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有冠心病和高皿壓要怎麼食療,請各位好心人士給我些意見。非常

2021-07-09 00:17:59 字數 1498 閱讀 6062

1樓:匿名使用者

高血壓與飲食的關係,不論中醫、西醫的認識都是一致的,即不良的飲食習慣是高血壓的高危因素。因此, 高血壓的飲食**, 應注意以下幾個原則:

1. 高血壓患者應節制飲食, 避免進餐過飽, 減少甜食, 控制體重在正常範圍。

2. 避免進食高熱能、高脂肪、高膽固醇的 "三高" 食物; 適量限制飲食中蛋白質的攝入量,每天每千克體重蛋白質的攝入量應在1克以內。可常吃豆腐及豆製品、瘦肉、魚、雞等,高血壓患者不伴發高脂血症的,則每日可食 1 個雞蛋。

3. 餐飲中的食用油宜選擇植物油,如豆油、菜籽油、玉米油等。這些植物油對預防高血壓及腦血管的硬化及破裂有一定好處。忌食葷油及油脂類食品。

4. 高血壓患者應多吃維生素含量豐富及纖維素多的新鮮蔬菜和水果, 平時飲茶宜清淡,忌飲濃茶、濃咖啡,少吃辛辣的調味品。

5. 嚴格控制飲酒。高血壓患者平時要嚴格控制飲酒, 其飲酒量每日必須限制在 50 毫升以內, 切忌一次飲完 , 並絕對禁止酗酒。

6. 降低攝鹽量。現代醫學研究表明, 鈉的過多攝入對老年人的心血管系統和血液黏度尤為不利 , 對高血壓更是一個致**子。

對一般患者來說, 每日攝鹽量應限制在 6 克以內, 不要超過此限值。對老年高血壓患者 , 每日攝鹽量應限制在 4 克左右 , 這對降低和穩定血壓大有裨益 , 對有些患者來說, 攝鹽量還可以再低些。

7. 補充機體可吸收的鈣 , 高鈣飲食是控制高血壓的有效措施之一。鈣有 " 除鈉 " 作用 , 可使血壓保持穩定。

有資料報道, 高血壓患者每天補充 1000 毫克鈣, 連用 8 周, 就可使血壓明顯下降。

8. 主食宜多吃粗糧、雜糧如糙米、玉米 , 少吃精製的米和麵 ; 烹飪中宜多用紅糖、蜜糖 , 少用或不用綿白糖、白砂糖。這樣可以不斷補充機體缺乏的鉻 , 並改善和提高鋅 / 鎘 的比值 , 阻 止動脈粥樣硬化 , 減少鎘的積聚 , 有益於高血壓的防治。

9. 改善膳食中的鉀 / 鈉比值 ( 即 k 因子 ) , 可使高血壓患者免除使用藥物之苦。良好的 k 因子應是 -3, 現代醫學研究表明 , k 因子保持在 3 以上 , 才能使人體各器官、組織發揮良好的功能。

當 k 因子降低到 3 以下時 , 甚至低至 1-1.5 時 , 高血壓的患病率就會增加。一般植物的鉀 / 鈉 比值都在 20 以上 , 實驗研究表明 ,k 因子 >= 10 的食物對高血壓都有較好的防治作用。

如香蕉、

柿子、蘋果、紅棗等食物的 k 因子均高於 50, 它們是高血壓患者的降壓妙品。膳食中應適當增加鉀的攝入 , 或在烹調時用鉀鹽代替納鹽 , 同時增加新鮮水果的攝入量 , 這些都有助於降低血壓。

飲食要宜清淡,不要吃太油膩太鹹的食物,避免登高,每天要保持個良好的心態也很重要的!可以服用些新鮮的芹菜汁也對身體有好處!

如果服用藥物的話也不建議用西藥,太傷身體了,一是對腎負荷比較大,二是服用之後血壓就馬上降低,然後要是一天不服用血壓就上去了,血壓這樣反反覆覆的很容易造成心腦血管疾病哦!喝芹素茶相對而言對高血壓也是非常好的,有一定的調節血壓作用,因為不是藥,所以沒有***適合長期喝!

請問冠心病如何防治?急!

需不需要做造影手術來確定是否患有冠心病

有明顯症狀,最好直接冠脈造影!如果沒有,可以做平板心電圖或者可以做64層ct心臟掃描,明確冠脈情況!您好,您的年齡和不適症狀?如果懷疑冠心病那麼就應該做64排ct,無創性的,做一個篩選,如果有問題那麼就應該考慮做冠脈造影,以明確冠狀動脈病變的程度來決定下一步的 冠心病診斷以後一定要做一個冠脈造影,以...

沒有三高為什麼有冠心病,老年人檢查出有三高及有冠心病危險嗎

你好,沒有三高也可能有冠心病。建議儘快做冠狀動脈造影檢查。冠心病的 方法包括藥物 再灌注 溶栓 心臟搭橋手術和心臟支架手術 和心臟移植手術。具體選擇哪種 方法的依據是冠狀動脈造影檢查的結果。冠心病的 方法可以閱讀以下參考資料。希望以上答覆對你有所幫助,祝健康。凡十一髒取決於膽也 黃帝內經素問 心與小...

冠心病遺傳的高脂,冠狀動脈硬化可以吃雞爪,雞翅。豬爪,豬皮嗎

當然包括!飲食一定要是低鹽低脂,以蔬果為主最好,別老想著開葷,可以吃些純瘦肉補充蛋白質但那不是佔主要部分的。平時有時間就多散散步,多走走。醫生說不能吃肥肉和皮那就不要吃雞爪,豬爪雞皮,魚皮了。如果實在想吃就再問問醫生,聽眾醫囑啊!脂導家使用期間我可以吃雞爪,雞翅之類的食品嗎?最好不要吃太多,如果尿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