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發性震顫都有哪些症狀表現,特發性震顫症狀表現都有哪些?

2022-02-01 00:08:20 字數 5459 閱讀 3484

1樓:亮子

特發性震顫的症狀主要表現為姿勢性震顫,它是肢體肌肉的一種非自主但是有節律性的震顫。通常由上肢開始震顫,也可能影響頭、腿、軀幹、發聲和麵部肌肉。

特發性震顫的症狀通常是兩側對稱性一起開始,並以手為起始部位,影響到頭頸部、聲音、腿部或是軀幹。部分患者是從頭頸部、舌頭或聲音為顫抖的開始,極少有患者是從腿部開始的。如果因此較難早期察覺。

特發性震顫的症狀同時會影響到肢體的屈肌和伸肌,並以節律性的上下震動性運動為主。震顫的頻率、振幅有改變,其進展過程也是非常緩慢。

特發性震顫的症狀危害是,患者在執行某些精細動作時,如拿水杯、綁鞋帶或是拿針線等動作時會加重震顫。隨著病程的增加,震顫頻率下降,而幅度增加,導致較為嚴重的功能障礙,患者常難以控制震顫,因而影響工作和日常生活。特發性震顫對酒精的反應是不同的,有些患者攝取少量酒精可減少震顫,但42%~75%的患者飲酒後,震顫減輕僅維持2~4h,第二天震顫反而加重。

2樓:匿名使用者

特發性震顫表現為:特發性震顫最常見的臨床表現為震顫,患者的震顫通常集中在上肢,下肢相對少,但也見於部分患者。上肢震顫大多是一側或雙側,多數為姿勢性,例如雙上肢平舉或持物時,震顫會比較明顯,安靜時,震顫可以稍微減輕,甚至完全消失。

部分患者喝酒或休息時震顫也可以減輕,甚至消失。然而當情緒激動或緊張時,震顫會加重。

特發性震顫都有哪些症狀表現?

3樓:ccc菜辣椒

特發性震顫表現為:特發性震顫最常見的臨床表現為震顫,患者的震顫通常集中在上肢,下肢相對少,但也見於部分患者。上肢震顫大多是一側或雙側,多數為姿勢性,例如雙上肢平舉或持物時,震顫會比較明顯,安靜時,震顫可以稍微減輕,甚至完全消失。

部分患者喝酒或休息時震顫也可以減輕,甚至消失。然而當情緒激動或緊張時,震顫會加重。

4樓:靈女風晴雪

1.特發性震顫的表現: 特發性震顫又稱原發性震顫,是常見運動性障礙疾病,家族性震顫或遺傳性震顫,是一種神經系統疾病,表現為手部、頭部、聲音或身體其他部位的不可控制的顫動,特發性震顫可以發生在任何年齡,但是多見於 40 歲以上的中老年人。

2.特發性震顫的**:**不明,部分病人可能是基因突變導致發病,有震顫的家族史家族史的特發性震顫病人發病年齡更早,多在 20 歲之前發病。

3.特發性震顫有哪些危險因素:基因突變:

基因突變引起的特發性震顫有遺傳性。如果父母一方有特發性震顫的突變基因的話,子女有 50% 的機率患上特發性震顫[3]。年齡:

年齡 40 歲及以上的人群更易發生特發性震顫。

4.生活預防注意事項:避免攝入咖啡因,因為咖啡因會加重震顫部分患者注意到喝酒後震顫有一些改善,但是要知道飲酒並不能徹底解決震顫問題。

一旦酒精的作用消退,震顫有加重的趨勢。另外,漸漸的需要增加飲酒量才能緩解震顫,因此可能導致病人酗酒,學會放鬆。壓力和焦慮可以加重震顫。

放鬆能夠減輕震顫。儘管無法完全消除生活中的壓力,但是可以學習採取一些放鬆方法來應對壓力,比如按摩或冥想,可以讓病人放鬆,減輕壓力,改變生活方式,平時多使用震顫較輕的手來從事日常活動。

