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聽力老年人多吃什麼,老年人吃什麼對聽力有好處?

2022-02-12 22:55:40 字數 5527 閱讀 7485

1樓:崔鬆虎

1.鋅 患有耳鳴耳聾的老年人有近1/3的人體內缺鋅,45歲以上的人群每天要保證攝入15毫克鋅,這樣才能維持體內鋅元素的平衡。一週服食2次即可,也能收到很好效果。

含鋅豐富的其他常見食物還有有動物肝臟、粗糧、堅果、蛋類、海蔘、牡蠣等。

2.腎 中醫認為,腎開竅於耳,聽力的衰退與腎虛有著密切的關係,故老年人應多實用些補腎的食物,對於保護聽力頗有裨益。其他補腎的粥還有核桃粥、芝麻粥、花生粥、豬腎粥等,對於保護聽力頗有裨益。

3.鐵 鐵元素的補充能有效地預防和延緩老年人耳鳴、耳聾的發生。每週吃3 次,長期堅持,有顯而易見的效果。其他含有鐵的常見食品還有紫菜、蝦皮、海蜇皮、黑芝麻、黃花菜等

4.維生素a 食物中的維生素 a,能增加耳細胞的活力,對於保護聽力也有一定的好處,富含維生素a的其他食物還有番茄、雞蛋、鮮橘等。

此外老年人要注意戒菸酒,不可吃醃製食品,不可吃太鹹太甜的食物,不可吃油炸食品,不要通宵的打牌。

2樓:崛起的

1、富含胡蘿蔔素的食物

耳朵的耳道也是由粘膜組成的,只有粘膜健康,我們的聽力才會更好,而胡蘿蔔素是維生素a的**,而維生素a就是保護粘膜的,能給內耳的感覺細胞和中耳上皮細胞提供營養,增強耳細胞活力。

因此,經常吃富含胡蘿蔔素的食物,對我們的聽力是有保護作用的,含有胡蘿蔔素的蔬菜很多,比如胡蘿蔔、木瓜、南瓜等,都含有很多的胡蘿蔔素,建議大家可以多吃一些

3樓:仉漠

富含胡蘿蔔素的食物

富含鎂的食物

富含維生素d和鈣的食物

老年人吃什麼對聽力有好處?

4樓:海之聲潛江驗配

獼猴桃是最佳的水果,比較貴

改善聽力食物:蓮子、山藥、荸薺、蒲菜、薺菜、芥菜、蜂蜜等,能增強或改善聽力。

此外,生活和飲食的調節也可以有效改善耳聾症狀。不吃高脂的食物,同時多吃芹菜、萵筍、苦瓜、洋蔥等對

降低血脂大有裨益,核桃、松子、榛子等食物對改善聽力也有一定幫助;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戒菸限酒,平

時多運動;當外耳道不適時,儘量不要用硬的東西掏耳朵,避免誘發感染。

不吃高脂的食物,同時多吃芹菜、萵筍、苦瓜、洋蔥等對降低血脂大有裨益,核桃、松子、榛子等食物對改善聽力也有一定幫助;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戒菸限酒,平時多運動;當外耳道不適時,儘量不要用硬的東西掏耳朵,避免誘發感染。

