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問題是再婚夫妻大多都會遇到的,哪四個問題是再婚夫妻大多都會遇到的?

2022-02-03 05:31:18 字數 5516 閱讀 6173

1樓:侃聊新鮮事

就像人們對再婚的擔憂,往往不來自婚姻本身,而來自聽多了不幸。

再婚夫妻的路確實難走,可任何一件事物,都沒有絕對的好,也沒有絕對的壞,而且結為夫妻,總要經歷一段讓人痛不欲生的磨合期,否則就不會有真正的一心與親密,只是磨合再婚夫妻的現實問題,變了,但意義與程度上一定是一樣的。

任何一段感情,有不輕易放棄和依然想好的信念,比什麼都重要,比什麼也都關鍵。

客觀來說,再婚夫妻好不好,也要看選擇了一個什麼樣的人,只能從別人走過的路中總結應對的經驗,而不是盲目肯定那就是自己要走的路。

再婚夫妻確實會遇到很多現實問題,先來說一說,大多遇到的都是哪些現實問題。

再婚夫妻,大多都會遇到的四個現實問題!

1、感情上的問題。

正常來講,人們對於自己的第一段婚姻,輕易還是不願放棄的,除非被逼到了懸崖邊,唯有孤注一擲,也意味著一顆心被傷到千瘡百孔。

而感情上的傷害,是一道難以**的傷疤,留下永遠的陰影。

那麼很有可能導致,一個人很難再去相信愛情,沒什麼比失去信仰更加可怕了,內心深處就不願意再去相信這個世界還沒有美好的風景。

哪怕重新開始了一段感情,也做不到毫無保留地付出,不自覺地就會給自己留條退路,避免自己再次落個一無所有的結果。

雖然重新組建了一個家庭,但彼此在那個家裡面,都沒有歸屬感。

2、信任上的問題。

離過婚的人,因為失去了曾經的美好信念,大多都會變得特別現實,他們只會覺得錢才是最可靠的。

所以見過很多再婚夫妻,都過得是貌合神離,偏偏兩個人也願意保持著這樣的默契。

可能會相安無事的過著,但這樣的婚姻與家庭,終究是沒有靈魂的,是沒有溫度的,彼此都不放心把後背交給對方,又各自打著自己的小九九。可能這是很多再婚夫妻的常態了,他們也懶得去計較,願意這樣湊合著朝前過。

可如果做不到絕對信任,一旦有矛盾,那將是解不開的疙瘩。

在錢的事情上,很多再婚夫妻都還是很計較的,把錢看得很重,有著一種本能的防備與戒備。把個人利益放在第一位,是婚姻裡的大忌。

3、孩子上的問題。

曾聽過一句這樣的話:

「再婚夫妻,如果兩個人不顧孩子的意願,或者沒有得到孩子的認可,那麼孩子將會是你們婚姻生活中的一顆定時炸彈。」

反過來說,就算兩個人感情再好,如果因為整天因為孩子的事情發生矛盾,再深厚的感情也經不起一次次的消耗。

包括在教育孩子的事情上,對自己孩子有私心的事情上。可能對再婚夫妻來說,孩子的問題是最大的問題了,主要是因為各自離婚後,感覺愧對孩子、委屈孩子,儘可能的想要多給一些疼愛與補償。

最容易發生矛盾的,在孩子犯錯的時候,管了也不好,不管也不好。另外有很多人,再婚後確實會很真心的對待對方的孩子,只是到頭來才發現,對孩子再好,也抵不過親生父母的一句好話。也怕從一開始,兩個人便把對方的孩子當包袱。

4、前任上的問題。

離婚,只是名義上夫妻關係結束了,真正夫妻關係的結束,還要彼此都能夠和前任在感情與生活上,真正做一個了斷。

偏偏有很多人是做不到的,甚至是拎不清的。

明明都已經再婚了,卻不知道和前任保持距離,沒有界限感,或者家裡遇到了什麼事情,不和現在的愛人商量,而跑去和自己的前任商量。

更可怕的情況,對方的前任有心機,經常在中間挑撥你們的感情,那真是輕而易舉。所以在這裡也是想給再婚夫妻提個醒,別對自己不負責任,誰才是陪你走下去的未來,自己心裡要分清,就算因為孩子要有接觸,也要有界限感。

另外就是也有家裡人的問題,有些父母更希望已經離婚的子女能復婚,於是對後來的兒媳或女婿,沒有真正的認可,也會給生活帶來很大的負擔。

以上就是總結的四個問題,最常見的,也很真實。

其實,對於自己選擇的路,要能負起責任來,認真且堅持下去,生活都沒有容易的,對婚姻的經營也都不是輕鬆的。

如果你總是有所保留,避免了被傷害的可能,同時也避免了幸福的可能。

所以不走到最後,不努力嘗試一下,永遠不知道最後會有什麼結果,不同的生活,各有各的難過,你承受了別人沒有承受的難過,也會享受別人享受不到的幸福。實際上大家承擔和享受的東西,在程度上都是一樣的。

