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上型電腦無法關機,按關機鍵沒反應

2022-02-01 03:37:58 字數 5627 閱讀 3755

1樓:匿名使用者

關機前把所有正在執行的網頁和程式關掉(除了防毒軟體),然後再關機,有時候電腦上的記憶體佔的多了,關機需要多等一會.

你直接用電腦上的開關關機,下次啟動時肯定會提示你上次非正常關機,需要慢慢修復,估計整個開機過程得2--3分鐘,所以不建議這樣關機.

平時多殺防毒,查殺木馬,清理下垃圾.

供參考,行的話採納最佳.

2樓:匿名使用者

被黑 檢點完畢 重灌或恢復 第一時間裝好殺軟 防火牆

3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密碼過期,中毒等,而且你這應該是突然出現的問題吧,可能下次在關機就不會出現這樣的問題,如果一直是這樣那就要重灌系統了

4樓:這名真沒有乜

"電腦無法正常關機原因;

1.大多數情況是病毒木馬造成電腦不能正常關機的,比較典型的病毒是綁架類木馬, 它是一種新型破壞性極強的木馬,與傳統病毒不同,它是通過綁架系統檔案登錄檔實現開機啟動,導致電腦關機按鈕不見了。

2.windows聲音檔案損壞導致無法關機。

3.cmos設定不正確會引起電腦無法正常關機。

4.計算機上的「高階電源管理(apm)」功能也可引起關機宕機或黑屏問題.

電腦關機關不了解決辦法:

一.電腦遭到木馬病毒破壞,登錄檔資訊被惡意更改。解決方案如下:

第一步:進入主介面進入【查殺木馬】

第二步 安裝後,點選「查殺木馬」使用全盤掃描功能

二.使用者誤修改電腦關機配置檔案導致的修復方法如下

1.開始」→「執行」,在「執行」對話方塊中輸入「regedit」,點選「確定」找到以下內容:hkey-local- 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policies點選「system」資料夾, 然後雙擊右側的「shutdownwithoutlogon」項。

2.、「開始」→「執行」,在「執行」對話方塊中輸入「gpedit.msc」,然後點選「確定」按鈕。

在「組策略」視窗中,雙擊「管理模板」→「任務 欄和「開始」選單」,然後雙擊右側的「刪除和阻止訪問『關機』命令」。在「刪除和阻止訪問『關機』命令屬性」視窗中,點選「設定」選項卡,選擇「已禁 用」,然後點選「確定」按鈕。

三.首先你可確定「退出windows」聲音檔案是否已毀壞——開啟「控制面板」,開啟「聲音」,將「退出windows」聲音取消。如果windows正常關閉,則問題是由退出聲音檔案所引起的,要解決這一問題,可以從備份中恢復聲音檔案或者重新安裝提供聲音檔案的程式,也可定義「退出windows」為無聲。

四.大家在電腦啟動時可進入cmos設定頁面,重點檢查cpu外頻、電源管理、病毒檢測、irq中斷開閉、磁碟啟動順序等選項設定是否正確。具體設定方法你可參看你的主機板說明書,其上面有很詳細的設定說明,如果你對其設定實在是不瞭解,建議你直接恢復廠家出廠預設設定既可。

五.檢查是不是「高階電源管理(apm)」功能也可引起關機宕機或黑屏問題,可開啟「裝置管理器」,開啟「系統裝置」。在「高階電源管理」中取消「啟用電源管理」選擇。

如果計算機正常關機,則問題的原因可能在於apm。"

膝上型電腦無法關機,點關機和重新啟動都沒用,只能按電源鍵關機

5樓:用q戶名

"電腦無法正常關機原因;

1.大多數情況是病毒木馬造成電腦不能正常關機的,比較典型的病毒是綁架類木馬,它是一種新型破壞性極強的木馬,與傳統病毒不同,它是通過綁架系統檔案登錄檔實現開機啟動,導致電腦關機按鈕不見了。

2.windows聲音檔案損壞導致無法關機。

3.cmos設定不正確會引起電腦無法正常關機。

4.計算機上的「高階電源管理(apm)」功能也可引起關機宕機或黑屏問題.

