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調一開,漏電保護器就跳閘,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2022-03-02 23:21:45 字數 5812 閱讀 2694

1樓:有情面包王

這個有兩種可能。第一種可能就是空調的功率比較大,超負荷了,需要更換一個匹配的漏電保護器才行。如果換了漏電保護器還是跳閘的話,也就是存在第二種可能,那就是存在漏電的現象,漏電的話有可能是空調的連線線老化造成的,也可以是空調外機造成的,還有可能是空調壓縮機和室內電機造成的,這個就得找師傅仔細檢查清楚才行了。

如果存在漏電的現象,這是很危險的事情,所以一旦發現,就需要儘快找電工師傅來修理,千萬不要自己想當然地去解決,如果不是專業人員,是很難檢查得出哪些地方漏電的,如果一不小心觸碰到漏電的地方,會產生觸電,這樣是會危及自己生命安全的,所以一定不可能掉以輕心。空調不能正常開啟,就算每次跳閘推上去之後還能繼續工作,但是隔三岔五就出現這種情況,也是不正常的,必須找電工檢修。

漏電保護裝置可以在很大程度上保護大家用電安全,發生不正常的現象,就會自動跳閘斷電,這是很好的事情。但是,也存在一些不方便的地方,因為當漏電保護器老化之後,可能就起不了這樣的作用了,這就需要定期檢修漏電保護器才好,及時發現不能正常工作,就可以及時更換,這樣才能更好地起到保護作用。

還有一個不便之處就是,原先裝配的漏電保護器可能保險絲比較小,但是後來所購買使用的電器功率比較大,或者很多大功率電器一起使用的情況下,這樣就會導致漏電保護器容易跳閘的現象,這就需要更換新的功率大的漏電保護器才可以。我們公司的漏電保護器就存在這樣的問題,平沒有開空調的時候還沒事,一到夏天,很多空調都開起來了,時不時會出現跳閘的現象,搞得上班的我們很是鬱悶。

2樓:小小呂子博

電量大,用電率高,超負荷,漏電保護器就起到安全的功能,電路不會遭到破壞。

3樓:電子達人小哆啦

回答親,您好,很高興為您服務!正在為您努力整理答案中,大概在2-3分鐘左右回覆您,麻煩您稍等一下啦,謝謝您喲

親,您好,有兩種情況會導致這種情況發生呢

一是您的電線承受不住空調的負載,為了保護電路,空氣開關自動跳閘二是,空調內部電路混電,導致跳閘

親,建議您報修或者找物業的電工幫忙維修呢,儘量不要自己維修,保護自己的安全呢~

親,如果您對我的服務滿意請給贊鼓勵一下呢,謝謝您喲!祝您生活愉快!

更多5條

4樓:輕靈觸動

可能是因為整體的功率過大,超過了安全電壓,或者是因為空調漏電導致跳閘。

5樓:七特

我覺得這是通過空調的功率比較大,所以造成了這樣的環境和情況。

6樓:做個愛吃的瘦子

是不是因為你這個房間的電壓被控制住了?或者是影響了帶不動你這個空調,你可以算一下他這個電壓。

7樓:巴春雨

不知道什麼原因,空調一開就跳閘,房間只有十平米

led燈一開漏電保護器就跳閘是什麼原因?

8樓:丘文樂正

應該是漏電故障,建議從照明迴路的分支處排查。應該是接線處虛打火造成絕緣損壞的可能較大,導線質量問題和負載過大造成的情況較少。

9樓:錯增嶽玉婷

led燈是帶有整流電源的,可能是整流電源壞了,造成短路或者漏電跳閘

10樓:

一開燈漏電保護馬上跳閘,反向思路找到原因?請多指教

空調開機就跳閘是什麼原因?

11樓:

跳閘是一種家電自我保護的機制,老是跳閘說明你家空調出故障了。空調一開就跳閘的原因有以下可能原因:空調內部有短路的情況,開啟後電閘迅速跳開,起到保護作用。

空調的電流大於電閘的額定電流,因此開啟空調後,電閘迅速跳閘,起到保護作用。電閘故障,導致沒有達到電閘額定電流時,電閘就跳閘。解決方法:

更換電閘。如仍然跳閘,即屬於空調故障。需要聯絡空調售後進行維修。

無論是什麼電器,如果出現跳閘的話,有很多原因,不過看你的像是漏電引起的跳閘,找個萬用表量一下對地阻值應大於0.5m歐,如果幾千歐姆以下看看是不是那個地方有水、量量外機外殼帶不帶電,絕緣不好或者電纜有碰機殼,修空調的上門費也要50吧。大家還是儘快找人維修吧。

接觸不良。有的空調是安在牆上的有的空調是按在地上的,如果把空調安在牆上的話就需要很長的電線。這時候如果電線的長度不夠,就會影響插頭跟插座的吻合度。

插頭和插座不能在一起,就會致使空調總是跳閘。

如果是放在地上的空調就要注意家裡,是不是有小孩,如果小孩子在行走或者奔跑時不小心踢到了空調的電線。這時候也會使空調突然跳閘,還會影響孩子的安全。

主要的原因也可能是電流的問題?空調後面可能有漏電的原因。或者經過空調的電流要比空調本身要大。

所以當空調承受不了電流的時候。空調就比較容易愛跳閘了。空調跳閘怎麼回事呢?

