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上型電腦按住電源鍵強行關機,對電腦傷害大嗎?

2023-02-08 20:40:07 字數 2881 閱讀 1255

1樓:華碩服務

長按電源鍵強制關機對電腦硬體沒有影響。

長按電源鍵關機時,電腦硬體會經歷一個完整的關機流程,和正常關機的硬體流程並無不同。

正常關機時,作業系統會收到通知,然後一步步(包括關閉應用、儲存檔案等等)安全關閉。

若有未儲存的文件或操作,還會出現「阻止關機的應用」視窗,為了資料安全,此時務必選擇【取消】關機,手動儲存檔案後再正常關機。

如果跳過正常關機的這些動作,可能會導致檔案丟失,甚至造成系統檔案損壞而無法啟動、需要修復或者重灌。

2樓:小輝輝123的店

這個強行關機呢對電腦呢還是有一定的傷害的,畢竟呢呃之所以電腦要正常關機,因為它是需要按照程式一個一個的關閉相關的這些程式的,如果強行關機呢,很容易造成這個系統的這個崩潰和不穩定。

3樓:浮華落盡

對於膝上型電腦而言,強行關機對電腦來說主要就是它對於資料的處理能力整合能力都會有所下降,因為它沒有完成一個自動關機狀態資料的重新收集。

4樓:匿名使用者

膝上型電腦按住電源鍵強行關機,對電腦傷害比較大,非必要這樣做。

5樓:一起去瘋去醉就像曾

強行斷電關機會對硬碟造成傷害。

6樓:網管愛好者

強行斷電關機會對硬碟造成傷害。系統的傷害,系統不正常關機,會影響硬體損傷和系統程式紊亂,對作業系統和軟體的傷害,由於沒有正常關機,很可能會導致檔案系統和作業系統的損害,對硬體的傷害。傷害主要是因為正常的關機是有順序的,不正常的關機會導致電湧和瞬間的狀態錯誤。

1.損壞磁碟。

強制關機無疑的對我們電腦磁碟傷害最大,強制關機導致磁碟磁頭無法復位,再次開機的時候需要尋找磁軌,比如我們正在寫檔案,強制關機輕則導致檔案丟失,重則硬碟損壞。

2.對系統產生影響;

強制關機會導致系統出現藍屏,黑屏,錯誤**等問題,強制關機出現上述錯誤推薦對系統進行還原一下,保證我們電腦正常執行。

3.導致資料丟失。

強制關機會導致,我們電腦當前正在執行的軟體部分資料丟失,比如我們辦公文件,以及一些其它資料程式。還可能會導致軟體的損壞,無法使用。

4.燒壞部件。

強制關機會各種資料的衝突,會到機箱內部的部件產生高壓電弧,對電腦部件一些造成影響,導致損壞。

5.減少硬體壽命。

強制關機,跳過了電腦關機時軟體,硬體還原配置的操作,從而損傷硬體的壽命,比如電腦主機板,顯示卡,等資料型部件。

6.個人建議。

強制關機不會對沒有執行的軟體造成傷害,偶爾的強制關機也不會產生多大的影響,為了保證我們電腦的正常執行,推薦除非萬不得已,否則儘量不要強制關機。

7樓:華碩服務

若是經常按電源鍵強制關機,有可能對硬碟有損壞,不建議經常這樣操作。

建議從系統下關機,滑鼠左鍵單擊開始--電源--關機。

8樓:落葉隨風電無恆

偶爾沒事,但是不能老這麼做。本人電腦有時候卡了或者關不了機的情況下才會做。但是正常情況下不建議這麼做。

9樓:匿名使用者

對電腦硬碟損傷很大。

10樓:公用工程執行

我覺得對電腦的傷害大,因為你會發現下次開機會進入安全模式,硬體是強制斷電的,資料也沒有儲存,系統有很大幾率丟失檔案,總之是一個很大的麻煩!

所以儘量不要強制關機,會出現不可預知的結果!

