,殊不知你的上司或同事可能也正在為此焦慮不堪。相處中你要學會真誠待人,遇到問題時一定要先站在別人的立場上為對方想一想,這樣一來,常常可以將爭執湮滅在搖籃中。

5、世間會有君子就一定會有小人,所以我們所說的真誠並不等於完全無所保留、和盤托出。尤其是對於你並不十分了解的同事,最好還是有所保留,切勿把自己所有的私生活都告訴對方。

6、最後再提醒你一句:同事間相處的最高境界是永遠把別人當作好人,但卻永遠記得每個人不可能都是好人。

2樓:打破油瓶就不扶

個人感覺想要處理好同事的關係,那就要做到堅持自己的原則。

3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職場交際,本人有以下幾點心得,說出來與大家分享分享。

第一、職場交友要慎重。不要以為某個人給你說了幾句「掏心窩」的話、或者是跟你吃了幾頓飯就以為你交到了真心朋友,他的 「掏心窩」的話可能和很多人說過,和你吃幾頓飯可能只是為了接近你,甚至達到不可告人的目的。這樣當你把他當做真心朋友,告訴他一些自己平時不願意說出口的話,或者一些不該傳播的隱私資訊,說不定第二天就會傳的整個部門都知道了。

但是,我們也不能因噎廢食,朋友還是該交的,飯還是該吃的,只是我們在交流的時候要注意自己說的話、做的事,萬不可被人拿到你的什麼把柄。只有經過長時間的相處、相知,確定對方真心與你交朋友,才能夠真正的親近,但也不可肆無忌憚的亂說話。

第二、職場交友要看對方人品。一個人的人品決定了你和他交往的深度,人品好的人敢擔當,有想法,能成事。千萬不要和沒有擔當的人當朋友,和沒有擔當的人當朋友,一旦遇到事情他不主動承擔起來,甚至讓你替他承擔,吃虧的就是你了。

第三、職場交友要有共同的興趣。擁有了共同興趣,你們才有進一步瞭解對方的慾望,這是你們成為朋友的基石。這就好比,你喜歡打遊戲,他也喜歡打遊戲,你們就有了共同話題,就能夠討論在一塊;假設他喜歡養狗,而你對狗過敏,你們就少了交友的基礎,沒有了共同的話題,也很難談到一塊了。

第四、將欲取之,必先與之。若你想交朋友,必須你先付出真心,對方感受到你的善意後,如果覺得你這個人值得交往,這樣才有繼續下去的可能。職場交友是互惠互利、平等對待的,萬不可還沒有和對方交朋友的時候,就想著等別人對你發出善意。

如果對方真的對你有興趣,記得儘早予以迴應,否則沒有迴應的次數多了,對方就會認為你對對方沒有興趣,就會認為你太過「傲嬌」,給人留下不好的印象。

第五、多和優秀的人交朋友。要找與自己在同一階層或者是能力比你高的人交朋友。物以類聚、人以群分,你和哪個階層的人做朋友,你就是哪個階層的人。

多和優秀的人交朋友,多學習他們身上的優點、優勢,並逐步轉變成自己的優勢,這樣你才能不斷地提高自己的水平,你的人生才會更精彩。

如何處理好同事之間的關係

4樓:匿名使用者

一、平等的心態去對待同事

1、與同事相處的第一步便是平等。不管你是職高一等的老手還是新近入行的新手,都應絕對棄絕不平等的關係,心存自大或心存自卑都是同事間相處的大忌。

2、和諧的同事關係對你的工作沒有不可彌補的,不妨將同事看作工作上的伴侶、生活中的朋友,千萬別在辦公室中板著一張臉,讓人們覺得你自命清高,不屑於和大家共處。

3、面對共同的工作,尤其是遇到晉升、加薪等問題時,同事間的關係就會變得尤為脆弱。此時,你應該拋開雜念,專心投入工作中,不耍手段、不玩技巧,但決不放棄與同事公平競爭的機會。

4、當你苦於難以和上司及同事相處時,殊不知你的上司或同事可能也正在為此焦慮不堪。相處中你要學會真誠待人,遇到問題時一定要先站在別人的立場上為對方想一想,這樣一來,可以將你一顆怨恨的心,變得平和。心理的氣就會頓時肖去。

