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才能做好的小學老師,如何才能做一個好的小學老師?

2022-02-02 08:39:57 字數 4959 閱讀 1156

1樓:回憶

首先你應該非常熱愛你的職業,這樣才能真正去做好,然後要學會和年紀小的孩子們相處,並且學會一些管束他們的方法,讓他們對你又敬又愛。

2樓:湯姆奧亞

喜歡孩子、愛孩子。教師職業道德里都把關愛學生作為師德的靈魂了,所以愛孩子是成為一個好老師的重點。受到孩子喜歡的老師是好老師的評判標準,我覺得這相當重要。

3樓:猴啊04795夯吩

在當天的晚上,備好明天要講的課,讓自己對講的內容滾瓜爛熟,然後想辦法讓自己所講的內容讓學生們都可以理解,要和自己的學生們建立良好的師生關係。

4樓:籍香之

作為一個小學老師,我們一定要充分把握學生的特點,根據每個學生不同的特點,為他們制定學習計劃,這樣才能夠讓你成為一個優秀的老師。

5樓:峰佘無敵

要具有愛崗敬業的思想。 不管你是教的那個學科,要想幹好本職工作,必須要有一個正確的思想前提,只有這樣你才會幹一行愛一行,才會去想方設法去幹好本職工作,才會去進行認真地**,不斷的更新自己的知識,不斷地改變自己的教學方法,學生才能從更新的教學手段中吸取知識,才能對你的課感興趣,才能讓學生對你的課有新的認識。

6樓:回憶

首先要把自己的學生當作自己的孩子一樣去教育,不要帶有色眼鏡,更不要去偏向某一些孩子,不論是學習好的還是學習差的,都要重視起來

7樓:尓康

首先自己要熱愛自己的職業,對小朋友要有足夠的耐心,要去了解小朋友的內心,要和小朋友講道理,不能一味的打罵小朋友,自己的專業素養要夠高。

8樓:離90776詮斡

一方面要幫學生提高成績,另一方面也要關心學生的身心健康,因為小學老師不僅需要教知識,更要教道理,讓孩子們能夠健康成長,尤其要關注孩子們的心理健康。

怎樣才能成為一個小學老師

9樓:新人不解舊人

通過大自考報教師資格證,就教育基礎和教育心理學兩門,一年有二次機會,另外還要考普通話等級證,至於要過多少級就要按你是教什麼來定,另外都考過拉就是試講,都過了後就可以拿證了!教師這職業不錯哦,希望你能考過!望採納!!

10樓:今宵夢裡人

其實這一點應該取決於自己的學術,也就是說應屆教什麼科目必須在老師老師本身的學術範疇之內。個人感覺,只要是以知識育人,本質上沒有任何區別。

11樓:年少無知

語文老師最好了!!!!!

如何做好一名小學老師

12樓:李口張

當教師,就應該熱愛教師這一職業,獻身教育事業。當今社會,教師被尊為人類靈魂的工程師;教師的工作為稱為太陽底下最光輝的職業。那麼,作為新形勢下的教師,我們應該怎樣像陶行知先生那樣,做人民滿意的教師呢?

我認為要從以下幾方面做起。

一、做人民滿意的教師,首先要做教師自己滿意的教師。

教師要有自信,對自己的工作自己的學生有信心,相信自己的工作一定能做得好,才能做好自己的工作。但由於人們的心理各不相同,對自己滿意的標準也就千差萬別。我認為,一個心理素質良好的教師,對自己滿意的界定應該是:

第一,自己滿意,但不是滿足。今天的社會日新月異,在教育上更是提倡終身教育、終身學習。教師要「學無止境」、「學師為高」。

教師立足於現實而高於現實的心態,就是要求我們能夠**未來的需要,把握教育的動態。

第二,要相信自己能教好學生,俗話說:「只要有付出,必定有回報」。只要我們用自己心靈去澆灌學生,就一定能得到豐碩成果。

在實際教學工作中,一方面要講究策略,要用自己的大工作量,換取學生小小的進步和提高。這就少不了教師要深刻鑽研教材、**學生、精選教法。另一方面教師工作物件的特殊性,決定了教師工作方法的特別性。

