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需要熬夜需要注意什麼,工作需要經常熬夜,該怎樣儘量保持身體健康?

2022-01-31 01:20:29 字數 3444 閱讀 6591

1樓:手機使用者

半夜12點,房裡的燈還亮著,案前是一堆堆資料、計算機螢幕上是一排排資料與圖表,周遭靜得像所有事物都停了下來,只有熬夜的人,身體的運轉機制被迫不許停…… 熬夜的確不是好事,但為了完成工作,為了考試,或為了社會認同,現代人熬夜幾乎可說是一種無奈的常態吧?熬夜的時候,難免睡意還是陣陣襲來,工作效率也不佳,35歲的**工作者楊小姐就表示:「一要熬夜,我就先灌上幾杯咖啡,提神嘛!

相信多數人也是如此。 1、提神食物,未必好: 熬夜的人,最先想到的就是喝咖啡或喝茶提神,營養師楊允馨表示,咖啡因的確會讓人精神振奮,不過,美國聖路加醫院(st.

luke's hospital)睡眠醫藥研究中心的實驗發現,咖啡因對提升工作效率不見得有效,即使有用,也僅能維持短時間效果。咖啡因雖然提神,相對地會消耗體內與神經、肌肉協調有關的維他命b群,缺乏維他命b群的人本來就比較容易累,更可能形成惡性迴圈,養成酗茶、酗咖啡的習慣,需要量愈來愈多,效果卻愈來愈差。因此,必須熬夜時,多補充些維他命b群,反而比較有效。

2、甜食是熬夜大忌 熬夜時,有人認為吃甜食可以補充熱量,其實甜食也是熬夜大忌。晚餐後或熬夜時,不要吃太多甜食,高糖雖有高熱量,剛開始讓人興奮,卻會消耗維他命b群,導致反效果,也容易引來肥胖問題。 3、維他命b群食物是熬夜者的最佳選擇 整體說來,熬夜的預防保健仍取決於日常飲食,必須均衡攝取六大類食物。

但為了熬夜,晚餐時多吃富含維他命b群的食物,絕對有必要!維他命b群成員頗多,包括葉酸、菸鹼酸、維他命b6、維他命b12等,它們不僅參予新陳代謝,提供能量,保護神經組織細胞,對安定神經、舒緩焦慮緊也有助益。 深綠色葉菜類及豆類植物,都含豐富葉酸鹽,有助於細胞修補,預防感染和貧血;肝臟、魚、全穀類、大豆食品、蔬果中有維他命b6或菸鹼酸,可以維持**健康、減緩老化;至於與記憶力、注意力有關的維他命b12,在紅肉、牛奶、乳酪中都吃得到。

飲食攝取之外,補充維他命丸也可行,維他命b群的成員,各有各的功效,但彼此間得互相協調、合作,它們在人體內是團體作戰,只吃單一的維他命b6、b12,效果不大,維他命b群還是要一起補充。

記得采納啊

工作需要經常熬夜,該怎樣儘量保持身體健康?

2樓:阿瑤說遊戲

1、保持好的生物鐘

經常熬夜的人,更需要足夠的睡眠時間。其實生物鐘和熬夜是沒有太大關係的,只要保持一個睡眠時間段就可以。比如說晚上十一點睡覺,早上六點起床。

這個和晚上十點睡覺,早上五點起床是一樣的。只要睡眠時間有保障,熬夜其實並沒有多大的危害。充足的睡眠時間是必要的,另外睡眠質量也是一個問題,良好的睡眠質量比時間更加重要。

2、注意營養的補充

經常熬夜對於身體的損耗是特別大的,能量消耗甚至要比平常高。這個時候我們更要注意身體營養的攝入,維持身體的健康。平常的食物看可以選擇一些大豆類的,這一類的食物有較高的蛋白質。

另外牛奶也可以選擇一天一袋,補充相應的能量。肉類也是必不可少的,牛肉、羊肉的能量是相對較高的。不過做法上不能過於油膩,不然長期的久坐會讓身體毀掉。

水果、蔬菜也是需要的,畢竟身體的維生素主要在於水果、蔬菜。

3、加強鍛鍊

身體的健康往往和運動有很大關係,經常運動的人身體免疫力都很高,身體素質也比常人要好。熬夜雖然讓人身體勞累,但是鍛鍊是必不可少的。晨跑、游泳、打籃球等等,都可以作為日常的運動,而且這類運動量比較大,對於加強營養的人來說很合適,也能促進消化吸收。

