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充電沒反應無法充電怎麼解決,手機充電沒反應無法充電怎麼辦?

2022-02-01 02:19:01 字數 5346 閱讀 4235

1樓:仙女可愛到炸

1、系統故障

我們長期使用手機,可能會出現系統發生問題,導致電池發生異常,特別是在我們系統更新了之後,充電總是保持在一個百分比電量,但是手機卻能正常使用,那到底怎麼解決呢?

遇到這種情況 只需要我們直接關機重啟手機,讓手機進行重新整理,一般情況下就可以恢復正常了。

2、電池問題

通常情況下,我們能正常使用的手機電池出現問題是很少數的,因為大部分手機使用的是鋰電池,鋰電池有壽命長、自放電低等好處。

一旦出現電池問題我們必須要重視了。如果電池出現膨脹、發熱過度等情況就要停止使用,如果不打算換新機,就拿去手機店換個新電池吧~

3、充電器或資料線故障

還有一種情況是充電器/充電線發生了故障,資料線內部發生斷裂之後,手機無法通電導致手機充不進電。

如果是充電器發生故障,我們可以拿其他的充電線試一下是否能正常通電,如若可以則直接換資料線或充電器就好了!

當然還有一種比較粗心的情況,就是充電器沒插好,導致無法充電的情況,我們可以更換電源插口,重複嘗試就好啦~

4、充電口發生故障

還有一種原因就是可能手機的充電口被灰塵堵住了,因為我們平時使用手機總是習慣隨意放置,導致一些灰塵顆粒或者紙屑等異物進入手機充電口,堵塞住了充電口,這樣手機與充電器連線的地方處於斷開的情況,無法充電。

這時候我們需要對手機口進行清理,將垃圾清理出來,保證手機口暢通就可以啦。

還有一種情況就是手機不小心進水了,或者手機的主機板等硬體發生了故障,也會讓手機無法充電的現象,這種情況直接拿去維修店去修理吧。

當我們手機充不進電的時候,我們要學會自檢手機問題,進行排查,找出故障的原因,這樣子可能不需要拿去維修店修,還能省錢呢,何樂不為呢?

2樓:匿名使用者

手機充電沒反應,可能是充電器或者是手機充電線有問題,還有可能是家裡的插座壞了,或者是手機本身的問題,如手機連線充電線的插口壞了,或者是手機有充電保護機制,如果充電的時候手機溫度過高,手機就會自動停止充電。

手機充電不沒反應,首先要看看有沒有電,檢查一下插座是否通電,排除停電的情況下,可以換個插座試試。

其次手機充電沒反應也有可能是充電器或者是充電線故障導致的,可以換一下充電器看看能不能正常通電,若是更換充電器後就解決了這個問題,那麼則說明是充電器的問題。而若是更換充電器後依舊不顯示充電的話,那麼則說明是手機的問題,這種情況的話只能將手機送到售後進行檢測。

另外,部分手機有充電保護機制,當手機溫度過高的時候就會停止進電,並且提示使用者將充電器與手機斷開,其實這是手機的一個自我保護功能。

所以建議大家在給手機充電的時候,儘量使用原裝充電器,同時也要儘量避免邊給手機充電邊使用手機的情況。

3樓:三月春風起

手機充電沒有反應無法充電,那你先用酒精棉擦一下充電介面,如果還是無法充電可能是介面故障,可以手機專修點進行維修

4樓:

1. 手機系統故障,因此導致電池電量顯示出現問題。這種問題最容易解決,可以直接關機重啟,這樣相當於資料重新整理,一般電量顯示就會恢復正常。

2. 充電器出現故障。這種故障是手機充不進去電的主要原因。

那麼該如何判斷充電器的好壞呢。其實非常簡單,換上別的充電器試一下。如果能充進去電,那麼就可以斷定是充電器出現故障。

3. 充電器和手機接觸不良。這種情況也很常見,由於手機使用者粗心大意,結果充電器沒有插好。解決辦法很簡單,就是來回換插口。

5樓:滋哏哏

手機電池充不進去電的五個原因:

首先,手機系統故障,因此導致電池電量顯示出現問題。這種問題最容易解決,可以直接關機重啟,這樣相當於資料重新整理,一般電量顯示就會恢復正常。

其次,充電器出現故障。這種故障是手機充不進去電的主要原因。那麼該如何判斷充電器的好壞呢。

其實非常簡單,換上別的充電器試一下。如果能充進去電,那麼就可以斷定是充電器出現故障。

遇到這種問題,沒辦法,只能另外買一個充電器了。

第三,充電器和手機接觸不良。這種情況也很常見,由於手機使用者粗心大意,結果充電器沒有插好。

解決辦法很簡單,就是來回換插口。

第四、手機電池出現問題。一般來說,手機電池出現問題的情況很少見。但一旦有問題就是大問題,必須引起重視。

因此當發現充電器和手機系統沒有故障時,應該重點檢查電池。發現電池發脹,那麼就說明電池出現了問題,必須立即停止使用,切莫在存有僥倖心理。

在這裡給大家一個忠告,對於電池不要胡亂拆卸。因為發脹的電池很容易造成**,帶來嚴重後果。

第五、手機本身存在質量問題。如果買的是山寨機,那麼手機出故障的概率很大。如果是品牌機,那就需要返回原廠處理了。

總之對於手機充不進去電,要具體問題具體分析,從以上五個方面檢查,就能發現明確的原因。

0其他回答(5)

手機充電沒反應無法充電怎麼辦?

手機充電沒反應不能充電怎麼辦?

6樓:華為終端客服

相關連結如下:預約服務

寄修服務

客戶服務中心

維修備件**查詢

7樓:百小度

要判斷清楚電池充不進電的原因:

1.手機電池充不進電,有可能是電池進入到了休眠狀態。這多半是因為使用者將電量耗盡,手機自動關機造成的。

這種情況的解決辦法是,將電池卸下,等待5分鐘,然後將電池重新安裝好。使用資料線將小米手機與電腦連線,30分鐘後,再重新開機。

2.突發手機電池充不進電的情況,還需要檢查是否使用了正規原裝充電器。如果使用的是其他充電器,則需要檢查是否是充電器出了問題,或是充電器介面損壞。

換一個新的充電器,就能解決這一情況。

3.如果出現了手機可以連線充電器充電,但總也充不滿的情況,則需要我查手機系統是否出了問題。有些時候,為手機安裝了一些保護電池的電池管理軟體,而這些軟體出問題時就會造成電池充不滿。

可以用萬能充等為手機電池充電,檢測一下電池是否有損壞。如果通過萬能充可以為電池充滿電,那麼就應當修復手機系統,或進行刷機。

4.除以上情況外,手機充電介面鬆動、手機內部充電電路短路等也會造成手機電池充不進電。這種情況就需要將手機送到專業的售後維修網點進行檢修了。

8樓:阡陌上花開

回答1.充電口灰塵過多:用針筒對著充電口多打幾次氣即可。

2.充電器壞了:當手機充不進電時,可以換個充電器試試。

3.系統故障:手機充不進電,可能是系統故障,重啟手機重新整理資料即可。

提問有可能是電池問題嗎

人呢回答

手機無法充電

原因1、當手機充不進電首先換一根連線線或者換一個充電器,然後嘗試能否充電,通過排除法看是那個出現了問題,更換一個即可;

原因2、可能是由於充電器的功率不足,可以更換一個功率更大或者是使用原裝的充電器嘗試一下充電;

原因3、嘗試多插拔幾次充電線,可能是由於資料口的接觸不良導致的,嘗試用蘸有酒精的棉籤清理一下;

手機無法充電

原因4、手機使用一段時間之後,手機電池就會出現問題,充不進電可能是由於電池老化產生的,如果出現電池掉電快不耐用,充不進電等情況,很有可能就是由於電池老化或者是出現問題,建議立刻停止使用並且找售後檢修,即使更換;

原因5、檢查作業系統的原因,可能是由於記錄電池資訊的檔案出現錯誤,只能通過刷機來解決;

更多10條

手機充電器沒反應是怎麼回事啊

9樓:匿名使用者

你檢查是不是充電器壞了,如果你手機摔過的話,可能是手機藉口摔壞了,造成鬆動導致接觸不好

10樓:老賀講手機

手機不能充電檢查充電介面和資料線

11樓:

可能是充電器的線斷了,也可能是插頭壞了,也可能是手機的藉口壞了。建議去店裡看一看。

12樓:沈團

充電器線路問題,或者是手機充電介面壞了,可以檢查下連線線

華為手機充電沒反應無法充電了怎麼辦?

