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老年性聽力損失,老年性聽力損失有哪些?

2022-02-02 22:30:48 字數 5635 閱讀 4129

1樓:仉漠

老年性聽力損失為因年百齡增長使用聽覺器官衰老、退變而出現的雙耳對稱、緩慢進行性度的感音神經性聽力減退。老年性聽力損失多從高頻開始,逐漸知向低頻發展,涉及語言頻率後,引起聽話道不清楚,言語能力減退比純音聽力下降明內顯,或者在噪聲環境中語言辨別能力顯著下降,部分還容有重振現象

什麼叫老年性聽力損失

2樓:飛照佔熙華

隨著年齡的增長,中老年人臟器功能逐漸衰退,聽覺系統也會退變,從而引發老年性聽力損失(即

聽力下降

),聽力損失多數是逐漸加重的雙側對稱**音神經性聽力損失,以高頻聽力下降為主。

3樓:羿妍練悅愷

年性聽力損失是指由於年齡的增長,人體的聽覺器官隨同身體的其他各組織器官一起發生的緩慢,進行性的老化過程,並出現聽力減退的生理現象。隨著年齡的增長,人的生理和心理在不斷髮生著變化,一些內科疾病也可能與老年性耳聾有很大關係.

老年性聽力損失有哪些?

4樓:cindy月

每個人上歲數之後,多多少少都有聽力下降的現象,有的如蟬鳴,有的似風聲,有的似汽車轟轟聲

5樓:自然之聲東阿店

去助聽器專業驗配中心檢測一下,專業人員會給您分析結果

6樓:匿名使用者

耳鳴或者耳聾都應該算吧

什麼是老年性耳聾

7樓:長沙惠耳1店

隨著人民生活水平和醫療保健水平的提高,人口老齡化是必然趨勢。老年人耳聾使聲音資訊接收量減少。聽覺功能和肌肉的運動功能一樣,用進廢退,目前正在進行的老年性聾與老年性痴呆相關性研究。

初步表明,隨著老年性聾的發展、聽覺功能的減弱,可能會加重腦萎縮,加速老年性痴呆的產生和發展。許多老年人聽力下降後不肯傾吐苦衷,不願意配戴助聽器,怕聽不清楚給別人帶來不便,怕影響子女的工作與生活,而更加自閉不願與別人交流。因擔心聽不清別人說話會增加老人的心理壓力,繼而出現猜忌、心情鬱悶等現象;有的人性格也會變得孤僻、古怪;這樣就易誘發老年痴呆症。

從老年人自身來說,勤學習、勤用腦是預防老年痴呆症的好方法。多關心時事,多與他人交流,多參加各類社會活動都能有效地防止老年痴呆症的發生。因此,老年人出現聽力損失後要早干預,藉助現代放大技術發展的成果,早用助聽器、人工耳蝸等多種手段進行聽覺**,從而享有健康幸福的晚年。

8樓:悠然

老年性聾 是指因年齡增長而聽覺器官衰老、退變所出現的雙耳對稱、緩慢進行性的感音神經性聽力減退

9樓:採七哥

一是內在因素,包括遺傳因素和全身因素(情緒緊張,某些慢性病,如高血壓、高血脂、冠心病、糖尿病、肝腎功能不全等)

另一類是外在因素,如環境噪聲、高脂肪飲食、吸菸酗酒、接觸耳毒性藥物或化學試劑,感染等等,這些因素均會引發或加重老年性耳聾的發生發展。

10樓:1號

耳朵隨著年齡的增長,會出現雙耳對稱的聽力逐漸下降,從高頻的聽力開始,漸漸擴充套件至低頻。眾所周知,高頻是詞語中子音所在的位置,如:瓜和花。

因為是從高頻開始下降的,所以仍然能聽到一個詞語的主要部分,但是會區分不出子音不同但母音相似的詞。所以也不會覺得自己聽力有問題,明明是聽見了你說話,他們只會覺得是你沒有說清楚而已。

目前可以配戴助聽器和人工耳蝸。請到專業驗配中心或醫院諮詢。

11樓:蚌埠塗山路惠耳

耳聾影響老人身心健康 要引起足夠重視

老年性耳聾是指由於衰老而導致的聽覺系統退行性變,雙耳出現對稱性、漸進性聽力下降,屬於感音神經性耳聾,是人體衰老的一種表現。60歲以上的老人中,有近1/3的人群有聽力障礙;75歲以上的老人中,有近1/2的人群有聽力障礙。這是一個非常龐大的人群,而且隨著老齡化加劇,這個人群還有繼續增多的趨勢。

由於多數老年人的耳聾是漸進式的,早期往往被忽視,該如何發現呢?

