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重點中學名單,山西有那些重點高中?

2022-01-30 23:42:35 字數 6345 閱讀 3698

1樓:匿名使用者

山西省一級重點中學:

太原市:

成成中學、進山中學、五中、省實驗中學、十二中、十五中、十八中、外國語學校、山西大學附屬中學、四十八中、師院附中、育英中學、太鋼一中;

大同市:大同一中、大同二中、大同機車中學、同煤一中、大同三中、大同實驗中學、大同鐵一中

陽泉市:陽泉一中、蔭營中學

長治市: 長治一中、長治二中、太行中學

晉城市:晉城一中

朔城區一中、朔州市一中、懷仁一中

忻州一中、賀昌中學

榆次一中、平遙中學、太谷中學

臨汾一中、臨汾三中、山西師大實驗中學

康傑中學、運城中學

山西省二級重點中學:

太原市三十中、實驗中學、第二實驗中學、第三實驗中學、十九中、二十中、二十一中、二十七中、西山高中、化二建中學、古交一中、清徐中學、徐溝中學、小店一中

大同四中、大同五中、渾源中學、陽高中學、同煤二中、同煤三中、同煤實驗中學、同煤四中、大同開發區中學

陽泉二中、陽泉十一中、陽泉十五中、平定一中、盂縣一中沁縣一中、屯留一中、長治縣一中

陽城一中、晉城二中、晉城實驗中學、高平一中、澤州一中應縣中學、朔城區二中、平朔中學

定襄中學、範亭中學

汾陽中學、孝義中學、交城中學、中陽一中、文水中學昔陽中學、榆次二中、太谷二中(空飛基地)、介休中學、靈石中學曲沃中學、襄汾中學、侯馬一中、洪洞一中、翼城中學新絳中學、風陵渡中學、河津中學、永濟中學、臨晉中學、臨猗中學、萬榮中學、芮城中學

2樓:兔子喬

2023年,太原最好的初中是志達中學(山大附分校),因為志達目前是第4屆,第1屆就取得了太原第一的好成績,五中十中都是浮雲.嘻嘻

3樓:匿名使用者

太原三中、五中、十中、十二中、十五中、十八中、山大附中、太原市外國語學校等

五中、十中口碑最好(我高中是99-02年,起碼那時候是)

4樓:雲中泉客

山西首批34所重點中學(2023年-2023年陸續命名)太原三中

太原五中

太原十中

太原十二中

太原十五中

大同一中

大同二中

大同礦務局一中

陽高一中

渾源一中

朔縣一中(朔州朔城)

應縣一中

忻州一中

範亭中學(忻州原平)

陽泉一中

榆次一中

平遙中學

太谷中學

賀昌中學(呂梁離石)

孝義中學

臨汾一中

臨汾三中

洪洞中學

曲沃中學

康傑中學(運城鹽湖)

運城中學

永濟中學

新絳中學

風陵渡中學(運城芮城)

萬榮中學

臨晉中學(運城臨猗)

長治一中

長治二中

晉城一中

山西有那些重點高中?

5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集團:省實驗中學,山大附中,太原五中

省實驗的理科尖子生(一般四五名)是全省聞名的。

山大附則已理科競賽發家,現在文科也很強(省內數一數二吧),但理科高考的尖子生鳳毛麟角(至今仍未誕生過省狀元)。

太原五中的發展一直很穩定,始終處於全省前列,擁有太原市最優秀的生源。

這三所學校最難能可貴的是,始終堅持以應屆生為主,他們的應屆生的成績遠遠超過了其他地區的往屆生。

山西省一級重點中學:

太原市:

成成中學、進山中學、五中、省實驗中學、十二中、

十五中、十八中、外國語學校、山西大學附屬中學、

四十八中、師院附中、育英中學、太鋼一中;

大同市:

大同一中、大同二中、大同機車中學、同煤一中、

大同三中、大同實驗中學、大同鐵一中

陽泉市:

陽泉一中、蔭營中學

長治市:

長治一中、長治二中、太行中學

晉城市:

晉城一中

朔城區一中、朔州市一中、懷仁一中

忻州一中、賀昌中學

榆次一中、平遙中學、太谷中學

臨汾一中、臨汾三中、山西師大實驗中學

康傑中學、運城中學

山西省二級重點中學:

太原市三十中、實驗中學、第二實驗中學、第三實驗中學、十九中、

二十中、二十一中、二十七中、西山高中、化二建中學、古交一中、

清徐中學、徐溝中學、小店一中

大同四中、大同五中、渾源中學、陽高中學、同煤二中、同煤三中、同煤實驗中學、同煤四中、大同開發區中學

陽泉二中、陽泉十一中、陽泉十五中、平定一中、盂縣一中

沁縣一中、屯留一中、長治縣一中

陽城一中、晉城二中、晉城實驗中學、高平一中、澤州一中

應縣中學、朔城區二中、平朔中學

定襄中學、範亭中學

汾陽中學、孝義中學、交城中學、中陽一中、文水中學

昔陽中學、榆次二中、太谷二中(空飛基地)、介休中學、靈石中學

曲沃中學、襄汾中學、侯馬一中、洪洞一中、翼城中學

新絳中學、風陵渡中學、河津中學、永濟中學、臨晉中學、

臨猗中學、萬榮中學、芮城中學

6樓:匿名使用者

山西的重點中學那可多了去了。你象大同有大同一中。忻州有忻州一中。太原有好幾所的,象一中,實驗中學。外語學院等。陽泉有市一中,十一中學,十五中學等。

7樓:匿名使用者

山西省一級重點中學 太原市:成成中學、進山中學、五中、省實驗中學、十二中、十五中、十八中、 外國語學校、山大附中、四十八中、師院附中、育英中學、太鋼一中; 大同市:大同一中、大同二中、大同機車中學、同煤一中、大同三中、大同實驗 中學、大同鐵一中 陽泉市:

陽泉一中、蔭營中學 長治市:長治一中、長治二中、太行中學 晉城市:晉城一中 朔州市:

朔城區一中、朔州市一中、懷仁一中 忻州市:忻州一中 呂梁市:賀昌中學 晉中市:

榆次一中、平遙中學、太谷中學 臨汾市:臨汾一中、臨汾三中、山西師大實驗中學 運城市:康傑中學、運城中學

山西省二級重點中學 太原市:三十中、實驗中學、第二實驗中學、第三實驗中學、十九中、二十中、 二十一中、 二十七中、 西山高中、 化二建中學、 古交一中、 清徐中學、 徐溝中學、 小店一中 大同市:大同四中、大同五中、渾源中學、陽高中學、同煤二中、同煤三中、同 煤實驗中學、同煤四中、大同開發區中學 陽泉市:

陽泉二中、陽泉十一中、陽泉十五中、平定一中、盂縣一中 長治市:沁縣一中、屯留一中、長治縣一中 晉城市:陽城一中、晉城二中、晉城實驗中學、高平一中、澤州一中 朔州市:

應縣中學、朔城區二中、平朔中學 忻州市:定襄中學、範亭中學

呂梁市:汾陽中學、孝義中學、交城中學、中陽一中、文水中學 晉中市:昔陽中學、榆次二中、太谷二中(空飛基地)、介休中學、靈石中學 臨汾市:

曲沃中學、襄汾中學、侯馬一中、洪洞一中、翼城中學 運城市:新絳中學、風陵渡中學、河津中學、永濟中學、臨晉中學、臨猗中學、 萬榮中學、芮城中學。

8樓:匿名使用者

大同一中忻州一中。一中,實驗中學。外語學院。陽泉一中,十一中學,十五中學

9樓:匿名使用者

運城的鹽化中學也不錯啊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到這裡看看

山西省重點高中排名前100?

11樓:匿名使用者

俺不太清楚前一百名 但是我們這最好的 是康傑中學 下來是運中 還有個什麼忻州一中(這個是聽老師說很棒的學校 反正本人沒聽過這個學校)太原那邊太原五中 太原實驗中學 都很棒呢 聽說一年考上清華北大的很多呢

12樓:匿名使用者

太原理工,山西唯一的211,工科水平還可以

山西最好的高中是哪幾所?

13樓:home大娟

1:山西大學附屬中學

2:太原市第五中學

3:山西省實驗中學

4:晉城市第一中學

5:忻州市第一中學

6:山西省運城市康傑中學

7:山西現代雙語學校

8:臨汾市第一中學

9:高平市第一中學

10:大同一中

1:山西大學附屬中學

山西大學附屬中學是山西省省級示範學校、首批省重點中學、民族教育定點學校,其前身是太行軍區和太嶽軍區幹部子弟學校遷到太原合併而成的山西省幹部子弟學校,2023年被確定為省重點中學。

