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山大學怎麼樣,燕山大學怎麼樣啊

2022-01-31 22:40:32 字數 5586 閱讀 1091

1樓:

燕山大學特別好,在海邊,是河北省綜合水平最好的大學

2樓:匿名使用者

燕大最好專業是機械,國家重點學科(在燕大機械專業學號是01)。 和機械並駕齊驅的是材料,有全國重點實驗室(亞穩材料國家重點實驗室),在燕大的專業號是02。 機械和材料就業和考研都很好。

3樓:查紅玉

非211/985中非常好的了,機械方面有國家級重點學科,非常值得考慮,一本線以上40--50分可報考(不同省份不一樣,以燕山大學本科招生網公佈的各省往年錄取分數為準)

燕山大學一級學科博士點:

機械工程

儀器科學與技術

材料科學與工程

電氣工程

電子科學與技術

控制科學與工程

電腦科學與技術

化學工程與技術

軟體工程

管理科學與工程

以上專業的實力都比較好,值得考慮,特別是機械類、材料類、it類、電氣類、控制類!

4樓:新人學騎車

燕大的學習氛圍還是很給力的,但由於地域性,畢竟不在一線城市,這塊多少有些不足。作為7年燕大人,感觸頗多,但更想說的是,那些喊著燕大垃圾的,在燕大混的是有多慘啊?大學四年自己不努力然後怪學校?.....

沒啥匿名的,本科宿舍6人,考研結果兩個保研本校兩個吉大兩個北理,現在研究生畢業大家去了北汽研、上汽乘、長安技術中心、博世中國...是的,我車輛的。很感激遇到共同上進的同學,雖然跟北理、同濟(單說車輛)有不小差距,但勤奮足以讓你追趕,這點平臺燕大還是足夠你用的。

推薦機械、材料、車輛等,機械的話,「天眼」fast核心主吊艙是燕大機械大佬們負責的,只是比較低調(我也是後來才知道的),真心尊重科研黨。

如果你分數超一本線不少,但又去不了985,然後211好專業也去不了,燕大是很不錯選擇,不知道別的同學什麼感覺,至少我現在周邊一堆985加海歸,並沒有覺得燕大拖我後腿了,一個平臺在手,剩下的便是自己如何去努力了

5樓:叫我小胖兒

如果你能考上燕大的材料啊什麼的好專業,那就來吧,除此之外千萬千萬千萬千萬不要來,當然,如果你來了,那麼恭喜你,接下來的四年絕對少不了吐槽的內容。

6樓:匿名使用者

別報了,這個大學只會讓你想復讀。

燕山大學怎麼樣啊 15

7樓:我愛夏至

燕山大學很不錯,燕山大學的機械系能進。學校不是211和學校各方面都有關係,學校沒成為211是因為學校在某些方面不達標準。燕山大學的社團活動很豐富,這個是真的,總體很好。

至於以後找工作這個是和自己有關的,自己努力學習就好找工作。

學校社團形式多種多樣,如學術問題、社會問題的討論研究會,文學藝術、體育、**、美術、影視等方面組成的活動小組,有文藝社、棋藝社、攝影社、美術社、歌唱隊、話劇團、籃球隊、足球隊、武術社、數學社、物理社、化學社、微電影社團等等。

學校簡介:

燕山大學(yanshan university)簡稱「燕大」,坐落於河北省秦皇島市,是河北省人民**、教育部、工業和資訊化部、國家國防科技工業局四方共建的全國重點大學,河北省重點支援的」雙一流「建設高校,入選國家建設高水平大學公派研究生專案、國家「特色重點學科專案」建設高校。

學校佔地面積4000畝,設有研究生院和17個直屬學院,11個博士後流動站,14個一級學科博士點,1個專業學位博士點,30個一級學科碩士點,17個專業學位碩士點,64個本科專業。

8樓:愚人談娛樂

燕山大學也是河北省人民**、教育部、工業和資訊化部、國家國防科技工業局四方共建的全國重點大學。也是河北省重點支援的國家一流大學和世界一流學科建設高校,北京高科大學聯盟成員。

2023年以來,燕山大學連續獲得國家科學技術獎勵17項,其中國家科學技術進步獎一等獎2項、二等獎9項、三等獎2項、國家技術發明獎二等獎3項、國家自然科學獎二等獎3項,承擔「973」、「863」、國家自然科學**和國家社會科學**專案800餘項。

