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都有些什麼治療扁桃體腺發炎的方法拜託了各位謝謝

2022-02-03 20:58:50 字數 3362 閱讀 9944

1樓:愛刷

如果扁桃體發炎,煮個雞蛋(不要剝皮———這樣可以保持熱度),用毛巾纏上放在患處敷10分鐘;或者用簡單有效的漱口水:一杯熱水加一茶匙鹽和10滴碘酒,碘酒也可以用白酒來代替。 咽喉腫痛 1.

山豆根噙在口中,咽津自愈。 2.棘針燒灰,水服1.

5克。 3.治喉口腫痛,不能進水,鼓捶草搗汁去渣,後倒入乳汁攪勻,將其灌人鼻中,立愈。

4.燒鹽,枯礬各等分研細和勻,以筋頭點之即消。 5.

野蕎麥鮮葉搗汁,入醋1匙,以棉或雞羽蘸掃,涎出即愈。 6.生黑豆8毫升,蜀葵心8毫升,入少許鹽同搗為膏,敷腫上,日三兩度瘥。

7.龍膽草,擂水服之。 8.

白麵和醋,塗喉外腫處。 9.治喉痺腫痛不可下藥,蛇床子燒煙於瓶中,口含瓶嘴,吸菸吞之。

10.菖蒲根嚼汁,燒鐵秤錘淬酒1懷,飲之。 11.

治喉痛,以手掣耳輪每7次一住,左痛掣左,右痛掣右。 12.治喉腫痛不通,巴豆去殼,綿紙微裹,隨塞左右鼻孔中,立通。

13.治喉中熱痛,用青艾葉杵汁,灌入喉中, 14.治喉中腫痛,並隔上痰熱,用硼砂含化咽津。

15.治喉中腫痛,用馬勃蜜揉拌,以少水調呷。 16.

治咽喉痛,用九仙子,新汲水磨汁,飲少許,醋磨亦好。 17.治咽喉腫痛,用土烏藥即矮樟根,醋2盞,煎1盞,先噙後咽,候吐出痰涎為愈。

18.治咽喉幹痛,用桔梗1寸含之咽津。 19.

治咽痛祕方,豬牙皁角(搗爛)用酸醋調和,入喉4—5匙,痰即大吐,痛立止。 20.鮮臭花娘根數握,搗爛絞汁,濾清飲之。

凡咽喉腫閉者,服之愈, 21.治急救乳蛾,用兩手從臂上抹至大拇指門

四、五十下,以繩扎住,男左女右,大指甲以針刺出血即愈。 22.治喉痺欲死者,白殭蠶為末,薑汁調下立愈。

23.治喉腫痛,半枝蓮搗汁飲,立散心 24.治喉腫痛,馬藺草葉,入香油少許,杵汁點喉中,痺即消。

25.治喉腫痛,益母草搗爛,以新汲水、碗絞汁飲,隨吐愈,冬月用根。 26.

治喉腫痛,生韭掏細,敷項上,效。 27.治喉腫痛,黃柏末醋調,敷項上,幹即易之, 28.

治咽喉腫痛,苦菜搗汁半盞,燈芯以湯浸捻汁半盞和勻服之。 29.醬茄子細嚼咽汁。

30.絲瓜汁灌之。 31.

生吃黃瓜可治咽喉腫:常吃黃瓜,帶皮吃,咽喉腫疼消失。 32.

治扁桃腺發炎一法:將一瓣蒜搗爛成泥,睡覺以前置於手的合谷處(即大拇指和食指之間的凹陷處),上面罩一個小瓶蓋,四周用膠布封住,第二天即起了一個水泡(水泡大小隨蒜泥多少而變,多則泡大,並有疼痛感,所以5—10歲的小孩可用半瓣蒜泥),讓水泡慢慢地吸收,不能破裂,否則會感染髮炎。 33.

馬齒莧治咽炎:將新鮮馬齒莧洗淨,切成寸段,像炒圓白菜、豆芽等普通菜一樣,用油、蔥花嗆鍋煽炒、當菜吃。 34.

蜂蜜茶可治咽炎:取適量茶葉,用紗布袋裝好,用沸水泡茶(茶汁比飲用茶水稍濃),涼後加選題蜂蜜攪勻,每半小時用此溶液涑喉並嚥下。一般當日見效,兩天即愈。

35.香油白糖衝雞蛋治嘶啞:用一個新鮮的生雞蛋,磕開入碗,放適量香油及白糖,一起打散,用滾開的水衝熟喝下,每天早晚各喝一次,一兩天後就可好了。

36.香油炸雞蛋可治咽喉炎:把鐵鍋燒熱,放上適量的香油,油熱後把雞蛋整個打在油鍋裡,不放鹽,小火慢慢炸熟,趁熱吃下。

吃後半小時內不要吃東西,更不要喝水。每天早上空腹吃一個,一週為一個療程,重者可多吃幾天。

中醫如何**扁桃體發炎

扁桃體發炎腫大,請問有什麼中醫方法**,萬分感謝

扁桃腺發炎治療方法,扁桃體發炎如何治療

察覺喉嚨有異常感時可吃金橘 與其它較酸的水果比較,金橘皮還挺有甜味的,不剝皮整個食用是很平常的。金橘皮營養豐富,含維生素c及鈣,有消除喉嚨發炎的作用。果實則含維生素a b1 b2 c及鈣等。若生吃覺得酸,可加冰糖或蜂蜜煮汁,就比較甜。在煮汁中加水飲用,也有效果。金橘葉也有藥效,煎汁飲用,效果不錯。發...

撓骨發炎如何治療,中醫如何治療扁桃體發炎

你好!我也是急性撓骨突出腱鞘炎的人,我是個女生,之前說的用什麼什麼方法都真的很難 現在我用艾條灸治,就是把一根艾條折成兩半,點燃艾條其中一半,每天薰患處10 15分鐘,5天為一個療程,艾條有活血止痛和去風溼的良好療效,現在長在我手上的腱鞘囊腫都快消除了,我用了快一個月,效果真的很好。艾條在普通的中藥...

扁桃體發炎應該注意什麼,扁桃體發炎要注意什麼

扁桃體發炎要少說話,多喝水,多休息。注意飲食清淡 吃點消炎藥 扁桃體發炎需要注意什麼?許多喉嚨痛及感染可能源自牙刷上的細每月換一次牙刷菌。牙刷滋生細菌需17天 35天,故應每月換一次牙刷。平時吃飯不要吃生 冷 硬的食物!多喝水,不要吃涼的,辣的這些食物,還有多喝水。當然是忌辛辣食物,忌上火,更不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