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位唐朝詩人是邊塞詩的代表人物,唐代邊塞詩人代表人物有哪些

2022-02-01 04:49:44 字數 2818 閱讀 4689

1樓:匿名使用者

唐代邊塞詩人主要的代表作家是高適、岑參、王昌齡、李頎、崔顥等

唐代邊塞詩人代表人物有哪些

2樓:哼就是這麼霸氣

邊塞詩人的傑出代表有高適、岑參、李頎、王

昌齡、王之渙、王翰等。

高適(700-765),字達夫。河北景縣人,後遷居宋州睢陽(今河南商丘),世稱「高常侍」。

岑參(715—770),南陽新野(今河南省南陽市新野縣)人,後遷居江陵(今屬湖北)。

李頎(690?— 751?),趙郡(今河北趙縣)人,長期居潁水之陰的東川別業(今河南登封)。

開元十三年進士,曾任新鄉尉。久未遷調,歸東川別業過煉丹求仙的隱居生活。高適、王昌齡、王維、崔顥都是他的好朋友。

王昌齡(698-約757),字少伯,長安人。開元十五年進士,二十二年中巨集詞科。初補祕書郎,調犯水尉,謫嶺南。

後任江寧丞,又因事貶龍標尉,世稱王江寧、王龍標。後棄官隱居江夏,安史亂後為刺史閭丘曉所殺。

王之渙(688—742),是一個年輩較老的盛唐邊塞詩人,可惜詩篇遺留下來的較少。

邊塞詩人產生原因

1、由於邊事和外事的增多,不少文人到邊塞尋求建功立業的機會:

2、有些文人嚮往邊塞風光和塞外生活,有機會到邊地漫遊:

3、有些詩人對朝廷的窮兵黷武不滿。

3樓:北京王嘉化妝學校

唐代最具有代表性的邊塞詩人有:

高適, 唐代著名邊塞詩人,字達夫,風格雄渾質樸、蒼勁悲壯.如《燕歌行》

4樓:匿名使用者

王昌齡,王之渙,岑參,高適

5樓:冬依一

是王瀚不是王維,王維田園詩

邊塞詩四個代表人物分別是誰?

6樓:三國之長空

一、邊塞詩是唐詩的一個重要流派高適、岑參、王昌齡、李頎,是邊塞詩四個代表人物。

二、擴充套件回答:

1、邊塞詩派:盛唐是邊塞詩創作的鼎盛時期,湧現了著名的邊塞詩派,代表詩人有高適、岑參、王昌齡、李頎,高適《燕歌行》、岑參《白雪歌送武判官歸京》、 《走馬川行奉送封大夫出師西征》等七言長篇歌行代表了盛唐邊塞詩的美學風格,即:雄渾、磅礴、豪放、浪漫、悲壯、瑰麗。

除此之外,盛唐大詩人李白、杜甫都寫過邊塞詩,這些邊塞詩成為他們的代表作的一部分。如:李白的《關山月》、《塞下曲》六首、《戰城南》、《北風行》等,杜甫的《兵車行》、《前出塞九首》、《後出塞六首》等。

另外一些詩人也有邊塞詩的名篇傳世,如王昌齡的《出塞》、《從軍行》,王之渙的《出塞》,王翰的《涼州詞》。盛唐詩成為邊塞詩創作的頂點。唐朝的王維是邊塞詩的代表詩人。

(王維的《使至塞上》、《老將行》等)此後中晚唐並沒有出現邊塞詩的大家,但題材有所擴充套件。

2、邊塞詩:邊塞詩是以邊疆地區漢族軍民生活和自然風光為題材的詩。一般認為,邊塞詩初步發展於漢魏六朝時代,隋代開始興盛,唐即進入發展的**時代。

據統計,唐以前的邊塞詩,現存不到二百首,而《全唐詩》中所收的邊塞詩就達兩千餘首。其中有些巨集偉的篇章不但是漢族文學的寶貴財富,而且極具歷史意義。

唐代邊塞詩人的代表是誰?