2023年和2023年,學校連續有2項科研成果入選「中國科學十大進展」和「中國高等學校十大科技進展」。設有燕山大學國家大學科技園和燕山大學出版社。

9樓:匿名使用者

燕大普遍錄取也要超出一本線70多分吧 起碼15年高考是 尤其是機械材料電氣化學啥的 估計要610+ 而且里仁學院分也挺高 超50分考里仁可以

10樓:天枰布吉島

河北只有一所211,是河北工業大學。不過燕大比河工大出名,如果不是因為河工大是211,會有好多人選擇去燕大的,那環境又好。燕大的機械設計及其自動化是出了名的好的。

因為我是河北的,對黑龍江不太瞭解,你可以看一下往年你想報的專業招的人的排名,再看看你的排名,對比一下。還有,我是合工大的,對燕大的社團不太瞭解

11樓:看客專座

今年全國各地的錄取線分數都相應偏低,你這個分數來燕大機械的話估計差不多,燕大沒進211是歷史原因,這個已經是往事了,隨它去吧,但是燕大的社團活動還是很豐富的啊,只是燕大本身感覺不太注重學生的活動,偌大的校園只有一個正規的體育場,像輪滑場、游泳館這些設施當然沒有了,西區的孩子踢足球只能去土操場了,比較悲劇,機械是燕大的老牌子了,找工作還是可以的,你沒事可以到燕大的招生就業處查詢,那些企業來招聘在那裡會有顯示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就是燕山大學機械專業17級的學生,燕山大學最好的機械專業,畢業後也只有三千,漲薪很慢,你就是去復讀也不要報燕山大學,這個大學很差的。

13樓:為正義而奮鬥者

黑龍江考生,省內高考成績排名7000多位,錄取到燕山大學的優勢專業是毫無問題的。

不過,這個成績排位,是可以錄取到211或雙一流一流學科建設的哈爾濱工程大學、長安大學、大連海事大學、中國石油大學、中國礦業大學、合肥工業大學、太原理工大學、遼寧大學、河北工業大學、鄭州大學、上海理工大學等高校的,這些高校中不乏機械類專業實力突出者。

14樓:夏至漸微涼

哈工程啊 必選哈工程

燕山大學怎麼樣

15樓:匿名使用者

燕山大學也是河北省人民**、教育部、工業和資訊化部、國家國防科技工業局四方共建的全國重點大學。也是河北省重點支援的國家一流大學和世界一流學科建設高校,北京高科大學聯盟成員。

2023年以來,燕山大學連續獲得國家科學技術獎勵17項,其中國家科學技術進步獎一等獎2項、二等獎9項、三等獎2項、國家技術發明獎二等獎3項、國家自然科學獎二等獎3項,承擔「973」、「863」、國家自然科學**和國家社會科學**專案800餘項。

2023年和2023年,學校連續有2項科研成果入選「中國科學十大進展」和「中國高等學校十大科技進展」。設有燕山大學國家大學科技園和燕山大學出版社。

16樓:匿名使用者

燕大最好專業是機械,國家重點學科(在燕大機械專業學號是01)。 和機械並駕齊驅的是材料,有全國重點實驗室(亞穩材料國家重點實驗室),在燕大的專業號是02。 機械和材料就業和考研都很好。

17樓:匿名使用者

選修課管理很鬆散,大部分是在混學分,不過認真學也能學到不少知識,老師很認真。選修課要從燕大的三個類別中分別修滿2分,跟自己專業相關的選修課,有幸搶到了做好認真學學,其他興趣類選修課聽聽就行。

18樓:廊坊聖果網路

挺好的。

目前在河北省也算是比較好的學校了,我高中時就想考這個學校的,但是沒有考上,這個學校知名度在河北省還是被人們非常認可的,而且教學聽我同學說也挺好的,本科學校報考河北省的學校,也是個不錯的選擇。校區在秦皇島,旅遊方便,校區我去過,不知道是不是還有其他校區,我去的那個不是特別好,也有點偏吧!

19樓:回憶與想象

老牌名校,機械最強,

電氣、材料、車輛工程重中之重.

