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畫誰的好張大千的很好,張大千和達芬奇比誰畫的好

2022-02-03 09:30:42 字數 2339 閱讀 7142

1樓:匿名使用者

山東字畫名家當代的:劉寶純 張寶珠 張登堂 單應桂 黑伯龍 關友生 嶽祥書 彌菊田 王學仲 孫大石 於太昌 陳金言 陳玉圃 孔維克 吳澤浩 魏其後 蔣維鬆 楊碩 楊象憲 乍啟典 於希寧 劉子谷等等很多啦

2樓:朱

這個沒有好壞這份,看個人喜好

張大千和達芬奇比誰畫的好

3樓:言寸食反白勺

網上bai點選率上看,達芬奇比張du

大千高出zhi十倍。

中華民粹派覺得,張大dao

千不如齊白石,齊版白石和達芬奇一樣權好。民粹派常說,齊白石和達芬奇沒有可比性,都好。

懂得一些歷史的中華民粹派覺得,宋朝張擇端的《清明上河圖》比達芬奇的《蒙娜麗莎》畫的要早,畫得要好。

我個人覺得,張大千晚於達芬奇好多年,如果說畫,張大千比達芬奇差出好多裡地。

張大千與李可染誰畫的畫好

4樓:夢迴大唐

都是大師國寶級的畫家啊。

李可染先生是我國近現代最知名的山水畫家之一 他的山水基本都是以寫生為主,並將西畫中的明暗處理方法引入中國畫,將西畫技法和諧地融化在深厚的傳統筆墨和造型意象之中,取得了傑出的成就。

張大千成就比較全面,山水,花鳥,人物,工筆,寫意,兼工帶寫都很擅長。張大千藝術造詣也極高,在中國近現代藝術史可以說後無來者。張大千在山水(水墨山水,淺絳山水,青綠山水),人物(張大千的人物畫有二變:

30歲之前研習明清人物畫傳統,風格委婉俊秀;2023年前往敦煌臨摹隋唐人物壁畫,風格大變,所畫人物氣勢恢弘,色彩豔麗,盡顯盛唐遺風),花鳥(主要是工筆設色)都非常有成就!被譽為「五百年來以大千」,「東方的畢加索」。

5樓:

個人覺得各有千秋,只不過同級別藝術品在**上的定位取決三點,畫家個人關係,產品在市場上的飽和度,所持有者的實力

6樓:煮水品茗

各有千秋,喜歡就好!青菜羅卜,各有所好!兩人都是大師級的畫家!各家各派評說不同!各抒己見,各取所需!

請問徐悲鴻、張大千和齊白石這位畫家哪位地位最高?畫的最好?

7樓:山東怪物

徐悲鴻,既是教育家,又是畫家,齊白石是他發現並提攜的,張大千不過是個造假畫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徐悲鴻 和張大千 算是 名畫家 但是要說大師,夠不上

大師不但要畫畫得好,個人魅力也是很重要的

這一點上 齊白石就超過了他們兩位,他的一生很有起伏

9樓:百度使用者

簡單地說,必須齊白石!

張大千最擅長畫什麼

10樓:牙牙的弟弟

山水畫。

20 世紀50年代,張大千遊歷世界,獲得巨大的國際聲譽,被西方藝壇贊為「東方之筆」。他與二哥張善子昆仲創立「大風堂派」,是二十世紀中國畫壇最具傳奇色彩的潑墨畫工。

特別在山水畫方面卓有成就。後旅居海外,畫風工寫結合,重彩、水墨融為一體,尤其是潑墨與潑彩,開創了新的藝術風格,因其詩、書、畫與齊白石、溥心畲齊名,故又並稱為「南張北齊」和「南張北溥」,名號多如牛毛。

與黃君璧、溥心畲以「渡海三家」齊名。二十多歲便蓄著一把大鬍子,成為張大千日後的特有標誌。

擴充套件資料:

作品介紹:

1、《長江萬里圖》

《長江萬里圖》是現代畫家張大千於2023年創作的絹本設色國畫,現收藏於中國臺北歷史博物館。

該畫中的長江,以四川省為起筆,開卷是都江堰的鐵索橋,接著,長江奔流而下,越三峽,過江陵,納百川,最後投入大海的懷抱。充分再現了祖國山河之壯美,歌頌了中華民族不畏艱難險阻的偉大氣魄,表達了作者鍾情於長江山水的情感。

該畫布局巨集大,氣脈流貫,繁複變化卻又渾然天成。在技法上,這是一幅潑墨潑彩畫、他既採用了傳統山水畫的破墨、積墨、潑墨等技法,又融會了西方繪畫的潑彩法,形成了「潑寫兼施、色墨交融」的風格。

2、《墨竹圖》

該《墨竹圖》是2023年由中國著名山水畫大師張大千創作的作品,尺寸為97.5×60cm,立軸,水墨紙本。畫上叢竹新篁,姿態挺立,繪兩竿竹,一濃一淡。

該幅寫叢竹新篁,竹千前後排列,用墨濃淡深淺,現其層次;其姿態挺立,剛勁中不乏物性所顯露的彈性靱力。

嫩葉新篁數束處最前方微揚,似迎風點首,略展動姿。竹葉寫來爽落帶勁,片片生動,交疊穿插,具錯落起伏之勢。

該幅《墨竹圖》繪兩竿竹,一濃一淡。大千下筆迅疾有力,虛虛實實,秀潔而鈍厚的竹葉躍然紙上。

11樓:匿名使用者

張大千最擅長畫潑墨山水畫,黃澤金最擅長畫點彩山水畫。

張大千是誰捧出來的,張大千有兒子嗎

張大千的老師李瑞清。人稱 清道人 1868 1920 清末書法家。姓李 名瑞清,號梅庵。江西人。光緒進士,授編修 累官江寧布政使及提學使。鼎革後,居滬改道服,自 稱清道人。灣書自活。清末民初詩人 教育家 書畫家 文物鑑賞家。張大千有兒子嗎 張大千有兒子,名字叫張心智。張心智 四川內江人。擅長繪畫。1...

張大千死了多少年,張大千有兒子嗎

1 32年。張大千逝世於1983年4月2日。2 人物簡介。張大千 chang dai chien 男,四川內江人,祖籍廣東省番禺,1899年5月10日出生於四川省內江市中區城郊安良裡的一個書香門第的家庭,中國潑墨畫家,書法家。3 人物成就。張大千與二哥張善子昆仲創立 大風堂派 是二十世紀中國畫壇最具...

張大千的畫風特點,張大千的繪畫特點是什麼

張大千,以為在藝術上血戰古人的勇士。早年研習石濤與八大,並在藝術的道路上追本溯源,從明清,入宋元,最後直達盛唐。畫風亦從明清的趣味,到元代的逸氣,最後達到唐宋的法則。從石濤,八大,四王,惲壽平,吳歷,到徐渭,陳淳,老蓮,呂紀,林良,入明四家,從唐到文,從仇入沈 繼而到元,從王冕到柯九思,從黃公望到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