11樓:乜許伱卟懂

如果只是偶爾幾次的話,是沒有問題的,如果經常性的這樣關機,對硬碟的傷害是很大的,很容易造成硬碟損壞或者資料丟失的。

12樓:網友

對電腦傷害不大,有可能會影響硬碟。對於膝上型電腦影響不會很大,因為筆記本的電源和桌上型電腦的電源不同,電壓比較低,而且電源有保護裝置,不會按電源關機也是。

13樓:赤果果的犀利子

你好!膝上型電腦長按電源鍵強行關機對電腦傷害不大,不過有可能導致檔案丟失和系統崩潰,所以儘量正常關機。

14樓:書影行人

不要慫,大膽地多加嘗試,賭自己運氣好,一定不會造成文件資料損壞或系統崩潰。

不然,建議還是按照使用規範操作,滑鼠點選關機選項,對電腦本身和硬碟中的資料是一種保護。

15樓:surf在路上

只有在沒辦法的情況下,才使用強關電源的方式,檔案損壞比較直接。

16樓:網友

樓主你好,這種強行關機,其實對電腦傷害並不是很大哦,但是容易丟失資料。

17樓:網友

按住電源鍵強制關機的話,硬體方面對部分計算機來說影響不大,因為這些計算機在進行強制關機時硬體仍然正常斷電,但有些計算機強制關機時會直接切。

18樓:林炎

比較大的,容易成程式崩潰,系統容易出現問題,所以建議每次使用之後正常關機,關閉所以程式後選擇關機,除非特殊情況,一般不用電源鍵強制關機。

19樓:瑕疵那麼耀眼

你不管是膝上型電腦還是桌上型電腦電腦?按住電源鍵強行對電腦關機。對電腦的硬碟有不可逆的傷害,她是在正常的執行狀態下。

突然斷電。硬碟強制型的停止工作。肯定會對電腦有傷害呀。

20樓:我是失魂落魄

是非正常關機,除非宕機到無能為力,不然不要強行關機。

21樓:網友

傷害肯定是有的,強行關機會使所有正在執行的程式強行中斷而來不及對這一狀態進行正確處理,所以對於軟體、系統、硬體都會有一定的損害,小概率造成系統檔案損壞導致系統崩壞。

但如果只是偶爾特殊狀況下強行關機,一般來講問題不大,畢竟出現系統檔案損壞是小概率的。

只要不是經常性的強制關機,不需要太過擔心。

膝上型電腦無法關機,按關機鍵沒反應

關機前把所有正在執行的網頁和程式關掉 除了防毒軟體 然後再關機,有時候電腦上的記憶體佔的多了,關機需要多等一會.你直接用電腦上的開關關機,下次啟動時肯定會提示你上次非正常關機,需要慢慢修復,估計整個開機過程得2 3分鐘,所以不建議這樣關機.平時多殺防毒,查殺木馬,清理下垃圾.供參考,行的話採納最佳....

膝上型電腦接電源使用對電池好嗎,膝上型電腦長期接著電源好嗎?

1 現在膝上型電腦都是鋰離子電池,已經沒有了以前鎳鎘電池的充電記憶效應,所以隨用隨充就好了。2 電池屬於消耗品,是有使用次數的,使用次數越多,電池效能逐漸下降。3 延長鋰電池使用壽命,如果筆記本經常放在一個地方輕易不動,那麼就在充滿電後,拔掉電池,三個月進行一次充放電。4 在現在的筆記本都有bms,...

膝上型電腦在鍵盤上按什麼鍵關機

1.按鍵盤空格來旁邊的小窗源戶鍵,如圖所示bai 2.接著按字母u鍵之後按回車,du就可以了。zhi快速輸入上標或下標dao 許多人在word中輸入上標或下標是利用公式編輯器,但利用快捷鍵更為方便。其方法是 1.為某一字元建立右上標或右下標時,先將該字元輸入 大小寫均可 若建立左上標或左下標則應後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