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氣巡線員是屬於有毒工種嗎

2022-02-02 07:33:19 字數 5302 閱讀 9747

1樓:匿名使用者

並沒有」有毒工種「這一說,你所說的」有毒工種「,標準說法是」特殊工種「,原國家勞動部將從事井下、高空、高溫、特重體力勞動和有毒有害的工種定為特殊工種,並明確特殊工種的範圍由各行業主管部門或勞動部門確定。特殊工種不是一個正式的概念,只是約定俗成的叫法。所以,標準或法規對它沒有正式的定義。

對」特殊工種「的定義及範圍界定,散見於以下條文:

《***關於工人退休、退職的暫行辦法》

《國家勞動總局關於貫徹執行〈***關於工人退休、退職的暫行辦法〉的若干具體問題的處理意見(草案)》

《廣東省勞動局關於貫徹執行〈***關於工人退休、退職的暫行辦法〉試點遇到的若干政策問題處理意見》

《關於規範特殊工種提前退休審批工作有關問題的通知》等規定

根據這些檔案的規定,」特殊工種「的範圍包括:

1.電工作業。含發電、送電、變電、配電工,電氣裝置的安裝、執行、檢修(維修)、試驗工,礦山井下電鉗工;

2.金屬焊接、切割作業。含焊接工,切割工;

3.起重機械作業。含起重機司機,司索工,訊號指揮工,安裝與維修工;

4.企業內機動車輛駕駛。含在企業內及碼頭、貨場等生產作業區域和施工現場行駛的各類機動車輛的駕駛人員;

5.登高架設作業。含2米以上登高架設、拆除、維修工、高層建(構)築物表面清洗工;

6.鍋爐作業(含水質化驗)。含承壓鍋爐的操作工,鍋爐水質化驗工;

7.壓力容器作業。含壓力容器罐裝工、檢驗工、運輸押運工、大型空氣壓縮機操作工;

8.製冷作業。含製冷裝置安裝工、操作工、維修工;

9.爆破作業。含地面工程爆破、井下爆破工;

10.礦山通風作業。含主扇機操作工,瓦斯抽放工,通風安全監測工,測風測塵工;

11.礦山排水作業。含礦井主排水泵工,尾礦壩作業工;

12.礦山安全檢查作業。含安全檢查工,瓦斯檢驗工,電氣裝置防爆檢查工;

13.礦山提升運輸作業。含主提升機操作工,(上、下山)絞車操作工,固定膠帶輸送機操作工,訊號工,擁罐(把勾)工;

14.採掘(剝)作業。含採煤機司機,掘進機司機,耙巖機司機,鑿岩機司機;

15.礦山救護作業;

16.危險物品作業。含危險化學品、民用**品、放射性物品的操作工、運輸押運工、儲存保管員;

17.經國家局批准的其它作業。

所以說目前並沒有找到依據說」天然氣巡線員「是」特殊工種「,但鑑於這個工種比較辛苦,希望國家能出臺新的目錄,把類似的艱苦工種包含進去。

2樓:三教徒孫

不算。天然氣主要成分是烷烴類,雖然會與血紅蛋白結合造成缺氧,但是你佩戴裝配或者在戶外沒事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天然氣無色、無毒、無味,不屬於有毒化學品。平時聞到的天然氣的臭味,是因為人工新增了便於發現洩漏天然氣的臭劑(四氫噻吩),天然氣巡線員是不屬於有毒工種的。而且巡線員負責的工作一般是燃氣管網的管線和設施巡查,危險性不高。

理工科專業的求職疑問,找工作中,希望熱心人指點

4樓:匿名使用者

試試進通訊行業吧。

應聘技術崗。

5樓:覃鴻飛

現在電子和通訊比較好點吧,你說學皮毛,其實沒關係的,證明你的知識面廣,其實在大學學的東西也不多的!最好還是等出去培訓的時候才能針對性的學東西

理科專業就業前景好的有哪些

6樓:中國教育電視臺

出於兩種考慮:就業和繼續深造,理工科在技術類崗位就業比較佔優勢,而且理工科的考生考研究生相對容易。(招生辦老師個人意見,僅供參考)

7樓:四川萬通汽車學院

近幾年比較好就業的專業有:1 軟體工程

(計算機類)2 能源與動力工程(能源動力類)3 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電氣類)4 物流管理(物流管理與工程類)5 護理學(護理學類)6 工程管理(管理科學與工程類)7 數字**技術(計算機類)8 電子商務(電子商務類)9 交通運輸(交通運輸類)10 機械電子工程(機械類),但是不管你學什麼,一定要系統性地好好學習

8樓:四川萬通汽車學院

汽修是現在最熱門的專業之一,前景好,就業容易,很吃香的。汽修是現在最熱門的專業之一,前景好,就業容易,很吃香的。

9樓:成都萬通技工學校

一.我國的汽車保有情況

自上世紀80年代中國開始

出現私人汽車,到2023年社會保有量達到1219萬輛,私人汽車突破千萬輛用了近20年,而突破2000萬輛僅僅用了3年時間。2023年,我國汽車的保有量達到了7000萬輛。  據統計2023年9月底,我國機動車保有量達1.

