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季花如何修剪,怎樣修剪月季花

2022-02-03 21:31:08 字數 4997 閱讀 5466

1樓:

月季在開花後要進行修剪,修剪的時候要選擇一個晴天,準備好乾淨的刀具。修剪時開敗了的花朵剪除,植株上面枯萎的枝葉也要剪除,因為這樣枯枝葉只會消耗多餘的養分。植株上面的密集枝、徒長的枝條,也是需要剪除的,這樣就能節省土壤內的養分消耗,對它下次開花會更有利。

第一次花後修剪在5月中下旬進行,要及時剪去殘花,避免結實,以便集中營養萌發新枝,使二次花開得大而美且較強枝條,為適當抑制其生長可輕剪,保留4-5個芽即可;中等發育枝條應中剪,留2—3個芽,上部應剪去;生長較弱的枝條要強剪,只留1-2個芽,以促其萌發壯枝。這樣,由於不同新生枝條上修剪輕重程度不同,會使株形發育平衡,避免枝條參差不齊或出現徒長現象。

修剪時要注意,剪口應在芽上方o .5釐米的地方,過高不僅影響美觀,也會推遲枝條的萌發。

第二次花後修剪在6月下旬至7月上旬進行,此時正值盛夏,植株生長勢弱,修剪應輕剪,只在殘花下第二個葉處下剪,不必剪去過多枝葉,以免減少光合作用的面積,但應及時將殘花和徒長枝去除。

第三次花後修剪在8月以後進行.改為中剪,每個枝條留2-3個芽,為照顧株形平衡,可在上批開花的枝條上剪,並應去除重疊交叉和過密枝條,以保證通風透光。

在12月下旬,冬至節前後,氣溫下降,月季將進入體眠期.此時應重修剪一次。選擇春夏季節長出的粗壯花枝,從基部向上保留2—3個芽,其餘剪去。對病弱枝、桔老枝、交叉枝、砧木萌藁枝,應儘量剪去。

修剪時如果能照顧到弱枝強剪,強枝弱剪,則明春萌發後,高度一致,開花就更整齊:月季重修剪後,可準備過冬.至明春發芽後,應注意剝芽工作,把副芽、內部芽修去,促使第一次芽健壯發育。同時可以依枝條健壯程度決定芽的保留與否。

修剪時也應注意枝條的合理佈局,以促使月季生長繁茂。

2樓:大哥

月季花冬季的修剪一般在12—次年2月,但最適在2月份,這段時間之內任何時候修剪對春季的開花都沒有影響。需要修剪的枝條有:枯枝、病枝、細枝、內枝(被外圍枝條包圍的枝條)等。

直接把這些枝條從基部剪去就可以了。

3樓:勇者稱霸

回答夏季修剪主要是剪除嫁接砧木的萌薜枝花,花後帶葉剪除殘花和疏去多餘的花蕾,減少養料消耗為下期開花創造好的條件。

為使株型美觀,對長枝可剪去1/3或一半,中枝剪去1/3,在葉片上方1釐米處斜剪,若修剪過輕,植株會越長越高,枝條越長越細,花也越開越小。

搜狗問問

當月季花初現花蕾時,揀一個形狀好的花蕾留下,其餘的一律剪去。目的是每一個枝條只留一個花蕾,將來花開得飽滿豔麗,花朵大而且香味濃郁。

更多2條

怎樣修剪月季花

4樓:加大可愛

月季開花後主要進行三次修剪,分別在5月下旬、6~7月和8月修剪一次,先要剪除其殘花,避免其結果影響月季開花,其次要剪除植株上的病弱枝,防止養分過度消耗,最後要對其密枝進行疏剪,為月季花的枝條提供良好的通風透光環境生長。

三次修剪

月季主要進行三次花後修剪,在5月下旬主要剪除殘花避免結果,促使其繼續生長開花。在6~7月則是將其徒長枝和花枝剪除一半,第三次開花則是進行中剪,防止養分消耗過多,使其健康生長。

修剪殘花

月季開花後首先要將其殘敗的花枝進行剪除,使月季花的營養成分不被過多消耗。修剪殘花時不要將整枝枝條直接剪除,只用剪去一半,留下一半讓月季重新生長開花。

修剪病弱枝

在月季開花後還要對其病弱枝進行修剪,觀察月季植株,將枝條中瘦小的枝條剪除,並且要將其中患病發黃乾枯的枝條剪除,讓月季花保持一個健康的生長狀態繼續開花。

修剪密枝

及時進行密枝的修剪也是月季開花後怎麼修剪的重要一步,一般是在月季花第2、3次開花後,將植株上過於密集的枝條剪除,完成疏剪工作,使其枝條可以用良好的通風透光環境進行生長。

5樓:益漢堂

一般月季的修剪,是在花謝後剪去3複葉以下的莖技,留5複葉以上的莖技。但在冬季或早春一般進行重剪只留莖基,來年發出的莖芽粗壯、花大。

月季花怎樣修剪?