5樓:

特發性震顫病,症狀就是震顫,可能還會伴有一些語調和輕微的步態異常。病人通常是由上肢開始,逐漸影響到上肢,也可以影響到頭軀幹和麵部的肌肉表現出資位性震顫,同時可含有一些運動性、意向性、禁止性的震顫成分。 病人往往在患病數月會感覺到身體內的震動,然後在興奮或者是疲勞的時候出現短暫的活動式震顫,之後震顫會持續地存在,可以短時間內自我控制,對活動的影響不是十分的明顯。

一般認為,特發性震顫是雙側的上肢對稱疾病,也可單側上肢起病,一旦上肢影響後,向上發展至頭面舌等部位,它通常會出現一些震顫,頭均可出現,表現為病人手部嚴重的自衛性震顫和頭部震顫,包括垂直的點頭、搖頭運動或者是發聲困難等一系列的症狀。 特發性震顫可出現一些不典型的震顫表現,由手部的運動障礙符合的禁止性和姿勢位性震顫,原發性的書寫震顫,侷限的發生震顫,侷限的舌震顫和直立性震顫等等一系列的症狀表現。對你有幫助嗎?

6樓:薇薇醫學

特發性震顫的症狀一般在上肢或者是雙上肢,頭部也會累積到會出現震顫的情況,而出現頭暈頭痛,在飲酒之後就會出現減輕,在疲勞寒冷情緒激動的時候,震顫就會出現加重,有可能會出現外表的異常,說話的時候聲音也會出現改變,影響到正常的發音。

7樓:熱心網友

就是在緊張激動的時候手抖

8樓:

特發性震顫的震顫常見於手,其次為頭部震顫,極少的病人出現下肢震顫。特發性震顫在注意力集中、精神緊張、疲勞、飢餓時加重,多數病例在飲酒後暫時消失,次日加重。

9樓:

緊張激動時候手發抖或者加重。心情緊張激動時候;如:遇到事情解決不了,著急的時候,心情不好的時候,人多場合,太過於興奮,上臺講話等情況下發病或者加重手抖。

10樓:芳香可人

特發性震顫主要表現為姿勢性震顫,它是肢體肌肉的一種非自主但是有節律性的震顫。通常由上肢開始震顫,也可能影響頭、腿、軀幹、發聲和麵部肌肉。震顫的發生通常是兩側對稱性一起開始,並以手為起始部位,影響到頭頸部、聲音、腿部或是軀幹。

部分患者是從頭頸部、舌頭或聲音為顫抖的開始,但是極少有患者是從腿部開始的。如果顫抖是從手部開始,多從第

二、三、四指開始,因此較難早期察覺。震顫的同時會影響到肢體的屈肌和伸肌,並以節律性的上下震動性運動為主。震顫的頻率、振幅以及肢體分佈一般在數年內不會有顯著的改變,亦或有改變,其進展過程也是非常緩慢。

當患者在執行某些精細動作時,如拿水杯、綁鞋帶或是拿針線等動作時會加重震顫。隨著病程的增加,震顫頻率下降,而幅度增加,導致較為嚴重的功能障礙,患者常難以控制震顫,因而影響工作和日常生活。特發性震顫對酒精的反應是不同的,有些患者攝取少量酒精可減少震顫,但42%~75%的患者飲酒後,震顫減輕僅維持2~4h,第二天震顫反而加重。

11樓:xin血一生

主要是表現的手抖震顫,可以用中醫的方法來進行**

特發性震顫症狀表現都有哪些?