其中最典型的一個表現是「只聞其聲,不明其意」:如果家中老人常聽錯別人所說的話,經常要求別人重複剛說過的話,就要注意是不是聽力出現了減退。此外,如果發現老人為了能夠聽清別人講話而將頭轉向講話者一側,同時身體向前傾,或者將電視音量開得過大,以及常常伴有耳鳴症狀,也要多加註意。

很多人認為,老年人聽力下降也沒什麼大不了,大點聲說話就解決了。其實老年人聽力下降危害很大,長期聽不清、聽不見會讓老年人缺乏交流,感受不到親友的溫暖,容易孤獨自閉,甚至不願意見人,加速老年痴呆的可能。同時,聽力障礙降低了老年人的反應能力和行動能力,加大了遭遇意外傷害的風險。

「相比於兒童聽力障礙,老年人聽力障礙還沒有得到足夠關注。聽力對老年人健康至關重要,會對老年人身心產生很多潛移默化的影響。」

及早保護聽力 遠離致聾因素

人耳的結構十分精妙,任何一個部位出現了小問題都會引發聽力下降,而老年人耳聾高發的原因主要是內耳毛細胞凋亡造成的,是不可再生的過程。然而,這並不意味著要對耳聾聽之任之,在日常生活中多加註意,可以明顯延緩耳聾的發生時間和程度。

蚌埠第一人民醫院附近(朝陽一小對面)就有專業的聽力服務中心,可以做專業、免費的聽力檢查,還可以檢查患者的言語理解能力的損失程度。

聽力圖上如何判斷出是老年性聽力損失?

12樓:解放後的傻子

老年性聽力圖表現為雙側對稱性緩降型,感應神經性聽力下降。

13樓:仉漠

老年性聽力損失為因年百齡增長使用聽覺器官衰老、退變而出現的雙耳對稱、緩慢進行性度的感音神經性聽力減退。老年性聽力損失多從高頻開始,逐漸知向低頻發展,涉及語言頻率後,引起聽話道不清楚,言語能力減退比純音聽力下降明內顯,或者在噪聲環境中語言辨別能力顯著下降,部分還容有重振現象

什麼叫聽力損失?

14樓:聆通助聽手機

聽力損失就是指聽力下降了,一些細小的聲音聽不到了。如果聽力損失嚴重,就是俗稱的耳聾。

聽力損失的程度不同,又分為多個級別,如下圖:

15樓:

噪聲引起的聽覺敏感度下降、聽閾升高、聽覺功能障礙甚至聽力喪失,總稱為聽力損失。可分為暫時性和永久性兩種。

①暫時性聽力損失

在強噪聲環境中短時間引起的耳鳴和聽力下降,聽閾升高10db,脫離噪聲數分鐘聽力即恢復,這種現象稱聽覺適應(auditoryadaptation);如噪聲作用時間較長,聽閾升高15~30db,聽力需幾小時甚至幾天才能恢復,這種情況稱為聽覺疲勞(auditory fatigue)或稱噪聲所致暫時性閾移(noise-induced temporary threshold shift,nitts或tts),即通常所說的暫時性聽力損失(temporary hearing loss)。

②永久性聽力損失

在噪聲作用下引起聽力的不可恢復的損傷,稱永久性聽力閾移(noise-inducedpermanent threshold shift,nipts或pts),也叫永久性聽力損失(permanenthearing loss)。工業噪聲引起的pts大多由tts發展而來,有一個慢性發展過程,在聽力圖上形成3000~6000hz處的v字形或u字形聽力下降,即所謂4000hz聽谷(dip)。高頻「聽谷」是職業性噪聲致聽力損失的一個典型特徵,也是噪聲聾的前期訊號。

pts通常為對稱發生發展的,常伴有耳鳴,有時對高頻聲聽力下降,而對語言交談並無明顯影響。如繼續發展,則聽谷加深,並向高頻與低頻兩個方向擴充套件,直至出現噪聲性耳聾(noise-induced deafness),聽覺缺失

16樓:聰茂聽力營山

聽力損失是指聽力出現的問題,是人耳在某一頻率的聽閾比正常聽閾高出的分貝數。由於年齡關係產生的聽力損失稱為 老年性耳聾;由於社會環境噪聲(年齡、職業性噪聲和疾病等影響除外)產生的聽力損失稱為 社會性耳聾;職業性噪聲導致的聽力損失稱為 噪聲性耳聾。

17樓:南充聰茂

聽力損失一般指聽力下降,即耳聾。專業上分聽力損失級別和性質,不同聽損的表現也不盡相同

18樓:

聽力損失就是正常的聽覺損失了,一般正常人的聽力在25分貝以下,如果你的聽力在25分貝以上,就是正常的聽力損失了一部分,損失的這部分根據頻率的高低,可能是高頻或者中低頻都有可能,一般表現為聽不到聲音或者聽到聲音聽不懂,這時候可能就有點聽力損失了,建議去醫院檢查**

19樓:

平均聽力損失小於等於25分貝為正常;

平均聽力損失介於26~40分貝為輕度聽力損失;

