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補漆後過了一段時間表面就起個的小泡,怎麼解決

2022-02-03 23:50:47 字數 5057 閱讀 5827

1樓:匿名使用者

重新噴漆,在噴漆的時候等機蓋完全乾透在噴漆。不然還會起泡。【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2樓:匿名使用者

果斷去找給你噴漆那人,讓他給你修復一下,應該不要錢的,關鍵是他的原因對吧【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看來要重新處理補漆了,原來的沒有處理好,謝謝!【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4樓:匿名使用者

新漆與老漆起了反應了!得重噴一下!這種情況大多數是底子沒有打好【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5樓:

我補過漆,汽修廠的師傅和我說三天之內不要沾水。

要是正常走車沾上點髒東西倒是好辦,汽修廠說三天後返廠做最後一道工序,拋光。一拋光就什麼都看不出來了。我當時覺得車子時間長了,車漆已經顯舊了,再把補過漆的地方拋光,新舊對比太明顯,就沒去做拋光。

你可以自己決定做不做拋光。

你說後天晚上有大暴雨,我覺得就算不考慮補漆的因素,也太危險,還是不要開車出門了。不考慮安全因素的話,我覺得時間也差不多了,想開就開吧,表面的效果可以通過事後的拋光補足。

總之你自己掂量著辦吧。

6樓:中山海之聲

補得不好,重新找師傅修復吧。

汽車保養小常識

7樓:匿名使用者

俗話說"三分修七分養",對汽車進行保養非常重要,保養汽車應該注意下列的六大系統進行特別養護:

一、潤滑系統的深化保養

潤滑系統主要作用就是對汽車發動機的各個部件進行有效的潤滑,以防過度磨損。在常規情況下,汽車每行駛5000km-10000km時就需清洗保養一次,在遇到發動機噪音過大,加速無力,水溫過高時也需清洗保養一次。清洗發動機內部的油泥和其它積物,避免機油高溫下的氧化稠化,減少發動機部件的磨損,延長發動機壽命,提高發動機動力。

二、燃油系統的清洗保養(即清洗噴嘴、氣門積碳)

常規情況下,汽車每行駛10000km-15000km時需清洗保養1次,或當你發覺引擎喘抖,遲滯和加速不良,冒黑煙,無力、費油時清洗保養1次。清除系統內部的膠質和積碳,防止有害的腐蝕發生,避免並制止密封件和水箱的滲漏,徹底更換舊的冷卻液。

三、冷卻系統的清洗保養

一般情況下,汽車在冬夏換季時應清洗保養一次,正常行駛中每6個月至8個月清洗保養一次,或者遇水溫過高、漏水、開鍋時清洗保養一次。清除導致發動機過熱的痕跡和水垢,防止有害的腐蝕發生,避免並制止密封件和水箱的滲漏,徹底更換舊的冷卻液。

四、變速箱的清洗保養(自動變速波箱)

常規情況下,汽車每行駛20000km-25000km時清洗保養一次,或遇變速箱打滑、水溫偏高、換擋遲緩、系統滲漏時清洗保養一次。清除有害的油泥和漆膜沉積物,恢復密封墊和o型圈的彈性,使變速箱換檔平順,提高動力輸出,徹底更換舊的自動變速箱油。

五、動力轉向系統的清洗保養

汽車每行駛40000km-45000km清洗需保養一次,或遇轉向困難系統滲漏,更換動力轉向機配件後,也須清洗保養一次。清除系統中有害的油泥、漆膜,清除低溫時的轉向困難,制止並預防動力轉向液的滲漏,清除轉向噪音,徹底更換舊的制動轉向液。

六、制動系統的清洗保養

汽車每行駛50000km清洗保養一次,或遇abs反應過早,過慢時清洗保養一次。清除系統中有害的油泥漆膜,清除超高溫或超低溫時工作失靈的危險,有效防止制動液變質過期,徹底更換舊的制動液。

8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最主要指每行駛5000-10000公里對發動機的基礎保養,即指更換發動機潤滑油,機油濾芯,空氣濾芯,空調濾芯等,至於用什麼東西,取決於**,**高的質量一定就會好。

9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保養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問題。因為它事關車輛的使用壽命及司乘人員的人身安全,不可小瞧,而且這裡面的學問可大了。隔一段時間就開啟發動機蓋檢視一下各種液體的高度,這是延長汽車壽命要經常做的一件事。

