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多年是否還需要浪漫?以及生活的儀式感

2022-02-01 07:37:41 字數 5782 閱讀 8084

1樓:星合連心

需要,浪漫和儀式感都是彼此增加感情的方法。

理由如下:

1.每天早上出門吻一下老婆,甜蜜的吻會讓雙方開心一天,心情好了,自然做事順利,而且還可以防衰老,俗話說笑一笑十年少,心情好也同樣。

2.老婆生日的時候,佈置一個浪漫的房間,給老婆一個驚喜,老婆會感激你一輩子,並且對你死心塌地。

3.結婚紀念日,出去西餐廳吃一頓,雖然花點錢,但是對於老婆來說,可是重大日子,會讓老婆覺得你很重視她,從而會對你加倍的好。

4.生活有規律,有儀式感,這樣才不會覺得生活枯燥無味,人的心理是需要一種儀式,比如過生日,要有蛋糕,要點蠟燭,要許願,要唱生日快樂歌,要吹蠟燭等,如果沒有這些儀式,買了蛋糕就開始吃,是不是會覺得很沒意思,更沒有快樂而言。所以儀式感非常重要,它能讓人得到心理滿足。

總而言之,夫妻生活需要快樂,而快樂都是體現在簡單的事情,能整點浪漫出來,瑣碎雜章小事,能夠通過儀式感整出別樣的情調。

2樓:windy穎月

我覺得需要。雖然目前我還沒有資格對這個問題做出評價,但是我可以通過觀察我父母的生活狀況。發表一些我個人的感受和見解。

3樓:

結婚多年是需要浪漫以及生活的意識感的,因為生活本來就是平淡無奇的,如果自己不給他製造一點浪漫,那麼生活就如平靜的湖面一樣,沒有一點水花,生活的儀式感是表示對生活和婚姻的尊重,這個必須是要存在的。如果一個人的生活沒有儀式感,那麼我覺得這個人的生活質量也不會太強,他的婚姻幸福感也不會太高。

還有就是結婚多年,那麼兩個人之間就會非常的熟悉啊,就會感覺沒有什麼可以汲取對方的興趣。或者讓對方感覺到,生活就是這樣,日子就是這樣過的,並沒有什麼值得期待或者值得去努力去拼搏的,沒有什麼需要去紀念的。就會把日子過得平淡的,像水一樣,一點滋味也沒有,這樣會對人心理產生一定的影響,並且也會影響夫妻之間的感情。

如果在生活中時不時的創造一點浪漫的話,這樣可以激起人們而對生活的興趣,以及嗯對以後日子活下去努力的動力,並且覺得能過日子是一種享受,而不是當一天和尚撞一天鐘。

生活的儀式感是對生活的一種尊重和尊敬,如果一個人的生活特別有儀式感的話,那麼證明這個人,他特別的會享受生活,並且把自己的生活安排得井井有條,同樣從側面也可以證明,如果一個人的生活特別的有意識的,那麼這個證明他們這個家庭執行的,啊也是非常好的,婚姻維持的也是非常好的,生活的儀式感並不僅僅是為了一事,也是為了促進家庭的和諧,還有嗯生活質量的提高。

因此結婚多年是非常需要浪漫以及生活的儀式感的。因為生活不僅僅是一個人的,他是一個家庭的,並且浪漫和遺失感可以促進家庭成員之間的感情。

4樓:單身戒嚴令

結婚之後是最需要浪漫的,很多人都有這樣的思維定式,認為結了婚之後就是老夫老妻了,何必要去追求什麼形式,要什麼浪漫,這樣的思想是錯誤的,浪漫是維持婚姻最大的法寶。其實,想必真正結婚的人都知道,在婚姻中,能夠保持浪漫是一件多麼幸福的事情。兩個人經歷過戀愛的階段 ,一起走到婚姻的殿堂,最後生活在一起,這個過程應該一直充斥了浪漫,不是說只要戀愛的階段一過,對方到手了,你就萬事大吉,在婚姻中,如果不去維持你們之間的感情,也是很容易出現問題的。

很多人認為浪漫是一個比較費時間費精力的事情,結婚之後,自己沒有那個心思在去花時間去給對方準備驚喜,但是,誰說浪漫非要紅酒?非要去高檔餐廳呢?非要給對方花錢才叫浪漫?

