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人進行網球比賽怎麼要組織和編排工作

2022-01-31 18:13:05 字數 2871 閱讀 6236

1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求就是分成上下半區了。上下半區各15人,進行純淘汰賽。依此操作:

上半區7隊,下半區7隊(其中一組1人,首輪輪空);

兩個半區進行8>4>2>1的比賽,然後兩組第一名競爭冠亞軍。

網球比賽的組織與編排

(一)網球比賽的組織與編排參見第二章第一節籃球俱樂部,現將網球比賽幾種賽制的特徵及編排方法比較如下,見下表3.3—7。

基層網球比賽賽制與編排方法

賽制賽制特徵

編排方法

單迴圈制

指參賽隊(人)在整個競賽中彼此相遇一次,一般在參賽隊(人)數不多,比賽場

地和時間較為充裕情況下采用。

優點是:成績公正,參賽選手能得到最充分的鍛鍊。

缺點是:比賽場次多、時間較長。

名次確定:按獲勝場數多少決定名次,如積分相等則按淨勝盤數;若淨勝盤數仍相等,則按淨勝局數;淨勝局數再相等,則按淨勝球分數決定名次。

1.比賽輪次:即各隊(人)都參加完一場比賽,隊(人)數為單數時,輪次=隊(人)數;隊(人)數為偶數時,輪次=隊(人)數—1。

2.比賽場數:

場數=隊(人)數×(隊數—1)/2

3.比賽對陣表的排定:將參賽隊(人)數用數字代替,採取自上而下,再自下而上平均分成兩列,若參賽隊(人)數為單數時,用「 0」代替一個隊(人),使之成為雙數;一般用固定左上角逆時針迴圈的編排方法。

單淘汰制

指在比賽中失敗一次即退出比賽,獲勝者繼續比賽直至最後決出冠亞軍為止,一般在參賽運動隊(人)較多,場地較少,但時間又緊的情況下采用。

優點是:在有限的時間、場地、裁判資源情況下滿足較多的運動員(隊)參加比賽。

缺點是:因比賽一次失敗即退出比賽,成績公正性不足。

1.比賽場數:隊(人)數為單數時,場數=隊(人)數;隊(人)數為偶數時,場數=隊(人)數—1。

2比賽輪次:即各隊(人)都參加完一場比賽,隊(人)數為單數時,輪次=隊(人)數;隊(人)數為偶數時,輪次=隊(人)數—1。「輪空」位置的分配:應先從兩端開始,然後移向中間。

3.比賽對陣表的排定:將參賽隊(人)數用數字代替,按比賽區位對陣形式排定。

混合制指一次比賽中同時採用多種競賽制度的賽制,採用混合制時一般將競賽分為兩個階段進行,第一階段一般採用分組迴圈,第二階段一般採用單淘汰制進行決賽。反之亦然。

1.比賽總輪次=分組迴圈輪次+單淘汰輪次。

2.比賽總場數=分組迴圈總場數+單淘汰總場數+附加賽場數

3.若採用先分組迴圈、後單淘汰制比賽時,最好將組分成2、4、8等偶陣列進行,便於淘汰制的編排。

2樓:匿名使用者

1、抽籤:如果純粹淘汰賽的話,應該分出4或8名種子選手,1,2號種子輪空,要沒種子的話必須第一輪有兩人輪空。

按順序寫下32個位,其中:

種子依次排入 1 64 33 32 (17 48 49 16 )號位

輪空排在2,31 號位

2、賽事編排:基本原則

保持運動隊和運動員有合理的比賽強度,有助於發揮運動員的水平在場地的選擇、日程的安排、場次的分佈、專案品種、競賽的趨勢等方面應努力適應和滿足觀眾的興趣和要求,有利於**比賽(尤其是節假日和晚上)

要很好地考慮場館、交通、保衛、後勤等方面工作的方便和節約3、機構:辦公室

競賽部新聞宣傳部

大型活動部

行政部財務部

廣告集資部

安全保衛部

人事審計部

資訊中心

學術工作部

紀監委員會(資格審查)

興奮劑檢委員會

體育道德風獎評選委員會

志願者工作部

4、賽前需要考慮的問題:

經費頇算

場館器材

後勤接待

人員配置

安全保衛

開、閉幕式

工作計劃流程(步驟)

各項預案

3樓:匿名使用者

比較簡單的方法就是輪空法,這也是舉辦網球比賽常用的方法:1.分成14個小組 每組2人 另外2個人第一輪輪空; 2.