99億輛,其中汽車8500多萬輛。每年新增機動車2000多萬輛;機動車駕駛人達2.05億人,其中汽車駕駛人1.

44億人,每年新增駕駛人2200多萬人。  從全世界範圍來看,千人汽車保有量為120輛。而中國目前千人汽車保有量只有54輛,不到世界平均水平的一半。

中國作為一個新興汽車大國,去年已經成為世界最大的汽車生產國和第一大新車市場,汽車保有量近年來也迅速擴大。  德國一家汽車市場調研機構的最新**報道說,到2023年,亞洲地區將擁有全球四分之一的汽車,也就是2.8億輛。

其中中國和印度的市場增長潛力巨大。 以上資料不難看出我國汽車保有量的增長速度是驚人的,按照這一態勢發展,到2023年,我國汽車總需求量超過日本,成為全球第二大消費國。中國汽車市場良好的發展勢頭和前景為世界各國重視和認可,預計到2023年,中國汽車市場將超過美國成為世界第一大汽車市場。

二.汽車維修人力資源需求分析

現代汽車維修服務於千家萬戶,面對的是機、電、液一體的高科技整合物,且種類繁多,技術更新快,對從業人員的要求越來越高。從專業能力分析,要適應汽車維修及相關工作需要,主要應有以下要求:(1)掌握必備專業知識其中主要包括:

電工電子技術;計算機控制技術;機械基礎及汽車執行材料;汽車構造與維修;汽車故障診斷檢測;汽車維修檢測裝置;環境保護;相關法律法規;職業道德規範等(2)具有較強的專業基本技能和與生產過程相關的基本能力其中主要包括:汽車維修通用基本技術;特定車型維修技術;專業英語與獲取資訊的能力;組織協調能力;繼續學習的能力。

三.行業新變化:學汽修又髒又累嗎

在人們的傳統觀念中,汽車維修這一行業即髒又累,很少有人願意從事這一職業。隨著我國汽車保有量的不斷增加和改革的深入及高新技術的發展,我國的汽車維修企業近年來迅猛發展,並已開始走向成熟,汽車維修企業不斷向大規模、高檔次、高水平發展。一些新企業投資幾百萬、幾千萬,建造現代化廠房、辦公樓、職業宿舍、衛生間和豪華的業務室,購置美、德等國家生產的先進維修裝置和檢測儀器,老企業也紛紛裝修、增添裝置。

在重視「硬體」投資的同時,也注重「軟體」上的水平,技術工人必須經培訓持證上崗,同時重視汽車維修新技術培訓。各維修企業都在走自我完善、自我提高的道路。

四.傳統方式的改變:學汽修難嗎?

由於現代轎車從結構到控制技術已經高科技化,再採用過去「手藝修車」的方式已行不通,單靠經驗大拆大卸的解體方法已不適應現代汽車維修。現代汽車科技含量高,必須採取不解體方法,用檢測儀進行診斷,正確地尋找出故障及產生故障的原因,制訂排除故障方案。這是規範化的修車方法。

五.當前從業人員素質調查

目前,國內維修企業的從業人員技術素質普遍偏低,總體的技術水平不能適應汽車新技術的發展需要。據統計,現有維修企業的從業人員中有65%以上是高中、初中甚至小學畢業生,25%來自各類技術學校或中專,不到10%為大專以上相關專業畢業生。就人員分佈來看,5%的高學歷人員部分從事相關企業管理工作,25%的各類技校生正在成為企業的骨幹,而70%的低學歷畢業生都在一線工作,而且技術水平提高較慢,由此看來,維修企業正需要有理論基礎,經過正規培訓的技術型人才,這類人才經過實踐鍛鍊後能迅速提高,他們直接充實到生產一線,提高整體技術水平。

六.汽修高階人員市場需求

從最近召開的全國高階技能人才培養與研討會上獲悉,我國目前技術工人隊伍結構中,技師以上、高階工、中級工、初級工的比例僅為4:8:31:

57,而發達國家的比例為11:23:49:

17, 顯然,我國中高階技術人才短缺情況十分嚴重。其中尤其以汽修熱門專業為代表,被稱為「高階藍領」的高階技工已經成為稀缺資源,「高階藍領」出現斷層的訊息屢屢見諸報端。