生活中是有很多種形式的浪漫的。就拿我父母之間的浪漫來說吧,雖然他們會有吵架,但是卻從來沒有丟失過浪漫。爸爸媽媽會再晚上下班之後,一起去菜市場買菜。

爸爸會載著媽媽去很遠的地方看花展,爸爸也會親手拉著媽媽放風箏。其實,這種都叫做浪漫啊,不知道在別人眼中是怎樣,但是至少我是這樣覺得的,我的父母在他們將近年過半百的時候,還能夠做出這種很有小情調的事情,我是很受到感化的,我想他們之間能夠保持著婚姻不變質,最大的原因也是在這裡吧。浪漫的形式是很多種的,這就需要看你們去怎麼做了。

即使兩個人在下雨天一起窩在沙發上啃著一根玉米,互相依偎,看這這在投放的電影,也是一種別樣的浪漫。

5樓:黎塵羽

當然需要,非常重要。

為什麼說婚姻是愛情的墳墓,就是因為戀愛時很浪漫,而結婚後人們會忘卻,被工作生活遺忘曾經的浪漫。

但是我覺得浪漫和金錢、工作並沒有太大關係,不同的條件有不同的浪漫,由於如果條件高,可以旅遊買禮物等等高檔浪漫的事情,所以我談一下大眾浪漫。

浪漫和儀式感,有時並不需要金錢,它可以是生活的點滴,比如,你用心學一道菜做給對方吃,對方給予一個擁抱吻誇讚,吃完後兩人一起洗碗聊天。記得對方的生日,如果工作很忙,別忘了那句真誠的生日快樂,或者紀念日快樂,也許你沒有很多錢,但是儀式感要有,必須有,買一個棒棒糖總能辦到吧,雖然是小東西,可是體現的是一份心意,和愛。結婚以後,不是說老夫老妻就不需要那些浪漫了,恰恰相反,浪漫是維持美滿婚姻家庭的一個方式,牽著對方的手會老家,見家長,其中一人做飯招待,另一個人要幫忙,或者等對方,而不是坐享其成,婚姻是兩個人的事,一起付出努力為對方著想,而不是一味付出,為什麼浪漫不重要,難道結婚後對方的價值就降低了嗎?

不,一點也不,浪漫的生活,記得儀式感,婚姻方能長久幸福。

6樓:匿名使用者

結婚多年是需要浪漫,以及生活的儀式感。因為生活在一起有相互的感情,浪漫,能夠營造一種氛圍,生活自然就會過得越來越滋潤,那就會更加有生活儀式感,這樣才能經常保持新鮮感,生活才充滿幸福。

7樓:強強之

結婚多年也還是需要浪漫的。既然結婚多年,一定是婚姻和諧,不時製造些浪漫,讓生活充滿歡樂。家庭會更溫暖,幸福哦!

8樓:匿名使用者

結婚多年之後,生活會慢慢變得單調,如果說不新增浪漫或者儀式感的話,那麼你們兩個人的生活會特別乏味,造成疲勞。

9樓:bridge爍

這個肯定是需要了,每個家庭結婚多年,肯定也還是需要浪漫,還有或者是感情的增加,家庭的和睦,因為都離不開嗯,兩個人的浪漫和生活的儀式感

10樓:巨集宇

結婚多年還是需要浪漫的 畢竟生活需要儀式感;愛情需要保鮮,婚姻也需要保鮮;婚姻中不僅僅是枯燥的柴米油鹽米,還有浪漫和情趣;任何婚姻都需要用心去經營。

11樓:運動用品鑑定

當然繼續需要呀,依然需要的,你要知道浪漫和生活儀式感還是非常重要的,也是偶爾需要弄一下顯示一下的,這樣才是更能維持你們的感情的呀,畢竟尤其女人更是在乎這樣的儀式感的,畢竟都是浪漫為主的呢。