電腦關機關不了解決辦法:

一.電腦遭到木馬病毒破壞,登錄檔資訊被惡意更改。解決方案如下:

第一步:進入主介面進入【查殺木馬】

第二步安裝後,點選「查殺木馬」使用全盤掃描功能

二.使用者誤修改電腦關機配置檔案導致的修復方法如下

1.開始」→「執行」,在「執行」對話方塊中輸入「regedit」,點選「確定」找到以下內容:hkey-local-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policies點選「system」資料夾,然後雙擊右側的「shutdownwithoutlogon」項。

2.、「開始」→「執行」,在「執行」對話方塊中輸入「gpedit.msc」,然後點選「確定」按鈕。

在「組策略」視窗中,雙擊「管理模板」→「工作列和「開始」選單」,然後雙擊右側的「刪除和阻止訪問『關機』命令」。在「刪除和阻止訪問『關機』命令屬性」視窗中,點選「設定」選項卡,選擇「已禁用」,然後點選「確定」按鈕。

三.首先可確定「退出windows」聲音檔案是否已毀壞——開啟「控制面板」,開啟「聲音」,將「退出windows」聲音取消。如果windows正常關閉,則問題是由退出聲音檔案所引起的,要解決這一問題,可以從備份中恢復聲音檔案或者重新安裝提供聲音檔案的程式,也可定義「退出windows」為無聲。

四.大家在電腦啟動時可進入cmos設定頁面,重點檢查cpu外頻、電源管理、病毒檢測、irq中斷開閉、磁碟啟動順序等選項設定是否正確。具體設定方法可參看主機板說明書,其上面有很詳細的設定說明,如果對其設定實在是不瞭解,建議直接恢復廠家出廠預設設定既可。

五.檢查是不是「高階電源管理(apm)」功能也可引起關機宕機或黑屏問題,可開啟「裝置管理器」,開啟「系統裝置」。在「高階電源管理」中取消「啟用電源管理」選擇。

如果計算機正常關機,則問題的原因可能在於apm。"

6樓:式薇葛秋

方法1:

1、大多數情況是病毒木馬造成電腦不能正常關機的,比較典型的病毒是綁架類木馬, 它是一種新型破壞性極強的木馬,與傳統病毒不同,它是通過綁架系統檔案登錄檔實現開機啟動,導致電腦關機按鈕不見了。第一步,安裝安全軟體。

2、第二步 安裝後,點選「查殺木馬」使用全盤掃描功能。

方法2:

1、使用者誤修改電腦關機配置檔案導致的。第一步:開始」→「執行」,在「執行」對話方塊中輸入「regedit」,點選「確定」。

2、找到以下內容:hkey-local- 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policies點選「system」資料夾, 然後雙擊右側的「shutdownwithoutlogon」項。

方法3:

windows聲音檔案損壞導致無法關機。解決方案如下:

首先你可確定「退出windows」聲音檔案是否已毀壞——開啟「控制面板」,開啟「聲音」,將「退出windows」聲音取消。如果windows正常關閉,則問題是由退出聲音檔案所引起的,要解決這一問題,可以從備份中恢復聲音檔案或者重新安裝提供聲音檔案的程式,也可定義「退出windows」為無聲。

拓展資料:

電腦自動關機方法:

1、首先按「win+r」,,此時會彈出「執行」對話方塊,如下圖所示。

2、在對話方塊的編輯欄裡輸入「shutdown -s -t 600」如下圖所示。

3、然後點選左下角的確認,完成設定。

4、此時,系統會彈出系統提示對話方塊,提示系統將在10分鐘內關閉,如下圖所示。

7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系統是xp還是win7,是最近才出現無法關機還是,安裝過其它軟體後就出現了無法關機。滑鼠能動嗎?請你說清楚我才能幫你回答。

這種情況一般是關機時出現宕機了,如果不經常出現,直接按關機按鈕關機就是了。如果經常發生,可以測試一下cpu的溫度是否過高。一般玩遊戲或操作時間過長會出現關機宕機,如果是這樣就按關機按鈕關機。

在一個你先開啟控制面板/效能與維護/電源選項/高階/在電源按鈕選項中「在按下計算機電源按鈕時」的下拉選單中選「關機」按應用和確定。

8樓:瑩楹聊娛樂

電腦關機關不了怎麼辦,千萬彆強制關機,教你正確的方法不壞電腦

9樓:匿名使用者

知友您好!