6樓:匿名使用者

月季花一般冬天需要重剪,

就是所有的枝條都要剪得比較短

這樣春天就可以發很多新枝,新枝才能開花

現在就是開花以後的枝條,就剪短一些

這樣下面重新發新枝,再次開花

7樓:波奇網

月季不僅僅是「藥罐子」,而且還需要勤修剪,月季什麼時候修剪最合適呢?其實在絕大多數時間月季都可以進行修剪,只不過修剪的程度、目的不同罷了。下面就跟隨波奇網的小編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月季花(詳情介紹)

我們先來說修剪力度比較大的冬季修剪,當冬天來臨,月季落葉後(或者霜降過後,月季葉子變紅),就可以開始進行修剪了,灌木類月季一般進行重剪,修剪到植株高度的1/3處。這樣來年春天會萌發更多新枝條,開更多的花。

那麼月季在生長季什麼時候修剪呢?

一般我們可以選擇在8月底到9月初進行修剪,當然這個時候的修剪和冬季不同,冬季修剪是為了讓來年開花更好,而生長期修剪是為了讓秋花開的更好。這個時候適合輕剪開花枝條,一般在樹高的2/3處進行修剪,儘可能多保留一些葉片,因為葉片是光合作用的工廠。

除去上述兩個時候修剪,其實在月季在栽培過程中還有其他時候也可以進行適當修剪,比如月季盲枝修剪,這個就是什麼時候發現,什麼時候修剪,越早越好。

當然在月季的花期也可以進行修剪,這個時候一般是進行疏蕾就是去掉過多的花蕾,並不是花蕾越多越好,因為養分太分散,會導致花都開不好。

花後也是要及時修剪,花友修剪一般是及時剪掉殘花,這裡需要花友瞭解的是,殘花的修剪,要剪掉花下第一組5片小葉以上的全部枝條。

月季花開花後該怎麼修剪

8樓:養花小姐姐小優

5月末一般月季花都會開敗了這個時候我們需要對它進行積極的花後修剪, 花後修剪會影響它的新枝萌發,一般來說我們在殘花下面三片葉子下面五片葉子的上方來進行修剪,因為這個地方芽點會比較飽滿。

9樓:波奇網

在月季花開花後就需要注意養護了,以便接下來能夠開出更漂亮的花。在月季花開花後就需要注意修剪了,這樣可以繼續保持生長趨勢以及保持株型,那麼具體應該怎麼做呢?

月季花盆栽月季通過入冬整形修剪和早春疏芽等措施,5月份第1批花開基本整齊一致。花後修剪應注意繼續保持株形的均勻生長勢,使以後開花仍比較整齊。花將凋謝要及時適度修剪,採取的方法是:

對弱枝從基部起留2~3枚葉彎曲,並使枝條略受傷,先端的殘花剪去,對較強的枝從基部留葉片3~4枚短截。夏修時尚沒開花的但已封頂的枝若比較強,留作開花,若為弱枝則按開過花的弱枝進行處理。

第2批花後,即進人高溫雨季,大部分品種處於休眠狀態,續發的新枝繁雜細弱,參差不齊,開花也不成形,這期間不可強修剪。只去掉內生交叉重疊的枝芽,保持樹勢勻稱,通風透光。必要時把花蕾也摘掉,養護健壯的枝條,為10月盛開期作準備。

10樓:康姆勒發電機

月季在生長過程中,具有在新生枝條上形成花蕾開花的特性。特別是有的品種,枝上花朵一凋謝,腋芽就開始長大形成新枝,並自新枝端形成花蕾。如果任其生長,則枝條生長細弱,花小色淺,株形雜亂,影響通風透光,並易誘發病蟲危害,使病害發生嚴重。

月季花後的修剪方法

因此在每次開花後,都必須進行修剪,以促使植株生長健壯開化繁茂。月季的花後修剪應當自當年的5月到立秋後分三次進行。每次根據月季在不同時期的的生長情況,確定具體的修剪方法。

第一次花後修剪,時間宜在5月中下旬。上時應及時剪去殘花,避免結實,以便集中營養萌發新枝。較喲的枝條,為適度抑制其生長,可輕剪保留4-5個芽;中等發育枝應中剪,保留2-3個芽以,剪去上部;而較弱的生長枝條要強剪,保留1-2個芽以促其萌發壯條。

