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駝是什麼動物,羊駝是啥動物

2022-01-31 09:13:26 字數 2600 閱讀 6228

1樓:農視網

羊駝這種動物可愛又好養!

羊駝是一種什麼樣的動物?

2樓:匿名使用者

羊駝(v.pacos)為偶蹄目、駱駝科、美洲駝屬動物,別名也叫美洲駝、無峰駝。

羊駝的外表看起來是很有趣的。他們主要通過身體擺姿勢和一個柔和的哼唱聲音進行交流。大羊駝的重量典型範圍在大小從大約100~200kg,但是羊駝是大約70~90kg。

外形有點像綿羊,一般棲息於海拔4000米的高原。每群十餘隻或數十隻,由1只健壯的雄駝率領。以高山棘刺植物為食。

羊駝的毛比羊毛長,光亮而富有彈性,可製成高階的毛織物。

世界現有約300萬隻左右,約90%以上生活在南美洲的祕魯及智利的高原上,其餘分佈於澳洲的維多利亞州以及新南威爾士州。2023年5月,我國首次從澳大利亞引進23只羊駝,此後進行純種繁育,擴大種群,填補了我國羊駝養殖業的空白。

【羊駝種類】

1、蘇利羊駝

蘇利羊駝因其獨特的毛纖維特性,在羊駝中顯得出類拔萃。

2、華卡約羊駝

華卡約羊駝是世界上主要的羊駝品種,佔羊駝總量的90%以上,在紐西蘭蘇利羊駝只有3%,而97%的都是華卡約羊駝,全世界華卡約總量達94%。

【羊駝性情溫馴,伶俐而通人性,易於飼養】

羊駝生性潔淨,具有定點排糞的生活習性,只在固定地點排糞。羊駝性情溫順,伶俐而通人性,經常處於安靜狀態,不會想方設法逃脫。所以,羊駝易於飼養管理,放牧和圈養方式都可以。

3樓:愛做夢的星星滴

羊駝就是之前網上盛傳的「草泥馬」的原型,是一種在美洲比較多見的動物,具體來講的話,它是一種偶蹄目的生物,而且生活在海拔比較高的地域,大致在3000米以上。

羊駝看起來很像綿羊,但是其主要吃的是高山荊刺類植物,並不是胡蘿蔔,目前國內的動物園也有飼養,一般情況下比較溫順,但是如果感受到威脅或受到侵犯的話,也會比較凶猛。過去出國羊駝攻擊人的先例。

羊駝好像還不能個人飼養吧,具體政策還不清楚,但是建議不要飼養。望採納

4樓:長沙163醫院

羊駝頭似駱駝,鼻樑隆起,兩耳豎立,脖頸細長,沒有駝峰。羊駝的毛纖維長而捲曲,毛長可以達到20~40釐米,細度可以達到15~20微米,並且具有光澤,可以形成很大的卷,在羊駝身體兩側呈現波浪形披覆,輕柔而富有彈性。羊駝的尾部特徵明顯(尾巴比駝羊長),駝羊尾部多數看不到尾巴。

5樓:農視網

羊駝這種動物可愛又好養!

羊駝這個動物有什麼含義嗎?

6樓:夏の愛

如果你想知道在大陸的意思的話

那就是「草泥馬」···

沒辦法,大陸人思想太低下,好好的動物因為長相有點囧就隨便改人家名字,中國人啊~

大陸境外我認為應該只是一個動物··

英文名:alpaca

學 名:lama pacos

偶蹄目駱駝科無峰駝(羊駝)屬的1種。 別名美洲駝、無峰駝。體型頗似高大的綿羊;頸長而粗;頭較小,耳直立;體背平直,尾部翹起,四肢細長;被毛長達60~80釐米,呈純白,淺灰、棕黃、黑褐,純黑等22不同色型;雄性略大於雌性。

產於南美的祕魯和智利的高原山區。

當今羊駝大國祕魯已立法禁止羊駝的出口,因此智利、玻利維亞進而成為南美洲羊駝出口的主要國家。但是由於南美洲的羊駝幾乎完全處入原始放養,自然繁育,並由於國際市場對羊駝製品的高需求量,南美洲原產地的羊駝品種的總體質量已明顯下降。

南美洲以外的羊駝產業是以品種提純繁育為主要目的和營經手段。現在南美洲以外的羊駝主要分佈在美國、澳洲和紐西蘭。經過這些國家近二十年科學繁育,系統優化,這些國家的羊駝品質已明顯優於南美洲自然繁育的羊駝。

7樓:海藍色的瓶子

羊駝很可愛,在南美被當做寵物,更是古代南美流傳下來的像大熊貓在中國一樣的受尊重的國寶級動物。

羊駝的毛質地很好,南美國家大都禁止把羊駝帶出國境,但是因其具有極高經濟價值,被走私出境很嚴重。

目前羊駝在紐西蘭、澳洲繁育都已成規模。2023年最早由山西農業大學校長董常生教授從澳洲引進我國,並改良品種,稱為中華羊駝,在國內有零星的繁育基地,**昂貴,種駝3萬美元一隻。

8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有很多草泥馬的玩偶哦~~

9樓:匿名使用者

被用來形象的表達為「草泥馬」

10樓:匿名使用者

哦,羊駝好像就是最近比較流行的草ii泥馬

11樓:名字不知上哪改

傳說 它酷似神獸「草泥馬」我猜的

羊駝是什麼種類的動物?

12樓:一兜毛線球

綱: 哺乳綱 目: 偶蹄目 科: 駱駝科 屬: 小羊駝屬 種: 羊駝 分佈區域: 祕魯,智利,澳大利亞

13樓:手機使用者

要區分駱馬和羊駝主要看身軀和耳朵大小;

駱馬體現大,耳朵大,有點像香蕉;毛長而粗

羊駝體形小、耳朵小。毛卷而細,**昂貴、

如需詳細內容和**可來信至:[email protected]

14樓:

駱駝,只不過羊駝沒有駝峰

羊駝是什麼動物,羊駝屬於什麼科動物?

羊駝是一種屬於脊索動物門 哺乳綱 偶蹄目 駱駝科 羊駝族 小羊駝屬 羊駝種的動物。羊駝的外形較為像綿羊,性情溫馴,伶俐而通人性,身上的毛比羊毛要長且光亮而富有彈性,是南美洲重要的養殖畜類之一。請點選輸入 描述羊駝 alpaca 屬脊索動物門 哺乳綱 偶蹄目 駱駝科 羊駝族 小羊駝屬 羊駝種的動物。外...

羊駝是一種什麼樣的動物,羊駝是啥動物

那啥,一種神獸,簡稱 造句 頓時感覺一萬頭 在心頭狂奔而過。羊駝頭似駱駝,鼻樑隆起,兩耳豎立,脖頸細長,沒有駝峰。羊駝的毛纖維長而捲曲,毛長可以達到20 40釐米,細度可以達到15 20微米,並且具有光澤,可以形成很大的卷,在羊駝身體兩側呈現波浪形披覆,輕柔而富有彈性。羊駝的尾部特徵明顯 尾巴比駝羊...

羊駝到底是羊還是駝,駝羊和羊駝有什麼區別??

1.羊駝是屬於偶蹄目 駱駝科的動物。按大小可以分為三類,最大的是駝羊,其次是大羊駝,最小的是小羊駝。小羊駝就是網路上常說的神獸,也就是 網紅 草泥馬。2.羊駝,顧名思義,它們的外形有些地方像羊,而有一些地方又像駱駝。而性格方面,它們性情溫馴,這點也和羊很像。3.羊駝的頭和駱駝很像,它們脖頸細長,這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