剛開始啟動電腦的時候 按f8 選 「起作用的最後一次正確配置」或安全模式,可能就可以修復。

搞定了請給我採納答案。謝謝

10樓:樓下有個狗寶寶

只能重灌系統了,大概是中了病毒,我也遇到過這種情況,重灌好的,採納我

11樓:易文才

估計是中毒了,防毒

或者調整到桌面同時按alt+f4,enter就關機了

12樓:華碩服務

可參考以下步驟:

1、長按關機鍵,不要鬆手。在些過程中一定不要鬆開手,一般5、6秒後電腦會關機,這時再鬆開手。

2、如果還能開啟開啟工作管理員,選工作管理員關機-關閉。

3、點選開始執行,輸入shutdown-s點選確定,之後就會出現強制關機。

4、系統無反應可能是執行程式過多的原因。檢視工作管理員,看有哪些執行程式選擇結束。

5、最好再給電腦做一個優化清理系統,有時候可能是垃圾檔案太多影響程序。

6、用防毒軟體做一個查殺,有時候也可能是電腦病毒引起的。

聯想筆記本關不了機,點了關機鍵,但是沒反應,急死人了

13樓:王曉燕

可以殺下毒,或者就是系統問題,或是設定問題。

你可以按ctrl+alt+del點關機

點過後同時按住ctrl鍵實驗下,如果還沒反映的話點開始執行-cmd-輸入shutdown -s -t 0最後不行的話,按開機鍵,按住,直到關機為止

14樓:匿名使用者

長時間按開機鍵 10秒強關。但是少用。

15樓:匿名使用者

按住關機鍵不放5秒中!

16樓:迪生保潔

可能是宕機了。多等一下,如不行把電池取下。

17樓:雪色

內部還在執行多點幾下就是啦

我的華碩膝上型電腦,win7系統不能正常關機,按了關機鍵沒反應,其他都正常

18樓:華碩服務

尊敬的華碩使用者,您好! 根據您的描述,無法正常關機有可能是驅動程式、軟體衝突、不相容記憶體、系統問題引起的,建議您參考以下資訊:

1、建議您檢視系統中是否有什麼程式正在執行,如果有,請停止後再關機;另外,請您看看光碟機中是否有光碟,如果有,請取出。

2、您可以開啟開始---控制面板---電源管理---高階---「在按下計算機電源按紐時」選擇「關機」---確定。

3、建議您右鍵開啟計算機---管理---裝置管理器--開啟「network adapters」(即網路介面卡)---右鍵點選network adapters下的裝置---屬性---電源管理中「允許關閉這個裝置以節約電源」前面的勾去掉---確定。

4、請您右鍵開啟我的電腦---屬性---高階---系統和故障恢復---設定---「自動重新啟動」前面的勾去掉---確定。

5、請您確認系統裡面是否安裝了兩款或兩款以上防毒軟體,如果安裝了兩款或以上,那麼請您將其它軟體解除安裝只保留一款,然後請您升級最新防毒軟體,對機器進行全面防毒。

6、如果系統裡面有安裝虛擬光碟機軟體,請解除安裝後重灌。

7、如果您擴充過記憶體的話,將擴充的記憶體取出移除之後再嘗試開機執行測試,避免不相容記憶體引起開關機異常。

8、如果通過以上方法問題無法解決,建議您儲存重要資料檔案後,使用純淨版系統安裝光碟重新安裝作業系統。

電腦無法關機,膝上型電腦無法關機怎麼辦?

內部的連線接頭鬆動,拔下重插 ls的方法應該好使。為什麼我的電腦不能關機,還必須要強制關機才行?20 可能是因為電腦cmos設定不正確引起電腦無法正常關機,解決方法步驟如下 1 首先點選電腦桌面左下角的開始圖示。2 在彈出的選項欄中點選 執行 3 點選執行後,在彈出的視窗內輸入 gpedit.msc...

膝上型電腦在鍵盤上按什麼鍵關機

1.按鍵盤空格來旁邊的小窗源戶鍵,如圖所示bai 2.接著按字母u鍵之後按回車,du就可以了。zhi快速輸入上標或下標dao 許多人在word中輸入上標或下標是利用公式編輯器,但利用快捷鍵更為方便。其方法是 1.為某一字元建立右上標或右下標時,先將該字元輸入 大小寫均可 若建立左上標或左下標則應後輸...

膝上型電腦按住電源鍵強行關機,對電腦傷害大嗎?

長按電源鍵強制關機對電腦硬體沒有影響。長按電源鍵關機時,電腦硬體會經歷一個完整的關機流程,和正常關機的硬體流程並無不同。正常關機時,作業系統會收到通知,然後一步步 包括關閉應用 儲存檔案等等 安全關閉。若有未儲存的文件或操作,還會出現 阻止關機的應用 視窗,為了資料安全,此時務必選擇 取消 關機,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