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為什麼要超頻什麼叫超頻,電腦超頻和不超頻有什麼區別?

2022-01-30 23:42:36 字數 3935 閱讀 7384

1樓:

他的意思是你的顯示器超出了顯示範圍 例如顯示器的解析度或重新整理率調的過高 顯示器無法顯示你只要開機的時候按ctrl+alt+f7三個鍵就可以恢復預設設定解析度了

2樓:極寒地帶之苔

電腦cpu存在一個良品率的問題,因為一個cpu整合了數億個電晶體,難免有壞掉的,就算採用了冗餘單元設計,也不可避免有個cpu無法達到設計效能。此時在經過測試以後,將尚能完成基本功能的cpu降頻,降低工作頻率,保證工作正常。

所以同類別的cpu其實都是一個模板上下來的,只不過根據測試效能區分為不同的型號。低階別的型號工作頻率也低,這種情況下,人為升級cpu頻率,可以獲得和高檔產品一樣的效能,但是會有很多不確定性存在,一般超頻必然伴隨著冷卻方式的升級,否則cpu一定不穩定。

一些cpu廠家為了製造賣點,故意將cpu頻率設定為可調,買回去以後只要調整主機板的頻率就能升高cpu主頻。而高可靠性產品的cpu是不允許超頻的,甚至為了保證可靠性,將cpu主頻鎖定。

電腦超頻和不超頻有什麼區別?

3樓:彭倩

電腦超頻主要是指電腦cpu、顯示卡以及記憶體的超頻,其中由於決定電腦效能好壞最核心的硬體還是cpu與顯示卡,因此通常所說的電腦超頻是指cpu超頻或者顯示卡超頻,其他硬體由於超頻對電腦效能提升很小,因此通常不做考慮。

電腦超頻:電腦超頻(這裡我們以cpu超頻為例),在cpu核心數,快取保持不變的情況下,可以通過提升cpu主頻,來提升處理器的效能,而這就是cpu超頻。直白的說,cpu超頻就是指,通過使用者自行調節提升cpu主頻來達到提升cpu效能的目的。

電腦超頻(cpu與顯示卡超頻),並不是可以無限制提升cpu或者顯示卡主機板,通常這類可以超頻的cpu與顯示卡都有采用不鎖頻設計,可以調整其主頻大小,但調節的數值範圍一般也不大,不同的產品,可以調節的範圍不同。不管是cpu還是顯示卡超頻,提升主頻,都會增加cpu或者顯示卡的功耗,會增加發熱量,因此在超頻的時候,一定需要做到散熱與主頻之間的一個均衡,在提升合理的主頻情況下,需要保證整機的散熱能力,通常超頻使用者都會搭配一些高階散熱器。過於極限提升主頻超頻,會嚴重損壞cpu或者顯示卡的使用壽命。

電腦怎樣超頻?為什麼要超頻?超頻有危害嗎?

4樓:匿名使用者

超頻是使得各種各樣的電腦部件執行在高於額定速度下的方法。

超頻可以使電腦的硬體(cpu 記憶體 顯示卡)執行速度更快,但有可能會產生,發熱變高,不穩定等情況。

所以不建議盲目的進行超頻。

一般廠家所定下的額定速度有助於延長硬體的壽命,保證穩定的執行。

5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超??想花少錢買高效能

6樓:匿名使用者

超cpu效能提升很大!!

電腦超頻是什麼意思?

7樓:昂從雲繆良

超頻cpu:通過提高電腦的cpu的外頻和倍頻使cpu的工作效率上升。

顯示卡:提高顯示核心(gpu)和視訊記憶體的工作頻率使顯示卡的效能提升。

記憶體:提高記憶體顆粒的頻率來獲得效能提升。

主機板:提高pci匯流排頻率

使主機板pci-e.pci.pci-e×1等硬體裝置的頻率上升從而獲得更高的效能

8樓:汪奕琛高綾

大家都說電腦超頻就是cpu超頻.增強cpu效能.一般還是不要設定的好,可能會燒掉cpu

9樓:襲從談葳

超頻原理

為了更好的超頻,超頻原理不可不學。以超頻最有效果的cpu為例,目前cpu的生產可以說是非常精密的,以至於生產廠家都無法控制每塊cpu到底可以在什么樣的頻率下工作,廠家實際上就已經自己做了次測試,將能工作在高頻率下的cpu標記為高頻率的,然後可以賣更高的價錢。但為了保證它的質量,這些標記都有一定的富餘,也就是說,

