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鳴耳聾到底是什麼原因引起的,耳聾耳鳴一般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呢?

2022-02-01 03:01:44 字數 2454 閱讀 1577

1樓:陽光趙大地

當出現耳鳴的時候,就會覺得自己的耳邊一直有一隻小蜜蜂在嗡嗡地叫著,這時候會完全聽不到其他的聲音。引起患者出現耳鳴的原因有很多,如果經常出現耳鳴症狀的話,一定要及時的**。當耳朵受到噪聲的汙染,就會出現耳鳴的症狀,比如放鞭炮的聲音、繁華的菜市場的嘈雜聲等,這些噪聲都會導致患者出現耳鳴的症狀。

還有些長期在噪聲環境中工作的人群也容易患上耳鳴。當耳朵受到了感染,引起一些耳部疾病的時候,也會導致自己出現耳鳴的症狀。

比如患上中耳炎、鼓膜穿孔等耳部疾病的時候,就會出現間斷性或者持續性的耳鳴症狀。有時候患者還會有頭暈的症狀出現,當患者過度疲勞的時候也會引起耳鳴。由於工作的關係,有時候會導致患者壓力太大,睡眠時間不夠充足,就會感覺疲憊不堪,這時候也容易引起耳鳴的症狀出現。

耳聾耳鳴一般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呢?

2樓:海之聲城南

耳鳴引起的原因很多,每個人都不一樣,而耳聾原因也有很多,比如小時候藥物性導致的,遺傳家族史的,先天的,由於年紀大了身體機能下降的,心腦血管病的等等

3樓:

有遺傳因素,也有打抗生素引起的,所以修復細胞啟用細胞才是根本。

4樓:立聰堂徐州中心

您好,引起耳聾耳鳴的原因有很多,休息不好,工作壓力大,長期處於噪音環境下,用藥不合理,自身的一些疾病如高血壓,糖尿病等都可能造成耳鳴耳聾,所以建議要及時去醫院檢查,不要耽誤最佳**時期。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

5樓:永嘉惠耳聽力

耳鳴是指病人自覺耳內鳴響,如聞蟬聲,或如潮聲。耳聾是指不同程度的聽覺減退,甚至消失。耳鳴可伴有耳聾,耳聾亦可由耳鳴發展而來。

二者臨床表現和伴發症狀雖有不同,但在**病機上卻有許多相似之處,均與腎有密切的關係。建議到正規的大醫院找專業醫生診斷,只有查明瞭耳嗚的性質,特點,可能的病變部位,才能針對性地確定**方案的.

6樓:

造成的原因很多,遺傳,老年性,噪音性,等等

耳鳴耳聾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7樓:中中米

耳鳴的引發原因目前還不是非常清楚。因為它的發病原因很多,有可能跟有一些疾病的早期,它可能是一個預警訊號。比如說我們中耳炎的人有可能早期就出現耳鳴了,它提示你我不舒服,我要進行**,那你**以後可能耳鳴隨著年齡增長耳鳴就消失了.

那還有外耳道耵聹的這種病人取出來耳鳴就消失了,這個很簡單。

那麼還有些內耳疾病,它可以耳鳴是它的早期症狀,你比如說突發性耳聾,那麼病人突聾,有些病人就是在緊張勞累,長期失眠或者是上呼吸道感染等等情況下出現聽力下降,之前可以先有耳鳴的症狀,有一些人是這樣。那出現耳鳴以後,它可能是一個這些耳蝸病變的一個前期症狀,所以我們也需要給予一定的重視。那麼還有一類叫聽神經瘤的病人,那麼還有梅尼埃病人,先說梅尼埃病人吧。

它可能在發病期間或者發病早期出現耳鳴的症狀。在好多病人都說唉呀我的耳鳴一加重,耳堵一加重,我沒幾天我都會犯眩暈,或者幾個小時,就馬上眩暈就會發作,它可能是一個預警,就提示他內耳有問題了,我的耳蝸功能出現障礙了。然後就提示你。