無論是潤滑油還是剎車液或者冷卻液,太多或者太少都不是好現象。檢視清楚了,就可以自己動手及時補救,以免釀成大錯,影響行車安全。

1、剎車液

汽車剎車液盛放在主汽缸上方的塑料容器內,檢查時與發動機的狀況無關,換句話說或行或止或冷或熱均可,看上一眼,就清楚明瞭。

正常情況:剎車液的高度要高於最低點,但不必達到最高點。通常情況下剎車液的數量隨剎車片的磨損程度做相應變化。

剎車液太多

剎車液加得太多並無妨礙。不過假如你剛剛更換了新的剎車片就要注意。因為新的剎車片較厚,會使加得過滿的剎車液溢位。須知剎車液滴到車身油漆或底盤上有很大的腐蝕性。

·建議可用一個針頭或者吸管將偏多的剎車液吸出。

剎車液太少

如剎車液的高度降到最低點以下,意味著該更換剎車片了。當然也有可能出現剎車液洩漏的情況。一般情況下,即便剎車液偏少,並不影響剎車的效果,但如剎車液乾枯,便會導致剎車踏板下降,剎車失效。

·建議假如剎車液的減少並非由剎車片磨損所致,而是由洩漏所致,必須立即補充剎車液,並請車行進行修理。因為事關安全巨集旨,不可疏乎大意。

剎車液應顯示在最低點之上。如已接近最低點,說明剎車片已磨損。

2、轉向器潤滑油

轉向器內的潤滑油一般不該有多少變化。稍有洩漏就會很明顯。很多汽車轉向器潤滑油的容器不同,有透明的,也有不透明的。在發動機停止運轉時看上一眼就明白了。

正常情況:只要轉向器油液位於最高點與最低點之間就無妨。也可以自己動手,採用atf d2型號的專用液體,但須注意務必使用與自動變速箱的潤滑油同一型別的液體,否則有害無益。

轉向器潤滑油太多

轉向器潤滑油太多不用操心,它會將過多部分自動排放掉。

汽車養護常識

汽車養護跟汽車保養小知識

10樓:tingliu小童鞋

汽車的保養,也就是汽車維護。就是對汽車進行檢查,清潔,部分零件的更換等,為的就是消除身邊的隱患,預防故障的發生,延長使用的週期,它主要就是針對引擎,冷卻系統,空調,變速箱等系統的保養。所以多一步的瞭解也是多一分安全。

那麼我們今天來學習這些保養專案。

1. 機油的更換。在車行駛一段時間後,需要根據廠家規定的時間與里程裡及時更換更換機油。

它其實也叫潤滑油,顧名思義,對這個發動機有潤滑,減少磨損,冷卻(降溫),清潔等作用。那對於機油更換週期,其實好多人都有疑問,一般買車時,保養手冊裡都有,是在5000公里為一個更換週期。車型都不一樣,所以具體問題具體分析。

機油又根據不同牌子級別,有礦物機油,全合成機油,半合成機油。這中間又是有區別。全合成機油對於機油更換的週期會更長一些,對高低溫的效能也會更高,而它的更換週期是10000到12000公里之間,所以它的**也相對其他高;半合成機油的**比較平穩,一般是8000到10000公里;最後就是礦物機油,這個就是5000公里一個更換週期,但是**其實跟前面兩個差距不是很大,所以很多人並不是很推薦這款。

2. 機油濾芯。其實還有空氣和空調濾芯。

那麼機油濾芯有什麼作用?機油濾,顧名思義就是過濾機油,就是過濾掉機油中的灰塵,顆粒雜質等,目的在於保護發動機,讓發動機的效能達到最優化。所以機油和這個濾芯要同時更換,因為它們的週期是一樣的。

3. 防凍液。相信這個大家不陌生,就是防凍冷卻。當然還不止這些,它還可以防鏽防腐,清潔的功能,這也對發動機的保護起到一定的作用。挑選顏色也很重要,不可混用。

11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養護跟汽車保養小知識,這個如果車主本身本身很瞭解的話可以參照車子的維修保養手冊來進行。

12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講究的是"七分養,三分修",即汽車只有按要求進行定期保養,儘量儘早發現問題、解決問題,這樣才可達到以保代修,少中修、大修,乃至終身不大修的目的,實現安全、經濟、無故障的行車,令汽車的使用壽命更長。用日常養護取代"外科手術",實現免拆卸。

一、汽車護理常識

1、不能用洗衣粉、洗潔精洗車

因其含鹼性成份,長期使用可使車漆失去光澤、啞色、乾裂、生鏽。應使用專用的水晶潔亮液或洗車液。

2、汽車沾上汙垢後要及時處理

車子使用過程中受陽光輻射、酸雨侵蝕、時間一長易結合上各種腐蝕性汙垢,如水泥、油脂、粘液、瀝青、樹液、昆蟲等形成頑固汙漬,繼而易使漆面暗淡無光、漆質氧化,縮短汽車車漆壽命。

