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上如何處理同事刻意的套話,如何處理好同事之間的人際關係

2022-03-08 19:04:12 字數 5632 閱讀 9461

1樓:解生活百態

有句話說得好: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特別是在職場中的時候,正所謂人不為己天誅地滅,更何況你們只是在職場中的「朋友」而已,並非沾親帶故,換個概念來說你們也同樣是競爭對手。

職場中也同樣有很多人是踩著別人的肩膀往上升的,見怪不怪了,所以在職場中多留個心眼很有必要,碰到故意套你話的同時,你要在不撕破臉的前提下委婉拒絕、繞開話題,習慣「勾心鬥角」也是一項技能。

1、岔開話題。

在工作中,同事之間互相的打探點「小道訊息」都是很正常的。但是,如果同事向你可以套話一些機密的事情,或者是你工作的核心紀要,那麼你就要當心了哦。這時候你可以邊打圓場邊繞開這個話題,開展一個新的話題,這樣的話同事也能理解,雙方不會尷尬,也不會影響「同事之情」。

2、藉故離開。

面對同事好似「關心」的探聽,我們可以選擇適當的時機進行迴避。比如說某某找我、我現在有什麼事情之類的,但是一定要記住自己的語氣,並且表現得比較急躁,這樣的話對方能夠理解,也順利讓自己能夠脫身,正所謂「人生如戲,全靠演技」嘛。

3、「甩鍋」他人。

當別人問道你這些事情的時候,你肯定是不想告訴對方的。這時候你可以選擇甩鍋給其他人,就告訴他說這個東西不能說,到時候某某某會罵我的,或者哪個領導叮囑了不能對外說的,不要讓自己為難,賣個慘之類的,對方肯定也就不好意思繼續了。

2樓:牧馬人

職場上處理同事的刻意的套話,根本就不用當回事兒,因為在職場當中的套話是必須有的,根本就不用去當真,只是打招呼一樣,習慣就好了。

3樓:尕軋

如果覺得同事的問題是套話的話可以採取比較圓滑的回答,不用說的很準確,留有足夠的空間讓對方去想象

4樓:

就不要正面回答她,你可以找其他的話題聊,實在避免不了的話就直接告訴她不方便說這個事情,同事應該也是個明白人不會一直追問你的。

5樓:過冬

當同事刻意的套你的話的時候,你一般都可以以忙為理由拒絕繼續和他交談,

6樓:鬱蔥蔥

裝作聽不懂,其實職場上裝傻的大多都不是真的傻,你也可以採用這種辦法來搪塞過去。效果也不錯,還能幫你擋掉很多問題。

7樓:戀綸vs布草

裝糊塗糊弄過去或者直接認慫就可以。有的時候沒必要爭那一口氣,這是保護自己的一種方式。

8樓:職場導師雪兒吖

面對這樣的問題,你可以選擇迴避,儘量的把話題轉移到別的事情上來。

9樓:小福祿語錄

全部說給她聽,讓他們雞飛狗跳

10樓:渴望奔跑的夢夢

不要正面回答同事的問題,弄清楚他想套話的目的,答非所問也行,或者反問他同樣的問題,看看他是如何回答的

11樓:綠豆餅

辦公室主任前年在食堂吃飯套我話問我春節回家給婆婆包多少紅包,我說不知道,反正老公給包多少我看都不看直接塞給婆婆,辦公室主任不外乎是想套出我在婆家的情況,結果啥也沒套出來,跟我玩套路哈哈哈哈

在工作中,面臨被別人「套話」應該怎麼辦?

12樓:職場導師林小企

這種情況我想大多數人也會遇到。基本上,我覺得如果你能把握這麼幾個原則,那**話你也不應該害怕了。

首先,在別人背後,不說壞話,儘量說好話。

這個不容易我知道,尤其是在談論一個你不喜歡的人。如何才能更公正客觀地去評價別人?就是要時刻牢記不要在背後說別人壞話。

只要你自己說的話是沒有偏頗,我們就不會讓人落入話柄。同時,這也是情商高的體現。在別人背後說壞話的,叫小人,而在被人揹後說人好話的,叫高手。

哪怕你再不喜歡一個人,也要時刻提醒自己這一點。

第二,哪些東西能說哪些東西不能說,要有自己的判斷。

雖然人家是想套你,但是你可以不**啊。如果涉及到無關大雅的,說說沒關係。但是如果涉及到比較重要的或者機密的,可以用幾句簡單的含糊的話帶過。

如果再問,就說自己不清楚就好。或者用開玩笑的方式岔開話題。我相信,但凡一個有點情商的人,他都知道這個話題你不想再談論了。

如果他還想繼續下去,找個理由離開。並且,以後遠離這個人。

13樓:美食搜搜員

很普遍的問題。先舉個例子,老闆突然問你有沒有空,你怎麼回答?

