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連山在哪個省,祁連山哪裡,在那個省,什麼市。

2022-01-31 17:26:54 字數 3493 閱讀 9247

1樓:匿名使用者

祁連山脈位於中國青海省東北部與甘肅省西部邊境。由多條西北-東南走向的平行山脈和寬谷組成。因位於河西走廊南側,又名南山。

西端在當金山口與阿爾金山脈相接。東端至黃河谷地,與秦嶺、六盤山相連。長近1000千米。

屬褶皺斷塊山。最寬處在酒泉市與柴達木盆地之間,達300千米。自北而南,包括大雪山、託來山、託來南山、野馬南山、疏勒南山、黨河南山、土爾根達阪山、柴達木山和宗務隆山。

山峰多海拔4000~5000米,最高峰疏勒南山的團結峰海拔5808米。海拔4000米以上的山峰終年積雪,山間谷地也在海拔3000~3500米之間。

祁連山東段山勢由西向東降低,包括走廊南山-冷龍嶺-烏鞘嶺,大通山-達坡山,青海南山-拉背山三列平行山系 。其間夾有大通河谷地、湟水谷地和青海湖盆。有冰川3306條,面積2063平方千米。

祁連山區的水系呈輻射狀:以哈拉湖到東經99°一帶為中心,向四周輻射。在山前形成大綠洲。

東部海拔2500~3300米分佈有寒溫帶針葉林。森林資源破壞嚴重,野生動物減少。2023年建有祁連山國家自然保護區。

礦藏豐富。狹義的祁連山,指最北的一支的走廊南山和冷龍嶺。平均海拔4000米以上。

主峰有冷龍嶺(4843米)、祁連山(5547米)和疏勒南山(5808米)。

祁連山區的水系呈輻射-格狀︰以哈拉湖到東經99°一帶為中心,向四周較低處輻射。又受西北-東南走向的構造控制,順此方向的河谷長大寬展,橫向切穿山脈的河谷成為峽谷。由於北部、東部山地高大,雨雪較多,東部的大通河、湟水等水量豐富,得以匯入黃河而為外流區。

北部的石羊河、黑河、疏勒河、黨河水量也較多,在山前形成大綠洲。綠洲面積由東向西逐漸減小。祁連山南部比較乾燥,以柴達木盆地為基準,高差較小,河流短促。

祁連山東部分佈有寒溫性針葉林,自東向西發育程度衰減,分佈高度則上升,計東部為2,500??3,200公尺,中部為2,700??3,300公尺,最後以斑塊狀消失於北大河附近。

森林破壞嚴重,野生動物減少,紫貂等珍貴動物已滅絕。礦藏豐富,鏡鐵山的鐵礦,木裡和魚卡的煤礦,宗務隆山的金屬礦都有重要經濟價值。

祁連山**,在那個省,什麼市。

2樓:穆子澈想我

甘肅省張掖市。

祁連山脈,位於中國青海省東北部與甘肅省西部邊境,是中國境內主要山脈之一。由多條西北-東南走向的平行山脈和寬谷組成。因位於河西走廊南側,又名南山。

東西長800公里,南北寬200-400公里,海拔4000-6000米,共有冰川3306條,面積約2062平方公里。

西端在當金山口與阿爾金山脈相接。東端至黃河谷地,與秦嶺、六盤山相連。長近1000千米。屬褶皺斷塊山。最寬處在酒泉市與柴達木盆地之間,達300千米。

山脈自西北至東南走向,包括大雪山、託來山、託來南山、野馬南山、疏勒南山、黨河南山、土爾根達阪山、柴達木山和宗務隆山。山峰多海拔4000-5500米,最高峰疏勒南山的團結峰海拔5808米。海拔4000米以上的山峰終年積雪,山間谷地也在海拔3000-3500米之間。

祁連山脈的地貌特徵

祁連山脈西段由:走廊南山、黑河谷地,託萊山,託萊河谷地,託萊南山、疏勒河谷地,疏勒南山、哈拉湖盆地,黨河南山、喀克吐郭勒谷地,賽什騰山、柴達木山、宗務隆山等一系列山脈與寬谷盆地組成。

祁連山脈東段有:冷龍嶺、大通河谷地,大通山、大阪山。在一系列平行山地中,南北兩側和東部相對起伏較大,山間盆地和寬谷海拔一般在3000-4000米之間,谷地較寬,兩側洪、沖積平原或臺地發育。

疏勒南山以東的北大河、黑河、疏勒河、大通河和布哈河等五河之源所在的寬谷盆地海拔高達4100-4200米。祁連山海拔4500-5000米以上的高山區現代冰川發育,現代冰川和古冰川作用的地貌型別都較豐富。

祁連山區由於多年冰土的下界高程一般為3500-3700米之間,使大多數山地和一些大河的上游都發育著冰緣地貌。在凍土帶以下的地貌作用中,東部以流水作用為主,西部風成作用較為明顯。