畢竟,我們的學生還是些娃娃,教師偶爾運用一些善意的謊言,也能收到一定的效果。

第三,教師要不斷地充實自己。過去,人們把教師比作蠟燭。「春蠶到死絲方盡,臘炬成灰淚始幹」是對教師工作的寫照。

但我認為教師是一盞電燈,一盞無線的電燈。作為無線的電燈,要不斷地發光,就要源源不斷地充電。教師作為知識的傳播者,在知識迅猛更新的資訊時代,如果不勤奮學習,不斷更新自我,超越自我就會使自己的知識源頭枯竭,從而喪失作為教師資格的條件和基礎。

教師除了學習專業知識,還要學習各種新知識,包括兒童心理變遷和社會發展的趨勢。

我想,只要你認清了什麼是滿意,什麼是滿足,滿意於自己的工作,但不滿足於自己對事業的追求;只要你有資訊,相信自己的工作能做好,用心靈去教學生,並且教好了學生;只要你不斷地充實自己,使自己具備作為教師的豐厚資本。你就是一個自己滿意的教師。

二、做人民滿意的教師,更要做學生滿意的教師

教育活動是雙向活動,教師得到了學生的滿意,學生才會尊敬你,才會聽你。教師的教育教學工作才會起到事半功倍的實效。所以,教師不但要關注學生的學業進步,更要關注學生的健康成長。

1、在課堂上,老師千萬不能存在師道尊嚴的舊傳統落後心理。要把自己融入到課堂教育的大家庭之中去,融入到學生中去,自己是大家庭當中的一員,是大家庭中的「領頭羊」。在課堂教育教學過程中,不要壓制學生應有的發言權,允許學生提出不同的看法。

對於學生提出有爭議的問題,教師要通過「擺事實,講道理」,用情和理來征服學生,使具有不同見解的同學,從問題的源頭上得到認識,把你的剖析銘刻在他們的心靈上。對學困生的輔導,教師要有誨人不倦的精神。當學困生有了點滴的進步,教師要及時肯定,並且表揚,激勵他們的學習積極性。

教師要深刻認識到學生就是來學習的,教師就是教書的。學生學習有困難,教師沒有權力諷刺和挖苦他們。學困生更需要得到同學的幫助、班集體的溫暖、教師的呵護。

對於存在逆反心理的學生,教師要有耐心。與他們的交流,教師需要「溫聲細氣」,需要「和風細雨」,要動之於情,曉之於理,這些學生就一定能夠被你感化的。

2、教師要關注學生的健康成長,陶行知先生指出:「千教萬教,教人求真;千學萬學,學做真人」。我們做學生滿意的教師,就要像陶行知先生那樣熱愛學生,給學生於溫暖的愛心。

學生是祖國的花朵,人類的未來,為了托起明天的太陽,對我們的學生,對我們的子女,多我們祖國的花朵,對我們民族的未來和希望,作為教師要更加努力呵護,倍加關愛。無論是學生的身體,還是學生的品德、生活諸多方面,教師都應該關心、關愛、關注。在教育教學活動中,教師要善於發現是否有學生存在身體不適。

對於帶病到校學習的學生,教師要密切關注,經常詢問。教師要「愛生如子」、「愛生勝子」。

3、教師要為人師表,做學生的楷模。榜樣的力量是無窮的,教師要注意自己的言行,嚴格要求自己。不讓學生做的,教師堅決不做;要學生做的,教師自己首先要做到。

教師要不斷加強自身修養,不斷充實自己。教師要「學師為高,身正為範」。要想得到別人的尊敬,你就得首先尊敬別人。

我們老師,只要嚴格要求自己,充分相信學生,關愛學生,你就一定能成為學生滿意的教師。

三、做人民滿意的教師,還要做家長和社會滿意的教師。

教師工作的好壞,不僅關係到學校的聲譽,更直接影響到學生的家庭,還影響到社會。教師在平時的教育工作中,只要你站在學生家庭的立場上,你就是家長滿意的教師;在日常生活中,只要你用自己的知識和智慧,真心實意地為周邊群眾服務,你服就是社會滿意的教師。

1、教師要知道,一個學生,對於學校來說是幾百分之一,但對於家庭來說是百分之一百,所以教師要努力教好自己的每一位學生。現在,獨生子女比較普遍,長輩對小孩過分溺愛。社會上普遍認同現在的小孩不聽家長的話,只聽老師的話。

教師要幫助家長對子女進行教育,還要利用自己學到的兒童心理學知識,指導家長該怎樣教育子女。家長在教育子女方面對老師的懇求,教師要做到有求必應,並且保守祕密。如果教師知道學生與家長有什麼隔閡,教師要主動找雙方分別談心,化解他們的分歧。

