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大千死了多少年,張大千有兒子嗎

2023-03-16 06:45:08 字數 3683 閱讀 2454

1樓:青妍知識屋

1、32年。張大千逝世於2023年4月2日。

2、人物簡介。

張大千(chang dai-chien),男,四川內江人,祖籍廣東省番禺,2023年5月10日出生於四川省內江市中區城郊安良裡的一個書香門第的家庭,中國潑墨畫家,書法家。

3、人物成就。

張大千與二哥張善子昆仲創立「大風堂派」,是二十世紀中國畫壇最具傳奇色彩的潑墨畫工。特別在山水畫方面卓有成就。後旅居海外,畫風工寫結合,重彩、水墨融為一體,尤其是潑墨與潑彩,開創了新的藝術風格,因其詩、書、畫與齊白石、溥心畲齊名,故又並稱為「南張北齊」和「南張北溥」,名號多如牛毛。

與黃君璧、溥心畲以「渡海三家」齊名。二十多歲便蓄著一把大鬍子,成為張大千日後的特有標誌。

2樓:龍榮藍

張大千(1899~2023年),至今已有十九年。

3樓:匿名使用者

張大千,國畫大師生於2023年,逝世於2023年,距離現在2023年,去世了29年。個人比較喜歡他的《愛痕湖》。

4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 85歲 心臟病**,醫治無效,於4月2日病逝。去世29年。

5樓:匿名使用者

四月二日 逝世 去世29年。

6樓:匿名使用者

26年了,2023年4月2日,張大千在臺灣逝世。

張大千有兒子嗎

7樓:點點愛休閒娛樂

張大千有兒子,名字叫張心智。

張心智 ( 四川內江人。擅長繪畫。

2023年隨父張大千赴甘肅敦煌臨摹敦煌莫高窟壁畫。歷任甘肅省文物管理委員會美術幹部,寧夏回族自治區博物館館長,寧夏政協常委副秘書長。作品有《張大千敦煌行》,文章有《臨撫敦煌壁畫》等。

張大千簡介

張大千(2023年5月10日—2023年4月2日),四川省內江市人,原名正權,後改名爰,字季爰,號大千,別號大千居士、下里港人,齋名大風堂,中國近現代國畫家。代表作品《荷花圖》《愛痕湖》《長江萬里圖》《秋曦圖》等。

2023年9月,張大千就讀於內江天主教福音學校,隨後在華美初小學畢業。2023年9月,就讀於重慶曾家巖求精中學,之後轉入江津中學。2023年,在京都藝專學習印染,仍習畫不輟。

2023年,由日本回到上海,先後拜書畫家曾熙、李瑞清為師,主攻魏碑,兼學行、草、篆、隸等體。

在上海期間,與兄弟張善孖昆仲創立大風堂畫派。2023年,舉辦《張大千臨摹敦煌壁畫展覽》,受到重慶各界關注 。之後在亞、歐、美舉辦了畫展,被譽為「當今最負盛名之國畫大師」。

2023年,遷居美國舊金山,居美10年,是張大千創作的鼎盛期。2023年,獲美國加州太平洋大學名譽人文博士學位。2023年,移居臺北,晚年思鄉而不得歸,於2023年4月2日因心臟病逝世。

張大千什麼時候去世的?

8樓:正康三年

張大千逝世於2023年4月2日晨。

張大千(2023年5月10日-2023年4月2日),最早本名張正權,後改名張爰、張猿,小名季,號季爰,別署大千居士、下里巴人、齋名大風堂,中國畫家,四川內江人, 祖籍廣東省番禺縣。因其詩、書、畫與齊白石、溥心畲齊名,故又並稱為「南張北齊」和「南張北溥」。廿多歲便蓄著一把大鬍子,成為張大千日後的特有標誌。

曾與齊白石、徐悲鴻、黃賓虹、溥儒等及外國畢加索交遊切磋。2023年以寫意畫《秋海棠》被紐約國際藝術學會選為世界大畫家,並榮獲金獎。2023年獲美國加州太平洋大學名譽人文博士學位。

2023年4月2日逝世於臺北。

9樓:詠梅居士

2023年4月2日晨,張大千先生在臺北溘然長逝。

僅供參考。

10樓:網友

2023年4月2日晨,張大千先生在臺北溘然長逝。

張大千是個怎樣的人

11樓:愛說笑的寶兒

著名畫家張大千,他是一個什麼樣的人?看完你就知道了!