所以你需要知道任何時候都不能丟掉這樣的感覺的,偶爾有一下浪漫,偶爾維持一下生活儀式感,還是非常有必要的呢。因此,知道不能丟掉哦。

結婚很久的夫妻之間還需要有儀式感嗎?

12樓:曦曦

很多的人都非常注重儀式感這個東西,因為儀式感在我們的生活中非常的重要。在我們談戀愛的時候,可能大大小小的節日都會用心的去準備,這就是儀式感,這個時候我們也能夠感受到非常的幸福。但是等到結婚過一段時間之後,很多的人就會忽視儀式感這個東西,覺得這都是形式主義,兩個人在一起就是過日子的,沒必要了,其實儀式感不管是在什麼時候都很重要。

一:儀式感能夠讓兩個人有很多美好的回憶。

二:儀式感能夠讓兩個人的感情更加得甜蜜。

三:儀式感讓兩個人更加重視彼此。

生活雖然說很枯燥乏味,但是這就是最真實的生活啊,自己也要想辦法為生活加點糖才行。讓生活更加甜蜜。

13樓:做最真de自己

需要,結婚再久也是需要儀式感的,因為這樣的才能是感情保鮮,否則一段婚姻關係就太過平淡了,一點人生趣味都沒有。

14樓:朵朵聽你說

我認為需要的,儀式感可以為生活增添情趣,不是隻有新婚夫婦和熱戀的人才能有的。

15樓:土豆地瓜豆角

夫妻之間偶爾來點儀式感其實也是很好的,給對方一個小驚喜,這樣會覺得婚姻特別的幸福,不會那麼枯燥。

16樓:情感小兔

我認為無論結婚多久的夫妻之間都需要一定的儀式感,才能使婚姻中的愛情持久,更有新鮮感。

17樓:送你花花一朵

需要儀式感,我覺得結婚之後還能保持儀式感的夫妻是會增加兩個人的感情,讓兩個人更加的愛對方,儀式感可以讓一個家庭越來越幸福。

18樓:匿名使用者

根本不需要什麼儀式感,因為已經老夫老妻了,兩個人在一起平平淡淡才是真。

19樓:多肉

沒有必要有什麼儀式感,因為夫妻之間相處已經很久了,已經非常熟悉彼此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根本就不需要什麼儀式感了,兩個人在一起好好過日子,面對各種各樣的生活瑣事就好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需要儀式感呀,這樣兩個人的生活才能夠更加的浪漫,才能夠更加的長久。

22樓:e時光再燃

既然需要儀式感。婚姻中的儀式感,能夠提升兩個人的感情,也會讓婚姻中的生活過得更加精緻。

23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結婚很久的夫妻之間其實也需要儀式感,這樣更能夠保證婚姻的新鮮感,增進彼此之間的感情,也會讓這份感情越來越好。

24樓:蠟筆小小新

要有儀式感,比如送花,這樣才能重溫戀愛時的甜蜜。

25樓:百科達芬奇

需要,不管結婚多久,都需要這種儀式感,其實我們生活中也是需要的,這樣才有意思,平時也更有品位。

結婚需要儀式感嗎?

