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發性震顫的症狀有哪些呢,常見的特發性震顫的症狀有哪些呢?

2022-11-16 17:20:04 字數 5951 閱讀 2638

1樓:

特發性震顫又稱家族性或良性特發性震顫,特發性震顫是一種常染色體顯性遺傳病,為最常見的錐體外系疾病,也是最常見的震顫病症,約60%病人有家族史。特發性震顫是單一症狀性疾病,姿勢性震顫是本病的唯一臨床表現。所謂姿勢性震顫,是指肢體維持一定姿勢時引發的震顫,在肢體完全放鬆時震顫自然消失。

本病的震顫常見於手,其次為頭部震顫,極少的病人出現下肢震顫。本病的震顫,在注意力集中、精神緊張、疲勞、飢餓時加重,多數病例在飲酒後暫時消失,次日加重,這也是特發性震顫的特徵。應對症**。

2樓:

特發性震顫是單一症狀性疾病,姿勢性震顫是本病的唯一臨床表現。所謂姿勢性震顫,是指肢體維持一定姿勢時引發的震顫,在肢體完全放鬆時震顫自然消失。本病的震顫常見於手,其次為頭部震顫,極少的病人出現下肢震顫。

本病的震顫,在注意力集中、精神緊張、疲勞、飢餓時加重,多數病例在飲酒後暫時消失,次日加重,這也是特發性震顫的特徵。應對症**。

3樓:匿名使用者

本病多於十餘歲或成年早期發病,震顫是唯一的臨床症狀,表現為姿勢性震顫和動作性震顫,往往見於一側上肢或雙上肢,頭部也常累及,下肢較少累及。部分患者飲酒後震顫可暫時減輕,情緒激動或緊張、疲勞、寒冷等可使震顫加重。

4樓:

特發性震顫的主要症狀表現就是:手抖、頭抖、全身抖。

5樓:帳號已登出

在緊張激動飢餓疲勞的情況下,出現手抖或者是頭抖的情況。

6樓:

一般是手抖 頭抖 四肢顫抖

常見的特發性震顫的症狀有哪些呢?

7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特發性震顫是近年來比較常見的一種病,很多人對於特發性震顫可以**嗎都比較關注。特發性震顫的不斷髮病不僅影響著患者的生活,也給社會和家人帶來了很多不必要的麻煩,在此建議大家要做到了解特發性震顫的常見的症狀,這樣才能做到早預防,早發現,早**。下面就為大家講講常見的特發性震顫的症狀。

1、典型的特發性震顫在兒童、青少年、中老年中均可發現。對起病的高峰年齡有兩種觀點。一種認為起病年齡的分佈為雙峰特徵,即在20~30歲和50~60歲這兩個年齡段;另一種觀點認為特發性震顫很少在少年發病,隨著年齡增長髮病人數增加,平均起病年齡37~47歲。

2、主要表現為姿位性震顫,可同時含有運動性、意向性或靜止性震顫成分。震顫可能在指向目的的運動中加重。震顫的頻率為4~8hz.

起病時頻率為8~12hz,隨著病程和年齡的增加,頻率逐漸降低,幅度逐漸增加。

3、特發性震顫惟一的症狀就是震顫,偶有報道伴有語調和輕微步態異常。患者通常首先由上肢開始,主要影響上肢,雙側上肢對稱起病,也可單側上肢起病。一旦上肢影響後,常向上發展至頭、面、舌、下頜部。

累及軀幹和雙側下肢者少見,僅在病程的晚期出現,而且程度比上肢輕。

4、典型症狀是手的節律性外展,呈內收樣震顫和屈伸樣震顫,旋前旋後樣震顫(類似於帕金森病)十分少見。書寫的字可能變形,但不會表現為寫字過小。另一個常影響的部位是顱頸肌肉群。