所以像這種情況,這類病人要出現這種情況以後也需要積極**。

8樓:憑葉孤珈藍

各種環境因素,藥物因素和遺傳因素。

9樓:校容

原因有很多 建議儘早**

10樓:單恕問丙

耳聾的主要誘因可能包括:

1.噪音:噪音是直接造成聽力損傷的重要因素,也是耳聾的重要誘因。如長時間在一個高分貝的噪音環境下工作或是生活,聽覺細胞就會逐漸受到損傷。長此以往,就會出現耳鳴、聽力下降的情況。

2.外傷:在人們日常的生活中,無處不在的是一些外來的損傷,可能是車禍、直接損傷、劇烈震動等都有可能造成耳內組織器官的損傷。

3.壓力:壓力過大的累積是現今社會很多人發生突發性耳聾的重要原因。壓力、疲勞等會使得機體的免疫力下降、內分泌紊亂、區域性血管充血等情況,可能造成區域性缺氧缺血的情況,若出現在耳部就會影響耳朵的組織功能,影響聽力。

4.藥物:耳毒性的藥物是造成耳聾的一個重要因素,醫學研究表明,能夠造成耳聾的藥物常見的有氨基甙類抗生素,還有一些抗腫瘤藥物、利尿劑、抗炎止痛藥等。

5.耳部的一些疾病:如中耳炎、聽神經瘤等都是直接造成耳聾或部分聽力損失的重要誘因。

耳鳴的誘因有可能是:

(1)外耳或中耳的聽覺失靈,不能吸收四周圍的聲音,內耳所產生的「副產品」就會變得清晰

;(2)內耳受傷,失去了轉化聲音能量的功能,「副產品」的聲量就會變得較強,即使在很嘈雜的環境中都能聽到;

(3)來自中耳及內耳之外的鳴聲:一些腎病患者,耳朵聽覺器官附近頭部或頸部的血管,血液的質量因腎病的影響而較差,使到血液**和流通不太順暢,就會產生一些聲音,吸菸者血管變窄,使血液流通受到一定程度的阻礙,也會造成同樣的後果。

年老者也會因身體衰竭血液質量較差而出現這樣的問題。因為靠近耳朵,這些因血液不通暢而產生的聲音,對耳朵來說會被聽得一清二楚,成了耳鳴。

耳鳴是什麼引起的,耳鳴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突然的耳鳴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你好,耳鳴的原因有很多。身體原發病會引起耳鳴,在生活中飲食和睡眠不規律也有一定的影響,而且自己也不要長期處在嘈雜的生活環境,長此以往對耳朵也會有不可逆的傷害。一旦自己有了耳鳴現象,需要長期調理,有些耳鳴會慢慢減輕,有些則不然。醫學發現,不管是神經性 老年性 噪音性,或是藥...

耳鳴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病情分析 引起耳鳴的原因有很多,大概有數百種的疾病可以產生耳鳴的症狀。耳鳴是大腦對耳部 聽覺系統損傷的感覺神經反應,耳鳴通常和聽力損失有關係,基本 有血管性疾病,血管性疾病最常引起波動性耳鳴。聽力損失引發的耳鳴與年齡衰老有關,也就是老年性耳聾。通常從60歲左右開始,中耳堵塞或者咽鼓管功能障礙所引起的...

左耳突發性耳聾引起的耳鳴,左耳突發性耳聾耳鳴怎麼辦,急!跪求

如果醫生已經診斷是突發性的,需要自我鍛鍊,當然對於神經營養的維生素族藥物還是要有維持量的。注意多聽,多說,多做耳部的指彈動作。堅持才會有效。可以長期服用中藥補腎膏丸散劑。同感,醫生說常鍛鍊,保持樂觀心態,分散注意力,不要天天想著這事。引起耳鳴的原因有多種,鼻咽部疾病 中耳炎 神經過度緊張,噪音 感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