由於社會原因,現在單親家庭和重組家庭呈上升趨勢,對於這類家庭的學生,教師要加倍關愛,讓他們的親生父母減少牽掛。

2、教師是社會的一個細胞。陶行知先生說過:「一個優秀的教師,不僅要有科學的頭腦,而且要用三到五年的時間,改變你周邊群眾的貧窮落後面貌。

」現在,時代不同了,社會進步了,我們老師做不到像陶先生提出的那樣,但我們可以服務於社會。特別是我們農村,老一輩的農民,在文化知識上需要得到知識分子的幫助;新一代的農民,在科普農業和法制觀念上需要得到幫助。這些,也是我們教師的用武之地,是我們做社會滿意教師的良好機遇。

我們幫助農民做點好事是短暫的,但他們對我們的感激可能是永恆的。平時與家鄉父老鄉親相處,千萬不能擺知識分子的架子,要以禮待人、以身示人、以德感人。

總之,只要我們關注每一位學生,真心實意與家長形成合力,共同教育好學生。幫助家長解決在教育子女方面的困難,我們就是學生家長滿意的教師。我們不講奉獻社會,但願我們能夠持之以恆地為社會做好事、做實事,我們就是社會滿意的教師。

「捧著一顆心來,不帶半根草去」。我們這顆心,只要有自信,堅信自己做得好,相信自己是一位滿意的教師。在教育教學工作中,尊重學生,關愛學生,做學生滿意的教師。

幫助學生家長,共同教育好他們的子女;不辭辛勞,努力服務與社會,做學生家長和社會滿意的教師。我們就一定能夠做一位人民滿意的教師。

13樓:中公教育

1、做好一名小學老師首先要有愛心,要關愛你的學生,把他們看做自己的孩子,從學習、生活、思想全方面關注一個孩子的成長。要有寬容心,正確看待他們的錯誤,並積極引導其改正錯誤。

2、要有責任心,要用自己的努力使他們每天都有收穫,都在進步。對待教學的態度要嚴謹,決不能馬馬虎虎。要勤於學習先進的教育教學理念,為學生的終身發展而不斷改進自己的教學。

3、不要滿足於日復一日的教書,要不斷向教育專家的目標努力。這樣你才能成為深受家長和學生喜愛的好老師。

4、總之,要具備正確的積極的人生觀,要具備過硬的業務素質,要多才多藝,一專多能。要任勞任怨,無私奉獻。

5、做個播撒愛的使者,點燃學生學習的熱情;做個明亮的燈塔為學生指引前進的方向。心中有愛就一定會成功!

如何做一個好的小學老師?

14樓:匿名使用者

想要做好一個好的小學老師,我們一定要懂得學生的心理,與學生進行一些交流和溝通,然後把知識傳輸給他們。

15樓:峰佘無敵

對待學生的時候,態度一定要溫和,說話語氣要溫柔一點,不能總是一副高高在上樣子,這樣就不能成為一個比較好的小學老師。

如何才能做好工程成本控制,如何做好工程專案成本控制

這個問題不適合在這問,我建議你去築龍網上找,一定會找到的,另外,現在市場上有賣這方面的軟體,你可以試試,我是搞房產的,所以只能幫你這麼多.如何做好工程專案成本控制 這個問題 bai問的有點大呦,du如果你以zhi前從事過工程概 預算,dao或參與過項專目結算或專案屬 決算,你可能就知道明確的方向了 ...

怎樣才能做好兒媳婦,如何才能做個讓婆婆喜歡的兒媳婦呢

善良,孝順老人,會做飯,不要亂發脾氣,處理好兄弟姐妹之間的關糸 孝順,善良,會洗衣做飯,該發脾氣發脾氣!如何才能做個讓婆婆喜歡的兒媳婦呢?1,首先,在我的觀念裡,媳婦不是女兒,婆婆也不是親媽。無論婆媳還是兒子都應該面對這一事實。當著我老公的面我也這麼說,對我媽我也這麼說。但是為了一個人,媳婦的老公 ...

怎麼樣才能做好銷售,如何做好銷售

被人拒絕是正常復的,被人接受制 是不正常的,你們去做銷售,去賣一樣東西,出去一天做十個客戶,十個被拒絕是正常的,憑什麼人家買你?憑什麼別人相信你?但是有人給你一次機會,有人買了你的產品,有人用了你的服務,有人給了你投資,你應該感到由衷的幸運,就是 如何做好銷售?被人拒絕是正常的,被人接受是不正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