近代醫學研究發現,常吃下列一些食物,有助於恢復和保持良好的聽力。

一 富含p-胡蘿蔔素和維生素a的食物

如胡蘿蔔、南瓜、番茄、雞蛋、萵苣、西葫蘆、鮮桔等。胡蘿蔔素和維生素a能給內耳的感覺細胞和中耳上皮細胞提供營養,增強耳細胞活力。

二 富含鋅元素的食物

如魚、瘦肉、牛羊肉、奶製品、啤酒、酵母、芝麻、核桃、花生、大豆、糙米、全麥面等。鋅能促進脂肪代謝,保護耳動脈血管。

三 富含鎂元素的食物

如紅棗、核桃、芝麻、香蕉、菠蘿、芥菜、黃花菜、菠菜、海帶、紫菜和雜糧等。耳動脈中如果鎂元素缺乏會影響耳動脈功能,導致聽力損害。

四 富含維生素d和鈣的食物

如骨頭湯、脫脂奶、鈣片等。維生素d和鈣,既可保持鼓室內的小骨骼,增強耳骨,避免骨質疏鬆一樣的耳硬化症,又可淨化耳動脈,提高耳功能。

維生素a與神經性耳聾

實驗證明:維生素a有促進內耳神經細胞再生的功能--實驗動物用維生素a三天後即有聽覺細胞再生,七天後聽力明顯回升。專家們由此奉勸神經性耳聾患者應常吃田螺、牡蠣、雞肝、胡蘿蔔等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

還有要記住!

凡對聽力有害的藥物都須儘量避免使用。常見的有損聽力的藥物有鏈黴素、慶大黴素、新黴素、氯奎、速尿、阿司匹林等,對於這些能損害聽力的藥物,應本著不用或少用的原則,嚴禁長期使用,以免造成聽力減退甚至耳聾。

不少人經常喜歡用皮蛋煮粥喝。但是皮蛋在製作中,多少都會含有一定量的鉛。如果攝入過多的鉛,將導致智力下降,損害神經系統的發育,引起聽力異常。

5樓:仉漠

.鋅 患有耳鳴耳聾的老年人有近1/3的人體內缺鋅,45歲以上的人群每天要保證攝入15毫克鋅,這樣才能維持體內鋅元素的平衡。一週服食2次即可,也能收到很好效果。

含鋅豐富的其他常見食物還有有動物肝臟、粗糧、堅果、蛋類、海蔘、牡蠣等。

2.腎 中醫認為,腎開竅於耳,聽力的衰退與腎虛有著密切的關係,故老年人應多實用些補腎的食物,對於保護聽力頗有裨益。其他補腎的粥還有核桃粥、芝麻粥、花生粥、豬腎粥等,對於保護聽力頗有裨益。

3.鐵 鐵元素的補充能有效地預防和延緩老年人耳鳴、耳聾的發生。每週吃3 次,長期堅持,有顯而易見的效果。其他含有鐵的常見食品還有紫菜、蝦皮、海蜇皮、黑芝麻、黃花菜等

4.維生素a 食物中的維生素 a,能增加耳細胞的活力,對於保護聽力也有一定的好處,富含維生素a的其他食物還有番茄、雞蛋、鮮橘等。

此外老年人要注意戒菸酒,不可吃醃製食品,不可吃太鹹太甜的食物,不可吃油炸食品,不要通宵的打牌。

中老年人聽力不好,吃什麼食物有助於調理呢?

6樓:

你好中老年人聽力不好,吃什麼食物有助於調理呢?

1、多吃含鐵豐富的食物缺鐵易使紅細胞抄變硬,運輸氧的能力降低,耳部養分供給不足,可使聽覺細胞功能受損,導致聽力下降。補鐵,則能有效預防和延緩中老年耳鳴、耳聾的百發生。

2、多食含鋅食物導致中老年耳鳴、耳聾的因素很多,缺鋅是一個重要原度因。天天應多吃含鋅豐富的食物如,魚、牛肉、雞肉、雞蛋、各種海產品、蘋果、橘子、核桃、黃瓜、西紅柿、白菜、蘿蔔等。

3、常吃有活血作用的食物活血化瘀能擴張血管,改善血液黏稠度問,有利於保持耳部小血管的正常微迴圈。可常食用黑木耳、韭菜等。

4、多答吃多維的食物,如牛奶,補充維生素a、維生素d、維生素e和胡蘿蔔素。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到你

7樓:立聰堂徐家彙

1、多吃含鐵豐富的食物缺鐵易使紅細胞變硬,運輸氧的能力降低,耳部養分供給不足,可使聽覺細胞功能受損,導致聽力下降。補鐵,則能有效預防和延緩中老年耳鳴、耳聾的發生。