半路夫妻,不是註定不會幸福,也根本就沒有那麼肯定的答案。

別人說的永遠都是別人說的,只有你自己走出來的路,才是屬於自己的。越是被傷害過,越是應該勇敢,也要學著用智慧去經營自己的人生,在婚姻裡,多一些美好的執念,少一些糟糕的抱怨。

越是再婚夫妻,越是要努力創造共同利益,當有了共同利益後,關係才會越來越親密。

你不能想著在上一段婚姻裡失去的,要在第二段婚姻裡撈回來,端正自己對婚姻的態度,是你首先要做到的。

2樓:茈女子

夫妻之間結婚久了,大都會出現感情上的問題,關係變淡,沒有愛了,自然就會連著不信任對方,總覺得對方做了什麼對不起自己的事,還有就是孩子教育問題,這是很多父母都會為之心煩的事,只要結婚就會有婆媳之間的問題,這自古以來就一直存在的問題

3樓:幕牆設計大哥在

一,有孩子的會有孩子問題,孩子沒有跟著走會給前妻前夫撫養費,孩子跟著走,又要一起承擔養育別人孩子的責任。二,經濟問題,再婚夫妻都會留一個心眼,不如原配掏心掏肺。三,父母贍養問題,有的前妻前夫離世了的,可能對前妻前夫的父母還有贍養義烏。

四,感情忠誠度問題,再婚夫妻都不會像初婚,可能都會懷疑對方心裡有沒有自己。

4樓:運勢

第一肯定是財產問題,再婚家庭的經濟問題最敏感。

第二是孩子引發的問題,都知道後媽難當,再婚後的子女關係問題最難處理。

第三婆媳關係也是一大問題。

第四會不由自主的拿現任和前任最對比。

5樓:小仙女念念

再婚了的大多是受過情傷的,他們對愛情和婚姻會有一個新的瞭解,可能會不再信任對方。孩子的問題也需要解決,前任可能會再次出現。

說一說再婚夫婦會遇到哪些種種的問題?

6樓:利之翠

本人就是一個再婚的家庭,我的丈夫是的肺癌走的。本來是不打算結婚的,但是親戚們的意思就是你以後年紀大了怎麼辦,孩子們大了又不能經常在你身邊照顧你,你身邊有個人,大家也安心,就這樣我就再婚了。婚後發現,婚後我現在的丈夫老什麼事情都拿我和他前妻比。

這點讓我很生氣。就好像平時我有個習慣吃完飯休息一會就去刷碗,他就會說你看你怎麼那麼懶,我們以前都是直接就刷了。我也沒有說不刷啊。

最討厭的就是經常那我和他前妻比較,有什麼好比較的,我們是不同的兩個人。

7樓:情感心理張老師

回答親愛的,中午好,很高興回答您的問題[鮮花][鮮花][鮮花]。二婚面臨著很多的問題,比如說孩子的問題,比如說雙方父母的問題,還有很多財產的問題,其實愛婚真的是很不容易的,需要好好的去珍惜 答:再婚重組家庭時,就會更看重對方的能力和生活上的依靠,別的都可以談,但唯獨不談愛情。

把婚姻當成了責任,提供彼此的價值的同時,也很容易出現各種問題。

提問你好

回答您好[鮮花]

提問我們倆都是二婚,我沒帶孩子,她有個女孩,住她家,20年了,她女兒大了,找了個上門女婿,現在我老婆對我越來越遠了,跟女兒女婿好,跟我不好了,我很鬱悶

在家裡,我就是個交錢吃住的,沒有說活的位置,沒人拿我當回事人呢?回答

在的提問

我現在不知怎麼辦了?

我自己沒房

回答他們家的生活重心都在你老婆那邊了。但是你是男人,主要還是要承擔起一個家庭的責任。

就是因為你沒有孩子,你還沒有房子,你從心底裡面會覺得自己不自信。

更多9條

8樓:小美

我的那個朋友就是這樣:前妻生的孩子稱呼再婚妻子叫「阿姨」,再婚妻子與前夫生的孩子稱呼這位朋友叫「叔叔」。這倆口子多次與孩子商量,希望孩子能夠互相稱呼對方叫爸爸、媽媽,都沒有得到響應。

因此,弄得這倆口子心裡很難受。

9樓:匿名使用者

前夫纏著二婚妻子,或者二婚丈夫會前妻。這個也是難以避免的問題,一方面曾經兩個人是夫妻,沒有感情的人肯定不會結婚,而就算沒有感情呆在一起時間長了,感情泡都泡出來了。雖然離婚了,但是感情還會在。

10樓:匿名使用者

有時候在生活的細節裡,我總是活在前夫的陰影裡,心裡自然的會把老公和前夫拿來對比,弄得大家非常的尷尬,還好我老公理解我,他從來不會多說一句話,感覺還有點委屈他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人無完人,總有缺點。再婚夫妻常年在一起生活,同樣會發生不愉快的事情,有時吵鬧的比較厲害時,往往會拿對方的缺點去比前妻(前夫)的優點。因此,這也會造成再婚夫妻非常的「尷尬」。