各小組打單迴圈 這樣14個小組就有14個選手晉級第二輪 再加上首輪輪空的兩人 共16人進入第二輪淘汰賽 3.再抽籤依次打淘汰賽,晉級人數會一直減少至8、4、2人,直至比賽結束產生最後的冠軍

4樓:匿名使用者

也可以分兩組迴圈,取每組前八名打淘汰賽

5樓:小彤彤帶你吃美食

可採用舉辦網球比賽常用的方法:

分成14個小組 ,每組2人 ,另外2個人第一輪輪空。

各小組打單迴圈,這樣14個小組就有14個選手晉級第二輪  再加上首輪輪空的兩人,共16人進入第二輪淘汰賽。

再抽籤依次打淘汰賽,晉級人數會一直減少至8、4、2人,直至比賽結束產生最後的冠軍。

30人的網球比賽採用單淘汰制的編排方法

6樓:

按32個人的排,設16個種子,分上下半區,上區放1號種子,下區2號,首輪輪空。其他種子兩兩一組,強者進下區,弱者進上區。

7樓:死靈伯爵

1 2 3 -4 5-6 7-8.........29-30(1,2是種子選手,首輪輪空)第二輪共有16人蔘加第三輪共有8人......

30人乒乓球單打淘汰比賽如何編排和組織

8樓:薊濤

推薦使用《索美對陣比賽模式編排管理系統》,可以自動生成對陣表、對陣圖等,方便快速!

一般操作步驟:1、設定參賽名單(提供電腦抽籤功能)2、選擇賽制自動生成對陣表3、自動生成秩序冊相關檔案4、成績自動管理、統計與報表列印適用於:籃球、乒乓球、羽毛球、網球、足球、排球、摔跤、武術、跆拳道等專案的比賽編排與管理

如何進行個人足球訓練,一個人要怎麼練足球

找個小樹林 帶球饒樹 沒有樹林找別的代替 練一段時間 再練顛球 能顛上10個 再帶球饒樹 完後再練顛球 能顛上20個 再。等你能顛上60個就是一個基本足球運動員的水平了 帶球感覺自然會不一樣 跟跑步似的 傳球自然也準了 射門稍加練習就行了 注意 不要模仿那些花哨動作 容易限制你的思維 學學齊達內和梅...

要怎麼樣才能和上海人相處的很愉快?上海人交朋友的習慣是什麼

上海人精明,被人稱為 門檻精 上海人的精明,該得到的,他們一分也不讓。這使得上海人常常為一點點小利而斤斤計較。在生意場上,上海商人都是行家裡手,既識貨又明理,又敢於和善於據理力爭。上海人的錢不好掙。精明已經成為上海商人人格的組成部分。上海商人的精明可以說是骨子裡的 自負自傲上海人的自負是眾人皆知的。...

患有冠心病和高皿壓要怎麼食療,請各位好心人士給我些意見。非常

高血壓與飲食的關係,不論中醫 西醫的認識都是一致的,即不良的飲食習慣是高血壓的高危因素。因此,高血壓的飲食 應注意以下幾個原則 1.高血壓患者應節制飲食,避免進餐過飽,減少甜食,控制體重在正常範圍。2.避免進食高熱能 高脂肪 高膽固醇的 三高 食物 適量限制飲食中蛋白質的攝入量,每天每千克體重蛋白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