現在熬夜已經成了年輕人的習慣,不管是工作還是娛樂,對於身體健康反倒是忽略。身體健康是最重要的,還是要多愛惜身體。

3樓:芸芸聊養生

工作經常熬夜,但又不能改變時,怎樣做可以改善健康狀況

4樓:勇敢去飛舞

熬夜時間長了對身體不好,最好能換個工作,如果換不了工作,可以晚上見縫插針地休息一下,白天有空也可以補充一下睡眠,多吃點健康食品。

5樓:做最真de自己

熬夜很傷身體的,但是短時間看不出具體的傷害,都是日積月累的,工作需要也沒辦法,儘量提高工作效率,減少熬夜的時間,平時多吃點滋補的食物,多做點運動。

6樓:蠟筆小曦

保證睡眠,如果晚上不能夠好好休息的話,可以把時間安排在白天。平時要鍛鍊身體。

7樓:體育課代表瀟灑

假如工作要過於頻繁地加班的話,建議換一種職業。因為顯而易見的,熬夜是砍向生命大樹的斧子,那麼過段時間你身體就會出狀況的。請謹慎處理。

8樓:薏仁家的喵

熬夜對身體的危害太大了,不能換工作,就多做有氧運動吧,多注意飲食。

9樓:科技界新鮮事

經常熬夜有害身體健康,尤其長時間的長期熬夜,對身體危害更大。因此要適度減少熬夜,如果必須熬夜的話,多喝水,保持體內水分同時,多吃蔬菜水果、瘦肉、芝麻、大豆、鮮奶、小麥胚芽等,及時補充各種營養元素。

10樓:左岸**

如果熬夜避免不了,那麼其他時間一定要安排休息時間,飲食營養一定要跟上,平時做些體育鍛煉。不過無論如何,能避免熬夜就不要熬夜了。

11樓:五選一

熬夜都是對身體的一種傷害,但是工作又是不可避免的,可以熬夜期間喝點茶,可以提神,建議少喝點咖啡,還有就是工作期間能休息幾分鐘就休息幾分鐘,儘量保證睡眠。

經常因為工作熬夜的人需要注意什麼

經常熬夜上班,應該注意什麼?

12樓:琥珀醫生課堂

經常熬夜的人,出現這6種表現,要注意保護身體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條,在子夜的時候一定要休息,不管工作多忙,睡半個小時就行,哪怕是五分鐘。在這個時候,熬夜對肝臟的損傷最大。如果是電腦作業,建議平時喝點綠茶。熬夜這種事不要太頻繁。

14樓:匿名使用者

熬夜會導致睡眠不住,生物鐘混亂,肝的夜間排毒自動修復功能受損,容易虛火,舌苔厚,口乾,乏力,小便赤黃,建議服用一些排毒的保健品和能量飲料,適當補充維生素b,儘快調整自己的作息,合理安排時間,早日將身體調理好!!

經常熬夜工作的人應該注意些什麼

15樓:冒晟睿寸駿

病情分析:你好,根據你所描述的情況,經常熬夜會導致疲勞、免疫力下降、精神不振失眠、健忘、易怒、焦慮不安等不適。長時間熬夜還會導致**粗糙、臉色偏黃、黑斑、青春痘等問題。

意見建議:建議:1.

避免熬夜,保證充足有效的睡眠。2.如果熬夜注意多補充水分,喝些菊花、枸杞茶,多吃些新鮮的蔬菜和水果。

禁忌熬夜時抽菸喝酒,不然對身體的損傷更大。

16樓:好事多嗎

休息!抽閒等空時能休息就休息.注意營養.

熬夜要注意什麼?

環保局工作要注意什麼?(急!),進入環保局工作需要具備什麼樣的教育背景和技能要求

環保局bai真正和專業知識有聯絡du的也就環境監測這一塊了zhi,用的只是也很簡dao單,我感覺專初中生學的好點屬都能勝任。但現在的情況是就連省會級的環保局裡都有打字員連delete都不會用,真是可悲。其他的工作都很簡單,執法大隊就是出去檢查一下,調解下糾紛,罰一下款,和檢測站並稱為 環保局的兩條腿...

工作需要熬夜,經常倒班,有什麼補救熬夜傷害的辦法嗎

健康 熬夜 渣男 臟腑器官 睡覺,熬夜最傷陰津損陽氣,教你兩招,及時止損!身體會更健康。把自己的生活習慣和作息調整好,白天的時候睡覺,晚上的時候通宵,這種情況最好是這樣,或者每天賣一些有營養的東西好好補一補自己。實在不行建議在熬夜的時候抽一小時睡覺。合理的飲食,睡眠充足,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請問長期...

文祕工作需要掌握哪些工作技能,文祕工作需要掌握哪些工作技能?

最起碼要能熟練操作office軟體,打字速度不要太慢,最好懂點電腦軟硬體知識 要熟悉各種文書的格式和基本內容 有勤勞 細心 認真 好學的工作態度。察言觀色,做好時間表,學好excel統計工作,會煮老闆喜歡的咖啡。etc.從事文祕工作需要什麼能力 文祕是指經過學習,掌握公關與文祕專業的基本理論與基本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