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沒石油天然氣還有什麼是由古代植物或動物變成的?

2022-12-30 03:15:11 字數 2219 閱讀 6035

1樓:匿名使用者

先不說煤和石油是如何形成的,可以肯定地的是,地球除了少量的核材料、可燃冰和地熱能等以外,地球上99%以上的能源最初都是**於太陽。也就是說,地球及其它行星自身最初是沒有能源的,它們現在擁有的能源大都是太陽系形成以後從太陽獲得的。太陽向行星輸送能量的唯一方式是輻射,太陽輻射。

但行星以獲得太陽熱量增加自身內能的方式並不可取,因為行星在達到平衡的同時同樣也向外輻射能量,以增加內能的方式最終是儲存不了多少能量的。那地球是如何把從太陽獲得的能量真正貯存下來的?或者說地球上現在的能源是如何來的?

答案是唯有生命。

一,煤和石油的形成與生命體有關。

綠色地球。自從地球上有了生命,就和別的星球不一樣了,綠色植物通過光和作用吸收了太陽能、二氧化碳和水,合成富能的有機物。

光合作用。動物通過食用植物也間接地獲得能量,動植物在地球的大量繁殖,把太陽的能量轉化為化學能貯存在動植物體內,永久地留在地球。這是在自然條件下貯存能量的唯一方式。

人們開採出煤炭和石油以後,發現它們能放出大量能量,是蘊含能量的物質。那通過上面的分析可以基本確定石油和煤炭應該與生命體有關。科學家通過對煤炭和石油的提樣分析可知,它們都是以高分子有機物為主(當然含有一定的土石等無機物)。

**。煤。比如說煤的化學成份主要由碳、氫、氧、氮和硫等組成。煤化程度越高(比如說優質無煙煤),含碳量就越高,整個成煤的過程可以說就是增碳的過程。我們知道,我們碳基生命的主要成份就是碳元素,樹木化學成分的主要元素就是碳。

煤是由帶脂肪鏈的大芳環和稠環所組成的,這些稠環的骨架就是由碳元素組成,煤中的能量就是貯存在這些碳原子間的原子鍵中。具體的就是煤中的碳元素和空氣中的氧氣發生化學反應,生成二氧化碳放出熱量。這個過程很像植物光合作用的逆過程,下圖是碳元素在自然界的迴圈示意圖,很清楚表明煤、石油和天然氣和動植物的關係。

2樓:網友

化石就是生活在遙遠的過去的生物的遺體。會一季變成了石頭。在漫長的地質年代裡,地球上曾經生活過無數的生物。

這些生物死亡之後的遺體或是生活是遺留下來的痕跡。許多都被當時的泥沙掩埋起來。在隨後的歲月中,這些生物遺體中的有機分子接待分解殆盡。

堅強的部分是外殼骨骼之夜的雨包圍在周圍的沉積物一起經過。石頭石化成變成石頭。

琥珀是史前松樹枝的化石形成於4000萬年至6000萬年前。

3樓:竹格

肯定有啊,比如地上的泥巴,那是時間太久遠的原因,有些沒有完全化成灰的就成了化石。

煤,石油,天然氣都是古代的植物經過複雜變化形成的。這句話對嗎?

4樓:古玉情緣

不對,煤是植物變得,石油天然氣不是。

5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對。

問問搞地質的!

石油真的是由古代動物形成的麼

6樓:匿名使用者

很佩服你的反推能力,但可惜的是,石油的成因很複雜,主要為有機物質的沉積、運移、堆積、催化反應形成的,現在石油的成因仍然沒有完全解開,但公認的是要有有機物質參與,可以是動物、植物等,植物略多些。具體你可以看看石油地質學這本書。

煤和石油的關係如下:

二者都是屬於化石燃料。但是形成的機制不一樣。煤主要由過去的植物特別是樹木長期埋在很深在地下,經過高溫高壓等一系列複雜變化後,氫、氧等元素被消耗掉,只剩下了碳元素;而石油是植物或者動物死亡後,其遺體被底層覆蓋後,反升脫氧反應而形成的。

石油,又稱**,是一種粘稠的、深褐色(有時有點綠色的)液體。地殼上層部分地區有石油儲存。它由不同的碳氫化合物混合組成,其主要組成成分是烷烴,此外石油中還含硫、氧、氮、磷、釩等元素。

石油主要被用來作為燃油和汽油,燃料油和汽油組成世界上最重要的一次能源之一。石油也是許多化學工業產品如溶液、化肥、殺蟲劑和塑料等的原料。

有什麼發明是利用動物或植物發明的

7樓:葉銘書

仿生學的發明,有很多比如聲吶探測就是從蝙蝠的靈感而來。

海洋中的資源除了石油生態化學空間動物植物礦物還有什麼其他資源?

8樓:xy風適

海洋是巨大的資源寶庫,除了海水中的化學資源和海底礦物資源外,還含有豐富的海洋生物資源和海洋動力資源。

石油是由動物形成的還是由植物形成的?

9樓:環球黑科

石油是如何形成的?由動物形成的嗎?聽完專家的解釋恍然大悟。

煤石油天然氣是不可再生的資源現階段節約這些能源的最好辦

尋找bai可替代性新能 源是目前du比較熱門的方法 1.煤 主 zhi要用來dao燃燒,在城市和鄉內村可以使用電力代替,如容沼氣 電磁爐 電飯煲等 2.石油 目前世界主要的能源和原材料之一,如果做能源仍可以選擇使用太陽能或者電力,像太陽能發電廠 電動車啦,作為原材料則要使用新型人工合成材料,減少對石...

液化石油氣灶與天然氣灶有什麼區別

液化石油氣與煤氣 管道煤氣 天然氣的壓力是不一樣的,所以燃氣的噴嘴孔徑是不一樣的。通常液化石油氣的的壓力大 燃氣噴嘴孔徑小,而天然氣和煤氣的壓力小 孔徑大,所以他們不能混用。另外在設計灶具時,通常還關心空氣中氧 20.9 助燃量,即混合比,液化石油氣要求的空氣多,相應其它兩種就少。實際上液化石油氣灶...

煤石油天然氣是什麼能源用一點就少一點可以用什麼什麼什麼等代替

煤 bai石油 天然氣是化石能源du。作為能源來說,在zhi發電領域能夠逐步dao被風能回 太陽能 潮汐能 核答能 地熱能 生物質能所代替。在交通領域,石油的地位幾乎短期內無法動搖。作為化工原材料,比如製造瀝青 塑料 化肥等,是幾乎很難被替代的。什麼東西可以代替石油 暫時來說,能夠大批量用於民用的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