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麵時酵母粉用開水衝的結果沒發怎麼辦後

2022-02-01 05:08:07 字數 1114 閱讀 4471

1樓:匿名使用者

酵母粉經過高溫後,酵母就會失去活性,面就不會發了。只能用麼沒發的面做其他食物了,或者再發一遍面,不要再用開水衝酵母粉了。

酵母粉和酵母浸粉的概念有一些人容易混淆。酵母浸粉和酵母粉在發酵中所起到的作用差不多,都是為微生物提供有機氮源以及維生素、生長素等營養。

酵母浸粉又稱為粉狀酵母抽提物,它營養豐富,蛋白質含量高,並且含有18種人體必須的氨基酸以及功能性多肽(包括谷胱甘肽),某些型別還含有膳食纖維葡聚糖和甘露聚糖,人體不可缺少的核酸(rna)及核苷酸、b族維生素,富含多種微量元素,是一種營養價值很高的天然調味劑。

酵母粉怎麼用?

用量比例:通常500g麵粉用4-5g的乾酵母粉就差不多了。如果多放了呢?沒有關係,因為酵母粉是天然物質,並不會產生不好的影響。但用少了,就會影響發酵效果。

水溫:通常30度左右的溫水最為合適。水溫若太高,不宜酵母繁殖,從而影響發酵效果。

使用方法:可以將酵母與麵粉混合,然後再倒入適量的溫水,和成表面光滑的麵糰。如果是新手,更建議將酵母粉先用溫水融化,靜置3-5分鐘後再倒入麵粉中揉勻,這樣效果更好。

麵糰的要求

麵糰要充分揉勻,做到表面光滑。還有,水量不宜太多或太少。太多容易讓麵糰粘手,不易操作。太少容易使麵糰過硬,影響發酵效果。

另外,和麵時加少許白糖,可以提高酵母菌活性、縮短髮面的時間。加少許牛奶,可以豐富口味,提高成品品質。加少許雞蛋液,能增加營養。

加一小塊豬油,蒸出來的麵食會潔白、鬆軟,味道也更好。

發酵環境

親們,也可以在一個大蒸鍋中放入50-60度左右的熱水,然後,將面盆放入鍋中(面盆不可與熱水接觸),蓋上蒸鍋鍋蓋來發酵。當然,若是烤箱、微波爐有發麵功能的話,也是不錯的選擇。

二次發酵很關鍵

當面團揉成型後,還可以放到蒸籠上再次發酵一會兒。二次發酵對於成品的鬆軟度有很大的作用哦。所以,這一步一定不要省略了。

2樓:丹寶利

您好,酵母為純天然的微生物。

高於47℃的溫度下,酵母細胞一般不能生長,最適生長溫度一般在20℃~30℃.

發酵溫度是40-42℃.

酵母細胞55~56℃幾分鐘就被殺死.

您使用開水調開酵母粉,酵母已經被殺死,所以不能發酵。

建議您下次使用溫水調開。

家裡無酵母怎麼發麵,沒有酵母粉和麵引子時怎麼發麵?

食材 麵粉 100g 糖 10g 鹽 10g 水 200g。方法 步驟 1 首先在麵粉中加入鹽 如下圖。2 接著加入糖 如下圖。3 然後混合均勻 如下圖。4 然後講水慢慢的倒入混合好的麵粉中 如下圖。5 然後邊倒邊攪拌 如下圖。6 最後和成麵糰即可 如下圖。可以使用老面進行發酵,具體做法如下 需要提...

為什麼有人說不提倡用酵母粉蒸饅頭?

這個問題我來。關於能否用酵母蒸饅頭,這其實都在於個人的喜好而已。對於北方人尤其是北方的農村人來說,蒸饅頭絕大多數都會採用老面引子來蒸饅頭,但老面引子這個東西如果到南方,卻鮮為人知,因此他們蒸饅頭都會選擇同酵母來進行發酵。這樣一來南北方的差異也就體現出來了。那為什麼有人不提倡用酵母來蒸饅頭呢?酵母即發...

做蛋糕,蛋白打發不起來,可以用酵母粉代替嗎

製作蛋糕時,即使蛋白打發不起來,也不可以使用酵母粉代替。但是,製作蛋糕也要分很多種類 部分蛋糕是通過蛋白的打發氣泡,達到使蛋糕膨脹鬆軟的目的,而部分蛋糕是通過使用泡打粉來達到效果 製作重奶油蛋糕,就不需打發蛋白來達到效果 蛋白打發注意事項 1 蛋白必須保持新鮮,打發前可將蛋白放在冰箱冷藏室冷卻一段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