應該如何預防空調總是跳閘呢?要確保電流的大小。還要注意插頭和插座,一定要連線在一起。

12樓:厹秋梵洽

首先,你家的裝修比較好,那麼應該是有裝漏電和過電流保護開關的。

該類開關跳閘原因有:該開關後面的線路有漏電現象或該開關所流過的電流大於該開關的最大值了。

關於漏電:由於是開機一段時間才跳閘,所以說明整個線路和空調開始是沒有漏電的。如果是由於漏電原因引起跳閘,那麼就很有可能是空調在執行過程中的凝露水導致空調漏電了。

但合格的空調凝露水是不會引起空調漏電的(是非常難)。

關於電流過大:這個問題很有可能是跳閘的原因。空調執行一段時間後,整個線路發熱,發當發熱量較大後,那麼開關的溫度會升高,從而導致允許通過開關的電流減少。

當開關足夠熱後那麼開關就跳閘了。

綜合以上分析:80%你家的開關小了,換一個大一點的開關就可以了。你可以摸一下你家的開關,跳之前是不是很熱。如果熱,就絕對是了。如果不熱也跳,那就是空調的原因了。

1、空調短路也會導致空調一開就跳閘;檢查排除。

2、空調線路接反,導致因電流過大引起空調一開跳閘;及時檢修。

3、空調壓縮機啟動電流過大導致空調跳閘;及時更換負載較大的開關。

4、空調漏電:重點檢測空調元件有無漏電,各連線線路絕緣層是否腐蝕漏電;及時維修或更換。

5、空調開關損壞導致空調一開就跳閘:及時更換開關。

13樓:掌昭邶韻

先確認下電線問題,如果你確信沒有老化那就把保險絲換粗點的就不會跳了~~如果不去能確定電線沒問題的話還是要換線路的~~畢竟空調屬於大功率電器了~

14樓:方海鋒

您好!我家空調。開機空調自動跳了家電正常。能上門維修嗎?**多少?

賓館空氣能漏電保護器空調一開就跳閘,不開空調就不會跳閘這是什麼原因?

15樓:石門光影

漏電保護器跳閘一般來說是漏電引起的跳閘和不是由於漏電引起的跳閘。

漏電引起的跳閘,空調使用一段時間後也有漏電的故障,啟動後會引起漏電保護器跳閘。

不是漏電引起的跳閘,由於漏電保護器也具有過載和短路的保護功能,當線路過載或短路時也會引起跳閘。

所以可以從以上兩點檢查排除。

空調執行時漏電保護器突然跳閘是什麼原因?

16樓:枚高陽蒯瑪

這通常是空調內部的漏電流已經接近其動作電流了(30毫安)。我不知道你的漏電保護斷路器是啥牌子的,有些牌子的動作電流很小(國標規定不動作電流15毫安,有些牌子的,剛超過15毫安一點點就跳閘了),過於敏感。換一個吧。

17樓:時霞雰管華

可能有漏電的地方,機器執行後有水氣導致漏電。

空調一開啟電源啟用就跳閘是什麼原因?

18樓:韋愛景苦嬋

如果是小閘開關跳閘的話極有可能空調插座的銅(鋁)芯電纜的絕緣皮老化壞掉,或線路負荷不夠已經燒溶絕緣皮,使線路直接導電,導致跳閘。還有可能線路接的不對(情況較少)。

如果是大閘跳閘的話那就是匯流排路的問題了。接空調電源插座時一定要注意空調功率大小,還有同一迴路上是否有多個大功率電器(可考慮分迴路佈置)。依據功率配置線纜。

首先排除供電線路問題,開啟配電箱和插座看零線火線保護接地線是否對應插座的零線火線接地線。可以在空調插座上插其它用電裝置是否跳閘。跳閘原因供電線路可能性大,插電就跳閘空調的輔助電源部分工作,主迴路還沒有得到指令。

空調有問題。導致跳閘。檢查漏電保護器跳閘,是漏電狀態還是過流狀態。

空調壓縮機一啟動就跳閘是什麼原因

19樓:長虹美菱股份****

壓縮機一啟動就跳閘,單獨試內機執行正常,那麼故障可以判定為在室外機。首先要開啟機器外殼檢查電源線l、n兩端電阻看看是否為∞,若兩線無短路現象,再看下有沒有對地短路。逐一排除後,檢查下壓縮機啟動電容,看看電容是不是擊穿短路(空調電容也是空調使用中常壞的元件)。

空調壓縮機一啟動就跳閘的原因及檢修方法: 1、空調壓縮機瞬間啟動電流過大導致美的空調壓縮機一啟動就跳閘;更換大功率保護裝置。 2、檢測空調壓縮機電容有無擊穿短路;及時維修或更換。