頭部、舌或發聲肌均可累及,表現為患者手部嚴重的姿位性震顫和頭部震顫,包括垂直的"點頭"運動和水平的"搖頭"運動。軟顎、舌的震顫會導致發聲困難。

8樓:安迪加洛斯

特發性震顫,又稱為原發性震顫,是最常見的運動障礙性疾病,主要表現為姿勢性震顫和動作性震顫,無僵硬、動作緩慢等表現

9樓:成都西南**諮詢

特發性震顫有一個最重要的症狀,就是叫做動作性震顫。請注意什麼叫動作性震顫呢。就像我剛剛講的,當我去喝水、當我去寫字、我去夾菜、我係釦子是吧,這些都是一種動作。

只要和這個有關係出現的雙手的,可以兩個手一個手輕一個手重,但是雙手一定是可見的。什麼叫可見,肉眼可見的這種震顫這才叫特發性震顫。

10樓:洛織

就是在情緒緊張激動 飢餓勞累 注意力集中的時候會出現手抖的情況

11樓:晨曦

特發性震顫的**:1、家族遺傳性是主要的特發性震顫的原因。醫學家們在長期的實踐中發現特發性震顫的病似乎有家族聚集的傾向,有特發性震顫的病患者的家族其親屬的發病率較正常人群高一些。

2、環境因素也是引起特發性震顫的原因之一。流行病學調查結果發現,特發性震顫的病的患病率存在地區差異,所以人們懷疑環境中可能存在一些有毒的物質,損傷了大腦的神經元。  3、年齡老化也是特發性震顫的原因,特發性震顫主要發生於中老年人,40歲以前發病少見,提示老齡與發病有關,研究發現,自30歲以後,黑質多巴胺能神經元,酪氨酸氧化酶和多巴脫羧酶活力,紋狀體多巴胺遞質水平隨年齡增長逐漸減少,然而,僅少數老年人患此病,說明生理性多巴胺能神經元蛻變不足以致病,年齡老化只是本病發病的促發因素。

12樓:醫養堂客服李毅

典型的情況手抖比較多

13樓:

不知道啊不知道呢真不知道

特發性震顫的臨床症狀表現有哪些呢?

14樓:一有愛就走吧

特發性震顫主要表現為姿勢性震顫,它是肢體肌肉的一種非自主但是有節律性的震顫。通常由上肢開始震顫,也可能影響頭、腿、軀幹、發聲和麵部肌肉。

15樓:陽光趙大地

特發性震顫是以震顫為唯一表現的常見運動障礙性疾病。1/3患者有陽性家族史,呈常染色體顯性遺傳。特發性震顫的發病機制尚未明瞭,臨床表現為隱匿起病,緩慢進展,也可長期緩解。

可見於任何年齡,但多見於40歲以上的中老年人。震顫是唯一的臨床症狀,主要表現為姿勢性震顫和動作性震顫,往往見於一側上肢或雙上肢,頭部也常累及,下肢較少受累,震顫頻率為6~12赫茲。部分患者服用普萘洛爾後震顫可暫時減輕,情緒激動或緊張、疲勞、寒冷等可使震顫加重。

特性震顫的患者無神經系統陽性體徵。

16樓:勢惜杉

特發性震顫臨床症狀表現有哪些就是渾身抽動不能不能走到

17樓:狐狸花哨

特發性震顫的臨床病症表現有哪些呢?這個我也不知道。

特發性震顫的症狀有哪些?

18樓:依畫實

特發性震顫主要表現為姿勢性震顫,症狀

表現通常是兩側對稱性一起開始,並以手為起始部位,影響到頭頸部、聲音、腿部或是軀幹,也有是從頭頸部、舌頭或聲音為顫抖的開始,但是極少從腿部開始的,如果顫抖是從手部開始,多從第

二、三、四指開始,因此較難早期察覺。震顫的同時會影響到肢體的屈肌和伸肌,並以節律性的上下震動性運動為主。震顫的頻率、振幅以及肢體分佈一般在數年內不會有顯著的改變,亦或有改變,其進展過程也是非常緩慢。

當在執行某些精細動作時,如拿水杯、綁鞋帶或是拿針線等動作時會加重震顫。

19樓:匿名使用者

特發性震顫主要表現為姿勢性震顫或者動作性震顫,部分患者還可能會出現短暫的情緒激動緊張,寒冷等症狀。如果患者不積極進行**,可能會帶來外表和社交的尷尬,而且還會出現影響發音的現象。患者可以通過採用藥物和手術進行**,患者積極進行**預後效果相對較好。