3、汽車內部要清潔保養

車廂部分平時受外界油塵、泥沙、吸菸、乘客汗漬及空調迴圈等不良因素的影響,致使車廂內空氣受染,進而細菌滋生,甚至產生難聞雜味,使絲絨發黴、真皮老化。既影響車主身心健康又不利於駕駛心境。因此,每三個月應做一次全套室內專業護理,洗車時應常吸塵。

4、名車、新車應慎重選用車蠟

普通的油性、固體車蠟因沒有附著力、易沾汙(雨後留水印等)及擦傷車漆、光亮不持久等缺點已被逐漸淘汰。而名貴轎車選蠟時更應慎重,新的車蠟都是水性粉質,擦後光亮爽潔、不易粘塵、耐久性長。(如美國超級彩色水晶蠟膜、美國moc香油蠟、英國多寶幻彩顏色修補蠟)

5、名車精打拋光水晶蠟步驟

蠟的概念已由一般的單純打蠟上光發展到今天的保護性上光,已成為當代汽車美容護理之必須。打蠟前應注意兩方面問題:一是選蠟,二是操作。

選蠟應根據車漆保護的需要進行,儘量根據車蠟的不同功效結合車漆特點精心選擇,這樣效果會更加明顯。打蠟的操作一般在車體洗淨後進行,現在的車蠟多為液體蠟,使用前,將產品搖晃均勻,用少許倒入溼布或海綿上小面積在車漆表面擦拭,稍幹後,再用軟潔布反覆擦乾即可;另外還有一些是固體蠟,操作方式大體相同,越高階的蠟開蠟時越省時、省力。打蠟操作時應在陰涼處為妥。

另外,一輛車在做了研磨拋光後,必須要塗保護性上光蠟,這樣能使車漆光澤倍增。並有長時間的保護作用。

首先要去除汙漬,這很重要,否則打好的蠟也沒光澤;其次精打水晶蠟;再次機器拋光:使車蠟均勻消除陰陽色,使車蠟與漆面產生電鍵化合作用,結合成堅固不可滲透的更滑、更強、更持久的超強保護層;最後抹車麂皮特殊處理:不留擦痕、光亮爽潔。

每月應定期精打拋光上蠟一至二次,最好少用或不用油性固體蠟,不用毛巾擦蠟,不在陽光下或車體高溫時打蠟。

汽車保養小知識,你瞭解多少

13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保養引擎要好好做,有問題立刻修好它。因為不論問題大小,它們都會減低引擎的效率,浪費你的汽油。不要猛踩油門來加速。這隻會大大增加耗油量,但省不了你多少時間。

我和我男朋友分手之後,過了一段時間,我前男友和我閨蜜在一起了,我心裡不舒服,為什麼

這樣不是更證明你選擇分手是非常明智的嗎?稍微有點嫉妒也可以理解,但應該更加相信你做出分手的選擇是對的。閨蜜搶你男朋友正常呀,所以你不要這樣介紹你的閨蜜,我女朋友連他閨蜜長相我都不能看,更別說介紹認識 你這個是正常得女性心理!沒有女性會接受關注自己得焦點轉向別得女性!哪怕你不在乎也會有這樣得感受!還用...

汽車節氣門清洗過了開了一段時間在行駛過程中怠速又高了怎麼回事怎麼解決呢

1.因為在進氣過程中會有雜質長時間這些雜質就堆積在節氣門翻板處時間久了之後積炭就越來越多了。在節氣門往復運動的時候會受到阻力長時間這樣下去發動機電腦就會調整節氣門翻板的位置。也就是說把積炭的位置當成了本體,相當於節氣門根本沒有關到位而是關到了積炭的位置上。2.在車輛清洗完進氣門後翻板還是按照原來的形...

汽車發動機故障燈隔一段時間就亮,然後就消失,什麼原因

發動機故障燈,亮一下就滅掉,其實主要是一些臨時的故障。就好比你其實是沒有感冒的,但打了一個噴嚏一樣。面臨這個臨時故障的原因就比較多了,有的其實不用管,自己會好的。有的還是要去檢查一下的,以免小病不治變大病。故障燈為什麼會亮一會兒又滅掉?ecu無法恢復尾氣到正常範圍內會亮 為什麼會亮了一會兒又滅掉?發...