張大千是什麼地方人

12樓:月影伴曉

張大千(1899~2023年),四川內江人,祖籍廣東省番禺,是一位深受愛戴的偉大藝術家。

13樓:_王樹仁

四川內江人!著名畫家。

14樓:匿名使用者

四川內江人,祖籍廣東省番禺。

張大千有幾個夫人

15樓:匿名使用者

張大千夫人共有四位,分別是曾慶蓉、黃凝素、楊宛君和徐雯波。

曾慶蓉是張大千夫人之一,也是張大千最早娶的一位夫人。曾慶蓉是一位大家閨秀,在雙方父母主持下,張大千和曾慶蓉喜結良緣。但是,倆人感情並不深厚。

不久之後,張大千又娶了第二位夫人黃凝素。黃凝素不僅長相美麗,而且聰明幹練,深受張大千的喜愛。黃凝素是張大千母親的一位遠房親戚,因父母離世過早,黃凝素便來到張大千家生活。

後來,張大千和黃凝素自由戀愛,黃凝素因此成為張大千第二位夫人。黃凝素對繪畫也有不俗的見解,張大千和黃凝素舉案齊眉,共育有11個子女。

張大千第三位夫人名叫楊宛君,是北平一位鼓書藝女。張大千在北平聽鼓書時,對楊宛君一見鍾情。對了得到楊宛君,張大千派黃凝素前去當說客,最終楊宛君嫁給了張大千,成為張大千第三位夫人。

張大千第四位夫人名叫徐雯波,她和張大千相差三十歲。徐雯波和張大千大女兒是同學,因喜愛繪畫經常來到張大千家中做客。後來,張大千和徐雯波相愛了,徐雯波家長反對這門婚事。

不久後,徐雯波懷上了張大千的孩子,徐家人無可奈何,只好同意了這門婚事。

張大千到底是不是歷史的罪人

張大千有幾個子女

16樓:的人

張大千年少時,家中曾為他訂婚姨母之女謝舜華。謝舜華長大千兩歲,但他二人青梅竹馬,兩小無猜,情感甚篤。他們一塊兒玩耍,一塊兒讀書,甚至還一塊兒挨仲兄張善子的懲戒。

張善子比張大千大十七歲,清末投身革命,民初參加反袁,以致兩次被抄家。他嫉惡如仇的個性,自然不宜做官,雖當過川軍旅長、鹽官、知縣、***參議、直魯豫巡閱使署顧問等職,但也只不過五六年的時間,嗣後便掛冠歸里,閉門奉母,閒暇時習畫、課弟。他嫉惡如仇的性格,在教導弟弟讀書時也表現得淋漓盡致。

有一次,張善子要他八弟(張大千排行第八)背書,張大千支支吾吾背不出來,機靈聰慧的謝舜華在一旁見他受窘,便輕聲細語地提了他一句,誰知被仲兄察覺,張善子竟毫不講情面地連謝舜華也一同打了戒尺。可是,天不假年,這樣一對情深意重的小戀人終未成眷屬,2023年初,謝舜華突然病逝。遠在日本學習染織技術的張大千聞訊後痛不欲生,星夜兼程從日本趕赴上海,準備回內江弔祭心上人,然而當時內地軍閥混戰,兵荒馬亂,奔喪難成,張大千迫不得已只好懷著無比悲傷的心情重返日本。

2023年春,家中再次為張大千訂親倪氏姑娘,誰知倪氏姑娘倏患痴病,令人扼腕嘆息。表姐的病故,倪女的痴呆,讓學成回國的張大千深感人生無常,事事難測,便整日沉浸在苦悶與絕望之中,並由此萌生了削髮為僧的念頭。

張大千是誰捧出來的,張大千有兒子嗎

張大千的老師李瑞清。人稱 清道人 1868 1920 清末書法家。姓李 名瑞清,號梅庵。江西人。光緒進士,授編修 累官江寧布政使及提學使。鼎革後,居滬改道服,自 稱清道人。灣書自活。清末民初詩人 教育家 書畫家 文物鑑賞家。張大千有兒子嗎 張大千有兒子,名字叫張心智。張心智 四川內江人。擅長繪畫。1...

張大千的畫風特點,張大千的繪畫特點是什麼

張大千,以為在藝術上血戰古人的勇士。早年研習石濤與八大,並在藝術的道路上追本溯源,從明清,入宋元,最後直達盛唐。畫風亦從明清的趣味,到元代的逸氣,最後達到唐宋的法則。從石濤,八大,四王,惲壽平,吳歷,到徐渭,陳淳,老蓮,呂紀,林良,入明四家,從唐到文,從仇入沈 繼而到元,從王冕到柯九思,從黃公望到倪...

張大千生肖

姓名 張大千 生卒 1899年5月10日 1983年4月2日 職業 畫家 生肖 豬 詩句 過江之鯽.指的是什麼生肖或動物 帶上理由 過江之鯽 出自宋 劉克莊 竹溪生日二首 試把過江人物數,溪翁之外更誰哉。釋義東晉王朝在江南建立後,北方士族紛紛來到江南,當時有人說 過江名士多於鯽 比喻某種時興的事物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