2、多食含鋅食物導致中老年耳鳴、耳聾的因素很多,缺鋅是一個重抄要原因。天天應多吃含鋅豐富的食物如,魚、牛肉、雞肉、雞蛋、各種海產品、蘋果、橘子、核桃、黃瓜、西紅zhidao柿、白菜、蘿蔔等。

3、常吃有活血作用的食物活血化瘀能擴張血管,改善血液黏稠度,有利於保持耳部小血管的正常微迴圈。可常食用黑木耳、韭菜等。

4、多吃多維的食物,如牛奶,補充維生素a、維生素d、維生素e和胡蘿蔔素

8樓:雞年大吉

客氣客氣,那些。古老的師傅比如黑芝麻都可以補腦的對天地就要好一點。不過還是要經常去運動運動。

對韻同理那些有些聽力不好,有魚蛇。有魚說就賭誰了也有天天不好。要洗。

所以彤彤一般都繫心理罪,好的。

9樓:立聰堂利群醫院

腎開竅於耳,主黑色,可以吃一些黑色的食物。還可以吃一些保護血管的食物都是可以的。

10樓:夢幻紫老

食物對其中老年聽力沒什麼幫助。藥物,按摩,鍼灸會對聽力有幫助和緩解。

11樓:

你好。中老年人聽力不好,吃什麼食物有助於調理呢?

腎開竅於耳,主黑色,可以吃一些黑色的食物。還可以吃一些保護血管的食物都是可以的。

12樓:

可能吃一些健腦入腎的食物,比如核桃,黑芝麻等。

13樓:yc慧

1.耳朵的耳道也是由粘膜組成的,只有粘膜健康,我們的聽力才會更好,而胡蘿蔔素是維生素a的**,而維生素a就是保護粘膜的,能給內耳的感覺細胞和中耳上皮細胞提供營養,增強耳細胞活力。

因此,經常吃富含胡蘿蔔素的食物,對我們的聽力是有保護作用的,含有胡蘿蔔素的蔬菜很多,比如胡蘿蔔、木瓜、南瓜等,都含有很多的胡蘿蔔素,建議大家可以多吃一些。

2.鎂也是一種礦物質,耳動脈的健康需要大量的鎂,耳動脈中如果鎂元素缺乏會影響耳動脈功能,導致聽力損害。所以,適當的攝入含鎂的食物,對保護我們的聽力也是至關重要的。

3.耳朵裡面有很多很小的骨頭,用來傳遞聲音,只有這些小骨健康,聽力才好,如果這些小骨出現骨質疏鬆等,那一定會嚴重的影響聽力,因此,想要聽力更好一定要適當的補充鈣和維生素d。維生素d主要含在動物肝臟、蛋類、蘑菇、銀耳中。

14樓:

你好,中老年人聽力不好,吃什麼食物有助於調理呢? 一、少吃過甜、過鹹、含膽固醇過多、纖維素過少的食物:這些食物可導致高血壓、動脈硬化、糖尿病,可促進內耳血管病變而加速老年人耳鳴、耳聾的進展。

二、多吃富含維生素c、e的蔬菜、硬幹果:維生素c、e能提高人體對氧的利用率,改善末梢血流量,對內耳起保護作用。新鮮綠葉蔬菜中含維生素c多,黑芝麻、植物油、核桃、花生等含維生素e較多。

三、多吃有活血作用的食物:活血化瘀能擴張血管,改善血液黏稠度,有利於保持耳部小血管的正常微迴圈。可常食用黑木耳、韭菜、紅葡萄酒、黃酒等。

四、適當攝入含維生素d多的食物:維生素d能促進人體對鈣的吸收利用,美國的一項調查發現,老年性耳聾者都有血鈣偏低症狀,而血鈣偏低與缺乏維生素d有關。動物肝臟、蛋類、蘑菇、銀耳中含維生素d較多。

平時生活注意調理,可以用古方清洱茶啦,這個裡面有中草藥還是不錯的,長期調理應該能夠幫助你的聽力的。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到你。

15樓:立聰堂興源北路

您好:中老年人聽力不好,吃什麼食物有助於調理呢?