10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麥可思《2023年中國大學生就業藍皮書,2017屆大學畢業生本科就業率較高專業top50,2017屆本科生畢業半年後就業率排名前十位的專業有:

軟體工程,能源與動力工程專業,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物流管理,資訊管理與資訊系統,護理學,工程管理,預防醫學,園林,數字**技術,就業率均接近或超過95%。其中軟體工程的就業率高居榜首。

選專業時要避免幾個盲區,第一不要扎堆熱門專業,第二要認清專業本身,要了解所選專業具體是做什麼的,有些什麼課程,也要了解其專業未來的發展,第三,不要忽略自己的潛能,自己沒有嘗試怎麼知道自己不行呢?

一定不要盲目跟隨風潮選擇所謂熱門專業,所謂熱門都是暫時的,自己的興趣和特長所在才是長久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俗話說: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 只要是現在社會上有需求的專業,都是很有前途的專業。

無論哪一個專業,都具備良好的就業前景。 事實上,這並不是問題的關鍵! 真正的關鍵點是:

自身專業能力如何! 只要能力強,哪怕社會上只需要一個人,那也會是你!如果能力差,即使需要千千萬萬的從業者,你也不一定能入圍…… 在職場上,實力決定一切!

當今時代,電腦已經成為人們生活以及公司發展的必需品。現在和未來一切都是電腦,所以現在電腦技術還是很有前途的,只要你的技術過硬,找到一份好工作,獲得高額薪水,一切都不是問題。看看你自己現在適合什麼或者你喜歡什麼,我覺得這個才是你選擇未來的關鍵

12樓:匿名使用者

高中分文理科的時候,家長都希望孩子們選理科,因為理科專業多,考大學選擇的餘地大。那麼理科主要包括哪些專業呢?

理科專業主要包括: 數學類、物理類、化學類、地理學類、天文類、大氣科學類、海洋科學、地球物理學、地質學、生物學、統計學、生態學等。除了理科專業,理科生還可以選擇工學、農學、醫學類等學科門類。

而工學下設169個專業,農學下設27種專業,醫學下設44種專業。這麼多的專業究竟該如何選擇呢?

現在,很多學生在選專業的時候,優先考慮的是以後的就業前景。也就是說,畢業了能不能找份好工作,這也是比較現實的問題。如果不打算繼續深造,畢業後好的專業找工作相對容易些,也就解決了人生的一大難題。

那麼哪些專業畢業後好找工作呢?

根據麥可思《2023年中國大學生就業藍皮書》2017屆大學畢業生本科就業率較高專業top50,2017屆本科生畢業半年後就業率排名前十位的專業有軟體工程,能源與動力工程專業,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物流管理,資訊管理與資訊系統,護理學,工程管理,預防醫學,園林,數字**技術,就業率均接近或超過95%。其中軟體工程的就業率高居榜首。

那麼大家對於理科是如何看待的呢?高中文理應該如何選擇,你有什麼更好的看法呢?歡迎分享

舉報/反饋

天然氣是不是清潔能源,請問天然氣屬於清潔能源嗎?

屬於。天然氣的主要成分為甲烷。甲烷是一種溫室氣體,化學式為ch4,無毒無色無味氣體,密度比空氣平均密度小,不溶於水。在空氣或氧氣中燃燒只生成二氧化碳和水,無其他汙染性氣體生成。所以天然氣屬於清潔能源。清潔能源 1 太陽能清潔能源是將太陽的光能轉換成為其他形式的熱能 電能 化學能,能源轉換過程中不產生...

天然氣是綠色能源嗎, 化學 天然氣是綠色能源嗎?

詳情 西部石化網 隨著近年來能源勘探程度的加深和科學技術水平的發展,世界天然氣總探明儲量達到150.19萬億立方米。就我國來說,能源結構仍以煤為主,天然氣利用比例很低。以煤為主的傳統過程工業投資重 環保壓力突出 溫室氣體 二氧化碳排放量大。所以開發利用天然氣是國家面臨的重大問題,也是發展具有國際競爭...

這個圖天然氣閥門是關還是開,這個圖片天然氣閥門是開還是關閉

這兩個都是開的。你可以看開關,兩個黃色的開關都是與管道成水平一致的,就是開啟狀態。如果是成十字垂直狀態就是關閉的。很簡單。是開著的狀態,鑑定完畢 這個 天然氣閥門是開還是關閉 手柄和閥門水平位置是開啟,手柄和閥門是垂直位置是關閉。圖中是開啟位置。天然氣閥門,上是關還是開?10 按圖上的閥柄位置,這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