第二次花後修剪,時間宜在6月下旬至7月上旬。此時下正值盛夏,不必剪去過多枝葉,以免減少光合作用面積。

第三次修剪宜在8月以後。此時應改為中剪,每個枝條留芽2-3具,為照顧株形平衡,可在上批開花的枝條上剪,應除去重疊枝、交叉枝和過密枝,原則是去弱留強,以保證通風透光條件良好。

11樓:笑失殆盡

灌木月季  一般情況下 我們 花後修剪選擇在 花後的第一個5片葉子上方1cm修剪,因位5片葉子處的芽點 發出來會開花, 當然 有些時候 第一個5片葉的芽點如果是向內(朝向植物中心) 我們就繼續向下找到第二個5片葉  因為向內發芽會讓植株不透氣不美觀。  有時候 枝條過長 也可以找一個好的5片葉芽點  多剪掉些枝條 枝條短支撐力更強

藤本月季的話  也是遵循這個原則    不過儘量不剪太多   一般第一 二個5片葉上方就可以了

12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盆栽月季通過入冬整形修剪和早春疏芽等措施,5月第一批開花基本整齊一致。花後修剪應注意繼續保持棵形的均勢,使6月第二批開花仍比較整齊。花將凋謝要及時適度修剪,通常弱枝先剪、高剪,只剪去花下第一片葉;強枝後剪、矮剪,但要在長勢最旺(全枝最粗、葉最大處)部分以上下剪,最多不得超過全枝的1/2,否則下部腋芽發枝遲緩,花參差不齊。

同時注意第一批未開花封頂枝,也需根據長勢的酌情修剪,使它隨第二批花一起開花,修剪後,仍需適當疏芽。一般壯枝上留兩個,弱枝上留1個新芽。修剪後勒水,等新芽展葉後追肥放水。

第二批花後,即進入高溫雨季,大部分品種處於半休眠狀態,續發新枝繁雜細弱,參差不齊,開花也不成形。這期間不可強修剪,只去掉內生交差重疊的枝芽,保持樹勢勻稱,通風透光。根據不同品種開花快慢和長勢強弱,8月上旬以後開始修剪。

修剪部位一般以第二批花的枝條(二段枝)為基準,從它的下部約1/3處下剪。短枝發花快或長勢旺的品種後剪,可稍遲一週左右;長枝發花慢或長勢弱的品種高剪,可以略早10多天修剪。如果秋天的光照和溫度合適,10月開的花也亞於春季姿容。

13樓:匿名使用者

月季花第一次開花是在春季,開花後的修剪一般是在5月份的下旬進行。此時修剪主要是修剪掉殘花,不使其結種子,這樣可以有養分來長出新的枝葉,第二次開花會更好。

此時的修剪以輕剪為好,保留植株上面的5個左右的芽,如果是長勢比較差的枝條,可以重剪,使其長新枝。對月季花的枝葉採取不同程度的修剪,可以使株型生長良好,更加均勻。

在修剪的時候要注意,在芽的上方進行修剪,一般在上方0.5cm的地方最好。

月季花第二次開花之後,一般是在6月底到7月初,此時就是夏季,一般輕剪就可以。在花朵的下方的第二對葉子下修剪,注意不要剪掉太多枝葉,只是及時的將殘花和徒長的枝條剪掉就好。

月季花修剪問題聽說月季要會修剪才能多開花

因為月季是在新梢上開花,我一般在花後只留2 3片就葉剪枝,留五片葉沒試過 要使盆栽月季生長健壯,株型美觀,花朵豔麗,除肥水管理要及時跟上之外,關鍵是做好花期修剪。月季花期修剪的目的,是使營養集中,減少不必要的養分消耗。既是為了開好本茬花,又要促進健壯的新梢生長,為開好下茬花作準備。因而,在修剪中要注...

怎樣修剪月季花,月季花開花後該怎麼修剪

第一次花後修剪第一次花後修剪在5月中下旬進行,要及時剪去殘花,避免結實,以便集中營養萌發新枝,使二次花開得大而美且較強枝條,為適當抑制其生長可輕剪,保留4 5個芽即可 中等發育枝條應中剪,留2 3個芽,上部應剪去 生長較弱的枝條要強剪,只留1 2個芽,以促其萌發壯枝。這樣,由於不同新生枝條上修剪輕重...

月季花怎樣扦插繁殖,月季花的扦插方法月季花什麼時間扦插 怎樣扦插?

想要1盆月季變成多盆,小優從月季插條的選擇與剪取 扦插介質以及扦插後的養護管理3點入手,教你如何扦插月季。月季扦插很簡單,但消毒,扦插的方法很重要!要選擇剛開過花的枝條,修剪一下,放入多菌靈溶液侵泡幾分鐘,插入土壤中,加點生根水即可。首先要選取比較粗壯的枝條進行斜剪,插入土中並做好保溫保溼工作,放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