7樓:落帥

高適, 唐代著名邊塞詩人,字達夫,風格雄渾質樸、蒼勁悲壯。如《燕歌行》

岑參, 唐代著名邊塞詩人,與高適齊名。風格與高適相同,均具有豪放悲壯的風格。如:

《白雪歌送武判官歸京》另外屬於邊塞詩人的同一時代的還有王昌齡《出塞》(秦時明月漢時關,萬里長征人未還。但使龍城飛將在,不教胡馬度陰山。),王之渙《涼州詞》、《登鸛雀樓》等,他們的風格均大同小異。

王翰,字子羽,幷州晉陽(今山西太原)人.生卒年月不詳.唐睿宗景雲元年(710)進士.

青年時期,性格豪邁,多才多藝.他會寫詩,又會唱歌跳舞.《唐才子傳》說王翰工詩,多壯麗之詞.

是盛唐的邊塞詩派.存詩不多,以《涼州詞》最為著名.

崔顥(704 —754),汴州(今河南省開封市)人.唐玄宗開元十一年(723)進士,曾任太僕寺丞,司勳員外郎.從崔顥的詩歌中,可以看出他早年曾漫遊江南一帶,也在長安和洛陽居住過.

開元后期在河東節度使幕中任職,到過幽燕河朔邊塞之地.

李頎(690 -751 ),穎陽(今河南省登封縣西)人.開元二十三年(735)

哪位唐朝詩人是邊塞詩的代表人物

哪位唐朝詩人是邊塞詩的代表人物

8樓:匿名使用者

邊塞詩派指唐朝開元、天寶年間形成的一個以反映唐朝邊界戰爭生活為主要內容的詩歌流派。代表作家有高適、岑參等詩人。主張以詩歌來反映邊塞的山川景物和風土人情;表現從軍邊塞、殺敵報國的意志;謳歌邊塞將士不畏辛勞、保衛邊陲的戰鬥

高適的《燕歌行》,岑參的《走馬川行奉送出師西征》、《白雪歌送武判官歸京》

9樓:冰凝沁心

高適、岑參、王昌齡、李頎、王維,

高之《燕歌行》、岑之《白雪歌》、 《走馬川行》等七言 長篇歌行代表了盛唐邊塞詩的美學風格,即:雄渾、磅礴、豪放、浪漫、悲壯、瑰麗。除此之外,盛唐大詩人李白、杜甫都寫過邊塞詩,這些邊塞詩成為他們的代表作的一部分。

如:李白的《關山月》、《塞下曲》六首、《戰城南》、《北風行》……,杜甫的《兵車行》、《前出塞九首》、《後出塞六首》等。另外一些詩人也有邊塞詩的名篇傳世,如王昌齡有《出塞》、《從軍行》,王之渙有《出塞》,王翰有《涼州詞》。

盛唐詩成為邊塞詩創作的頂點。此後中晚唐並沒有出現邊塞詩的大家,但題材有所擴充套件。

哪位唐朝詩人是邊塞詩的代表人物

10樓:匿名使用者

高適、岑參、王昌齡、李頎、王維,

簡述中國唐朝詩人代表人物,簡述中國唐朝詩人三個代表人物

最能反映盛唐精神風貌 代表盛唐詩歌高度藝術成就的,是偉大詩人李白。蜀道難 夢遊天姥吟留別 另一位偉大詩人,是被後人稱為 詩聖 的杜甫。北征 三吏 三別 兵車行 赴奉先縣詠懷五百字 春望 春夜喜雨 登高 長恨歌 和 琵琶行 等詩 杜牧是寫詠史詩的大手筆,對於歷史的思索其實是對於現實的感慨,歷史感和現實...

達達主義的代表人物是誰,義的代表人物

代表人物及其世界各地活動 阿爾普 jean hans arp 特里斯坦 查拉 tristan tzara 馬克斯 恩斯特 max ernst 奧托 狄克斯 otto dix 馬塞爾 杜尚 marcel duchamp 1887 1968 紀堯姆 阿波利奈爾 法國 漢斯 阿爾普 瑞士 法國 德國 雨果...

活動課程代表人物是誰,活動課程論的代表人物是?

杜威,理論的最終完善人。進步主義也有一些人物,進步主義破產後沒人在大規模進行實驗。杜威是典型的活動課程理論的奠基人。活動課程論的代表人物是?杜威。學科中心課程理論代表人物 布魯納 經驗中心課程理論 兒童中心,活動中心 代表人物杜威 結構主義課程論是以瑞士心理學家皮亞傑的結構主義心理學為依據的課程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