26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結婚需要儀式感。

強調 儀式 感 , 對於新人而言 或許 能起到自我暗示的效果。 法國童話《小王子》裡說, 儀式感就是使某一天與其他日子不同 , 使某一時刻與其他時刻不同。 一定的儀式感, 能夠讓人暫時離開習以為常的日常狀態,進入一個「理想世界」,收穫愉悅的心情和美好的回憶。

舉辦儀式不過是一種形式,效果因人而異。有儀式的婚姻生活不代表從此完美無缺,缺乏儀式感的婚姻也可以美滿幸福。儀式究竟是錦上添花還是多此一舉,還是要交給新人自行判斷。

27樓:大牛的牛媽媽

「三書」指在「六禮」過程中所用的文書,包括聘書、禮書和迎書。「六禮」是指由求婚至完婚的整個結婚過程。「六禮」即六個禮法,指納采、問名、納吉、納徵、請期和親迎。

而現在,求婚是必不可少的。

為什麼說求婚是必不可少的呢,那就是並蒂蓮,連理枝的結合肯定不是一帆風順的。假如兩個人稀裡糊塗的結婚了,後面再想,我究竟為什麼嫁給他,我究竟為什麼娶她。

婚紗照也是必不可少的。

一輩子只打算結一次婚,兩個人甜蜜的瞬間,山盟海誓的諾言,都肯定要有一份除了記憶之外流於表面的東西。那這個最好的方式就是婚紗照,當然也不是說越貴越好。只能說,有必要的情況下。

能把你們最美的瞬間,最甜蜜的瞬間留下來,必不可少。

彩禮為什麼說彩禮,女方父母辛辛苦苦養女兒這麼大,含辛茹苦,頗為不易。而這份彩禮並不是賣女兒之類的行為,而是你真心迎娶女方的誠意。無論彩禮大小,只要女方感受到了誠意就好。

除了彩禮之外,就是結婚的場面。

其實這也就是一種儀式感,彷彿虔誠的教徒,歷經靈魂的洗禮一般。基本上結婚都是奔著一生一世去的,那麼儀式感就會成為後面生活或者回憶必不可少的亮點。哪怕是在生活矛盾發生的時候。

我們熟知的黃曉明黃教主,和楊穎結婚的時候,聲勢不可謂不浩大。

那麼你們的婚姻肯定是要得到親友的祝福的,見證的人越多,與你們而言,意義就越重大。

婚後就算有什麼家常裡短。一看掛在臥室的婚紗照,一看手上幾克拉的鑽石,甚至回想起曾經求婚的場面。

雖然不能決定以後生活的走向,但畢竟像潤滑劑一般,無論發生了什麼,想起曾經種種,種種不易,就會越發珍惜。

路燈LED採用PWM驅動,是否還需要在LED中串接恆流電路

具體看你的光源是哪種,草帽類,電流是20ma的,可以串接電阻,恆壓驅動。如果是350ma以上的大功率,電阻上就會有很大的損耗。你的pwm波形是哪種?如果是方波,調節佔空比即可。計算電流有效值。如何正確選擇led燈驅動電源 要保證led開關電源的使用安全,應選擇有短路 過載保護和阻燃功能的產品。在le...

要去土耳其旅遊是否也要出具資產證明?還需要哪些材料

我今年六月份去的,資產證明是需要的,你可以和專業的旅行社問問,你也可以考慮辦理土耳其電子簽證,我當時找的是土耳其 中國 蘋果旅行社,希望對你有幫助!以下是土耳抄其簽證資 襲料清單,供前往bai土耳其商務 考察和du土耳其旅遊的人士參考zhi 1 土耳其商務簽證資dao料 申請人護照原件 護照有效期6...

領結婚證還需要檢查身體嗎,領結婚證需要體檢證明嗎

婚檢的專案 必查專案 1 法定傳染病。包括艾滋病 淋病 梅毒 乙肝等,這些疾病可以通過抽血或塗片排查。2 較重的精神病。如嚴重的躁狂症 精神 症等,這些疾病可能危害他人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患者的心理問題還會引起很多嚴重後果。此類疾病需要精神科醫生診斷。3 生殖系統畸形。此類疾病直接影響生育,其中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