5、世間會有君子就一定會有小人,所以我們所說的真誠並不等於完全無所保留、一盤托出。尤其是對於你並不十分了解的同事,最好還是有所保留,切勿把自己所有的私生活都告訴對方。

6、我覺得同事間相處的最高境界是永遠把別人當作好人,但要永遠得記住每個人都不可能像你想象得那麼好。

二、與同事相處的方法

1、主動交往,千萬不要自卑退縮。

2、幫助別人,不要期待他們回報你

3、懂得善意的欣賞別人、

4、遇他人產生矛盾時,要站在他的立場去分析問題

5、與同事相處要發揮自己最好的人格魅力

6、要有一顆感恩的心

7、產生矛盾,要找機會主動把事情說開(主動認個錯)

8、不在背後講別人的壞話

9、不要讓自己產生抱怨的心態

10、同事之間不要互相猜疑

人生格言:善待他人等於善待自己。

如何處理好同事之間的關係?

5樓:隨風奇緣

第一,要有眼色。無論是私企還是企事業單位,剛入職的新人,進入單位之後,都會成為人們關注的物件與焦點。

這個時候,新人一定要把握住機會,善於捕捉各種展示才能、才華的平臺,努力工作,勤于思考,善於總結,儘早取得優秀的業績。這樣,就能夠給大家留下非常良好的第一印象,對以後的發展起到非常重要的促進作用。

第二,工作中要有進取心。要學會吃苦賴勞,勤奮努力地工作。剛入職的新人,在工作中,常常會遇到這樣或者那樣的問題。

這個時候,不僅需要別人的幫助與引導,更要靠自己的探索與總結。一方面,要積極主動地請教前輩,獲取幫助與經驗上的指導;另一方面,要不怕苦、不怕累,努力工作、甚至加班加點,用自己的汗水與努力,獲得工作中的心得,找到工作的規律與方法。要嘗試著運用自己所掌握的知識,漂亮的解決工作中的相關問題。

第三,要學會與人相處。新人上班時,一定要每天來的早一些,要積極主動打掃辦公室或者科室衛生,幫助同事做各種力所能及的事情。例如,辦公室的衛生保潔、紙張列印等等,這些事情要搶著去做。

不會的,要努力去學,時間一長,就會給大家留下一個勤勞、熱愛工作的形象,同時,也會增進與同事們之間的友情。

慢慢的,同事們就會將你看做自己的一員,工作中也會對你給予更多的支援與幫助。

6樓:

同事對我們來說既是工作夥伴,也是未來。在升職時領導要考慮的重要的因素,因為如果你當上領導,和同事之間的關係都搞不好,那怎麼還能做領導呢!搞好關係需要以下這幾步:

第一,就是你在入職的時候,首先要觀察每個同事之間的性格愛好是什麼,平常愛討論哪些問題,最忌諱什麼,包括領導的愛好是什麼啊,整個公司的文化又是什麼,這樣才能夠有的放矢,為後來的同事關係打下基礎。

第二,在和同事處關係的時候,要學會根據每個同事不同的性格特點採取不同的溝通和相處模式。

比如性格急躁的同事你說話就要簡明扼要、直接點,不要說的吞吞吐吐,那樣很容易有摩擦;如果是腦袋轉的不夠快的人,你就要說的直白點,不要太隱晦,免得到時候又要再溝通,很費事;如果是聰明的人,你就可以一個眼神、一個動作就可以了,很多時候就比較順利和便捷。

第三,在保持自身實力的前提下,儘可能的多結交單位裡有影響力的人,並且樂於助人。在單位裡如果你的事情都沒做好,你很難跟同事保持良好的關係的,不管你怎麼巴結都沒有用。當你有足夠實力待呆在單位,並且具備一定資源的時候,同事關係才具備基礎,這時樂於助人會幫助你更好的與同事相處,被別人所信賴。

7樓:侍初呂晴雪

事成於和睦,力生於團結。在日常工作生活中,我們每個人都不是一個孤立的個體,這就要求我們在工作生活中要處理好人際關係問題。尤其作為一名新人來說,更是要妥善處理好人際關係,以促進工作更好的開展。