13樓:華為終端客服

如果您的手機出現無法充電的現象。您可以按照以下方法來判斷問題原因:

1,請確認是否有充電圖示

如果您的手機已開機,連線充電器後沒有充電圖示,請檢查充電器及線纜的連線,請您在給手機充電前確保充電介面清潔乾淨和埠連線穩定,如果仍無法充電,建議您更換充電器/資料線後嘗試。

2,如果您的手機已長時間未使用

如果您的手機長時間未使用,或低電量關機後未及時給手機充電,建議您充電30分鐘以上檢視手機是否有反應。

3,請確認手機溫度

手機溫度過高或過低可能會無法正常充電,請您確保在0~35℃環境下對手機進行充電。

4,建議使用官方推薦的充電器充電

建議您使用華為官方推薦的充電器和充電線進行充電。非華為充電器和資料線可能與手機不相容,導致手機無法充電或充電慢。

5,請您前往華為客戶服務中心檢測

相關連結如下:維修備件**查詢

預約服務

寄修服務

客戶服務中心

14樓:小葉學舌

回答你好親,非常開心為你解答,如果電池可以拆卸,那麼取出電池,再安裝上。是手機出現宕機了。

如果手機電池無法拆卸,充電也沒有反應。是手機中病毒,或者是檔案損壞,那麼只有維修師傅才可以解決。自己是沒有能力解決的。

極有是電池老化了,失效了。或者手機損壞了,例如進水了,摔壞了。謝謝

15樓:匿名使用者

華為充電沒反應又開不了機怎麼辦?相信有不少的華為使用者在給手機的時候都有遇到充電沒反應,而且還開不了機的問題,但是都不清楚這是什麼原因導致的,那麼針對這個問題,下面玩轉小角色就就給大家講一講華為充電沒反應又開不了機的幾種原因以及其解決方法,有需要的朋友一起往下看看吧!

一、可能是插座與充電頭沒有通電,先檢查一下手機充電線與手機以及充電頭的連線是否正常,然後檢查一下插座是否通電了,排除一下外部因素,如果不通電的話手機是無法進行充電的。

二、未使用華為的標準充電器,不同品牌充電器,在充電規格及快速充實現原理上存在差異,可能出現充電慢或無法充電的情況,建議使用者更換華為原裝的充電器試試。

三、資料線故障或是沒有使用原裝的充電器線,不同型別的手機其資料線內部的解法是有差異的,用了不規格的資料線可能無法給手機正常充電,建議使用者更換華為原配資料線進行充電嘗試。

四、手機長時間未使用或低電量關機後未及時充電,所導致充電無反應的情況,建議使用者連線充電器充電30分鐘以上看手機是否有反應。

五、如果以上方法仍然無法解決,則可能是手機故障,請您提前備份好重要資料,攜帶好購機發票、保修卡和手機前往就近的華為客戶服務中心進行檢查維修處理。

華為手機充電沒反應無法充電怎麼辦?

16樓:吉運升

華為手機現在充電沒反應,讓你無法充電,有可能是沒有電,也有可能是你的充電器壞了,還以為可能是你的手機尾插壞了。

華為手機充電沒反應無法充電怎麼辦?

如果您的手機出現無法充電的現象。您可以按照以下方法來判斷問題原因 1,請確認是否有充電圖示。如果您的手機已開機,連線充電器後沒有充電圖示,請檢查充電器及線纜的連線,請您在給手機充電前確保充電介面清潔乾淨和埠連線穩定,如果仍無法充電,建議您更換充電器 資料線後嘗試。2,如果您的手機已長時間未使用。如果...

手機無法開機,充電也沒反應,手機無法開機,充電也沒有反應。

根據描述,建議嘗試以下操作 1.關機充電測試。2.更換充電位置,排除插座接觸不良引起時斷時續導致的充電問題3.如果條件允許更換原廠充電器進行測試。或送修檢測一下4.開機充電時,如手機裝有充電醫生之類的第三方外掛,建議解除安裝後測試。5.檢查手機充電介面是否有異物,如進液,有雜物而導致手機充電介面與充...

華為手機無法開機充電沒反應怎麼辦

導致無法開機的原因很多,需要根據實際使用情況來推斷 1 手機長期未使用導致無法開機 電池過度放電 2 手機在受到劇烈的跌落 撞擊,或手機進水 長期受潮或處於高溫狀態等,可能導致手機內部器件損壞,手機無法開機 3 手機在受到強烈電磁輻射後,可能導致器件損壞或系統檔案突變,手機無法開機。4 手機在ro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