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的電熱水器空調一開就跳閘怎麼回事

2022-02-02 18:47:14 字數 5158 閱讀 3307

1樓:電工小木頭

家裡的空調開一會就跳閘,老電工五秒解決問題

2樓:揚業

出現這種情況,有可能是電錶不夠大,(即電錶允許的最大電流不夠大)在二十多年前民用電每戶電錶只有5a,只要用電爐或大的電器就會燒保險.

電熱水器和空調都是高用電量的電器,所以在所有用電量接近空氣開關的電流限額時,

再用大用電量電器,就會跳閘.

3樓:熱月青和

回答熱水器一開就跳閘怎麼回事

1.電線老化可以導致熱水器跳閘。 解決方法: 重灌老化的電線,畢竟老化的電線使用起來也存在安全隱患。

2.加熱管漏電原因: 熱水器水垢太厚了導致熱水器爆管,水進了石英砂層,造成熱水器漏電跳閘。 判斷方法: 用萬用表測一下電阻...

3.熱水器功率過大,熱水器正常加熱突然跳閘。 解決方法: 應該是家裡開得電器過多導致家庭電路承受不了,要麼減少家用電器的總功率...

4.熱水器漏電保護器損壞。 解決方法: 找專業維修人員維修或更換。

這是跳閘的幾天因數哦,你要逐一排除哦

回覆完畢,希望對您有幫助哦

更多9條

一開即熱式電熱水器就跳閘怎麼了

4樓:獨酌酌酌

熱水器跳閘一般來說,跳閘的主要原因有兩類

第一類是短路。如在潮溼的環境中容易出現類似情況,熱水器就是這類產品。

第二類原因是負載,舉個簡單的例子,熱水器如果線路的電流是20a,而熱水器控制斷路器的殼架電流才16a,接入熱水器時,線路正常,但對於熱水器控制的斷路器來說已經明顯超載,這就會導致斷路器一直跳閘。關於熱水器負載跳閘,最常見的就是在我們日常生活中,電流過大導致的漏電斷路器跳閘了。一般來說基於負載而導致跳閘是不應該發生,在選型時就應該知道線路的額定電流等引數。

第三就是熱水器有水霧原因引起的跳閘,徐然斷路器選擇對了,但是由於有水霧原因,當斷路器的漏電到達30ma電流時,一樣會跳閘。

這裡也補充個小知識:如果熱水器的斷路器在加熱燒水瞬間就發生跳閘現象,是短路引起的。而在啟動過程中跳閘,則是過載導致。

所以說,你總跳閘原因可能是在熱水器短路因素上比較多,可能有漏電情況。

熱水器跳閘有以下幾個原因

1、電線老化導致熱水器跳閘。

2、加熱管漏電,請專業熱水器維修人員更換加熱管。加熱管漏電的原因:熱水器水垢太厚了導致熱水器爆管,水進了石英砂層,造成熱水器漏電跳閘。

判斷方法:用萬用表測一下電阻,如果電阻變小之後,就證明是加熱管漏電;定期給熱水器清洗,並及時更換熱水器加熱管。

3、熱水器功率過大。

熱水器正常加熱突然跳閘

1、其它帶電元器件與機殼之間產生漏電處理:檢查排除或更換元件。

2、漏電保護插頭與劣質插座接觸不良,因過熱而產生誤動作處理:更換插座。

3、電熱水器漏電保護插頭與溫敏開關任一者出現故障導致電熱水器跳閘:更換溫敏開關或漏電呵護插頭。

4、發熱管與溫敏開關探頭經金屬直接導熱,若導熱過快、過高,會產生誤動作處理:將溫敏開關探頭從盲管底部抽高約40mm斷電,將萬用表打至最大量程度於20mω的電阻檔;然後分別將兩表筆與發熱管外殼及其任一電源接線端相接,若冷態絕緣電阻大於5ω則需更換髮熱管。

5、發熱管絕緣效能下降(一般使用一段時間後才會出現),其絕緣電阻值不穩定,當漏電電流超過某一數值,漏電保護插頭會立即動作處理:檢查排除或更換髮熱管。

5樓:小百通

有發生連電的地方 如果熱水器使用了比較長時間了 有可能是裡面的電加熱腐蝕壞掉了 小心連電傷人

6樓:管廠掌櫃滴

說明有漏電的地方了,注意安全。

家裡的空調一開就跳閘怎麼辦

7樓:

家裡的空調一開就跳閘的原因:

1、可能是空調主機問題,一執行到製冷,內部會短路,產生高壓電流,導致跳閘。

2、長時間的使用,使得空調高溫跳閘。

3、檢查更換壓縮機的時候是否把零線、接地線弄反了或者是不小心兩者接觸;再檢查一下壓縮機的型號是否和以前一樣。

4、漏電開關本身質量不合格,漏電開關的抗干擾效能差。有不正常跳閘的漏電開關應拆除,換一隻好的漏電開關。

解決措施:檢查接地線和零線,把地線與零線接對 ;更換壓縮機的電容;使用粗點的專用空調線;更換漏電開關。將溫度控制器上的撥鈕,調到需要的位置檔上,也就是按空調房間需要的溫度去調節。

最好的辦法就是讓專業的維修人員來處理。

8樓:土巴兔裝修

不管是在炎熱的夏天還是在寒冷的冬天,開空調已經成為我們生活日常的一部分,已經遇到這樣極端的天氣,我們還是能找到舒服的地方還是儘量找個舒適的環境比較好,但是很多時候,我們一開空調的時候,就發現跳閘斷電了,不管試多少遍,都無法解決這樣的問題,那麼這個時候基本山可以斷定是線路或者空調本身的問題,如果我們拿著差不多想用功率的電器使用的時候,不會出現跳閘,那就是空調的原因,否則相反。

一、一開就跳閘的原因

空調跳閘一般主要有兩個原因,一是壓機熱保護,二是內機管溫電阻壞,如果壓機停了風扇沒停,那就是壓機熱保護。

1、空調專用電路中的保險絲被燒斷,或電源開關的接觸不良,或電源缺相。目前,很多家庭都只用一個電源,會由於其它電器的不正常執行,造成供電不正常。

2、空調使用的電源太低,當電壓低於單相正常電壓220v的10%,即198v或以下時,空調器中的製冷壓縮機就難以啟動起來。

3、溫度控制器上的撥鈕未撥到適當的位置上,如撥到較高的位置上,當接上電源時,空調房間內的溫度尚未達到設定溫度的上限值,壓縮機不能啟動執行。

4、高壓力繼電器動作,如冷凝壓力過高,使高壓力繼電器動作,停止壓縮機的執行。

5、低壓力繼電器動作,如製冷系統中製冷劑不足,致使壓縮機吸氣壓力過低,使低壓力繼電器動作,停止壓縮機的執行。

6、壓縮機、風扇電機的電流過大時,使過載保護繼電器動作而切斷電源。

二、空調跳閘解決方法

1、先檢查空調器內外保險絲燒斷的原因,並做好防止再燒斷的措施,應及時調整和維修好。建議有空調器的家庭,要設定專用電源供電,基本上能防止空調跳閘的情況產生。

2、如果當地電源電壓經常處於較低的狀態,應選用質量可靠的電源穩壓來使用,同時,建議家用電器較多的家庭,採用專用電源供電。

3、將溫度控制器上的撥鈕,調到需要的位置檔上,也就是按空調房間需要的溫度去調節。

4、檢查到冷凝壓力過高的原因,並排除,使其冷凝壓力恢復到正常壓力。

5、檢查製冷系統中製冷劑不足的原因,並排除,使其吸氣壓力恢復到正常壓力。

6、檢查壓縮機電機、風扇電機過載的原因,並排除。熱泵輔助電熱型空調在制熱工的情況下,既用電加熱,又採用熱泵輔助加熱。制熱效率高,用電功率介於熱泵型和電熱型之間。

熱泵冷熱型空調的缺點是採用的四通電磁鐵向閥失靈時造成機器故障,名牌產品的四通電磁換向閥工作可靠性好。

在小編使用空調的時候,也會出現跳閘短路的情況,一般在農村出現的情況比城市要多一些,那個時候主要是因為農村地區的供電不足出現電壓負荷不夠而出現了跳閘,還有就是我們線路老化出現斷電情況,一般對於裝修比較久,可能出現線路老化的情況,我們在裝修空調的時候,安裝人員會另外給我們嫁接一根更粗一點的電線,單獨供空調使用。還有就是我們在使用空調的時候,不要看到出現問題,就多次嘗試,一心想著去驗證出現問題的原因,這樣的話後果也是很嚴重的,因此需要大家注意。

9樓:太平洋家居網

一般空調跳閘不是空調線路漏電就是短路了。空調跳閘一般有以下原因:

1、首先,空調一開就跳閘,主要原因就是空調內部有短路的情況,開啟後電閘迅速跳開,起到保護作用。空調的電流大於電閘的額定電流,因此開啟空調後,電閘迅速跳閘,起到保護作用。電閘故障,導致沒有達到電閘額定電流時,電閘就跳閘。