2太原第五中學

太原五中憑藉優質的教學質量,和幾位鼎鼎大名的人物,早就名聲在外。

是山西省城太原創辦的第一所官辦中學,從最初的「山西公立中學堂」、「山西省立第一中學校」,到現在的「太原市第五中學校」,走過了近百年的歷程。

自國家高考制度恢復以來,學校每年的升學率在全省都名列前茅。

前後走出了十七位金榜題名的高考狀元,是山西省高考狀元最多的學校。

3山西省實驗中學

實驗中學也是公認的好學校。

山西省實驗中學是直屬山西省教育廳管理的唯一一所省級重點中學,新校區的圖書館計劃藏書量可堪比北師大的圖書館。

4晉城市第一中學

晉城一中也是一流的學校。

晉城市第一中學(晉城一中)是山西省首批重點中學、示範高中。曾被清華大學確定為「新百年領軍計劃」優質生源基地,同時獲得北京大學「中學校長實名推薦制」資質。

5忻州市第一中學

忻州市第一中學受到了社會、家長和學生的廣泛讚譽。

忻州一中是山西省示範高中和省級新課程實驗基地校,學校前身為忻州新興中學堂,迄今已有一百多年的歷史。

6山西省運城市康傑中學

山西省運城市康傑中學為運城市基礎教育作出了突出貢獻。

2023年接受省教育廳考察,被確定為全省六所重點中學之一,2023年,被國家教育部核定為全國30所直接聯絡的重點中學之一。

7山西省現代雙語學校

現代雙語學校是一所全封閉寄宿制學校。現在分南北兩校,英、漢雙語為校園通用語言。數十名專職外籍教師長年執教英語口語,為學生日後出國深造鋪平道路。

眾多學生被清華北大等一流名牌大錄取。

8臨汾市第一中學

臨汾市第一中學是一所直屬臨汾市教育局領導的具有百年曆史的原山西省首批重點中學。近十年學校先後受到國家級、省表彰五十多次。

9高平市第一中學

高平市第一中學是一所初具現代化規模的省級文明學校。教師學歷、專業堪稱一流,被評為「省級示範高中」。

10大同一中

學校辦學歷史悠久、文化積澱深厚。

大同一中是山西省首批重點中學,其前身山西省立第四師範學校一直與教育有著不可分割的淵源,有近千年的學府遺風。

14樓:梨花未央

山西名校 第一集團:省實驗中學,山大附中,太原五中 省實驗的理科尖子生(一般四五名)是全省聞名的。 山大附則已理科競賽發家,現在文科也很強(省內數一數二吧),但理科高考的尖子生鳳毛麟角(至今仍未誕生過省狀元)。

太原五中的發展一直很穩定,始終處於全省前列,擁有太原市最優秀的生源。 這三所學校最難能可貴的是,始終堅持以應屆生為主,他們的應屆生的成績遠遠超過了其他地區的往屆生。 第二集團:

康傑二中 這是一所純粹的補習學校,也是全省最強的理科補習學校。他的高考理科尖子生成績不差於太原三校,整體實力雖次於太原三校,但卻超過了省內其他中學。 第三集團:

雲天補習學校,永旺培訓中心 這兩所補習學校,一個在大同,一個在陽泉。 雲天補習有點像補習學校中的太原五中,實力很強,發揮很穩定,那裡集中了大同最具實力的補習生,每年的成績都不差。 永旺中心在今年高考中大放光彩,讓人們見識到陽泉文科的實力。

第四集團:康傑中學,長治二中,金谷中學 這裡的康傑中學是真正的康中,絕大部分為應屆生,在地區老大高中之中,無論從生源,成績,影響力,它應該是最強的學校。 作為地區之首,長治二中招收大量補習生是不對的,但是長治二中補習+應屆的成果卻是好的,此校的應屆生在晉南來說是很強的,補習生更不用說了(今年理科補習生第一名來自此校)。

很多人沒聽過金谷中學,但換個名字你應該聽過,太谷中學補習中心。晉中太谷的補習生全省聞名,我想不用多做解釋了。 第五集團:

懷仁一中,大同一中,忻州一中,太原外國語,榆次一中 懷仁一中每年達線上千人,年年保證有清北,作為一所縣中足以讓市區的高中抬不起頭。 大同一中,應屆生實力很強的一所學校,他的應屆生實力不次於康傑,但卻被淹沒在全省的補習生洪潮中。 忻州一中,每年達線人數都有七八百,但補習生卻是主要力量,而且很少有尖子生出現。

太原外國語,作為全省保送人數最多的高中(每年有接近200人不用參加高考而直接上名牌大學),放在這裡當之無愧。 榆次一中,晉中的應屆生第一強校,實力不俗,但飽受晉中補習名校的摧殘。 未進入前五集團其他地區學校 呂梁名校:

文水中學 臨汾名校:臨汾一中 晉城名校:陽城一中

重慶市重點中學排名北京市市重點中學排名?

重慶市十大初中介紹 1 重慶市第八中學 重慶市第八中學校,原名樹人中學,建立於1938年,是重慶市教委直屬的首批市級重點示範中學。初中享有 金牌初中 的美譽,2017年中考全市前100名有42人,700分以上148人。高中部每年高考都能交出一份亮眼的答卷。2017年高考,理科一本率92.8,文科70...

山西省考面試名單公佈時間,2023年山西省考面試名單什麼時候公佈呢?

您好,華圖教育為您服務。山西省考面試名單公佈時間你可以關注下華圖網校官網。公務員面試技巧 第一,熟悉面試的基本題型。面試的常考題型有 綜合分析題 組織管理題 人際關係題 應急應變題 情境模擬題。每一種題型都有一個特定的最佳答題思路,這是答好每種題型的關鍵。而考生朋友們首先要做的就是在思考問題時儘量地...

國家級和省級重點中學的官方全稱是什麼?省

國家級示範性高階中學 省級示範性高中 是重點高中 省示範性重點高中和省示範性普通高中 其實並抄 不存在省示範性重點高襲中這種稱謂,只有省示範性普通高中,重點是對學校水平的說法。示範性普通高中分為市級,省級,國家級 所謂市重點,是教學水平高且被重點發展的中學,一般說來,能成為省級乃至於國家級示範性普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