工科國內一流,

文理經管法迅猛發展~

20樓:匿名使用者

在河北還算可以,在全國重點大學中算中游,以工科見長

21樓:德朗新風科技

我有同學在那裡,他說挺好的,他都準備考研了。

22樓:我叫不消極

在河北來說可以了,數一數二

23樓:windy餘末

我只知道燕塘牛奶很好喝

24樓:抽象老帶籃子

燕山大學(yanshan university)簡稱「燕大」,坐落於河北省秦皇島市,是河北省人民**、教育部、工業和資訊化部、國家國防科技工業局四方共建的全國重點大學,北京高科大學聯盟成員 [1]  ,河北省'''雙一流'建設高校,入選「國家建設高水平大學公派研究生專案」、「國家特色重點學科專案」、「國家大學生創新性實驗計劃」、」全國深化創新創業教育改革示範高校「、「中國**獎學金來華留學生接收院校」、「卓越工程師教育培養計劃」。

學校源於哈爾濱工業大學,始建於2023年。2023年哈爾濱工業大學重型機械系及相關專業成建制遷至工業重鎮齊齊哈爾市富拉爾基區,組建了哈爾濱工業大學重型機械學院。2023年獨立辦學,定名為東北重型機械學院,成為原機械工業部直屬高校。

2023年被確定為全國重點高等院校。2023年至2023年學校整體南遷秦皇島市。2023年經原國家教委批准,更名為燕山大學。

2023年,由原機械工業部劃轉到河北省,實行**與地方共建,以河北省管理為主。2023年,河北輕工業管理學校併入燕山大學。

截至2023年10月,學校佔地面積4000畝;設有研究生院和18個直屬學院;有11個博士後流動站、14個博士學位一級學科、1個專業博士學位類別,33個碩士學位一級學科、11個專業碩士學位類別、17個工程碩士授權領域,64個本科專業;有5個國家重點學科、5個國防特色學科和16個省級重點學科,工程學、材料科學、化學3個學科進入esi排名全球前1%;教職工3200人,其中專職教師2200人;在校生38000人。

25樓:雅安中心

燕山大學,簡稱燕大,源於哈爾濱工業大學,建立於2023年,是理科基礎紮實,工科實力雄厚,經管學科獨具特色,人文學科發展迅猛的全國重點大學,又是**與地方共建高等學校,也是省部共建高校,並被國家教育部列入「卓越工程師教育培養計劃」和「國家大學生創新性實驗計劃」。燕山大學是國內外知名的研究教學型大學,在機械、材料、控制、資訊領域達到國內領先水平,該校工科整體實力位居全國一流。燕山大學具有鮮明國防特色,在重大裝備製造業享有相當程度「話語權」,並被公認為所在區域內唯一躋身中國高等教育「國家隊」的大學。

26樓:接冬桖

燕山大學是一本學校,它的機械類很厲害,下設的五個畢業已經全都是國家重點學科了,畢業時找工作挺容易的,但其他的專業就比較一般了,燕大沒有臨床醫學專業。

27樓:檢查員汗罷

金陵女子 湯公 閻羅(萊蕪秀才···) 厙將軍 雷公 戲縊 死僧 赤字

28樓:匿名使用者

1在河北實力碾壓一切,但不受河北省待見,資源什麼的只能堪堪保住優勢。

2不是985,211,找工作有時候會遇不順。

3機械、車輛、電院很強。

4總之燕大是一批重本,不是985211,但實力足以碾壓很多985211。

答案引自知乎,侵刪。

燕山大學研究生宿舍,燕山大學宿舍怎麼樣住宿條件好不好

沒有 下來桌,那是源研究生的待遇,本科生就是bai 普通的上下鋪,6個人du住的,宿舍的環zhi境還dao不錯,女生的更好點,其實只要別太懶就好。陰面可以會潮溼一點,秦皇島的氣候不錯,所以你不用擔心夏天 多麼熱,我也是學機械的,在東校區住,吃飯,出去玩上網都是很近的,而且校園環境也不錯,機械學院在燕...

燕山大學宿舍怎麼樣住宿條件好不好

燕山大學宿舍條件 一 東校區 東校區有本科生公寓7棟,研究生公寓一棟,共計2416個房間。研究生公寓研究生為4人間,博士生為2人間,配有書櫃 電腦桌椅 獨立衛生間,室內可上網 本科生公寓為6人間 個別為8人間 室內配有上下鋪鐵床 床墊 飲水機 儲葳櫃,書櫃 桌椅等設施,個別公寓有獨立衣櫃,可自費上網...

燕山大學的雕塑系咋樣,燕山大學雕塑系和河北師範大學油畫系那個更強

這所大學並不是以藝術出名,而是文化課.所以它的雕塑系師資力量和其它純藝術類院校的雕塑系比起來肯定不怎麼樣的。如果你真想上雕塑我建議你考純藝術類的雕塑系 呵呵 傳說中每復年14人的雕 塑系啊 制因為每年招15個人,bai但總有個臨時決定不du去的 zhi。工科學 dao校的藝術專業啊,自己想象去吧。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