3樓:走進祁連山

廣義的是指祁連山脈,包括甘肅青海的一系列群山。狹義的指位於青海甘肅交接的酒泉附近。

@走進祁連山

4樓:天義

祁連山脈,位於中國青海省東北部與甘肅省西部邊境,是中國境內主要山脈之一。

5樓:匿名使用者

在青海 青海北部有個祁連縣背靠祁連山

6樓:匿名使用者

祁連山脈位於中國青海省東北部與甘肅省西部邊境。由多條西北-東南走向的平行山脈和寬谷組成。因位於河西走廊南側,又名南山。

西端在當金山口與阿爾金山脈相接。東端至黃河谷地,與秦嶺、六盤山相連。長近1000千米。

屬褶皺斷塊山。最寬處在酒泉市與柴達木盆地之間,達300千米。自北而南,包括大雪山、託來山、託來南山、野馬南山、疏勒南山、黨河南山、土爾根達阪山、柴達木山和宗務隆山。

山峰多海拔4000~5000米,最高峰疏勒南山的團結峰海拔5808米。海拔4000米以上的山峰終年積雪,山間谷地也在海拔3000~3500米之間。

青海湖位於哪個省?

7樓:靠名真tm難起

青海省青海湖位於青藏高原東北部、青海省境內,中國最大的內陸湖、鹹水湖。由祁連山脈的大通山、日月山與青海南山之間的斷層陷落形成。

青海湖長105公里,寬63公里,湖面海拔3196米,是中國最大的內陸湖泊和鹹水湖,地處青藏高原的東北部,西寧市的西北部,位於東經99°36′~100°16′之間,北緯36°32′~37°15′之間。湖的四周被四座巍巍高山所環抱:北面是大通山,東面是日月山,南面是青海南山,西面是橡皮山。

這四座大山海拔都在海拔3600~5000米之間。

8樓:匿名使用者

青海湖位於青海省。

1、青海湖又名「措溫布」,即藏語「青色的海」之意。位於中國青海省內青藏高原的東北部,是中國最大的湖泊,也是中國最大的鹹水湖、內流湖,由祁連山的大通山、日月山與青海南山之間的斷層陷落形成。青海湖中的海心山和鳥島都是遊覽勝地。

2、2023年7月30日,青海省氣象科學研究所的遙感監測結果顯示,中國最大內陸鹹水湖青海湖面積持續8年增大。2023年10月20日9時50分,青海湖海心山北側出現「龍吸水」壯觀場景。

3、青海湖的構造斷陷湖,湖盆邊緣多以斷裂與周圍山相接。距今20~200萬年前成湖初期,形成初期原是一個大淡水湖泊,與黃河水系相通,那時氣候溫和多雨,湖水通過東南部的倒淌河洩入黃河,是一個外流湖。

4、至13萬年前,由於新構造運動,周圍山地強烈隆起,從上新世末,湖東部的日月山、野牛山迅速上升隆起,使原來注入黃河的倒淌河被堵塞,迫使它由東向西流入青海湖,出現了尕海、耳海,後又分離出海晏湖、沙島湖等子湖。

9樓:童洲依胤雅

青海湖位於青海省東北部,距西寧市150公里

10樓:苦哈哈的高三

青海省青海湖又名「庫庫淖爾」,即蒙語「青色的海」之意。它位於青海省東北部的青海湖盆地內,既是中國最大的內陸湖泊,也是中國最大的鹹水湖。由祁連山的大通山、日月山與青海南山之間的斷層陷落形成。

青海湖地處青海高原的東北部

所屬地區:中國青海

地理位置:剛察縣、共和縣及海晏縣交匯處

面積:4583平方公里

有什麼形容祁連山的句子,形容祁連山的句子

1 祁連可美了!春天的雷,是大地的呼喚 夏天的雨,是藍色的海洋 秋天的風,是果實的問候 冬天的雪,是小朋友的歡暢。祁連的四季各具風韻!2 祁連山山脈連綿起伏,在蔥翠的山巒中,隱藏著幾座潔白的雪峰,雪峰融化的冰水,養育著祁連山下的草地。啊!祁連山谷真是太美麗了。3 祁連山腳下,風光壯闊雄奇,令人如痴如...

祁連山森林的作文

讀 不肯出讓的尊嚴 有感 車開了,載著一車屈服的人和唯一一個不屈服的女人。讀完這篇文章,出話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腦海中。文章大意是這樣的 一輛開往省城的客車,停在一個前不著村 後不看店的地方,賣票人和司機以強硬的口氣宣佈要增收10元交通費。其他乘客都紛紛 拿出錢,只有收到那位坐在最後的 時,她卻望著窗外...

描寫祁連山的古詩詞,描寫祁連山的古詩詞有哪些?

第一首 馬上望祁連,奇峰高插天.西走接嘉峪,凝素無青雲.陳棐 祁連山 第二首 關山三五月,客子憶秦川.思婦高樓上,當窗應未眠.星旗映疏勒,雲陣上祁連.戰氣今如此,從軍復幾年?關山月 徐陵 第三首 祁連不斷雪峰綿,西行一路少炊煙。山低雲素無靑色,地闊石碣短水源。胡雁南歸秋鳴咽,征馬北去鐵騎寒。猶憶赤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