一塊工作在600mhz的cpu,很有可能在800mhz下依然穩定工作,為了發掘這些潛在的富餘部分,我們可以進行超頻。

此外,我們還可以藉助一些手段來使cpu穩定工作在更高的頻率上,這些手段主要是兩點:增加散熱效果、增加工作電壓。

對於電腦的其它配件,依然利用這樣的原理進行超頻,如顯示卡、記憶體、甚至滑鼠等等。

10樓:柔玉花種黛

超頻也就是提高cpu的執行頻率,頻率提高後在單位時間內處理的資料就多,也就是處理速度更快了,

超頻應該在bios裡面設定,怎麼設定還沒用過

有些情況下可以超頻,有些則不能,因為一些資料處理的時候對匯流排的頻率是有要求的,超頻不當就造成不「相容」

11樓:東郭秀芳蕭綢

1:提高電腦效能

2:可以在bios設定超頻,具體要看你是什麼樣的bios

3:會減少cpu使用壽命

12樓:展凸執摳

超頻是什麼意思?cpu超頻和不超頻的區別在哪呢

13樓:用香薇仇婭

你的電腦超頻也用處不打,主要是整合顯示卡的效能太差,

超頻簡單來說就是使硬體執行在額定頻率以上更高的頻率,

cpu,顯示卡,記憶體這些都可以換超

14樓:鐵合英御溪

可以免費提高電腦處理器的效能

每塊主機板的超頻方法不一樣

不能超的太多,否則就需要換散熱器和加電壓了對處理器的壽命有影響

15樓:齊大足協

超頻,簡單的說就是通過一定的物理方法,提升cpu的工作主頻頻率,比如,你的cpu的主頻是2.0ghz,你可以通過超頻,使頻率達到2.2或者更高。

超頻的意義在於充分的利用cpu的潛能,達到更好的工作效果,當然,不是所有cpu都可以隨便超頻的,它需要主機板的支援和cpu的體質,一般說來是通過增加電壓達到超頻的目的,所以,如果不懂不要輕易超頻,弄不好會使你的主機板燒燬。希望能幫到你!

電腦超頻是什麼意思?有什麼危害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超頻,實際上就是指讓電腦的配件在高於標準頻率下工作的一行為。其中主要包括cpu的超頻,顯示卡的超頻,以及記憶體的超頻,而cpu的超頻較早出現。其實早期的

超頻行為實在是一種無奈,為了追求高效率,而那時的配件貴的出奇,無奈之下才超頻應用的,而現在雖然有一少部分人是為了花較少的錢而達到較高的效能(其機器若不超頻的話應用會有一定困難),即追求價效比而超頻的,其實更大一部分人純粹就是一種跟風,別人說2500+能超到3200+,就去買2500+接著就去超,不知道那種人有沒有想過,自己的2500+到底夠不夠用。還有一少部分人,那就是超頻純粹就是為了追求高數字,這種人也許不玩遊戲,電腦很少幹別的,進行最多的就是測試,對高效能的配件很感冒,這種人有一個共同的特點,那就是有錢!最後一類,是對超頻有一定的興趣,但是很少讓電腦長時間的超頻應用(因為膽子小^_^),僅僅是看看自己的電腦到底能不能超,我就是這種人。

而高於標準頻率工作,自然會對該硬體造成一定的損壞,有的損壞是緩慢的,有的則是瞬間的,你的cpu就可能biu---的一下爆掉!而一般正常應用之下,一個cpu估計能用個十多年到20年,顯然我們用電腦不能用那麼久,如果能夠適當的超超頻,不讓cpu發生瞬間的損壞,讓損壞緩慢發生,這樣又可以體驗到高效能,又不會很快壞掉,這樣豈不爽哉?

其實這就是許多人超頻的原動力,具體是怎麼樣,應該是見仁見智,有的人中意超頻,而有的人就是討厭超頻,討厭的有兩類,一類是因不瞭解而懼怕的討厭,還有一類就是曾經受過傷害而討厭。

什麼叫超頻,超頻的作用是什麼?

17樓:景田不是百歲山

電腦的超頻就是通過計算機操作者的超頻方式將cpu、顯示卡、記憶體等硬體的工作頻率提高,讓它們在高於其額定的頻率狀態下穩定工作,以提高電腦的工作速度。超頻是一種通過調整硬體設定提高晶片的主頻來獲得超過額定頻率效能的技術手段。超頻者利用不同的方法 如加電壓、把dram的cl值調校等,令到可以穩定執行。

在能夠成功超頻超出自己的記錄而穩定執行,會令超頻玩家有一種非正常的玩家的喜悅。很多超頻的玩家都會把自己超頻的成績放到超頻世界記錄資料庫中。

電腦怎樣超頻?為什麼要超頻?超頻有危害嗎

超頻是使得各種各樣的電腦部件執行在高於額定速度下的方法。超頻可以使電腦的硬體 cpu 記憶體 顯示卡 執行速度更快,但有可能會產生,發熱變高,不穩定等情況。所以不建議盲目的進行超頻。一般廠家所定下的額定速度有助於延長硬體的壽命,保證穩定的執行。為什麼超?想花少錢買高效能 超cpu效能提升很大!電腦超...

電腦超頻有什麼好處,請問電腦超頻有什麼作用

好處 可以享受110 120 左右的效能 壞處 影響硬體壽命 總結 目前看來小超超對硬體無影響,因為電腦一般3 5年就要換了。好處在於動幾個引數就能讓低端硬體 達到中端硬體的效能,等於變相節約了硬體差價如果謹慎超頻,沒壞處 就算超頻硬體壽命還是起碼有6 7年之久 電腦超頻 有利有弊 好處是電腦的速度...

電腦超頻問題,電腦顯示超頻怎麼解決

對的 沒有什麼1 2最好一說 以前本來有1 1最好的說法 但目前記憶體頻率比匯流排高了很多 如果用1 1顯得很不經濟 如果超頻 建議使用1 1 這樣不會因為記憶體頻率上不去而影響你超頻cpu 至少先使用1 1 等超好cpu之後再來調整記憶體 其實記憶體頻率對於整個系統的效能影響不大 遠遠不如超頻c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