12樓:桃樂絲的小皮鞋

您好1、特發性震顫臨床常見的症狀是運動障礙性疾病,呈常染色體顯性遺傳,姿勢性或動作性震顫是唯一表現健康搜尋緩慢進展或長期不進展。

2、特發性震顫的震顫常見於手,其次為頭部震顫,極少的病人出現下肢震顫。特發性震顫在注意力集中、精神緊張、疲勞、飢餓時加重,多數病例在飲酒後暫時消失,次日加重。

3、特發性震顫多於十餘歲或成年早期發病,震顫是唯一的臨床症狀,表現為姿勢性或動作性震顫,常累及一隻手或雙手或頭部,症狀直到後來才逐漸變得明顯。

13樓:微言悚聽

特發性震顫通常表現為一側上肢或雙側上肢在動作時或者某一特殊姿勢時出現的震顫。有時候頭部也可以出現,下肢比較少見。本病具有遺傳傾向。部分病人飲酒後症狀可以減輕,而...

14樓:陽光趙大地

特發性震顫唯一的症狀就是震顫,偶有報道伴有語調和輕微步態異常,病人通常首先由上肢開始,主要影響上肢,也可以影響頭、腿、軀幹、發聲和麵部肌肉。表現為思維型震顫常,可同時有運動型、意向型和靜止型震顫。

震顫可能在指向目的的運動中加重。隨著病程和年齡的增加頻率逐漸降低,幅度逐漸增加

特發性震顫典型症狀表現有哪些?

15樓:母愛如潮水

典型健康搜尋的特發性震顫在兒童青少年中老年中均可發現。對起病的高峰年齡有兩種觀點一種認為起病年齡的分佈為雙峰特徵健康搜尋,即在20~30歲和50~60歲這兩個年齡段;另一種觀點認為特發性震顫很少在少年發病,隨著年齡增長髮病人數增加,平均起病年齡37~47歲。

特發性震顫症狀有哪些?特發性震顫唯一的症狀就是震顫健康搜尋偶有報道伴有語調和輕微步態異常。患者通常首先由上肢開始,主要影響上肢雙側上肢對稱起病也可單側上肢起病。

一旦上肢影響後常向上發展至頭、面舌、下頜部健康搜尋。累及軀幹和雙側下肢者少見健康搜尋僅在病程的晚期出現,而且程度比上肢輕。主要表現為姿位性震顫可同時含有運動性、意向性或靜止性震顫成分震顫可能在指向目健康搜尋的的運動中加重健康搜尋震顫健康搜尋的頻率為4~8hz起病時頻率為8~12hz隨著病程和年齡的增

特發性震顫加頻率逐漸降低幅度逐漸增加。典型症狀是手的節律性外展呈內收樣震顫和屈伸樣震顫,旋前旋後樣震顫(類似於帕金森病)十分少見。書寫的字可能變形,但不會表現為寫字過小另一個常影響的部位是顱頸肌肉群。

頭部、舌或發聲肌均可累及健康搜尋,表現為患者手部嚴重的姿位性震顫和頭部震顫包括垂直的「點頭」運動和水平的「搖頭」運動。軟顎、舌的震顫會導致發聲困難。

16樓:陽光趙大地

特發性震顫主要有以下四個症狀:

1、肌肉僵直:特發性震顫病會使患者的肢體和軀幹變得十分僵硬和不靈活。病變的初期一般都是由患者的一側肢體產生的。

早期會感覺到某一側的肢體運動起來不靈活,不方便,會有僵硬的感覺。隨著時間的增加而逐漸加重,出現運動遲緩無力,無法做到日常生活可以做到的某些動作。

2、靜止性震顫:發病的早期表現多為震顫,一般來說由某一側的肢體遠端開始,以拇指、食指、中指為主。手指會像在搓丸子或數鈔票一樣的運動起來並且會逐漸延伸到同一側的下部肢體和對側的肢體,到了晚期可能還會延伸到患者的下頜、脣部、舌頭和頭部。

3、運動遲緩:早期發病期間,上臂肌肉和手指肌會產生強直狀況,患者的上側肢體經常不能夠做出複雜的動作,比如說鞋帶的使用、鈕釦的使用等動作。即使可以做出,也要變得比以前緩慢許多,不能順利完成。

