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夾隱藏屬性為灰色,無法修改的解決方案

2022-02-01 00:44:19 字數 2756 閱讀 8234

1樓:匿名使用者

1:"開始"-"執行"輸入"cmd" 2:進入出問題的盤 接輸入如"f:

"回車 其中.入資料夾用cd 如cd changefile (changefile為資料夾名字) 3:attrib /s /d -s -h 每個盤重複步驟2,3即可.

以下是attrib的原理:現在很多通過u盤進行傳播的病毒又新出了這麼一個特性:就是感染之後你的資料夾都被隱藏了,你想通過改檔案屬性改出來的時候卻發現屬性裡面的隱藏項是灰色的!!!

那怎麼辦呢? 下面就是解決這個問題的辦法接下來是相關的命令知識 在cmd中可以用 attrib [+r | -r] [+a | -a ] [+s | -s] [+h | -h] [[drive:] [path] filename] [/s [ /d]] + 設定屬性。

- 清除屬性。 r 只讀檔案屬性。 a 存檔檔案屬性。

s 系統檔案屬性。 h 隱藏檔案屬性。 [drive:

][path][filename] 指定要處理的檔案屬性。 /s 處理當前資料夾及其子資料夾中的匹配檔案。 /d 也處理資料夾。

之下是具體點的解決方法: attrib -s -h x(碟符名):檔名 其它方案:

attrib drive:\path\"file name" -s -h 或者 attrib "drive:\path\file name" -s -h 考慮到一些網友的u盤資料夾比較多,又對此方法做出優化:

attrib "[drive:\path\*]" -s -h /s /d (處理此目錄下的所有檔案和資料夾) 或者開啟命令提示符cmd,進入需要處理的目錄輸入: attrib *.

* -s -h /s /d

2樓:匿名使用者

那種資料夾一般都是受保護的作業系統資料夾,印象中是改不了的。你可以新建個資料夾替換掉~~

3樓:匿名使用者

attrib -s -h -r -a /s /d

把這個儲存為批處理檔案(副檔名是.bat),放到你說的那個資料夾的上級目錄裡,執行下就好啦

資料夾隱藏屬性為灰色,無法修改

4樓:北京瑞星資訊科技股份****

您好:可以使用attrib命令解決,解決方法:

1:"開始"-"執行"輸入"cmd"

2:進入出問題的盤 接輸入如"f:"回車,其中.入資料夾用cd 如cd changefile (changefile為資料夾名字)

3:attrib /s /d -s –h。每個盤重複步驟2,3即可.

資料夾的隱藏選項為灰色,無法更改

5樓:窗外的社會

主要原因是因為病毒修改了屬性造成的,具體操作步驟如下:

工具/原材料

win10電腦。

1、開啟電腦程式在搜尋欄裡輸入「cmd」的命令;

2、輸入cmd命令以後,此時已經進入命令提示符的介面,如下圖所示;

3、進入命令提示符以後,若出現問題的資料夾在f盤,就在後面輸入「f:」並回車;

4、在下一欄裡輸入「attrib -s -a -r -h /s /d」並回車,注意下圖紅色的部位代表空一格,並回車即可完成更改。

6樓:小炫馬紮

在windows中,如果檔案或資料夾具備系統屬性,那麼隱藏選項將為灰色,不能修改,可以attrib命令解決,方法如下:

1、例如c盤下有一lizi資料夾,可以看到該資料夾隱藏選項不可用;

2、點選開始,點選執行,輸入cmd,點選確定;

3、提示符後輸入attrib -s  c:\lizi,回車;

4、再次檢視屬性,已可更改。

7樓:

開始 執行 輸入cmd

如果是d盤 則輸入d:回車

輸入以下命令即可attrib -s -a -r -h /s /d回車

8樓:

肯定有關係,把它卸了再試一下啊

資料夾隱藏屬性無法取消,隱藏按鈕成灰色,怎麼解決?

9樓:漆雕姝鍾梓

這應該是autorun病毒引起的,使用u盤時一定要小心為上!,現在的病毒實在是太多了.

解決方法:

1:"開始"-"執行"輸入"cmd"

2:進入出問題的盤

接輸入如"f:"回車

其中.入資料夾用cd

如cdchangefile

(changefile為資料夾名字)

3:attrib

/s/d

-s-h

每個盤重複步驟2,3即可.

接下來是相關的命令知識

在cmd中可以用attrib

[+r|

-r][+a|-a

][+s

|-s]

[+h|

-h][[drive:]

[path]

filename]

[/s[

/d]]

+設定屬性。

-清除屬性。

r只讀檔案屬性。

a存檔檔案屬性。

s系統檔案屬性。

h隱藏檔案屬性。

[drive:][path][filename]指定要處理的檔案屬性。

/s處理當前資料夾及其子資料夾中的匹配檔案。

/d也處理資料夾。

一下是具體點的解決方法:

attrib

-s-h

x(碟符名):檔名

隱藏檔案無法顯示(資料夾選項中相關設定都已設好)

可能是遇到一個病毒,病毒檔案隱藏了,且病毒設定了在資料夾選項裡面改了 顯示隱藏檔案和資料夾 也無法顯示隱藏檔案.解決方法 在登錄檔 hkey local machine software microsoft windows currentversion explorer advanced folde...

資料夾字尾變成ee的原資料夾被隱藏

該病毒為 同名資料夾exe病毒 木馬名稱 worm.win32.autorun.soq 手工清除方法 1 結束病毒程序。開啟超級巡警,選擇程序管理功能,終止程序xp 290f2c69.exe 後8位隨機 winvcreg.exe,2080.exe 隨機名 2 刪除病毒在system32生成的以下檔案...

怎麼找到被加密隱藏的資料夾

一 解密檔案或資料夾 步驟一 開啟windows資源管理器。步驟二 右鍵單擊加密檔案或資料夾,然後單擊 屬性 步驟三 在 常規 選項卡上,單擊 高階 步驟四 清除 加密內容以便保護資料 核取方塊。同樣,在使用解密過程中要注意以下問題 1.要開啟 windows資源管理器 請單擊 開始 程式 附件 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