建議中老年人多吃一些含鐵、鋅、鎂元素比較豐富的食物。因為體內缺鐵,會使紅細胞運輸氧的能力變弱,從而導致聽毛細胞功能受損,造成聽力損失。鋅元素能夠促進脂肪代謝,保護耳動脈血管。

而耳動脈缺乏鎂元素,則會影響耳動脈功能。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

老年人聽力下降,吃什麼可以調理

16樓:匿名使用者

一、補充含鐵量豐富的食物:動物肝臟。如:豬肝、豬血、羊血、蛋黃、菠菜等。

二、補充含鋅量豐富的食物:黑米、魚類、洋蔥等。

三、補充含鎂豐富的食物:黑棗、核桃、芝麻、香蕉、海帶、紫菜和雜糧等。

四、補充含鈣豐富的食物:鮮奶、乳製品、豆製品等五、補充含b胡蘿蔔素和維生素a的食物:胡蘿蔔、綠葉蔬菜等。

六、補益肝腎的食物:桂圓肉、枸杞、大棗、小黑豆、鱉肉、動物內臟、腎臟等。

以上各類食品在應用時,可以隨機組方,代餐或佐餐。另外,在膳食調養時,還應注意忌飲濃茶,忌食或少食動物油,肥肉以及煎炸食品。

17樓:

中醫認為聽力下降與腎有關,可以吃點補腎的食物核桃黑豆等,另外多吃富含鋅、鎂等微量元素的食物。

老年人聽力不好,吃什麼能提高聽力 30

18樓:南京立聰堂店

老年人聽力減退是自然發展規律的一種表現,任何**也不能改變這種規律。在日常生活中,我們進行必要的預防措施,是可以是老年人的聽力下降延緩發生的,因此,預防聽力早衰在日常生活中應注意以下幾點:

1 避免噪聲:最好不要長期接觸有噪聲汙染的環境,在收聽廣播或收看電視音響要適當。

2 少菸酒:吸菸能使血中尼古丁增加,促使小血管痙攣,使內耳供血不足。

3 合理用藥: 以鏈黴素 慶大黴素為代表的氨基苷類抗生素會對聽力構成威脅。

4 老年人不宜生活緊張以及精神上過於焦慮:

5 增強體質

6 飲食要有規律

老年人如何保護聽力,老年人怎樣可以保護聽力?

保持身心愉快。避免長期處於緊張 焦慮的狀態。2.避免長期處於噪聲環境。3.多吃富含鈣 磷的食物。4.杜絕吸菸飲酒。5.避免應用氨基糖甙類耳毒性藥物,如慶大黴素 鏈黴素等。希望可以幫到你,望採納 老年人保護聽力,應該是要經常鍛鍊身體身體好聽力就會好。1 不要經常挖耳 在平時,人們常用火集棒或耳勺挖耳,...

老年人貧血吃什么食物,老年人貧血吃什麼食物

1 麵筋。原因麵筋的鐵質含量相當豐富,可以補鐵,進而可以補血。2 黑豆。黑豆具有生血的功效,各人有各人吃黑豆的方法。3 金針菜。金針菜富含鐵,同時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 維生素b1 維生素c 蛋白質 脂肪及秋水仙醉鹼等。4 髮菜。髮菜富含鐵質。如果用髮菜煮湯做菜,具有補血的功效。5 胡蘿蔔。胡蘿蔔富含...

老年人都愛吃什麼,老年人都愛吃什麼?

揭祕!老年人適合吃什麼,怎麼吃才健康?我家老爺子八十四,一般買些軟的東西,如蛋糕等。千萬不能買硬的東西,他吃不下的。冬天喝麥片,夏天喝綠豆湯,軟的豆製品,品質有保障的好的水果罐頭,純牛奶還有就是牛肉啊之類,延年益壽。1 多進食一些含有膽鹼的食物。記憶力減退的人大腦中乙醯膽鹼的含量明顯減少,因此,補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