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季花姿料?月季花的資料

2023-05-11 19:45:09 字數 1799 閱讀 8955

1樓:爽朗的哈嘿嘿

月季花被稱為花中皇后,又稱「月月紅」,是常綠、半常綠低矮灌木,四季開花﹐一般為紅色﹐或粉色、偶有白色和黃色﹐可作為觀賞植物,也可作為藥用植物,亦稱月季。有三個自然變種,現代月季花型多樣,有單瓣和重瓣,還有高心卷邊等優美花型;其色彩豔麗、豐富,不僅有紅、粉黃、白等單色,還有混色、銀邊等品種;多數品種有芳香。月季的品種繁多,世界上已有近萬種,中國也有千種以上。

自然花期8月到次年4月,人工培育的甚至可以達到全年開放。月季花成大型,由內向外,呈發散型,有濃郁香氣,可廣泛用於園藝栽培和切花。月季的適應性強,耐寒、耐寒,不論地栽、盆栽均可,適用於美化庭院、裝點園林、佈置花壇、配植花籬、花架,月季栽培容易,可作切花,用於做花束和各種花籃,月季花朵可提取香精,並可入藥。

也有較好的抗真菌及協同抗耐藥真菌活性。紅色切花更成為情人間必送的禮物之一,併成為愛情詩歌的主題。

2樓:網友

:名詞解析: 月季花(學名:

rosa chinensis jacq.):被稱為花中皇后,又稱「月月紅」,是常綠、半常綠低矮灌木,四季開花﹐一般為紅色﹐或粉色、偶有白色和。

月季花的資料

3樓:小洮孒

月季花的花期很長,會從二月開放到十二月,月季花的 適應性強,耐寒耐旱,對土壤要求不嚴格,但以富含有機質、排水良好的微帶酸性沙壤土最好。喜歡陽光,但是過多的強光直射又對花蕾發育不利,花瓣容易焦祜,喜歡溫暖,一般氣溫在22--25℃最為花生長的適宜溫度,夏季高溫對開花不利。 喜日照充足,空氣流通,排水良好而避風的環境,盛夏需適當遮蔭。

多數品種最適溫度白晝15~26℃夜間10~15℃。較耐寒,冬季氣溫低於5℃即進入休眠。如夏季高溫持續30℃以上,則多數品種開花減少,品質降低,進入半休狀態。

一般品種可耐-15℃低溫。要求富含有機質、肥沃、疏鬆之微酸性土壤,但對土壤的適應範圍較寬。空氣相對溼度宜75%~80%,但稍幹、稍溼也可。

有連續開花的特性。需要保持空氣流通,無汙染,若通氣不良易發生白粉病,空氣中的有害氣體,如二氧化硫,氯,氟化物等均對月季花有毒害。

4樓:匿名使用者

月季花中皇后月季又稱「月月紅」,自然花期5至11月,開花連續不斷。月季花種類主要有切花月季、食用玫瑰、藤本月季、大花月季、豐花月季、微型月季、樹狀月季、地被月季等。中國是月季的原產地之一。

至於現代月季,血緣關係極為複雜。

5樓:嵩希

哥哥有說過一次工商業。

月季花資料

6樓:張妮莫

月季花屬於薔薇科植物,被稱為花中皇后,又稱「月月紅」。屬常綠、半常綠低矮灌木,四季開花。顏色一般紅色,粉色,也有白色和黃色。

作觀賞植物,也作藥用植物,亦稱月季。月季的品種很多,世界上有近萬種,中國也有千種以上。中國是月季的原產地之一。

中國有52個城市將他選為市花。

7樓:匿名使用者

月季花很漂亮,很美麗。

月季花的資料

8樓:一起來看劉玥

五月開石榴花。像喇叭,紅色的。

9樓:爽朗的琳青

月季花是花中王后,顏色非常多,品種多,是花期最長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您做些看下貼膜喔喔哦喔喔哦哦哦!

11樓:匿名使用者

月季是很多又好看的植物。

12樓:匿名使用者

**幕天席地點到我去的明月酒樓。

月季花怎樣扦插繁殖,月季花的扦插方法月季花什麼時間扦插 怎樣扦插?

想要1盆月季變成多盆,小優從月季插條的選擇與剪取 扦插介質以及扦插後的養護管理3點入手,教你如何扦插月季。月季扦插很簡單,但消毒,扦插的方法很重要!要選擇剛開過花的枝條,修剪一下,放入多菌靈溶液侵泡幾分鐘,插入土壤中,加點生根水即可。首先要選取比較粗壯的枝條進行斜剪,插入土中並做好保溫保溼工作,放在...

月季花如何修剪,怎樣修剪月季花

月季在開花後要進行修剪,修剪的時候要選擇一個晴天,準備好乾淨的刀具。修剪時開敗了的花朵剪除,植株上面枯萎的枝葉也要剪除,因為這樣枯枝葉只會消耗多餘的養分。植株上面的密集枝 徒長的枝條,也是需要剪除的,這樣就能節省土壤內的養分消耗,對它下次開花會更有利。第一次花後修剪在5月中下旬進行,要及時剪去殘花,...

月季花氣味,月季花作文400字要寫到顏色,形狀,氣味

月季花香味清雅。月季花被稱為花中皇后,又稱 月月紅 是常綠 半常綠低矮灌木,四季開花 一般為紅色 或粉色 偶有白色和黃色 可作為觀賞植物,也可作為藥用植物,亦稱月季。有三個自然變種,現代月季花型多樣,有單瓣和重瓣,還有高心卷邊等優美花型 其色彩豔麗 豐富,不僅有紅 粉黃 白等單色,還有混色 銀邊等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