作為一名公務人員我首先要做到主動性和適應性。新進入機關單位,面臨的工作內容和工作環境都是新的,這就要求我學會主動適應,改變自己身上的缺點和不足,提升自身的業務素質來適應工作要求。俗話說「弱者坐等機會、強者把握機會、智者創造機會」,在工作中我也要充分發揮自己的主觀能動性,主動向老同志學習,因為老同志都有著豐富的工作經驗,這對於我儘快瞭解工作流程和熟悉業務內容有重要作用。

同時我在做好本職工作的同時,也會主動幫助同事,主動承擔重活、累活。

其次我會做好與領導、同事和群眾的溝通工作。溝通是處理好人際關係的潤滑劑和助推器。在工作生活中,我將始終保持謙遜的態度,對領導多請示、多彙報,以確保能正確領會領導意見,把工作做實做好;對同事多交流、多溝通,傾聽同事對我工作的評價,以不斷改善自我,提高業務水平;對群眾則要多傾聽、多瞭解,真正傾聽民意,瞭解群眾疾苦,為群眾解決實際困難。

再次要在工作中做好協調配合工作。一個籬笆三個樁,一個好漢三個幫。在工作中,每一項工作的順利開展都離不開同事之間的配合和協調,作為一名新人,我會努力做好配合工作,按照工作分工,恪盡職守,盡職盡責。

當然,為促進工作更加有效、高質的進行,我也會積極出謀劃策,為推進工作的開展建言獻策。

最後在實際工作中,我們難免也會遇到一些難題,我將會堅持原則性和靈活性相統一的原則來處理。對於違反法律法規,損害國家、單位和群眾利益的事情堅決不做。

8樓:派哥聊職場

如何處理好同事之間的關係?教你3招,讓你的人緣越來越好

9樓:淦逸雅

如何處理好同事之間的關係?我認為要想和同事之間處理好關係,首先要和同事,同時交心,關心同事的冷暖,主動幫助同事的解決各種問題,和他們打成一片,做他們的知心人

10樓:big藍本

怎麼說,如果不是同一工種,或者工作之間不存在對接關係的同事,還是很好相處的。

至於如何處理好同事之間的關係,個人覺得陌生+朋友之間的程度就可以了。

沒必要過於熟悉,也不要不盡人情。畢竟大家來這裡就是工作賺錢而已。

處理同事關係很簡單:不麻煩別人,以工作為中心,純粹工作合作伙伴關係就行。如果把同事當成朋友,過於天真的了(當然不存在工作對接的可能會,但不要過於期望)

如何處理好與同事之間的關係,如何處理好同事之間的關係?

看看西遊記吧,想象一下你們單位就是西遊記,你就是白龍馬,你們單位有幾種人。第一種孫悟空遮這種人是公司的主要做事的人才,對他恭維一些,就沒事了。這種人可能是實幹領導。然後是豬八戒種的,好吃懶做,拍馬屁,這種人惹不得!惹君子不能惹小人。這種人可能是實權領導 再後就是沙和尚,能幹能吃苦,不喊累,這種人只要...

如何和同事處理好關係,如何處理好同事之間的關係?

職場如戰場,身處職場之中,我們要學會很多的東西,才能夠生存下去,不然的話可能就會成為炮灰了。在職場中,我們經常做的事情就是和同事打交道,所以和同事處理好關係顯得尤為重要。如果和同事處不好關係,日子是很難熬的。所以如果你是一個上班族,這些職場中的同事相處之道一定要記得。一 做事留有餘地。二 不要任何要...

如何處理與同事之間的關係?如何處理同事之間的關係?

1 多參加公司組織的活動。很多公司會舉辦各種各樣的活動,藉此來增加員工之間的聯絡,增強團隊能力。其實這種活動對於性格內向,不知道怎麼跟別人相處的人來說是非常好的機會。因為人在這種集體性的活動中,很容易進入一種氛圍,而且會比平時表現的更加活躍。這是鍛鍊自己人際能力的好機會,也是讓同事們認識自己的好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