20樓:鮮嫩奉惱傅

拿東西做精細活手抖,人多緊張激動嚴重,理髮注意力集中情況下會出現頭抖,緊張全身抖,心慌,飲酒減輕,酒後加重,此病會隨著患病時間越來越嚴重

21樓:安迪加洛斯

特發性震顫,唯一的臨床表現就是震顫。最為常見的症狀表現是手抖或頭抖,偶爾有患者會伴有輕微的語調和步態的異常。

22樓:張慶圓

表現為姿勢性或動作性震顫,

特發性震顫的症狀都有哪些?

23樓:匿名使用者

特發性震顫多病發於十餘歲或成年早期,震顫是唯一的臨床表現,為姿勢性或動作性震顫,常累及一隻手或雙手或頭部,症狀直到後來才逐漸變得明顯。除了帶來外表和社交尷尬,通常不引起殘疾,有的病例震顫可妨礙手完成精細動作如書寫,喉肌受累時可影響發音,下肢多不受累。患者常述及少量飲酒可使症狀顯著緩解,但為時短暫,機制不清。

檢查通常無其他神經系統體徵。

1、典型的特發性震顫在兒童,青少年,中老年中均可發現,對起病的高峰年齡有兩種觀點,一種認為起病年齡的分佈為雙峰特徵,即在20~30歲和50~60歲這兩個年齡段;另一種觀點認為特發性震顫很少在少年發病,隨著年齡增長髮病人數增加,平均起病年齡37~47歲。

2、特發性震顫惟一的症狀就是震顫,偶有報道伴有語調和輕微步態異常,患者通常首先由上肢開始,主要影響上肢,雙側上肢對稱起病,也可單側上肢起病,一旦上肢影響後,常向上發展至頭,面,舌,下頜部,累及軀幹和雙側下肢者少見,僅在病程的晚期出現,而且程度比上肢輕。

主要表現為姿位性震顫,可同時含有運動性,意向性或靜止性震顫成分,震顫可能在指向目的的運動中加重,震顫的頻率為4~8hz,起病時頻率為8~12hz,隨著病程和年齡的增加,頻率逐漸降低,幅度逐漸增加。

典型症狀是手的節律性外展,呈內收樣震顫和屈伸樣震顫,旋前旋後樣震顫(類似於帕金森病)十分少見,書寫的字可能變形,但不會表現為寫字過小,另一個常影響的部位是顱頸肌肉群,頭部,舌或發聲肌均可累及,表現為患者手部嚴重的姿位性震顫和頭部震顫,包括垂直的「點頭」運動和水平的「搖頭」運動,軟顎,舌的震顫會導致發聲困難。

3、震顫在發病10~20年後會影響活動,隨年齡增長嚴重程度增加,以致完成精細活動的能力受到損害,至發病後第6個10年達到高峰,86%的患者至60~70歲可影響社會活動和生活能力,包括書寫,飲水,進食,穿衣,言語和操作,震顫幅度越大,對活動能力的影響也越大,震顫對性別的影響無差異。

4、特發性震顫可以伴發其他運動障礙的疾病,特發性震顫伴發帕金森病是眾所周知的,據報道,在特發性震顫患者中,帕金森病的發病率比正常對照人群高得多,即使在大於60歲的特發性震顫患者中,帕金森病的危險度是同年齡組的隨機人群的24倍,lou和jankovic曾報道過350例特發性震顫,其中20%同時伴有帕金森病,故認為特發性震顫可能是帕金森病的一個重要危險因素。

姿位性震顫在包括帕金森病在內的許多運動障礙疾病中很常見,甚至是早期惟一的症狀,一些患者出現的姿位性震顫數年後發展為帕金森病,特發性震顫中帕金森病的發病率更高,這其中可能有特殊亞群。

24樓:

1、特發性震顫臨床常見的症狀是運動障礙性疾病,呈常染色體顯性遺傳,姿勢性或動作性震顫是唯一表現健康搜尋緩慢進展或長期不進展。

2、特發性震顫的震顫常見於手,其次為頭部震顫,極少的病人出現下肢震顫。特發性震顫在注意力集中、精神緊張、疲勞、飢餓時加重,多數病例在飲酒後暫時消失,次日加重。

3、特發性震顫多於十餘歲或成年早期發病,震顫是唯一的臨床症狀,表現為姿勢性或動作性震顫,常累及一隻手或雙手或頭部,症狀直到後來才逐漸變得明顯。

25樓:柳若瑞婀

特發性震顫是近年來比較常見的一種病,很多人對於特發性震顫可以**嗎都比較關注。特發性震顫的不斷髮病不僅影響著患者的生活,也給社會和家人帶來了很多不必要的麻煩,在此建議大家要做到了解特發性震顫的常見的症狀,這樣才能做到早預防,早發現,早**。下面就為大家講講常見的特發性震顫的症狀。

1、典型的特發性震顫在兒童、青少年、中老年中均可發現。對起病的高峰年齡有兩種觀點。一種認為起病年齡的分佈為雙峰特徵,即在20~30歲和50~60歲這兩個年齡段;另一種觀點認為特發性震顫很少在少年發病,隨著年齡增長髮病人數增加,平均起病年齡37~47歲。

2、主要表現為姿位性震顫,可同時含有運動性、意向性或靜止性震顫成分。震顫可能在指向目的的運動中加重。震顫的頻率為4~8hz.

起病時頻率為8~12hz,隨著病程和年齡的增加,頻率逐漸降低,幅度逐漸增加。3、特發性震顫惟一的症狀就是震顫,偶有報道伴有語調和輕微步態異常。患者通常首先由上肢開始,主要影響上肢,雙側上肢對稱起病,也可單側上肢起病。

一旦上肢影響後,常向上發展至頭、面、舌、下頜部。累及軀幹和雙側下肢者少見,僅在病程的晚期出現,而且程度比上肢輕。4、典型症狀是手的節律性外展,呈內收樣震顫和屈伸樣震顫,旋前旋後樣震顫(類似於帕金森病)十分少見。

書寫的字可能變形,但不會表現為寫字過小。另一個常影響的部位是顱頸肌肉群。頭部、舌或發聲肌均可累及,表現為患者手部嚴重的姿位性震顫和頭部震顫,包括垂直的"點頭"運動和水平的"搖頭"運動。

軟顎、舌的震顫會導致發聲困難。

特發性震顫都有哪些症狀表現,特發性震顫症狀表現都有哪些?

特發性震顫的症狀主要表現為姿勢性震顫,它是肢體肌肉的一種非自主但是有節律性的震顫。通常由上肢開始震顫,也可能影響頭 腿 軀幹 發聲和麵部肌肉。特發性震顫的症狀通常是兩側對稱性一起開始,並以手為起始部位,影響到頭頸部 聲音 腿部或是軀幹。部分患者是從頭頸部 舌頭或聲音為顫抖的開始,極少有患者是從腿部開...

特發性震顫危害有哪些?特發性震顫的危害有哪些?

特發性震顫患者一般表現為一側手 前臂姿勢性或者是動作性震顫,有些患者也可能會出現頭頸部以及下肢震顫。多數患者病情較輕,進展比較緩慢,不會影響患者生活,不需要進行特殊的 部分嚴重病例可能會引起患者生活質量下降,可以應用 受體組織劑來 也可以進行丘腦毀損術來 但是目前療效尚未明確。該病患者一般情況下,不...

特發性震顫的康復訓練有哪些,特發性震顫要做些什麼鍛鍊?

一定要注意飲食,辣不要吃,酒不要喝,舒肝止顫方劑是最好的 鍛鍊 第一個特發性震顫運動 是放鬆和呼吸鍛鍊。患者儘可能的將身體舒服地仰臥,閉上眼睛,漸漸開始深而緩慢地呼吸。腹部在吸氣時鼓起,此時患者想象氣向上到達了頭頂,在呼氣時腹部放鬆,並想象氣從頭頂順流而下,經過背部到達腳底,並想象放鬆全身肌肉。第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