你說「有空,您找我有什麼事」。老闆心想「小子很閒吶,公司業務這麼忙他居然有空?!」你想想後果怎麼樣?

好了,我說沒空總行了吧?如果你說「暫時沒空,您有什麼事,我待會兒回您。」老闆心想「這麼拽?

我找你你都沒空?年輕人傲氣很重啊!」你再想想後果怎麼樣。

這就是一直會面臨到的問題,總會被有意或無意的套話,一套接著一套。用範偉的話說就是「防不勝防啊!」

其實我們不是怕**話,而是怕對方得寸進尺。

那麼我們面對這種問題該怎麼辦呢?其實記住兩點就夠了。

一、不肯定。

二、不否定。

你肯定又要問了,你這不是叫我們耍心眼嗎?其實不然,我其實在告訴大家一個回答別人「套」你話時的原則。那就是認清對方說話的本質

還是拿剛才那位老闆舉例子。老闆問「小張,你現在有空嗎?」你直接回答「我馬上過來

」有空沒空跟你有什麼關係,那是我的事,你問我這個問題不就是要找我嗎,我出現不就可以了嗎?

生活中這樣的「套話」行為比比皆是。只要我們認清對方提問的本質,不直接回答他的問題,而是繞過問題,直擊核心,相信很多事情可以迎刃而解。

不要變得圓滑,而是保持圓通,任何事情,都可以解決。

如何處理好同事之間的人際關係

14樓:七巷

在職場中,處理好和同事之間的關係是非常重要的,因為你們是一個整體,在很多的時候你還是需要他們的幫助的。可以用下面的三個辦法來改善和同事的關係。

1、多參與他們的聊天

在一起聊八卦是最能提升感情的了,他可以在短時間內讓你們熟悉起來,讓你們有共鳴。如果你是個內向害羞的人的話,那你可以多去聽她們聊天,在他們問起你來的時候你再說話,這樣你也不會覺得沒話說,也不會覺得自己參與不進去。等漸漸熟悉起來,你就會和她們有話說了。

2、要學會分享

分享東西是改善同事關係的一個特別好的方法,畢竟吃人嘴短拿人手軟,接受了你的東西他也就不好意思不和你說話了。再說分享東西也是一種表達善意的方法,通過分享可以讓同事感覺到你的善意,感覺到你想和他們做朋友的意願,這樣他們也才好迴應你。平常上班的話可以帶些小零食,在吃的時候周圍分一分就好。

3、下班後一起出去玩玩

下班後也是溝通感情的好時候,這個時候也不用工作了,也不用那麼嚴肅,可以隨意的聊天。也可以一起去逛個街吃個飯,如果你們有共同的愛好或者共同的習慣那就更好了,因為共同的愛好會讓你們有共同的語言,這樣子溝通起來也會簡單容易很多。而且有了共同的愛好也會有話題可聊,也不至於很尷尬。

15樓:匿名使用者

處理好和同事的人際關係指導如下:

1 在別人在忙的時候儘量別打擾別人,你無論多忙別人與你說些與工作無關的話題時,請不要拒絕,還要做出傾聽的狀態,適當回覆幾句後,找個藉口離開,過一會在回來,然後可以向他小聲抱怨工作有多忙,甚至以開玩笑的口吻要求他幫你做一些工作,這樣對方就會知道你很忙,不會再打擾你,甚至還會在潛意識裡認為你把他當成自己人。

2 辦公室工作要學會喜怒不形於色,被領導批時不哭喪個臉,同事被領導批時那怕心裡在高興也不要表現出來,不要刻意去安慰被批評的同事,否則有哪壺不開提哪壺的嫌疑。

3 要學會恭維,但要記住,值得你佩服的事,不要一本正經地去恭維,否則別人會覺得你很虛偽。覺得略有新意的事,要一本正經地去恭維。這與人的心理有關,大事不需要你恭維,領導知道就行。

小事領導不知道,潛意識裡希望有人能認可。

4 不在背後議論任何人,即使別人在你面前討論某某人的不是你也不要接著話題往下聊。而是儘量差開話題,或者做一個很好的傾聽者。必須要接時,可以說些例如「你這活可真麻煩、你承壓能力真強」等等語言。

16樓:派哥聊職場

如何處理好同事之間的關係?教你3招,讓你的人緣越來越好

如何處理同事之間的人際關係?