平均聽力損失介於41~60分貝為中度聽力損失;

平均聽力損失介於61~80分貝為重度聽力損失;

平均聽力損失大於等於81分貝為極重度聽力損失。

20樓:雅安中心

聽力損失程度又稱聾度或聽力級。是人耳在某一頻率的聽閾比正常聽閾高出的分貝數。由於年齡關係產生的聽力損失稱為老年性耳聾;由於社會環境噪聲(年齡、職業性噪聲和疾病等影響除外)產生的聽力損失稱為社會性耳聾;職業性噪聲導致的聽力損失稱為噪聲性耳聾。

21樓:半杯琉璃茶

聽力損失是指小的聲音聽不到,聽力下降了,嚴重的即為平時稱的「耳聾」。聽力的損失得程度分為:0-25 db 正常 26-40db 輕度 41-60db 中度 61-80db 重度 ≥81db極重度

22樓:峨眉聰茂聽力

聽力損失就是指聽力下降,環境中的細小的聲音聽不見了。可以在專業的驗配機構檢查聽力損失程度。

23樓:淦力勤

聽力損失就是在生活中,工作中,學習中聽力給你帶來很多不便,聽不到,聽不清楚等,都叫聽力有損失。

24樓:聰茂聽力廣元

就是聽力低於正常水平的就叫聽力損失,只不過有輕度、中度、重度、極重度之分。

25樓:立聰堂中山路

您好,聽力損失簡單來說就是耳聾,一般來說想要確定是否有聽力損失需要到專科醫院以及聽力中心檢測,一般是按照純音測聽500hz\1000hz\2000hz\4000hz四個點的平均值來判斷聽損程度:

25分貝以內是正常聽力

26-40分貝是輕度聽損

41-60分貝是中度聽損

61-80是重度聽損

81以上是極重度聽損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你。

26樓:聰茂聽力雙流中心

聽力損失即某頻率的聽閾比正常聽閾高出的分貝數。聽力損失的根源通常都在於毛細胞問題,年齡的增長以及噪聲都有可能使得毛細胞的功能減弱或喪失,沒有了能夠正常工作的毛細胞,聲音就無法被傳到大腦內。聽力損失分為傳導性聽力損失、感音神經性聽力損失以及混合性聽力損失。

27樓:

你好,聽力損失又稱聾度或聽力級。是人耳在某一頻率的聽閾比正常聽閾高出的分貝數。由於年齡關係產生的聽力損失稱為老年性耳聾;由於社會環境噪聲(年齡、職業性噪聲和疾病等影響除外)產生的聽力損失稱為社會性耳聾;職業性噪聲導致的聽力損失稱為噪聲性耳聾。

28樓:無錫立聰堂

您好,什麼叫聽力損失?

常見的三種聽力損失: 1. 傳導性聽力損失:

根據聽力圖,如果氣導和骨導之間的差異大於10db,且骨導在正常範圍內為傳導性聽力損失; 2.感音神經性聽力損失:根據聽力圖,如果氣導和骨導之間的差異小於10db,並且都在正常範圍之外圍; 3。

混合性聽力損失:根據聽力圖,如果版氣導和骨導之間的差異大於10db,並且權都在正常範圍之外圍,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

乾性老年性黃斑變性和溼性老年性黃斑變性哪個更嚴重

玻璃膜疣導致玻璃膜變性 破損 誘發脈絡膜的毛細血管向視網膜下長出新生血管,新生血管可以破壞玻璃膜,脈絡膜毛細血管,視網膜色素上皮以及視細胞,引起嚴重的視力喪失。在視網膜視細胞的外層,為視網膜色素上皮細胞,正常情況下,視網膜色素上皮可吞噬清除視細胞代謝脫落的外節盤膜,由於光損傷,衰老,營養不良,代謝障...

怎樣延緩和避免老年性耳聾,如何才能延緩老年性耳聾?

您好,隨著年齡的增長,一般而言,身體的各項技能也隨之跟著下降,聽力下降大約出現在55歲左右,這是由於聽覺器官退化衰老造成的,醫學上稱為老年性耳聾。特備是老人的眼睛跟耳朵。因為年齡的增長聽力也會慢慢變差。而很多老人愛乾淨認為耳朵掏乾淨點好。不注意照顧自己的耳朵,導致聽力下降。學家說,聽力衰退雖不可逆,...

老年性頑固性便祕怎樣治療,老年人頑固性便祕,怎麼辦?

巧解老年頑固性便祕的痼疾 經常性便祕,又稱習慣性便祕 功能性便祕,指長期的慢性功能性便祕,多發於老年人,是指每週排便少於3次,或排便經常感到困難。老年人便祕是指排便次數減少,同時排便困難 糞便乾結。正常人每日排便1 2次或1 2日排便1次,便祕患者每週排便少於3次,並且排便費力,糞質硬結 量少。便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