3、可檢測兩線有無短路或對地短路現象。 4、空調壓縮機過熱短路:可檢測美的空調室外機散熱器是否灰塵過多,散熱效果是否良好;定期給美的空調散熱器清洗。

5、空調壓縮機漏電;及時檢測壓縮機連線線絕緣層是否腐蝕,壓縮機自身是否漏電;檢查排除。 6、空調壓縮機線圈間短路;檢查排除。 一般空調開機就跳閘問題在於:

1、要保證電壓是正常的,換一個新的漏電開關,如果還不成的話,就是空調有短路的地方了,要仔細的檢查了. 2、首先檢查你的漏電保護器是否正常,然後檢查空調器是否漏電。 3、四通閥竄氣,引起高低壓短路,電流急升,也會跳閘,我就碰到過.

還有電容.漏電保護器也會有此現象。 4、空調外機冷凝器翅片太髒造成熱負荷過高,清洗一下!

5、用電高峰時段,一般電壓偏低,空調壓機電流大,加個***、功率大一些的交流穩壓器。 7、上述原因都不是,空調一開就跳閘,既壓縮機壞了。 當出現空調一開機過會就跳閘,說明是由於空調內部故障引起電流過大造成的跳閘,下面為您作出三種可能會導致空調開機跳閘的原因,希望對您有幫助。

一、如果是一開機在幾秒鐘就跳閘,可能是電路板上面的壓敏電阻壞了,電壓不穩定造成壓敏電阻壞,或是電路板有短路現象或是貫流風扇電機有故障;

二、如果你開其他功能如送風等不燒跳閘,就是室外機風機或壓縮機有問題;

三、考慮空氣開關,因為空氣開關實效後承載電流會達不到標稱值等發生以上問題,請不要自行處理,最好找專業空調維修人員上門處理。

20樓:**維修日記

空調開機一會就跳閘什麼原因?師傅教你一個檢查好方法,可以快速找出故障問題,原來這麼簡單,一般電工都不說的祕密

21樓:原實府品

①、向這故障首先檢查一下壓縮機本身是否損壞、壓縮機的啟動繼電器是否損壞、以及壓縮機的保護電路元件是否存短路性元件等等。

22樓:宓靖善密

電器啟動就跳閘,說明電器裡面摸個位置的接頭處或線路的某個地方短路。其次就是空氣膨脹開關的額定電流的範圍較小,不能擔負起空調壓縮機啟動所應有的電流,電閘超負荷了也會跳閘。

空調一插電就跳閘是什麼原因

23樓:美好時光海苔

開空調就跳閘,說明電流太大,引起漏電開關自動保護,可能是空調有短路的情況,主要測一下空調的輸入線阻值,看一下是否是直接短路,如果正常,再測一下室外機的電機和壓縮機,也可以用排除法,就是把室外機或壓縮機斷開再開一下看跳不跳閘,還有看一下電腦板的電開關電源部分還有一種可能就是你的漏電開關有問題,本身能承受的電流低於了空調啟動時的電流

觸電保護器容量太低引起脫扣機構變形,平時看不出毛病,當空調開啟就過容跳閘。修復主要是換個大點容量的觸電保護器。

空調內外機電源連線線,多發生於加長過電源線,且用的時間較長,老鼠多的地方。

壓縮機與壓縮機電容,電容一般是不容易壞,但用的時間久了就說不定,壓縮機可能性也很大。

自身線路,插座問題,較少,但不是沒有可能。

一開電腦,漏電保護開關就跳閘,漏電保護開關老是跳閘,是什麼原因?

我詁記,1.可能你的 bai電腦因為某處du 漏電 2.因為主zhi機殼兩板dao好比一個電容,裡邊回的硬體工作產生答電磁波,給電容的兩極板充電。這兩種可能性在電腦上都得到了解決 通過插座的地線把這些電傳給大地,確保不出現電性事故。所以根據你說的,可以斷定是你的那個插座地線連線有故障或根本就沒有地線...

一開空調就跳閘是怎麼回事,家裡的空調一開就跳閘怎麼辦

在悶熱的夏天,現在吹空調應該成了我們唯一的慰藉。高溫天氣,吹風扇都不能滿足我們了,比起舒適度我們更喜歡空調,這樣夏天就不會難過了。如果沒有發明空調,高溫天氣簡直讓人苦不堪言,夏日難以入眠,汗流浹背 悶熱不堪的,熱得都不想動了。那空調發生故障怎麼辦?比如有時候一開空調就跳閘是怎麼回事?有沒有排除的辦法...

為什麼漏電保護器跳閘後兩根線都帶電

這個漏電保護器是單極的,控制的只有火線,零線是不經控制的。輸入端標有 n 的接線端為零線,若錯接為火線,則關斷開關或漏電跳閘後,斷開的只是零線,輸出的兩根線經電器迴路均會帶電。只要將輸入的零線接在漏電保護器 n 端上,另一端接火線,問題可解決。漏電保護器跳閘後兩根線都帶電是因為漏電斷路器後端零線某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