17樓:七巷

在職場中,處理好和同事之間的關係是非常重要的,因為你們是一個整體,在很多的時候你還是需要他們的幫助的。可以用下面的三個辦法來改善和同事的關係。

1、多參與他們的聊天

在一起聊八卦是最能提升感情的了,他可以在短時間內讓你們熟悉起來,讓你們有共鳴。如果你是個內向害羞的人的話,那你可以多去聽她們聊天,在他們問起你來的時候你再說話,這樣你也不會覺得沒話說,也不會覺得自己參與不進去。等漸漸熟悉起來,你就會和她們有話說了。

2、要學會分享

分享東西是改善同事關係的一個特別好的方法,畢竟吃人嘴短拿人手軟,接受了你的東西他也就不好意思不和你說話了。再說分享東西也是一種表達善意的方法,通過分享可以讓同事感覺到你的善意,感覺到你想和他們做朋友的意願,這樣他們也才好迴應你。平常上班的話可以帶些小零食,在吃的時候周圍分一分就好。

3、下班後一起出去玩玩

下班後也是溝通感情的好時候,這個時候也不用工作了,也不用那麼嚴肅,可以隨意的聊天。也可以一起去逛個街吃個飯,如果你們有共同的愛好或者共同的習慣那就更好了,因為共同的愛好會讓你們有共同的語言,這樣子溝通起來也會簡單容易很多。而且有了共同的愛好也會有話題可聊,也不至於很尷尬。

18樓:喬喬以楚

你平時不愛說話,那麼你和你的同事之間有工作工作的時候,難道也不說話嗎?那可就真的是有點耽誤工作效率了。其實你想和同事搞好關係很簡單,只要你工作上很努力,也有這方面的能力,在工作的溝通方面也沒有問題,那麼私下的一些交流,可以說不想做就可以不做。

這樣你在你同事之間也會有一個良好的人際關係,畢竟大家都需要你的參與才能夠完成大事。如果說你沒有能力又不善交際,那真的是有點慘了。

19樓:陽陽陽陽陽董

剛進入一家公司實習的時候,肯定會因為環境陌生以及和周圍的人不熟悉,導致自己有一種格格不入的感覺,但是不要心急,可以主動的去約飯,主動的在同事們聊天的時候加入,那麼時間久了之後,相信你也可以處理好同事之間的人際關係,成為他們之中的一份子。

20樓:辻世

人際關係好的人,一定不是那種純天然的,就像一份感情一樣,如果你想要讓它保持長久,那麼你必須得去進行經營。經常有人說,那些人際關係好的人,特別的有心機,其實對於我而言,我認為這並不算是貶義的。有一些人自己的事情都還沒有看明白,卻總是想要說能夠算計出什麼好結果,自己做不好就說自己沒心思,而他人做好了,就說別人有心機。

有的人總是說自己太過直來直往,所以在職場當中混不好。但如果你真的跟他直來直去的,他反倒會覺得你是不是在害他。職場當中,我們不能夠只考慮自己的感受,而不在意他人的感受。

這只是你自私的行為,卻還要把它定義成指數。兩個人想要關係好,其實並沒有什麼真正的理由,她需要的是一種機緣巧合,需要兩個人在一起感覺舒服。我們每個人的觀點都不一樣,每個人也都有各自的脾氣,所以說有一些人,我們是天生沒有辦法玩在一起的,那既然如此,就不要去強求。

就像在職場當中,我們想要,不得罪任何人,其實是完全沒有可能的,畢竟在職場當中涉及利益的,很多時候,你可能無意之間,觸犯到了他人的利益,所以你就不小心把對方給得罪了,或者是說你的某些行為讓他看不順眼,那他也很有可能在心裡給你記下一筆。

如何處理與同事之間的關係?如何處理同事之間的關係?

1 多參加公司組織的活動。很多公司會舉辦各種各樣的活動,藉此來增加員工之間的聯絡,增強團隊能力。其實這種活動對於性格內向,不知道怎麼跟別人相處的人來說是非常好的機會。因為人在這種集體性的活動中,很容易進入一種氛圍,而且會比平時表現的更加活躍。這是鍛鍊自己人際能力的好機會,也是讓同事們認識自己的好機會...

如何處理好與同事之間的關係,如何處理好同事之間的關係?

看看西遊記吧,想象一下你們單位就是西遊記,你就是白龍馬,你們單位有幾種人。第一種孫悟空遮這種人是公司的主要做事的人才,對他恭維一些,就沒事了。這種人可能是實幹領導。然後是豬八戒種的,好吃懶做,拍馬屁,這種人惹不得!惹君子不能惹小人。這種人可能是實權領導 再後就是沙和尚,能幹能吃苦,不喊累,這種人只要...

如何和同事處理好關係,如何處理好同事之間的關係?

職場如戰場,身處職場之中,我們要學會很多的東西,才能夠生存下去,不然的話可能就會成為炮灰了。在職場中,我們經常做的事情就是和同事打交道,所以和同事處理好關係顯得尤為重要。如果和同事處不好關係,日子是很難熬的。所以如果你是一個上班族,這些職場中的同事相處之道一定要記得。一 做事留有餘地。二 不要任何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