患者寫字也會逐漸變得十分困難,筆跡潦草彎曲,越寫越小。

4、特殊姿勢:患者的全身肌肉都會受到波及,肌肉張力會呈現增高趨勢,靜止時屈肌的張力相比於伸肌張力會高出許多,病人會出現很多不正常的姿勢和動作。比如說頭部前傾、軀幹出現略微彎曲、上臂向內收展、指關節彎曲,髖及膝關節輕度彎曲。

17樓:匿名使用者

特發性震顫唯一的症狀就是震顫健康搜尋偶有報道伴有語調和輕微步態異常。患者通常首先由上肢開始,主要影響上肢雙側上肢對稱起病也可單側上肢起病。一旦上肢影響後常向上發展至頭、面舌、下頜部

特發性震顫的主要症狀有哪些?

18樓:影印件忻吠

特發性震顫主要表現為姿勢性震顫,它是肢體肌肉的一種非自主但是有節律性的震顫。通常由上肢開始震顫,也可能影響頭、腿、軀幹、發聲和麵部肌肉。

典型症狀

震顫的發生通常是兩側對稱性一起開始,並以手為起始部位,影響到頭頸部、聲音、腿部或是軀幹。

部分患者是從頭頸部、舌頭或聲音為顫抖的開始,但是極少有患者是從腿部開始的。

如果顫抖是從手部開始,多從第

二、三、四指開始,因此較難早期察覺。

震顫的同時會影響到肢體的屈肌和伸肌,並以節律性的上下震動性運動為主。

震顫的頻率、振幅以及肢體分佈一般在數年內不會有顯著的改變,亦或有改變,其進展過程也是非常緩慢。

當患者在執行某些精細動作時,如拿水杯、綁鞋帶或是拿針線等動作時會加重震顫。

隨著病程的增加,震顫頻率下降,而幅度增加,導致較為嚴重的功能障礙,患者常難以控制震顫,因而影響工作和日常生活。

特發性震顫對酒精的反應是不同的,有些患者攝取少量酒精可減少震顫,但42%~75%的患者飲酒後,震顫減輕僅維持2~4h,第二天震顫反而加重。

特發性震顫的症狀有哪些呢,常見的特發性震顫的症狀有哪些呢?

特發性震顫又稱家族性或良性特發性震顫,特發性震顫是一種常染色體顯性遺傳病,為最常見的錐體外系疾病,也是最常見的震顫病症,約60 病人有家族史。特發性震顫是單一症狀性疾病,姿勢性震顫是本病的唯一臨床表現。所謂姿勢性震顫,是指肢體維持一定姿勢時引發的震顫,在肢體完全放鬆時震顫自然消失。本病的震顫常見於手...

特發性震顫嚴重的危害表現,特發性震顫的危害有哪些?不治療會越來越嚴重嗎?

特發性震顫主要表現為姿勢性震顫或者動作性震顫,部分患者還可能會出現短暫的情緒激動緊張,寒冷等症狀,患者不積極進行 可能會帶來外表和社交的尷尬,而且還會出現影響發音的現象。特發性震顫是單一症狀性疾病,姿勢性震顫是本病的唯一臨床表現。所謂姿勢性震顫,是指肢體維持一定姿勢時引發的震顫,在肢體完全放鬆時震顫...

特發性震顫的主要表現

特發性震顫的表現主要有以下兩方面 1.患者會出現雙側手以及前臂震顫的現象,在運動的過程當中會比較明顯,比如在用手拿東西或者做運動的過程當中,會產生明顯震顫的現象,從而會影響活動,部分患者也有可能會出現頭部震顫以及聲音顫抖的現象。2.會出現情緒方面的問題,比如患者會產生焦慮不安或者莫名緊張以及情緒低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