12樓:消化

兩個人走親戚時,我現在最怕的就是和老公去走親戚,不是我見不得人,而是見到人以後,親戚朋友總會拿我們說事,有時候他們還會把我和老公的前妻作比較,弄得我十分不自在。

13樓:寶寶96556烙蹤

我和現任是半路夫妻。再婚五六年來,有以下幾大尷尬:首先,不能百分百信任對方,在經濟上各自獨立,釆取aa制,彼此都有隨時隨地分崩離析的心理準備。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和老公發工資的時候也是相當尷尬的,因為我們一時間不知道該怎麼去分配財產,想給對方吧,好像自己不願意,說不給吧,又擔心對方覺得自己有私心。

15樓:小月有愛

有的在第二次婚姻中非常理性,知道自己先要保護好自己的財產,這也是為什麼一部分與二婚男性結婚的女生會吐槽老公把家用的分的很清楚,總感覺對方在防著自己!

16樓:迷迭di香

最大的問題就是前任,而且會因為曾經的失敗而有所警戒,無法敞開心扉。

再婚前都需要考慮哪些問題,再婚的注意事項有哪些

17樓:華律網

再婚是指男女雙方都經過多次婚姻後結合在一起的行為。再婚家庭由於是重組的,因此其內在存在的問題是比較多的。像再婚家庭的贍養問題、遺產繼承問題等等。

想要避免這些問題,再婚時就應當注意一些事項。1、婚姻登記日期是劃分個人財產和共同財產的界定線。2、繼承權:

雙方若各自有兒女,將具有相同的繼承權,法定繼承順序按婚姻關係界定。3、夫妻之間互有繼承權。4、有撫養繼子或繼女的義務,有贍養對方老人的義務。

首先,二婚也需要進行婚姻登記,基本程式與第一次結婚一樣,唯一不一樣的就是要提供離婚證。其次是關於子女的問題,由於是二婚,可能雙方都有孩子,法律上稱為「繼子女」,要知道繼子女和親生子女在法律上享有的權利是一樣的,切勿在孩子的關心度上有失偏頗,這也是許多二婚家庭最容易出現的問題。

18樓:不秀曼

不可以再婚的,再婚對自己後代是危害極大!

老話說,夫妻還是原配的好,二婚夫妻婚後都會面對哪些問題?

19樓:阿晨情感諮詢師

第三,二婚夫妻可能各懷心思,經歷過婚姻的失敗,可能對於婚姻就不會那麼信任,重組家庭之後,對金錢上的某些問題會變得非常敏感,夫妻雙方可能都會更多的為了自己考慮,揹著對方藏私房錢,在婚姻當中多了很多算計,如果二婚夫妻之間沒有足夠的信任,彼此都只考慮自己,那麼這個家仍然還是一盤散沙。

第四,二婚夫妻最難的一個問題就是孩子,新伴侶很難毫無保留的對待原配留下來的孩子,而在二婚家庭當中,每個人都會更加偏向自己的孩子,不患寡而患不均,在二婚家庭當中,對待孩子的問題,一碗水端不平,也會給彼此之間的婚姻造成很大阻礙。

djnt是哪字的拼音縮寫,djnt是哪四個字的拼音縮寫

大劫難逃 d ji n n t o 單挑牛頭?大概是lol吧 拼音縮寫是什麼 就是取一些英語或漢語拼音的第一個或前幾個字來代表他們的意思.比如.ie 或.cctv這不是都縮寫嗎?漢語拼音的英文是chinese pho ic alphabet 不知道有沒有縮寫 拼音縮寫就是拼音縮寫!所謂如此 中國拼音...

這是個啥蟲子,又像蜜蜂又像蒼蠅的,問題是怎麼會那麼多

你好,圖中昆蟲學名叫 果實蠅。果實蠅,該類害蟲飛翔靈活,體形似蜂,故稱 針蜂 又稱蛀果蟲 桔小實蠅 桔大實蠅 黃蒼蠅 瓜蛆等,繁殖能力非常強,並且有遷飛性,化學防治難以達到理想的效果。因其卵通過尾針產於吊瓜果皮內,卵塊肉眼難以發現。瓜實蠅,檢查你家的爛瓜果,清除。瓜實蠅 bactrocera cuc...

月球車遇到最困難的問題是,月球車有哪些製造難題?

這道題應該是降落 剛剛做到了 安全地返回這是最大的挑戰。降落.因為月球是沒有引力的.希望能幫到你.月球車有哪些製造難題?難點1 重力 相比地球來說,月球的重力很小,約是地球的1 6。這便意味著,質量為50千克的東西,在地球上所受重力約500牛。到了月球表面則變成約80牛。因此,這就使得月球表面的土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