2、其次,可能是空調主機問題,一執行到製冷,內部會短路,產生高壓電流,導致跳閘。而且長時間的使用,使得空調高溫跳閘。

3、檢查更換壓縮機的時候是否把零線、接地線弄反了或者是不小心兩者接觸;再檢查一下壓縮機的型號是否和以前一樣。

4、漏電開關本身質量不合格,漏電開關的抗干擾效能差。有不正常跳閘的漏電開關應拆除,換一隻好的漏電開關。

5、如果空調插座沒有接地線、插座接線鬆動,或者破損後線路直接錯搭接頭也會引起短路,導致出現跳閘情況。

10樓:啄木鳥家庭維修

1、空調專用電路中的 保險絲 被燒斷,或電源 開關 的接觸不良,或電源缺相。目前,很多家庭都只用一個電源,會由於其它電器的不正常執行,造成供電不正常。

2、空調使用的電源太低,當電壓低於單相正常電壓220v的10%,即198v或以下時,空調器中的製冷壓縮機就難以啟動起來。

3、溫度控制器上的撥鈕未撥到適當的位置上,如撥到較高的位置上,當接上電源時,空調 房間 內的溫度尚未達到設定溫度的上限值,壓縮機不能啟動執行。

4、高壓力 繼電器 動作,如冷凝壓力過高,使高壓力繼電器動作,停止壓縮機的執行。

5、低壓力繼電器動作,如製冷系統中製冷劑不足,致使壓縮機吸氣壓力過低,使低壓力繼電器動作,停止壓縮機的執行。

6、壓縮機、風扇電機的電流過大時,使過載保護繼電器動作而切斷電源。

11樓:熱情的小子

1.有可能是空調主機問題,一執行到製冷,內部會短路.產生高壓電流.導致跳閘。

2.房間佈線問題.線路承載不了製冷時需要的高壓電流.

3.安裝時一定要用n端接零線,不能用接地線代替,地線與零線接反,還可能造成空氣開關跳閘,新裝機出現此問題時要重點檢查電源,有時電源線過細,空調啟動時電流大,在導線上產生大壓降也會造成啟動困難。除電源線問題外,空氣開關大小往往也造成啟動跳閘。

解決措施:

1.把地線與零線接對 。

2.更換壓縮機電容。

3.使用粗點的專用空調線。

12樓:電工小木頭

家裡的空調開一會就跳閘,老電工五秒解決問題

13樓:易書科技

1、首先,空調一開就跳閘,主要原因就是空調內部有短路的情況,開啟後電閘迅速跳開,起到保護作用。空調的電流大於電閘的額定電流,因此開啟空調後,電閘迅速跳閘,起到保護作用。電閘故障,導致沒有達到電閘額定電流時,電閘就跳閘。牋

14樓:凌芫勞葉農

應該是跳閘的空氣開關安數過低,換個安數大一點點的,安數必須在電線可承受範圍內,否則將有**的可能

希望採納

15樓:

自己能做的就是堅持電源插座和插頭,沒有問題的話就是機器的問題,只能報修廠家維修站。

海爾電熱水器一開就跳閘,海爾電熱水器一開漏電開關跳閘是什麼原因?怎麼復位呢?

熱水器一插就跳閘的原因和解決方法如下 1 熱水器壞了,找專業人員維修熱水器。2 熱水器電源插口有短路,更換或者維修電源插口。3 家用電源的總開關過小,帶不起熱水器,更換電流大一點的空氣開關。如果是專線那麼負載過大造成的跳閘應該可以排除,你可以檢查一下空氣開關的接線是否有鬆動,空氣開關是否老化,和熱水...

電熱水器的壽命是多久,電熱水器的壽命一般或大概是多少年

電熱水器的使用年限為8至10年,平常注意保養可以延長使用年限。1 家庭的室內佈線應可靠接地,且接地電阻值不得大於4 家用插座,不管單相電源還是三相電源,其接地必須與電源的地線連結,插座的接地極不允許空著。2 電熱水器配備的插座,應為帶地線的固定專用插座,不能使用移動式電源接線板。插座的結構 容量和插...

什麼是快熱式電熱水器?它和一般的電熱水器有什麼不同呢

所謂的快速電熱水器是無需巨大的儲水桶,開啟出水口的幾秒鐘後流出熱水,即使即出,不使即停,節約電力能源,體積小巧,安裝方便,外形美觀。我現在用的是愛爾氏的快熱式電熱水器,感覺還行。首先不需預熱。其次比較省電節能,其三不結垢 壽命長。其四是出水溫度恆定,使用舒服。實惠,一般也只要兩三千元,且有不受季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